英美法对叙利亚为什么进行打击英美法为什么对叙利亚进行打击

2021-03-07 08:58:46 字数 4023 阅读 5130

1楼:匿名用户

叙利亚这几年一直在内战,阿萨德政权逐渐取得了主动,反对派节节败退,而反对派的背后是美国等西方国家支持的,美国等国家一直希望阿萨德政权垮台,好扶植一个听命于西方的傀儡政权,美国支持反对派这些年,结果反对派要失败,美国等国家当然不爽了,可是又没有正当借口打击叙利亚以给失败中的反对派一个喘息的机会,于是利用一个所谓的新闻机构制造出化武事件,好“名正言顺”打击侵略叙利亚,从侧面帮助反对派武装。

2楼:匿名用户

1、我们要分析一下这次军事行动的发动者美国**特朗普,大家都知道特朗普是一个十分狡黠的商人,他可以一边对中国打**战、触碰中国的一系列底线、派**在南海搞所谓的安全航行,一边说跟中国领导人非常非常友好的话。在叙利亚问题上,他一会说要从叙利亚撤军,一会向叙利亚发出最后通谍,一会说战争的时间并没有确定,一会又对俄罗斯说,等着,我们导弹就要飞来了。在朝鲜问题上,他一会派三大航母战斗群到朝鲜半岛海域进行战争威胁,与朝鲜领导人较劲办公桌上的核按纽,一会又同意与朝鲜领导人会面。

对普京,他一会对普京表现出十分崇拜的样子,要与普京交朋友,一会又对俄罗斯下**,在对俄制裁方面绝不放弃,而且不断加码。

以上这些仅仅代表了特朗普爱耍小聪明的一面,了解他的另一面也许更为重要。特朗普是一个性格十分强硬的领导人,一些在一般人看来都不可能做的事,无论冒多大风险他都敢于去做,比如决定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撤冷,比如触碰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底线,比如废除医改法案,比如减税法案等等。同时特朗普是一个美国政治家,许多人认为特朗普的价值观与美国传统价值观不同,我以为这是一种误读,特朗普提出“美国优先”,“一切为了美国利益”,美国建国200多年来,哪一个美国**不是如此?

“美国利益优先”是所有美国政治家们的共同价值观。当哪一个国家威胁到美国利益的时候,无论是奥巴马还是特朗普都会不惜一切发动各种形式的战争进行打击,对叙利亚如此,对伊朗如此,对俄罗斯如此,对中国也同样如此。

2、美国的国家利益到底是什么?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保持美国的霸主地位,无论是军事霸主还是金融霸主,无论是政治霸主还是科技霸主,谁要是威胁到了美国的霸主地位,美国无论哪一个领导人都会猛扑上去撕咬。中东一直是美国的地盘,因为这里不仅关系到全球能源主导权,更重要的是关系到石油美元的霸主地位。

从战争成本来说,美国打伊拉克战争是绝对不划算的,但从石油美元的角度看,伊拉克战争又是维护石油美元霸权必须的。叙利亚是一个石油并不丰富的国家,本来并没有什么价值,但叙利亚是中东及中亚能源通道的杻纽,可以说谁控制了叙利亚谁就控制了中东和中亚的能源咽喉。对美国来说,如果输掉了叙利亚战争,俄罗斯与伊朗、叙利亚、土耳其四国形成的什叶派之弧就基本上控制了中东、中亚、里海周边的石油,控制了这一能源要冲,就动摇了美国石油美元的根本,动摇了石油美元,就动摇了美国的霸主地位。

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美国在叙利亚是不能输的。这就是为什么美国不惜冒着被全世界骂的罪名也要在叙利亚支持恐怖组织is,在叙利亚搞颜色革命、扶持反对派发动战争、支持库尔德武装的原因。也正是基于这一点,每到叙利亚战争进行到关键时刻,美国都会以叙**使用化学**的名义进行军事打击,这次自然也不例外,从成本上讲,发动这种战争对美国是不合算的,但从战略上讲,从保持石油美元的霸主地位上讲,对美国来说又是必须的。

