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丽君为何如此伟大

2021-03-07 08:31:15 字数 3304 阅读 6541

1楼:知道日历

大家好,这里是【知道日历】的官方怀旧时刻。

1953年1月29日的台湾省云林县,邓丽君出生,一个时代呱呱坠地。

邓丽君从小便展露出歌唱天分,1963年8月,年仅10岁的邓丽君参加中华电台的黄梅调歌唱比赛,并摘得桂冠。

1966年邓丽君又以《采红菱》一举夺得金马唱片公司举办的歌唱大赛冠军。

1967年,邓丽君正式加盟宇宙唱片公司,并在14岁发行了她的第一张唱片《凤阳花鼓》,大受市民欢迎。

1969年,邓丽君首次赴香港演出,五年之后,迎来她人生第一个辉煌时期。邓丽君在港发行的《岛国之情歌第一集》大受欢迎。

1976年,邓丽君在香港利舞台举行首次个人演唱会,两日三场门票旋即销售一空。此后的五年,邓连续在香港利舞台开个人演唱会,皆场场爆满,人气历久不衰。

于此同时的1979年前后,中国内地的文化领域一片废墟,邓丽君的歌声从海峡对岸传来,成为那个政治环境下的第一缕温柔。

邓丽君歌曲流行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被批判的过程。

1979年,一些老**人召开了一次“西山会议”,将邓丽君的歌曲定性为“黄色歌曲”和“靡靡之音”,从此全面被禁。这也是《怎样鉴别黄色歌曲》出台的历史大背景。

中国对岸的日本,也见证了邓丽君的最后一个辉煌时期。

1984-1986年,邓丽君连续三年蝉联日本有线大赏以及全日本有线放送大赏,创下双奖三连冠记录无人打破。她所创造的记录,直到16年后才被滨崎步追平。

她的魅力辐射整个亚洲地区,在欧美地区也为人称道。

邓丽君是首位登上美国纽约林肯中心、洛杉矶**中心的华人女歌手。

1986年,还获选美国《时代》杂志世界七大女歌星,世界十大最受欢迎女歌星之一,是唯一一个同时获两项殊荣的亚洲歌手。

在逝世14年后的2009年,以850多万票的高票力压群芳,获得中国建国60周年最有影响力文化人物网络评选榜首,票数比第二名王菲多出120万张,是第三名周杰伦票数的四倍多。

邓丽君在华语乐坛的地位无人撼动,是大多数人“偶像”的偶像。

余秋雨:“邓丽君是中国文化的密码。”

成龙:“邓丽君是兰花,是最后的古典。作为一个艺人,能如此走红,有这么大成就,实在已是生荣死哀,值得大家爱戴与尊敬,流芳百世,永垂不朽了!”

那英:“我认为如果确立国语演唱标准的话,邓丽君是一个,苏芮是另一个。”

崔健:“我个人觉得邓丽君是代表一种自由创作的声音,流行歌曲开始真正是一种来自非政治性、非传统性的自由创造。”

黄沾:“像邓丽君这种级别的是不再需要用奖项、销量来证明的。”

李宗盛:“在演艺圈很多人是‘奇迹’,但唯有邓丽君可以称为‘传奇’。”

刘德华:“邓丽君她一辈子都非常传奇,她是我的偶像,当她出现广东歌的时候,我就觉得我们的距离拉近了很多。”

王菲:“我从没想过也不认为自己可以超越邓丽君,她是我唯一的偶像,我喜欢她的歌,所以我就去唱。”

今天是邓丽君的诞辰,不妨一起听听歌,怀念这位“传奇”。

最后,不要忘记关注【知道日历】,让每一天都变得特别~

2楼:悲伤中遇筠

2009年,中国网举办“新中国60年最有影响力文化人物网络评选”活动,评选分文学、影视、**、美术、戏剧、舞蹈、曲艺、文化学者8类,共192位候选人,邓丽君以850万余票的得票数位居榜首 ;同期邓丽君当选凤凰网“60年国家标志人物”之一 ;2009年,邓丽君日语歌曲《时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和《つぐない》入选“大日本歌谣史--昭和50名曲”,分列第5和第20位。2010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邓丽君被多家知名的华文**评选为新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女性 ;2010年4月22日,邓丽君纪念文物馆在台湾高雄开馆 。2010年8月2日,邓丽君被美国**n评选为“过去50年里全球最知名的20位**家”之一。

2010年11月6日,邓丽君获选为2010年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名人馆代表 。2010年12月12日,邓丽君入选华语金曲奖“30人30歌30碟”活动三份榜单 。2010年12月22日,邓丽君**生活馆在北京开馆。

