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求主成分分析法中各主成分得分及综合得分

2021-03-07 08:16:58 字数 1419 阅读 1043

1楼:哎呀沃去

,输出结果里单独有个矩阵叫得分系数矩阵.在得分按钮中,选择保存得分系数矩阵,就可以在输出结果里看到了.

2楼:匿名用户

1输入数据。

2点analyze 下拉菜单,选data reduction 下的factor 。

3打开factor analysis后,将数据变量逐个选中进入variables 对话框中。

4单击主对话框中的descriptive按扭,打开factor analysis: descriptives子对话框,在statistics栏中选择univariate descriptives项要求输出个变量的均值与标准差,在correlation matrix 栏内选择coefficients项,要求计算相关系数矩阵,单击continue按钮返回factor analysis主对话框。

5单击主对话框中的extraction 按钮,打开如下图所示的factor analysis: extraction 子对话框。在method列表中选择默认因子抽取方法——principal ***ponents,在analyze 栏中选择默认的correlation matrix 项要求从相关系数矩阵出发求解主成分,在exact 栏中选择number of factors;6, 要求显示所有主成分的得分和所能解释的方差。

单击continue按钮返回factor analysis主对话框。

6单击主对话框中的ok 按钮,输出结果。

统计专业研究生工作室原创,请勿复杂粘贴

请问主成分分析法中各因子的综合得分怎么经由成分得分系数矩阵算出呢?财务学毕设好坑啊,求指教。

3楼:匿名用户

谢邀。你的问题复是想问各因子

制的因子得

分如何通过成bai分矩阵计算,还du是想问各zhi因子的因子得分再计dao算得到综合得分如何计算?

前者是通过每个因子在成分得分矩阵对应的系数乘以每题的分值,加总得到。

后者是通过每个因子的因子得分乘以各自的权重,加总得到,各因子的权重通常采用各因子的方差贡献率来代替。

spss主成分分析怎么计算主成分的得分矩阵及综合评

4楼:匿名用户

不是的,输出结果里单独有个矩阵叫得分系数矩阵.在得分按钮中,选择保存得分系数矩阵,就可以在输出结果里看到了.

5楼:最爱美乐多

第九录私闭门造车淘朔

spss主成分分析综合得分计算? 5

6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使用spssau进行分析,网页版本的spss,因子分析里面全部都有智能化文字分析这些,默认就出来解释说明等。

7楼:

保存以后,根据贡献率再计算

主成分分析(PCA)简介,主成分分析(PCA)的主要作用是什么呢?

1楼 中地数媒 pca是一种广泛应用的降维分析技术,由pca建立的新坐标空间是原模式空间的线性变换,且用一组正交基依次反映了空间的最大分散特征。pca和因子分析的差别在于 pca是用最少个数的主成分占有最大的总方差,而因子分析是用尽可能少的公共因子最优地解释各个变量之间的相互关系。 设有n个观察样本...

spss中可以做主成分分析和因子分析吗

1楼 匿名用户 因子分析法和主成分分析法都是降维处理多变量的回归问题 不同意楼上的说法 不是包含的关系 另外主成分分析法在spss中没有办法直接实现 是通过因子分析来构建模型的 它们的区别还是模型构建体系不一样 因子分析是 f ax 主成分分析则是用特征根向量求出的矩阵算出因子得分 与因子分析直接得...

胃液中盐酸主要成分及作用,盐酸主要成分及作用

1楼 1雪域法师 盐酸的主要成分是 hcl ,作用的话主要是帮助消化 盐酸主要成分及作用 2楼 财富传说 飞秒检测发现盐酸是 化学式 hcl 的水溶液,又名氢氯酸 2 ,属于一元无回机强酸答,工业用途广泛。盐酸的性状为无色透明的液体,有强烈的刺鼻气味,具有较高的腐蚀性。 浓盐酸 质量分数约为37 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