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电工套管和电线套管的区别阻燃绝缘PVC电工套管与PVC线管有什么区别

2021-03-07 07:13:10 字数 2731 阅读 9619

1楼:學雅思

一、指代不同

1、电线套管:是一种绝缘保护套管, 用于电线电缆外部的保护。

2、电工套管:又称穿线管,是一种白色的硬质pvc线管,防腐蚀、防漏电、穿电线用的管子。

二、优缺点不同

1、电线套管:具有抗压力强、重量轻、内壁光滑,摩擦系数小等特点,在穿用电线时轻松,不损伤电线。搬、运要比金属钢管和水泥管轻松、方便。

施工安装简便,既省事又省力。耐腐蚀性能强、绝缘、非磁性、耐酸、耐碱、阻燃型、抗静电。

2、电工套管:穿线管表面光滑、流体阻力小,不结垢、不宜滋生微生物。 热膨胀系数小,不收缩变形。

传统的安装连接方式。 穿线管环氧涂塑层更有效的解决了输水、埋地和酸、碱、盐对金属管道的腐蚀,使用年限可达50年以上。

三、使用范围不同

1、电线套管:单一电线护套管的绝缘结构分为有空气腔和空气腔短路两类。空气腔套管用于1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导体与瓷套之间有空气腔作为辅助绝缘,可以减少套管电容,提高套管的电晕电压和滑闪电压。

2、电工套管:用于室内正常环境和在高温、多尘、有震动及有火灾危险的场所。也可在潮湿的场所使用。不得在特别潮湿,有酸、碱、盐腐蚀和有**危险的场所使用。

2楼:匿名用户

电工套管:

聚氯乙烯加入阻燃材料做成的一种白色不透明的穿线管,

一、执行标准:jg/t3050-1998

二、产品规格:分为轻型-205、中型-305、重型-405三种。

1、轻型-205 外径 ¢16mm-¢50mm

2、中型-305 外径 ¢16mm-¢50mm

3、重型-305 外径 ¢16mm-¢50mm

( 定长一般为4m,特殊规格可按客户定做)

三、公称外径分别为:16、20、25、32、40的产品厚度如下:

1、16外径的轻、中、重厚度分别为:1.00(轻,允许差+0.15)、1.20(中,允许差+0.3)、1.6(重,允许差+0.3)。

2、20外径的中、重(没有轻型的)厚度分别为:1.25(中,允许差+0.3)、1.8(重,允许差+0.3)。

3、25外径的中、重(没有轻型的)厚度分别为:1.50(中,允许差+0.3)、1.9(重,允许差+0.3)。

4、32外径的轻、中、重厚度分别为:1.40(轻,允许差+0.3)、1.80(中,允许差+0.3)、2.4(重,允许差+0.3)。

5、40外径的轻、中、重厚度分别为:1.80(轻、中型,允许差+0.3)、2.0(重,允许差+0.3)。

电线套管:

一言以蔽之,一般是金属材质的。

3楼:陈坚道

电工套管是工作性质,电线套管是规程要求电线加强绝缘的安全方式。

4楼:匿名用户

一个大的,一个是小的。没分就没法具体跟你讲

阻燃绝缘pvc电工套管与pvc线管有什么区别

5楼:是恺弟飘了

特点区别:

阻燃绝缘pvc材料里面添加了阻燃剂,在高温时,阻燃剂会分解,部分分解物为水,可有效阻止燃烧。

普通pvc线管无此功能。

用处区别:

阻燃绝缘pvc用在保护电线套管,对阻燃(防火)绝缘(电性能/电击穿)有要求。

pvc套管可以用在很多地方,常用排水管道等等。

6楼:匿名用户

阻燃绝缘pvc材料里面添加了阻燃剂,在高温时,阻燃剂会分解,部分分解物为水,可有效阻止燃烧

普通pvc线管无此功能

7楼:季候清风

阻燃绝缘pvc用在保护电线套管,对阻燃(防火)绝缘(电性能/电击穿)有要求;pvc套管可以用在很多地方,常用排水管道等等。

8楼:匿名用户

很明显的,pvc管材一般用于给排水工程,阻燃pvc用于电气安装工程。名称就说明了区别,一个阻燃,一个不阻燃。

pc电线管和pvc电线管有什么区别?

9楼:e拍

1、材质不同:

pvc管的主要成份为聚氯乙烯;

pc管的主要成分为聚碳酸酯。

2、两种线管用途不同:

pvc管好煨弯,一般使用小口径管路,用于室外监控、报警等线路的保护;

pc管不好煨弯,一般用于强弱电管路的预埋。

3、理化性质不同:

pvc管的热稳定性和抗冲击性较差,无论是硬性还是软质pvc使用过程中容易产生脆性;

pc管具有突出的抗冲击能力,耐蠕变和尺寸稳定性好,耐热。

10楼:匿名用户

pvc是聚氯乙烯材料的简称,以聚氯乙烯树脂为主;

pc是聚碳酸酯

两者区分对待时,应注明用处,如你提到的电线管,一般这两种材料只能用于敷设在底板下面,不应用于天花板!

11楼:余姚百事达pc管

pvc是聚氯乙烯,最常用,便宜。

pc是聚碳酸酯,**昂贵,强度高,用时长。

p c(聚碳酸酯)树脂是一种性能优良的热塑性工程塑料,具有突出的抗冲击能力,耐蠕变和尺寸稳定性好,耐热、吸水率低、无毒、介电性能优良,是五大工程塑料中唯一具有良好透明性的产品,也是近年来增长速度最快的通用工程塑料。

pvc树脂塑料制品突出优点是难燃性、耐磨性、抗化学腐蚀性、气体水汽低渗漏性好。此外综合机械性能、制品透明性、电绝缘性、隔热、消声、消震性也好,是性能**比最为优越的通用型材料。缺陷是热稳定性和抗冲击性较差,无论是硬性还是软质pvc使用过程中容易产生脆性。

请问护套线和护导线有何区别,请问,塑料护套线和绝缘导线有什么区别啊?

1楼 匿名用户 护套线作用就是互相绝缘的几根线预先就套在一块的线! 护套线一般是用在房顶 护套线就是在聚氯乙烯绝缘料外边再挤一层护套料,一般是抗黑或白护套料等,特点就是两层绝缘。 而护导线导体使用多股裸铜或镀锡铜丝,半硬质pvc绝缘,芯线绞合成缆或可加棉纸隔离,再挤塑掮套。 不知道这样回答可以不 请...

直流电阻与绝缘电阻的区别,直流电阻和绝缘电阻有什么不同?

1楼 匿名用户 绝缘电阻 绝缘物在规定条件下的直流电阻。 注意 规定条件 ,当电压很高时,或者一些其他特殊条件,空气等物体会变成良导体。 2楼 匿名用户 直流电阻指导体电阻,导体直流电阻越小,导电能力越好。 绝缘电阻指绝缘材料的电阻,绝缘材料绝缘电阻越大,绝缘性能越好。 直流电阻和绝缘电阻都是用直流...

工程室外埋地DN100电线管套什么子目?各位大神求解

1楼 匿名用户 拉电缆用的。 埋地dn100电线管套 不止一根,应该有好几根。 电缆埋地穿管敷设套什么定额,是套穿管敷设还是埋地敷设? 2楼 匿名用户 1 电缆沟挖填,2 电缆保护管敷设,3 电缆穿管敷设,各算各的,具体要看哪个省的定额,有的地方的消耗表等额库没这么详细。 3楼 1电气安装工抄 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