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输出量名词解释心输出量的名词解释

2021-03-07 07:45:04 字数 4011 阅读 8511

1楼:靠名真tm难起

心输出量是指左或右心室每分钟泵出的血液量。即心率与每搏出量的乘积。如心率以75次/分钟计算,则心排出量在男性为5~6l,女性略低些。

心排出量随着机体代谢和活动情况而变化。在肌肉运动、情绪激动、怀孕等情况下,心输出量均增加。心输出量等于每搏量和心率的乘积。因此,凡影响每搏量和心率的因素,都能影响心输出量。

心脏不断地射出血液,供给机体新陈代谢的需要。心输出量是衡量心脏射血功能的强弱与是否正常的指标,也是临床与实验研究中很重视的问题。心脏指数是心输出量经单位体表面积标准化后的心脏泵血功能指标,可比性较好。

2楼:匿名用户

心输出量cardiac output是指每分钟左心室或右心室射入主动脉或肺动脉的血量。左、右心室的输出量基本相等。心室每次搏动输出的血量称为每搏输出量,人体静息时约为70毫升(60~80毫升),如果心率每分钟平均为75次,则每分钟输出的血量约为5000毫升(4500~6000毫升),即每分心输出量。

心输出量是评价循环系统效率高低的重要指标。心输出量在很大程度上是和全身组织细胞的新陈代谢率相适应。

3楼:本幻须颖初

心输出量是指每分钟左心室或右心室射入主动脉或肺动脉的血量。左、右心室的输出量基本相等。

心输出量的名词解释

4楼:阳光的笑对

【**】心输出量是指每分钟一侧心室射出的血液总量,又称每分输出量。左、右心室的输出量基本相等。心室每次搏动输出的血量称为每搏输出量,人体静息时约为70毫升(60~80毫升),如果心率每分钟平均为75次,则每分钟输出的血量约为5000毫升(4500~6000毫升),即每分心输出量。

通常所称心输出量,一般都是指每分心输出量。心输出量是评价循环系统效率高低的重要指标。心输出量在很大程度上是和全身组织细胞的新陈代谢率相适应。

5楼:游逸浮生

心输出量(cardiac output,co)是指左或右心室每分钟泵出的血液量。即心率与每搏出量的乘积。

心指数名词解释?

6楼:小小芝麻大大梦

心指数(cardiac index)是以每平方米体表面积计算的心输出量。

具体算法:心率×每搏输出量/体表面积

心输出量是以个体为单位来计算的。实际上,身体矮小和高大的人新陈代谢水平明显不同,用心输出量的绝对值进行不同个体之间的心功能比较显然不够全面。

实验资料表明,人体静息时的心输出量与个体表面积成正比。因此,以每平方米体表面积计算的每分输出量,称为心指数(cardiac index,ci)。

7楼:纳燕冀喜儿

心脏指数是将由心脏泵出的血容量(升/分钟)除以体表面积(平方米)得出的数值。进而可以将体型大小不一的患者进行直接比较。

以单位体表面积(平方米)计算心输出量,称为心脏指数

(心指数

cardiac

index)

兴奋性、心率、心输出量、动作电位、呼吸的名词解释

8楼:匿名用户

兴奋性(excitability)是指可兴奋组织或细胞受到刺激时发生兴奋反应(动作电位)的能力或特性。生物体与环境的关系不仅表现在物质和能量代谢方面,还表现在当环境条件发生变化时能引起机体活动的改变,由此生物体不断主动地适应环境得以生存。

生理学中常将神经细胞、肌细胞和部分腺细胞这些能够产生电位的细胞称为可兴奋细胞(excitable cell)

中文名兴奋性

外文名excitability

繁 体

兴奋性注 音

ㄒㄧㄥ ㄈㄣˋㄒㄧㄥˋ

生理学上心输出量的含义

9楼:匿名用户

每分钟一侧

心室射出的血液总量,又称每分输出量。左、右心室的输出量基本相等。心室每次搏动输出的血量称为每搏输出量,人体静息时约为70毫升(60~80毫升),如果心率每分钟平均为75次,则每分钟输出的血量约为5000毫升(4500~6000毫升),即每分心输出量。

通常所称心输出量,一般都是指每分心输出量。心输出量是评价循环系统效率高低的重要指标。心输出量在很大程度上是和全身组织细胞的新陈代谢率相适应。

作用编辑

心输出量是评价循环系统效率高低的重要指标,为了便于在不

心输出量

同个体之间进行比较。一般多采用空腹和静息时每一平方米体表面积的每分心输出量即心指数为指标:

一般成年人的体表面积约为1.6~1.7平方米。静息时每分心输出量为5~6升,故其心指数约为3.0~3.5升/分/平方米。

在不同生理条件下,单位体表面积的代谢率不同,故其心指数也不同。新生婴儿的静息心指数较低 ,约为2.5升/分/平方米。

在10岁左右时,静息心指数最高,可达4升/分/平方米以上,以后随年龄增长而逐渐下降。

调节心输出量的基本因素编辑

调节心输出量的基本因素一是心脏本身的射血能力,外周循环因素为静脉回流量。

此外,心输出量还受体液和神经因素的调节。心交感神经兴奋时,其末梢释放去甲肾上腺素,后者和心肌细胞膜上的β肾上腺素能受体结合,可使心率加快、房室传导加快、心脏收缩力加强,从而使心输出量增加;心迷走神经兴奋时,其末梢释放乙酰胆碱,与心肌细胞膜上的m胆碱能受体结合,可导致心率减慢、房室传导减慢、心肌收缩力减弱,以致心输出量减少。

体液因素主要是某些激素和若干血管活性物质通过血液循环影响心血管活动,从而导致心输出量变化。血管紧张素ⅱ可使静脉收缩,静脉回流增多,从而增加心输出量。此外,甲状腺素(t4和t4)可使心率加快、心缩力增强,输出量增加。

在缺血缺氧、酸中毒和心力衰竭等情况时,心肌收缩力减弱,作功能力降低,因此心输出量减少。另外,某些强心药物如洋地黄,可使衰竭心脏的收缩力增强,心输出量得以增加。

心输出量在很大程度上是和全身组织细胞的新陈代谢率相适应。机体在静息时,代谢率低,心输出量少;在劳动、运动时,代谢率高,心输出量亦相应增加,以满足全身新陈代谢增强的需要。人体静息时输出量与体表面积具有正相关关系。

为了便于在不同个体之间进行比较,一般多采用空腹和

心输出量

静息时每一平方米体表面积的每分心输出量即“心指数”为指标。

一般成年人的体表面积约为1.6~1.7平方米,静息时每分心输出量为5~6升,故其心指数约为3.0~3.5升/分/平方米。

在不同生理条件下,单位体表面积的代谢率不同,故其心指数也不同。新生婴儿的静息心指数较低,约为2.5升/分/平方米。

在10岁左右时,静息心指数最高,可达4升/分/平方米以上,以后随年龄增长而逐渐下降。到80岁时其静息心指数接近于2升/分/平方米。从性别来看,由于女性的基础代谢率一般较同年龄的男性为低,所以女性的心指数一般较男性低7~10%。

运动可增加心输出量,良好训练的运动员运动时心输出量可较静息时增加6倍,即可达30升/分以上。睡眠时心输出量较清醒时约降低25%。妇女经期中心输出量稍降低,经期前后略升高,排卵时又稍降低。

怀孕时心输出量约增加8%,与此时代谢率的增加相一致。热水浴时心输出量也可增加50~100%。

什么是心输出量?

10楼:匿名用户

心输出量

是搏抄出量和袭心率的乘积,凡影响到搏出bai量或心率的因素都将影响du心输出zhi量。心肌收缩的前dao负荷、后负荷通过异长自身调节机制影响搏出量,而心肌收缩能力通过等长自身调节机制影响搏出量。

1.前负荷对搏出量的影响:

前负荷即心室肌收缩前所承受的负荷,也就是心室舒张末期容积,与静脉回心血量有关。前负荷通过异长自身调节的方式调节心搏出量,即增加左心室的前负荷,可使每搏输出量增加或等容心室的室内峰压升高。这种调节方式又称starling机制,是通过改变心肌的初长度从而增强心肌的收缩力来调节搏出量,以适应静脉回流的变化。

正常心室功能曲线不出现降支的原因是心肌的伸展性较小。心室功能曲线反映搏功和心室舒张末期压力(或初长度)的关系,而心肌的初长度决定于前负荷和心肌的特性。心肌达最适初长度(2.

0~2.2μm)之前,静息张力较小,初长度随前负荷变化,但心肌超过最适初长度后,静息张力较大,阻止其继续被拉长,初长度不再与前负荷是平行关系。表现为心肌的伸展性较小,心室功能曲线不出现降支。

定量性的名词解释,定量分析的名词解释

1楼 快去学吧 定量分析法 quantitative analysis method 是对社会现象的数量特征 数量关系与数量变化进行分析的方法。在企业管理上,定量分析法是以企业财务报表为主要数据 ,按照某种数理方式进行加工整理,得出企业信用结果。定量分析是投资分析师使用数学模块对公司可量化数据进行的...

“质量体系”的名词解释是什么,ISO质量体系 名词解释

1楼 众智质量认证咨询 质量 一组固有特性满足要求的程度。 2 要求 明示的 通常隐含的或必须履行的需求或期望。 3 顾客满意 顾客对其要求已被满足的程度的感受。 4 质量方针 由组织的最高管理者正式发布的该组织总的质量宗旨和方向。 5 质量目标 在质量方面所追求的目的。 6 质量管理 在质量方面指...

心理学名词解释大全,心理学名词解释

1楼 快去学吧 心理学是一门研究人类的心理现象 精神功能和行为的科学,既是一门理论学科,也是一门应用学科。包括基础心理学与应用心理学两大领域。 心理学研究涉及知觉 认知 情绪 人格 行为 人际关系 社会关系等许多领域,也与日常生活的许多领域 家庭 教育 健康 社会等发生关联。心理学一方面尝试用大脑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