3、特朗普在竞选和当选后上任前,一直都表示要缓和与俄罗斯的关系,要跟普京做好**,但上任后他从一个商人思维转变为一个政治家的思维后,特别是遭遇“通俄门”事件后,他立即开始了对俄罗斯进行围剿的行动,而且还加大了力度。有人认为这次发动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是特朗普为了摆脱“通俄门”困境,其实这只是问题的表面,实质是像解体前苏联一样解体俄罗斯联邦是美国国家利益的需要,因此特朗普对俄罗斯不仅进行经济制裁,而且还搞军备竞赛,搞金融打击,要拖垮俄罗斯,这次对叙利亚进行的军事打击,表面上是打击叙利亚**,实质是打击俄罗斯,是围剿俄罗斯大战略的一部分。

4、英国参加这次军事行动表面看是对美国前段时间在“中毒门”事件上支持英国与俄罗斯打外交战的投桃报李,更深层的因素是英国有自己的国家战略。翻看数百年来的欧洲历史会发现,英国作为一个海岛国家,却始终能对欧洲大陆产生重大影响力是因为英国一直都实施一种大陆均势战略,就是保持欧洲大陆的力量均势,当欧洲大陆出现了一个强大的国家,英国必然帮助弱的一方打掉强的一方,然后使欧洲大陆重新回到政治均势,对法国、对德国都是如此。现在俄罗斯的军事力量已经超越了整个欧洲大陆的军事力量,不仅对欧洲大陆构成了威胁,而且使英国边缘化,在这种情况下,英国必然站在美国一边,要借美国的力量打掉俄罗斯,重新实现欧洲大陆均势,就像之前借美国和北约解体前苏联一样。

在每次欧洲大陆德国、法国等国家要缓和与俄罗斯关系的时候,英国都是坚定地与美国一起打击俄罗斯,这一次美**事打击叙利亚和俄罗斯,英国也没有例外,依然坚定地与美国站在了一起。

5、法国作为欧洲大陆的大国,是欧盟的双核之一。此前法国政治家曾经有着与德国一样的想法,要缓和与俄罗斯的关系,这即是出于稳定中东、减少难民的自身需要,也是出于法国经济的考量。但马克龙上台后,有一个更庞大的“地中海计划”,法国希望将包括欧洲部分国家、北非、西亚的整个地中海沿岸国家都拉进法国的战略圈,形成法国的势力范围,而俄罗斯和伊朗在叙利亚及中东的渗透直接影响到了法国的“地中海计划”,因此当美国提出要军事打击从前是法国殖民地的叙利亚时,马克龙立即响应,因为如果能够将俄罗斯和伊朗的势力赶出叙利亚,赶出中东,必然增加法国在中东的影响力。

英美法为什么对叙利亚进行打击

3楼:匿名用户

官方:美国这次对叙利亚实施打击选择的时机非常巧。因为近日禁化武组织表示要派遣调查小组进入叙利亚调查“化武事件”,叙利亚**方面也表示会全力配合。

但是,就在调查小组进入叙利亚调查前夕,美国联合英法突然对叙利亚实施精准军事打击,我们知道,近日叙利亚“化武事件”正是美国联合英法发动打击的原因。

个人理解

1、地理位置:地处亚洲的西部,地中海东岸,红海,印度洋西部,北面与土耳其接壤(美)俄罗斯相望,东同伊拉克(美)交界,与伊朗(中东地区唯一的盟友)隔国相望,南与约旦比邻,西南与以色列(美)黎巴嫩和巴勒斯坦(阿拉伯世界)为邻,是连接亚洲,非洲,欧洲的桥梁,古代世界中的心脏,中东的战略要地,正所谓兵家必争之地。(中国一带一路)

