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这么血腥的运动为什么存在

2021-03-07 08:51:03 字数 2102 阅读 1212

1楼:艾斯丶

近日,邹市明病床照**。据报道,拳王邹市明因左眼突发性失明而被送往上海长征医院。这更加深了我们对竞技体育的理解,不可否认,体育作为文化体育发展的一部分,在推动人们精神和身体健康上具有重要作用,可是象拳击这么“暴力”的运动为什么还要存在呢?

据消息称,目前邹市明左眼视力仅有0.1,正住院**。而在《残疾等级评定标准》中,视力0.1

三、四级视力残疾。虽然邹市明的眼疾由来已久,但是在和日本拳手木村翔的比赛中无疑加重了伤势,一代拳王卧榻病床令人唏嘘,希望邹市明这次能化险为夷。

看到邹市明的眼睛,真心让人心疼,感叹竞技运动的血腥和残酷,那么问题来了?象“拳击”这么“血腥”的运动为什么还要存在呢?

1、拳击不是最“血腥”的体育运动

拳击比赛太过血腥暴力,双方头破血流的场景屡见赛场。体育竞技讲求的是在规则范围内的竞争,我们看到的是拳击运动的“血腥”的表象。其实,在最常见的体育运动项目,如足球、篮球,意外的严重创伤也不可避免。

2014年世界杯,球星内马尔被哥伦比亚后卫苏尼加从背后用膝盖撞伤离场,被诊断为第三节椎骨破裂性损伤,提前告别了世界杯。

2006年的中超联赛,沈阳金德外援班古拉在头球时被青岛队队员踢中了眼睛,班古拉当场捂着自己的眼睛痛苦的打滚。经诊断,班古拉的伤势为左眼眼球破裂。摄像机甚至拍到了眼睛被踢爆时液体喷溅出来的瞬间。

在nba赛场,乔治严重受伤的惨剧,结果在接触地面的一刹那,乔治右小腿外翻超过90度,整个腿部完全变形,然后重重摔倒在地上。让人想起了当年利文斯顿的断腿噩梦和去年ncaa凯文-威尔的小腿严重骨折。2007年2月26日,在快船与山猫的比赛中,利文斯顿在一次上篮中落地不稳导致膝盖脱臼,膝部韧带和半月板全部断裂,被担架抬出场。

利文斯顿的伤病被认为是nba史上最残酷的伤病之一。

不知你有没有看过各种极限运动比赛,直升飞机滑雪,摩托车??其危险程度哪一项未经训练普通人稍微试一下都分分钟要人性命。相比之下,拳击比赛的“血腥”和“危险”程度真是相差很远。

2、人类进化的选择

人类是从动物进化而来,在茹毛饮血的原始社会,我们需要与野兽斗争,争取生存权。经过农耕文明的洗礼,人类从野蛮人进化成了文明人,今天,我们用科技改造我们的生活。但在发达的科技也无法使人类摆脱“动物”这样一种生物族群。

“物竞天择”,动物的进化需要竞争,人类亦然,没有竞争,任何物种都会面临退化甚至灭绝的危险。虽然现在不是一个靠“拳头”发声的时代,但是拳击这一体育项目仍然是最直接的竞争方式,你可以觉得它野蛮,但不能否认它是一种表达自我的艺术。

通过身体和技术较量,获得荣誉和自身满足感是人类表达自我最直接的方式,也是体育精神的精髓所在。如果没有了类似“拳击”这样的男性竞技项目,没有这些项目所传递给大家的阳刚之美,男人就会女性化。我们中国人是非常讲究阴阳平衡的,有阳刚也有阴柔,阴柔需要阳刚的呵护,阳刚需要阴柔的滋养,如果只剩下了阴柔,阴阳平衡就被打破。

3、表演者和**者

对于拳击运动员来说,拼命的练习拳击技术,与人打斗(竞技)都是自身品性道德修炼的一部分,这和格斗、剑道、柔道、跆拳道等项目都是一样的道理。同时,在拳击竞技场上获得成功,会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尊重、会让自己过上更好的生活,这可能也是拳击运动者最根本的初衷。

对于观赏者来讲,人人都有武侠梦,但不可能人人都成为武侠。因此,只有把自己的梦通过观赏别人的表演来实现。同时,从拳击比赛中,从一个拳手,一种规则,一场比赛,都能学到太多的智慧和体悟。

比如:焦虑和恐惧?以及对某种东西的渴望(胜利?

荣誉?金钱?),承受打击时的本能与反本能?

拳手的理性,那种控制,不去触碰规则,不做低级行为,同时又要运用自己的野性热情以伤对手为目的。

小结:每每看到在比赛中互相打得满脸是血的拳手,铃一响却抱到一起互相赞美的场景都莫名的感动。大家还记得,7月28日那场同木村翔的比赛,很多拳迷都还记得这样两个瞬间,一是木村翔被邹市明打出了血,也是眼眶的位置,二是赛后木村翔突然来到邹市明的角落,向邹市明下跪致敬!

不要只看到那些“血腥”和“暴力”。拳击选手之间没有仇怨,更不是在捉对厮杀,而是在表达自我,拳击比赛中也有尊重、仰慕各种催人向上的正能量。

最后,祝福邹市明早日**,“患难见真情”,冉莹颖也更要振作起来,照顾好邹市明,夫妻共同度过难关!/完/

2楼:大云

你知道那些重要场次的拳击赛收入有多少吗?门票,电视转播权,广告费,还有一项就不说了,多少人靠这个吃饭的,至于赛场里面是不是残忍,又有谁会管这个

我真的不知道拳击比赛有什么看点,我就实在搞不懂拳击比赛的存在有什么意义

1楼 傲骨无痕 力量,技巧,意志力。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不喜欢就不要强求,但是也不要自以为是。 拳击是戴拳击手套进行格斗的运动项目。它既有业余的 也称奥运拳击 ,也有职业的商业比赛。 我就实在搞不懂拳击比赛的存在有什么意义 2楼 涵情 如果没有钱,没有荣誉,没有丝毫存在的意义倒是真的。可是现在有...

国旗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可为什么没有血腥味

1楼 匿名用户 革命先烈的血是没有那种味的,那是真正的 中国红 2楼 全tm用过了 把你放放血就有了,狗比东西 3楼 匿名用户 楼主肯定不是中国人,是不是应该抓起来审审 4楼 匿名用户 谁说没有血腥味。那里的血腥味不是用鼻子闻得出来的,你如果手里拿着一本《关于建国以后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你就能...

为什么中国运动品牌没有康踏运动这个品牌在内呀

1楼 刘峰1968刘峰 目前在知名度上还不行 另外和安踏有一种山寨的感觉 想作大也并非易事 2楼 匿名用户 康踏是以休闲运动为主的生产企业,康踏 福建 体育用品 坐落于素有 中国体育产业基地 之称的福建省晋江市陈埭镇,是一家以产销各式男女运动 休闲鞋服,运动配件为主的专业体育用品制造商。 康踏体育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