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标志上的那个人是谁NBA标志上的那个人是谁?

2021-03-07 07:30:45 字数 5867 阅读 1792

1楼:朵儿啊

是杰里·韦斯特,英文名:jerry west根据nba标志设计者说,nba标志的原型是杰里·韦斯特,但nba一直不承认这一点,因为这样杰里·韦斯特可以要求极高额的肖像使用费。

杰里·韦斯特,出生:1938年5月28日,身高:1.88米。

韦斯特是一位攻守兼备的全能型选手,但是人们更多地是把他作为一名真正的神投手来回忆。每当比赛到了要一锤定音的关键时刻,湖人队的队友们总是千方百计地将球传到韦斯特手中,让他来进行生死攸关的一击。结果他总能不负重望,一球定胜负。

在无数次这样的关键一球之后,人们送他一个绰号“关键先生”。他在1970年和纽约尼克斯队争夺总冠军中的关键一球至今成为球迷津津乐道的奇闻。

2楼:你的血脚

nba标志上的人是韦斯特(jerryallenwest)。高中在西弗吉尼亚高中打球,后来在西弗吉尼亚大学队打球。进入nba时加入湖人队总共效力14年。

后来当过湖人副总裁和灰熊的篮球总监。韦斯特是一位攻守兼备的全能型选手,但是人们更多地是把他作为一名真正的神投手来回忆。

每当比赛到了要一锤定音的关键时刻,湖人队的队友们总是千方百计地将球传到韦斯特手中,让他来进行生死攸关的一击。结果他总能不负重望,一球定胜负。在无数次这样的关键一球之后,人们送他一个绰号“关键先生”。

他在1970年和纽约尼克斯队争夺总冠军中的关键一球至今成为球迷津津乐道的奇闻。

3楼:淡聊祭

据nba标志设计者说,nba标志的原型是jerry west。

nba标志。图案主体是一名篮球队员,他正在侧身控球;按照设计者西格尔的解释,为了mlb(美国职棒大联盟)的标志营造一种视觉上的和谐,图案只有红、白、蓝三种颜色。

4楼:drar_迪丽热巴

jerry allen west

高中在西弗吉尼亚高中打球,后来在西弗吉尼亚大学队打球。进入nba时加入湖人队总共效力14年。后来当过湖人副总裁和灰熊的篮球总监。

这是许多人熟知的符号——nba标志。图案主体是一名篮球队员,他正在侧身控球;按照设计者西格尔的解释,为了同mlb(美国职棒大联盟)的标志营造一种视觉上的和谐,图案只有红、白、蓝三种颜色。

1960年韦斯特被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队在新秀选拔大会中第一轮第二位选中。当年湖人队的总部由明尼阿波利斯转往洛杉矶,从此韦斯特为湖人队效力整整14个赛季,9次带领湖人队闯进总决赛,但是只有在1972年夺得他nba生涯中唯一一次总冠军。在他效力湖人队的14年,以25192分成为湖人队得分最多的队员。

5楼:迮宕冉又儿

杰里·韦斯特

下面是他的一些资料~~!

6楼:匿名用户

杰里·韦斯特

名字:杰里·韦斯特 jerry west

性别:男

国籍:美国

绰号:教父

出生:1938年5月28日

身高:188cm

体重:89kg

场上位置:得分后卫

场上编号:44

曾效力团队:洛杉矶湖人

[编辑本段]【球员时代】

与大多数nba球员一样,韦斯特在高中和西弗吉尼亚大学时期就表现得很突出,获得过1959年美国大学篮球锦标赛(ncaa)的冠军,之后他加入了洛杉矶湖人队,并为之服役了14年之久。他也代表美国国家队夺得了1960年罗马奥运会的金牌。

在他的职业生涯中,韦斯特共得25,192分,平均每场比赛得27分,罚球7160次,助攻6238次。

韦斯特曾四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10次入选nba最佳阵容,14次入选全明星赛。在1980年nba35周年的纪念活动中,他入选nba历史最佳阵容。1996年nba50周年的时候,又入选nba史上最佳50名球员的名单。

作为一名完美的射手,他在153场季后赛中平均每场得29.1分,其中在1965年度的11场季后赛中平均每场得40.6分,在1970年冠军争夺赛中,他在最后时刻从60英尺远处投篮命中,创造了nba历史上经典的一幕。

但是,韦斯特只在1972年赢得过唯一的一次nba总冠军。两年后,他退役,依然在俱乐部中担任各种职务,之后又作为湖人队教练,在1976年至1979年三次打入季后赛。

[编辑本段]【总经理时代】

1980年,湖人队在魔术师约翰逊的带领下夺得了nba总冠军,约翰逊是首位(同时也是到目前为止唯一)获得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的新秀。1982年,杰里·韦斯特被任命为湖人队总经理,他通过精明的交易和技巧性的选秀,使湖人队在80年代一直处于nba的领先球队位置。当时湖人队的核心球员是约翰逊、贾巴尔、沃西,湖人队也是继波士顿凯尔特人队(1968年-1969年)之后获得二连胜的球队。