2、军事因素:叙利亚是伊朗的唯一的朋友,反美情绪很高。要打伊朗,叙利亚和伊朗的关系就像中国和朝鲜的关系一样,必须先拿下叙利亚。

就好像要打中国,先打朝鲜一样。如果不拿下叙利亚,一旦以色列对伊朗开战,叙利亚对以色列的后院有很大的威胁。

3、经济因素:中东掌握了世界的石油资源。不只是叙利亚,整个中东地区伊拉克、阿富汗等等都一个一个的被美国掌握了,拆掉叙利亚实际上也是美国掌握中东资源的重要的一个过程。

就现在看看美国绑架了中国经济,因为美元。所以大家以后都不认美元了,但是大家都认石油,谁也不能没有石油,掌握中东就是掌握世界经济,谁要石油谁就要被美国绑架。

4、超级大国:外部矛盾以及阿拉伯国家内部的冲突,使得叙利亚战争愈演愈烈。而美国之所以要打叙利亚主要是从军事以及经济等方面来考虑的。

美国作为第一强国,凡是损害其利益的国家,它会采用各种方式来干涉该国内的政治,像叙利亚这样的国家只能承受。

补充:叙利亚位于亚洲西部地中海东岸,北与土耳其接壤,东同伊拉克交界,南与约旦毗连,西南与黎巴嫩和巴勒斯坦为邻,西与塞浦路斯隔地中海相望。叙利亚是连接中东各个国家的纽带,只要控制了叙利亚,就几乎等于控制了整个中东。

流经叙利亚的幼发拉底河从叙利亚东部经伊拉克注入波斯湾,阿西河纵贯叙利亚西部经土耳其注入地中海,叙利亚是中东一些国家出入地中海的走廊,控制了叙利亚也就给西方国家的航运带来很大的有利之处。

美英法为什么对叙利亚进行精准打击

4楼:乐观的靓哥哥

4月14日,美英bai法联军开始对叙利亚实施du打击。

特朗zhi普刚刚发表电视讲话称:dao“不久回之前,我命令美**队向叙利答亚发动了精确打击行动。 打击的目标均为assad与化学**相关的目标。

我们与法国与英国的联合攻击打击正在进行。 “

对于攻打叙利亚的原因,他解释了这次打击行动的原因主要是最近叙利亚的一系列使用化学**攻击平民的行为。

为什么英美法对叙利亚进行空袭

5楼:匿名用户

美国和英国来法国打击叙利源亚,原因如下:

6楼:匿名用户

其实就是冷战的延续。

7楼:夕阳西下昔日路

英美法声称叙利亚军方涉嫌非法使用化学**

叙利亚首都遭空袭美国为什么攻打叙利亚

1楼 鬼子炮楼 因为美国不希望战争结束,他们希望反对派坚持作战,把俄罗斯拖死在叙利亚,从而削弱俄罗斯 叙利亚首都遭空袭为什么 2楼 小助手领 因为美国说叙利亚有生化 。 所以要摧毁,就空袭了人家。 美国为什么空袭叙利亚 3楼 匿名用户 美国打击叙复利亚,原因如下 制 1 美国这是特朗普在显示决心和强...

美国空袭叙利亚霍姆斯空军基地,最主要目的是为了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这件事有点乌龙。 1 是真是假也不清楚。 2 美国否认这件事是它做的。 3 现在没有任何国家承认做了这件事。 乱七八糟的,搞不清了。 为什么美空袭摧毁叙空军基地? 2楼 匿名用户 4月7日,根据美国多家 报道,美军对叙利亚 的军方目标,发动打击。报道称,此回次导弹空袭,是答自叙利亚内...

为什么英国法国和澳大利亚的国旗那么像

1楼 无限出品 澳大利亚国旗 旗地为深蓝色,国旗的左上角为英国国旗图案,表明澳大利亚与英国的传统关系。下面为一颗较大的白色七角星,象征组成澳大利亚联邦的六个州和联邦 。 旗的右边为五颗白色的星,其中一颗小星为五角,其余均为七角。五颗小星代表南十字星座 澳大利亚能看得最清楚的星座 。这是1903年从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