2011年3月3日,邓丽君在台湾“辛亥百年最受尊敬女性”评选中荣获第7名,文艺界第1名 。2011年3月18日,邓丽君演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获选为“中华**建国百年金曲”榜首。在日本2011年发布的“日本女性卡拉ok爱唱的女歌手”统计报告中,邓丽君在日本60岁以上女性中受欢迎度位列第1名,50至59岁女性中受欢迎度位列第2名 。

3楼:匿名用户

邓丽君唱功如果是比声量则非其所长,但如果论道气息控制,那么不夸张说整个华语乐坛也难出其右。她唱歌最恐怖的地方是换气非常轻,如果是现场live需要很仔细听才能听出轻微的声音。

4楼:莫哭莫怪莫忍耐

邓丽君的歌在中国台湾,在大路直到现在深受两岸人民喜爱。

5楼:匿名用户

因为她歌声甜美,人也长得漂亮

6楼:lzw我为王

苹果手机自带地图,在国内用的是高德地图数据和

地理信息系统。2-导航路径规划、算法等,是苹果结合高德数据,根据中国市场需求开发的。3-苹果(高德)地图导航为实时数据,没提供离线地图数据库,这样的好处是,其地图,地理信息都是最新的。

同时,可根据实时路况,天气等大数据,及时躲避拥堵,提供最佳,最准确路径方案)。4-苹果版高德地图与ios版高德地图,除了上述差异外,界面更为简洁,但功能并没有高德地图强大,使用方

中国那个歌星,,被评为;世界七大女歌星之一,,世界十大最受欢迎女歌星之一,全球最伟大20位**家之一

7楼:匿名用户

邓丽君,希望采纳我的答案,邓丽君是在全球华人社会影响力巨大的歌手,并赢得了“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邓丽君的歌声”的美誉,她更是是首位登上美国纽约林肯中心、洛杉矶**中心的华人女歌手,曾经在美加等国家巡演。1986年获选美国《时代杂志》世界七大女歌星,世界十大最受欢迎女歌星之一,是唯一一个同时获两项殊荣的亚洲歌手。1984-1986连续三年蝉联日本有线大赏以及全日本有线放送大赏,创下双奖三连冠记录无人打破;她曾于1985,1986,1991三次参加日本红白歌会。

在逝世14年后的2009年,以850多万票的高票力压群芳,胜过王菲,周杰伦,老舍,金庸等人,获得中国建国60周年最有影响力文化人物网络评选榜首。

8楼:匿名用户

张蔷在1986年4月17日接受美国《时代》周刊专访,被其评为“全球最受欢迎女歌手”,是总共入选的6位世界歌手中唯一的中国流行歌手。全球唱片销量排名第三,位列华语乐坛“歌中皇后”邓丽君之前

9楼:sweets梦

邓丽君被评为;世界七大女歌星之一,,世界十大最受欢迎女歌星之一,全球最伟大20位**家之一

10楼:匿名用户

论唱片销量,或者在全亚洲,全世界的知名度,肯定是这样、

现在华语圈的明星没几个国际化的。

希望采纳

如何评价大张伟唱功和才华,如何评价大张伟的音乐水平?

1楼 匿名用户 唱功虽说不是飙高音的那种,但是现在发挥都属于很好很完整的那种。 才华呢,能写出这么多大众的歌曲,脍炙人口,说话和口才都让他当网红当谐星当主持了,才华自然不少。 可以请采纳谢谢 2楼 匿名用户 唱功 唱的歌在调上 才华 谐星 如何评价大张伟的 水平? 3楼 py曹可可 我能说他的 可能...

我们伟大的祖国山河秀丽改为感叹句

1楼 匿名用户 感叹句 我们伟大的祖国真是山河秀丽啊! 学习形式是什么? 2楼 demon陌 学习形式是指 你在学校是进行的全日制学习还是函授学习,也就是你 在校时的学习方式。 拓展资料 学习方式 learnlng style 是指个体在进行学习活动时所表现出的具有偏好性的行为方式与行为特征。反映个...

这难道不是伟大的奇观吗,改为陈述句如何写

1楼 匿名用户 这难道不是伟 大的奇观吗,改为陈述句为 这是伟大的奇观。 谁也不能否认这是伟大的奇迹。 这就是伟大的奇观。 陈述句又分为肯定的陈述句和否定的陈述句,简称为肯定句和否定句。 陈述句的五种基本句型 主语 连系动词 表语 主语 谓语 不及物动词 主语 谓语 及物动词 宾语 主语 谓语 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