经过90年代初期的一阵沉寂之后,韦斯特带领湖人队又进入了季后赛,他也获得了1995年度nba最佳经理的荣誉。同年,韦斯特被任命为球队篮球事务副总裁。

1996年,独具慧眼的韦斯特在当年的夏季交易中用中锋弗拉德·迪瓦茨从夏洛特黄蜂队换来当年的第13顺位高中生新秀科比·布莱恩特 (kobe bryant),并签下了已成为任意球员的前奥兰多魔术队超级中锋沙奎尔·奥尼尔 (shaquille o'neal),两人组成的“ok”组合最终带领湖人在2000年-2002年实现继公牛王朝之后nba的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三连冠。

2002年,韦斯特离开洛杉矶,被孟菲斯灰熊队聘为篮球总监。尽管当时这支队伍的成绩处于nba底部,韦斯特成功地进行了改造。2004至05年赛季,灰熊队首次在一个赛季赢得了50场比赛,他本人也再次被选为nba最佳经理。

随后两个赛季,灰熊队亦顺利打进季后赛,并逐渐成为西区强队之一。可惜2006至07年赛季,球队主将保罗·加索尔 (pau gasol) 受伤缺阵,影响球队战绩,使灰熊队再次成为联盟最差球队(22胜60负)。球队状况混乱,加上球队老板一直想**球队,韦斯特遂以“不再年轻,身心俱疲”为理由,于2007年夏天离开灰熊队。

[编辑本段]【综合评价】

无论作为球员或球队管理层,韦斯特都有杰出的表现和成就,并受到联盟内所有人的尊敬。而其最为人所称道的,是他担任湖人队和灰熊队管理层时所作出的选秀及球员交易,韦斯特往往能替球队找到才华洋溢的球员,当中尤以“科比与奥尼尔”的交易最为著名;此外,在灰熊队时以加索尔为中心打造强队,使球队成功打进季后赛,亦常为人赞赏。但他在2006至07年赛季前,把队上重要人物沙恩·巴蒂尔 (shane battier) 交易至休斯敦火箭队以换取新秀鲁迪·盖伊尔 (rudy gay),被认为是过于冒险的一着,此外,又季中把另一能攻擅守的明星球员埃迪·琼斯 (eddie jones) 放弃,均被视为导致灰熊队战绩差劣的原因。

而灰熊队连续三年于季后赛第一轮被横扫出局,无法取得季后赛一胜的成绩,也是韦斯特为人诟病的地方。

[编辑本段]【nba荣誉】

nba成就

1次nba总冠军:1972

1次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1969(史上唯一一位以败队球员身份获得此奖项)

1次nba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1972

14次nba全明星球员:1961,1962,1963,1964,1965,1966,1967,1968,1969,1970,1971,1972,1973,1974

12次nba最佳阵容:

nba第一阵容:1962,1963,1964,1965,1966,1967,1970,1971,1972,1973

nba第二阵容:1968,1969

4次nba最佳防守阵容:1970,1971,1972,1973

nba名人堂:1980

nba35周年最佳阵容:1980

nba50大巨星:1996

【nba标志】

nba标志是由一位纽约平面设计师阿兰·西格尔设计的,并在1969年首次出现在nba官方的宣传资料上。不过nba官方没有正式公布过标志的设计者。标志的图案是一名侧身控球的篮球员的剪影;整个标志由红、白、蓝三种颜色构成,这与mlb(美国职棒大联盟)的配色一样,西格尔解释说是为了“在两个联盟的标志之间营造一种视觉和谐”。

据nba标志设计者说,nba标志的原型绝对是jerry west。但nba一直不承认这一点,因为这样jerry west可以要求极高额的肖像使用费。

【球员时代】

1997年2月9日,在nba50周年金赛季全明星周末,被选出的50名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被邀请到全明星赛现场接受这一荣誉和观众的祝贺以及媒介的采访。但是实际上到场的只有47位明星,除了因病去世的著名球星皮特-马拉维奇和因伤无法前来的湖人队中锋奥尼尔,唯一一位没有前来参加50名巨星聚会的入选者便是现任湖人队经理杰里-韦斯特。韦斯特1938年5月28日出生于西弗吉尼亚的卡宾格里克。

韦斯特在他的篮球生涯中先后当过运动员,教练员和球队经理。在每一行中他都表现出过人的才华,成为人们常谈的传奇故事。

韦斯特是一位攻守兼备的全能型选手,但是人们更多地是把他作为一名真正的神投手来回忆。每当比赛到了要一锤定音的关键时刻,湖人队的队友们总是千方百计地将球传到韦斯特手中,让他来进行生死攸关的一击。结果他总能不负重望,一球定胜负。

在无数次这样的关键一球之后,人们送他一个绰号“关键先生”。他在1970年和纽约尼克斯队争夺总冠军中的关键一球至今成为球迷津津乐道的奇闻。

1970年的总决赛,湖人队和尼克斯队在前两场比赛中战成1比1平。在第三场比赛最后3秒钟,尼克斯队以102比100领先。湖人队中锋张伯伦发进界外球后,韦斯特运了3次球,然后从接近60英尺(约合18米)开外远投,球竟然空心穿网而过。

