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单招可以换专业吗如果体育单招400米考上体育学院,能把专业换成体育人体科学么?

2021-03-07 07:39:34 字数 2360 阅读 4757

1楼:育龙单招网

一般情况下是不赞成换专业的,如果谁都这样想进去了再换专业,学校就乱了。假如很多学生进不去热门专业就先填其他普通专业,最后换专业,学校明显不允许这样。转专业需要考试,也需要看大一的成绩。

由于想转的人很多,因此竞争是比较激烈的~~

2楼:高职单招网

体育单招是国家针对各类高等学院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考试内容为:考文化考试和体育加试两个部分,文化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统一命题,体育加试由各高校自行组织考试,单独划线,单独录取,录取学生跟参加普通高考学生待遇相同。报名时间根据各省高考报考时间差异不同,各高校报名现场确认时间一般为3月初,体育加试的考试时间一般为五月初考试,与高考不冲突。

体育单考单招考试时高等院校统招的一部分,学生可自由选择参加高考。

而关于转专业:根据教育部的规定,大学生进校后,符合条件的可转专业(系)。

(一)申请转专业(系)的条件: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学一年级课程,进入二年级之前,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转专业:1、在某一学科方面确有特长的学生。

2、因为身体健康原因,经学校指定的医疗单位检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本校其他专业学习者;3、通过转专业能有利于学生自主学习成材,且参加学校的选拔,选拔合格者。

(二)以下情况之一者不能申请转专业:1、新生入学未满一年者;2、二年级及以上者;3、各类委培,代培生未经委托单位同意转专业者;4、艺术类、体育类考生,跨文、理科类别转专业者;5、跨高考录取批次转专业者;6、已办理试读手续者;7、曾转专业或转学者;8、专科升入本科者。

(三)转专业申请时间和申办程序:

1、学生转专业每学年集中审批一次,申请时间在每学年第二学期的最后两周。

2、教务处于每学年第二学期末,根据转入专业的办学条件,分文、理科向全校公布转入专业的接受名额。

3、为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原则上参加选拔后各专业转出人数一般不得超过所在专业当年招生数的3-5%,转入人数不得超过转入专业当年招生数的3-5%。4、学生本人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填写《转专业申请表》,由学院审核同意后统一报教务处。5、经教务处审核通过并办理相关手续后,申请人(不包括满足转专业条件第1、2条者)于每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前参加教务处组织的文、理科选拔考试。

考试内容:理科为数学、英语。文科为英语,有的大学再加政治,有的加考计算机。

测试成绩按文、理科分别排序,并根据排序的结果由申请人依次挑选自己要求转入的专业。

如果体育单招400米考上体育学院,能把专业换成体育人体科学么?

3楼:云彩99朵

可以的,你可以考单招进去,就是考一个专项,当然要求你要有很高的比赛水平,有的学校单招进去了可以直接任选专业,有的要先读一年预科然后再开始从大一读起,共5年。另外还有一种体育考生就是不是考单项技术而是参加全国体育高考,考100米,800米,跳远,足球,篮球,排球,铅球,具体哪些项目需要看具体是在哪个省考,这种是最普遍的,入取了以后只能在体育学院学体育类的专业如,体育人文,体育教育,社会体育,运动训练专业等等。还有最后一种方式就是挂名在某大学的的某个专业,从来不用去上课,就是举办大型活动的时候去参加一下,露个脸,然后学校在你毕业的时候给你发文凭,这种一般都是世界级的冠军,比如奥运会冠军啊什么的,估计你是不会以这种方式去读大学了。

体育单招的体育生到了大学能不能自己选专业?

4楼:匿名用户

一般是不能的,因为单招的体育生高考文化课分数很低的,到大学当然只能学体育方面的专业,不过有的学校可以在体育专业的基础上可以选修第二学位。

体育单招和体育专业普招有什么区别

5楼:亲亲贺小鱼吧

单招指高校自主命题招生,普通高中生都可以报考,但考上该校后就不能参加高考。单独招生报考考生须为已报名参加高考的普通高中或中职考生,单独招生考试时间安排在普通高考之前。考生如被录取,则无需再参加高考,未被录取不影响参加高考。

单独招生录取考生与统招考生完全相同。 “对口高考”是普通高等院校面向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进行的专业对口的单独考试招生,招生计划分本科、专科两个层次,均列入当年高校招生计划,是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的重要组成分,每年和普通高考同一时间考试。录取后和普通高考录取的学生享受同等待遇。

单独招生考试录取新生,享受统招生同学待遇,单独招生纳入普通高等教育计划,是专科层次的普通高等教育。不属于**教育,也不属于自学考试。单招考生在校期间待遇,毕业时享受的就业政策及就业后的工资、福利、职称评定,毕业证书,均与普通专科学生完全一样。

单招录取后的考生与高考上线录取考生同年入学,同学毕业,入学时学费住宿相同,学生毕业后可以专接本普通本科。

6楼:育龙单招网

单招录取后的考生与高考上线录取的考生同年入学,同学毕业,入学时学费住宿相同。参加单招考试录取的考生与参加高考录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教育学专业能当老师吗,教育学就是当老师吗?具体怎么样?

1楼 匿名用户 主干学科 教育学 心理学 主要课程 普通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 中国教育史 外国教育史 教育通论 教学论 德育原理 教育社会学 教育统计测量评价 教育哲学 中小学语文或数学教学法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教育见习 实习 社会调查 教育调查等,一般安排时间总数不少于20周。 修业年限 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