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校园足球?校园足球的定义校园足球的研究意义是什么?

2021-03-07 07:38:29 字数 2194 阅读 1897

1楼:u爱浪的浪子

校园足球是一项在校园发展足球的政策:

“校园足球”是指以小学为起跑线,将足球(包括足球文化、足球技能、足球训练等)引入教学,以培养青少年的足球兴趣为重点,让学生在快乐足球中强身健体,锻炼意志品质,在发挥个人天赋的同时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校园足球”对现代学生意义非凡,与我国未来的足球事业息息相关。

发展校园足球的政策一经提出,立刻引起外界热议——方向是对的,体现了让足球回归教育的宗旨,不过,外界对如何开展校园足球也有各种担心。华商报记者昨天采访了志丹校园足球的发起人丁常保、西工大退休体育教授叶保增以及部分家长。从中不难发现,外界对校园足球的担忧既有对政策的误读,也有对教育界自身问题的思考。

升级计划:

清华大学:

全国进一步推进“校园足球”升级计划,清华大学今年也有大动作。2015年,清华新增男子足球项目(b类)招生测试,从中选拔品学兼优、足球水平突出的高水平****员。

报名学生年龄要求不超过22周岁,学历和足球运动成绩达到下列条件之一:(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历,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3)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历,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高水平运动员的选拔和认定会经过考生申请、初选、文化课考试、体育专项测试、认定和公示等程序。

文化课考试将于3月21日下午在清华大学举行,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课程)。体育专项测试在第二天举行。专项测试内容包括:

专项技术和专项素质(颠球、绕杆射门、40米距离踢准、30米乘4折返跑,占35分);教学比赛(实战中的表现,占65分)。守门员专项测试内容包括:基本技术(正面接地滚球、半高球、高球;侧面接地滚球、半高球、高球,占35分);教学比赛(实战中的表现,占65分)。

获清华大学高水平运动员认定的学生,必须经过当地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并获得通过。被认定的考生在高考(课程)录取中可以享受如下优惠政策:当高考实考分数不低于当地同类科目第一批次最低控制线下20分时,予以录取。

广东广州:

爱好踢足球又踢得棒的“足球小子”,有机会在升学方面获得持续发展的通道了。2014年12月4日,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到部分足球特色校视察,为2014年国家、省青少年足球赛荣获冠军的学校颁奖,王东现场表示,足球进校园不搞应试,旨在提高青少年体能并培养兴趣。对于足球特长生的升学方面,他表示广州将提供持续发展的通道,同等条件,优先录取足球特长生。

同时,在足球师资相对紧缺的情况下,考虑体育教师招聘不搞一刀切,吸收引进退役运动员到校当教练。

2楼:匿名用户

“校园足球”是指以小学为起跑线,将足球(包括足球文化、足球技能、足球训练等)引入教学,以培养青少年的足球兴趣为重点,让学生在快乐足球中强身健体,锻炼意志品质,在发挥个人天赋的同时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校园足球”对现代学生意义非凡,与我国未来的足球事业息息相关。

3楼:无言织天

校园足球是吧足球作为一门课程,需要进行测试的,但是只是作为一项参考标准,交给更高级的学府参考,也不强制参加,大概是把现在一水跑步之类田径项目的体育变成具有更多选择的一项工程,也是为之后的校园篮球,校园排球等做铺垫的一项工程。(以上为个人理解,或许会有一定偏差)

4楼:cyx哈

一项在校园发展足球的政策

校园足球的研究意义是什么?

5楼:匿名用户

如果能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大喊:“你们***一个个别逼着我踢球,老子要背

书!”牟xx:“孩子,你会什么?”

煤夕:“我会踢球”

牟xx:“还会什么?”

煤夕:“盘带”

牟xx:“还有别的吗?”

煤夕:“我想过谁就过谁,想进多少球就进多少球。”

牟xx:“给我站后面去。”

校园足球的研究意义就在于发掘人才!

如果要问到巴萨的崛起,人们都会想到,他是巴萨的领路人,拉玛西亚是他带给巴萨最大的财富。阿森娜当之无愧的冠军教练温哥就是一个热爱年轻球员的代表,从他手下,不知道培养出多少青年才俊,他们拥有坚实的体魄,他们不畏对抗,他们勇敢而顽强,他们是英格兰冲击世界杯的希望! 早年的曼联92班的校园6天王足以证明了他们的实力,他们的老师是个暴躁的老头,但是这几个孩子没有过早的丢下学业,而是由他们的队长的带领下,在伟大的校长大人的帮助下,一步一步的达到世界巅峰。

校园足球势在必得!!!!!

校园足球的研究意义是什么,发展校园足球有怎样的意义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能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大喊 你们 一个个别逼着我踢球,老子要背 书! 牟xx 孩子,你会什么? 煤夕 我会踢球 牟xx 还会什么? 煤夕 盘带 牟xx 还有别的吗? 煤夕 我想过谁就过谁,想进多少球就进多少球。 牟xx 给我站后面去。 校园足球的研究意义就在于发掘人才! 如果要问...

发展校园足球有怎样的意义,校园足球上升为国家战略有什么意义

1楼 微笑哒过客 关于中国足球水平现状已无须赘言,不要说走向世界,就连在亚洲目前也已沦为三流水平。中国足球落后的原因到底出在 ?足球的普及应该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考察中国现实,一是中国足球场地太少,踢球的人不多 二是中国缺少从校园走出来的少年足球天才,导致中国足球运动 先天不足 三是中国足球需要...

为什么要开展足球校园,国家为什么要全力发展足球,让足球踏入我们的校园

1楼 匿名用户 关于中国足球水平 现状已无须赘言,不要说走向世界,就连在亚洲目前也已沦为三流水平。中国足球落后的原因到底出在 ?足球的普及应该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考察中国现实,一是中国足球场地太少,踢球的人不多 二是中国缺少从校园走出来的少年足球天才,导致中国足球运动 先天不足 三是中国足球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