但是由于没有实行3分球,双方战成102平进入加时赛。虽然最后湖人队108比111输了这场比赛,并以1比4的总比分输掉了总决赛,但是这些都已经为人们所淡忘,而韦斯特这个“关键”一球却被人们永远地谈论着。

韦斯特和许多nba球星一样小时家境贫寒。他在初中时候曾落选过棒球队,田径队和橄榄球队,然而这位性格内向,顽强不屈的少年在自家后院泥泞的篮球场上废寝忘食地刻苦练习,终于掌握了一种快速出手的投篮技术。在这段艰苦的自我训练中,韦斯特由于营养不良而瘦骨嶙峋,一度不得不注射维生素来维持健康。

但是他终于以自己的球技加入了高中篮球队,并带领东岸高中校队夺得全国高中冠军,并且成为西弗吉尼亚第一位一个赛季得分超过900分的少年英雄。当时曾有60所大学愿意为他提供优厚奖学金,但是韦斯特决意留在家乡的西弗吉尼亚大学。1959年带领校对连续第三次夺得全美大学联赛的冠军并获得“最出色选手”的称号。

1960年韦斯特代表美国参加了罗马奥运会并获得金牌。 1960年韦斯特被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队在新秀选拔大会中第一轮第二位选中。当年湖人队的总部由明尼阿波利斯转往洛杉矶,从此韦斯特为湖人队效力整整14个赛季,9次带领湖人队闯进总决赛,但是只有在1972年夺得他nba生涯中唯一一次总冠军。

在他效力湖人队的14年,以25192分成为湖人队得分最多的队员。

除了加入nba的第一个赛季,韦斯特在其他13个赛季中得分都超过了20分,并在1962,1965,1966和1970年四个赛季平均每场得分超过30分。在他退役时,总得分排在nba历史上第三位,而且也是第三个突破25000分大关的nba选手;每场平均27分名列nba第四;7150个罚球列nba第二;6238次助攻列nba第五。在韦斯特14个nba赛季中,每年都入选西部全明星联队,10次入选nba最佳阵容,4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

1969年,当选nba季后赛最有价值球员。

观众不仅记得韦斯特百步穿杨的神射术和他攻手全面的技术风格,对于他在压力之下,临危不乱的气质更是赞不绝口。由于对手常常采用伤害性动作对付他,韦斯特的鼻子至少被打断过9次。人们时常看到受伤的韦斯特是被对友们搀扶着进入比赛场地,但比赛开始后他却勇不可挡,在夺得30甚至40分之后,又在比赛后被人搀扶着离开场地。

在他参加的159场季后赛中,平均每场得29.1分,在11场比赛中得分超过40.6分。

1976年,退役后告别篮球两年的韦斯特重新回到了湖人队,担任主教练。在他执教的3年中,湖人队回到季后赛八强行列。1980年韦斯特入选nba35周年纪念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1982年,韦斯特出任湖人队的总经理,一手建立了雄霸整个80年代的“湖人王朝”。1994—1995赛季,韦斯特被评为nba最佳经理。目前大家看到的湖人新生代中的主力队员埃克塞尔,琼斯,坎贝尔,以及已经分别转往夏洛特黄蜂队的南斯拉夫中锋迪瓦茨和转往太阳队的前锋塞巴洛斯等球星多是被他慧眼选中。

1996—1997赛季开始之前,韦斯特又完成了nba历史上金额最高的转会交易,用一亿两千万美元将成为自由人的前奥兰多魔术队的中锋奥尼尔转到湖人队。

nba的LOGO什么意思,NBA标志的含义是什么?

1楼 热词替换 logo很多人都听过,而且随着信息化的到来logo的使用越来越多,那么logo具体是指什么? 2楼 me擅长游戏 nba 美国职业篮球联赛。 logo 专用标志 标记 商标。 nba标志的含义是什么? 3楼 睡神战绩 nba标志,左边的蓝色代表友好,右边的红色代表竞争,中间运球的人代...

logo有点像nba标志的是什么牌子的衣服

1楼 匿名用户 air jordan 中文名 飞人 耐克的品牌 2楼 匿名用户 印那个标志只是表示nba给那个牌子授权了,可以用nba的标志,就像球场上有些明星穿的袜子上也有nba的标志一样 3楼 语儿 乔丹的 飞人乔丹 有这样的nba标志的衣服么? 4楼 匿名用户 这是nba官方产品 有专卖店的 ...

谁知道那个红色圆圈的标志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空滤器堵塞故障图标, 空气滤清器是清除空气中的微粒杂质的装置。活塞式机械 内燃机 往复压缩机等 工作时,如果吸入空气中含有灰尘等杂质就将加剧零件的磨损,所以必须装有空气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由滤芯和壳体两部分组成。 空气滤清器的主要要求是滤清效率高 流动阻力低 能较长时间连续使用而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