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军人补助金如何发放退伍军人补助金如何发放?5

2021-03-07 07:04:21 字数 6059 阅读 5432

1楼:淮安浙江人

目前,依你的条件大概还不能享受。

1、2011年8月1日起,民政部、财政部颁发过一个补助标准的规定。

条件是1954年11月以后入伍,60周岁以上(含60岁)未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按每服一年义务兵役(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每人每月发给10元老年生活补助。即服役3年的,每月给30元。

2、2014年10月1日起,国家再次提高部分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其中农村籍老义务兵每服一年义务兵役每月增加补助5元。即现在是每月15元。

根据民政部、财政部日前发出通知,从10月1日起,伤残人员(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残疾抚恤金标准、城镇“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定期抚恤金标准、“三红”(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在乡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生活补助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提高20%,农村“三属”定期抚恤金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提高40%;在乡老复员军人定期定量补助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每人每年提高1200元,以上提标经费由**财政承担。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参试人员的生活补助标准由现行每人每月320元提高至360元,**财政和地方财政按比例承担经费。

同时,国家还对2011年纳入优抚保障范围的烈士老年子女和农村籍老义务兵生活补助标准进行了首次调整,烈士老年子女**财政补助标准每人每月增加70元,农村籍老义务兵每服一年义务兵役每月增加补助5元。

调整后,一级因战、因公、因病残疾军人抚恤金标准分别为每人每年52360元、50700元、49040元,分别比2013年提高了8730元、8450元、8170元;居住在城镇的烈属定期抚恤金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16630元;居住在农村的烈属提高到每人每年11160元。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及在乡西路军红军老战士和红军失散人员生活补助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年36300元、36300元和16380元。

注:具有优抚对象两种以上身份的人员,抚恤、补助优待标准就高不就低;请特别注意,这是部颁标准,也是最低标准,各地可以根据经济发展情况提高相应的标准。

2楼:匿名用户

1、2011年8月1日起,民政部、财政部颁发过一个补助标准的规定。

条件是1954年11月以后入伍,60周岁以上(含60岁)未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按每服一年义务兵役(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每人每月发给10元老年生活补助。即服役3年的,每月给30元。

2、2014年10月1日起,国家再次提高部分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其中农村籍老义务兵每服一年义务兵役每月增加补助5元。即现在是每月15元。

根据民政部、财政部日前发出通知,从10月1日起,伤残人员(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残疾抚恤金标准、城镇“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定期抚恤金标准、“三红”(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在乡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生活补助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提高20%,农村“三属”定期抚恤金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提高40%;在乡老复员军人定期定量补助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每人每年提高1200元,以上提标经费由**财政承担。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参试人员的生活补助标准由现行每人每月320元提高至360元,**财政和地方财政按比例承担经费。 同时,国家还对2011年纳入优抚保障范围的烈士老年子女和农村籍老义务兵生活补助标准进行了首次调整,烈士老年子女**财政补助标准每人每月增加70元,农村籍老义务兵每服一年义务兵役每月增加补助5元。

调整后,一级因战、因公、因病残疾军人抚恤金标准分别为每人每年52360元、50700元、49040元,分别比2013年提高了8730元、8450元、8170元;居住在城镇的烈属定期抚恤金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16630元;居住在农村的烈属提高到每人每年11160元。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及在乡西路军红军老战士和红军失散人员生活补助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年36300元、36300元和16380元。

3、具有优抚对象两种以上身份的人员,抚恤、补助优待标准就高不就低;请特别注意,这是部颁标准,也是最低标准,各地可以根据经济发展情况提高相应的标准。

3楼:杨琴

退伍军人发放补助金是需要本人持身份证,户口簿,退役证和档案中有关参战记载材料和(或)能够证明参战有关证件上报县级民政部门,由县级民政部门逐级上报上级认定,上级认定的予以审批,具体发放补助金的多少由当地情况而定,发放时间由审批后次月开始。

按照民政部的部署,对1954年11月1日以后入伍的,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未享受到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农村籍退役士兵,至2011年8月1日开始发放老年生活补助标准。标准按服役年限每服一年义务兵役每月十元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农村籍退役士兵的界定范围是,退役时落户农村,户籍目前仍是农村户籍,退役时落户农村户籍后转为非农村户籍的人员,其中不包括已享受退休金或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金待遇的人员。

根据2017年实施的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增加了了多项关系到优抚对象切身利益的优惠条件,例如义务兵役服役期间,其家庭由当地人民**发放优待金或者给予其他优待,优待标准不低于当地平均生活水平。

所以退伍军人的补助金发放需要咨询当地具体管理退伍军人补助金发放的部门,每个地方的实际情况是不同的。

4楼:司马铸剑

退伍军人生活补助办理程序:本人持身份证,户口簿,退役证和档案中有关参战记载材料和(或)能够证明参战有关证件上报县级民政部门,由县级民政部门逐级上报上级认定,上级认定的予以审批,具体发放补助金的多少由当地情况而定,发放时间由审批后次月开始。

5楼:shine戚七七

补助经费

根据***、**军委批准的改革意见,总后勤部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印发了《关于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有关问题的通知》和《关于军人职业年金转移接续有关问题的通知》,对改革完善军人退役养老保险制度的管理模式、人员范围、计算标准、转移接续办法等做出了规定。明确从2014年10月1日起,军人退役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在军人退役离开部队时,由军人所在单位财务部门一次性计算给予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补助和军人职业年金补助,所需经费由**财政承担。

补助标准

军人职业年金补助的计算办法为:军官、文职干部和士官,按本通知施行后服现役期间各年度月缴费工资12%的总和计算;义务兵和供给制学员,按本人退出现役时当年下士月缴费工资起

点标准的12%乘以本通知施行后服现役月数计算。其中,8%作为单位缴费,4%作为个人缴费。

转移接续

《通知》规定,军人退役参加企业职工或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由军人所在单位财务部门开具转移凭证交给本人,将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补助资金通过银行划转至安置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将军人职业年金补助交给本人。军人退役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由军人所在单位财务部门开具转移凭证交给本人,将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补助和军人职业年金补助资金通过银行划转至安置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军人退役后,由安置单位或本人持军队开具的转移凭证,到安置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养老保险关系接续手续。

为确保退役士兵养老保险待遇落实,《通知》规定,军人所在单位财务部门直接向退役军人安置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邮寄转移凭证,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据此主动为退役军人办理养老保险关系接续手续。

《通知》要求,各级人民**应加强对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会同财政部门和军队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做好军人退役养老保险待遇的贯彻落实。

农村60岁以上退伍军人补助问题

问:请问金乡农村60岁以上退伍军人每个月补助多少?15元吗?国家最近出台的“农村籍老义务兵每服一年义务兵役每月增加补助5元“,说是10月1日后开始实施,请问金乡县什么时候实施?

答:年满60岁农村籍退役士兵生活补助金现执行每服役一年发放15元/月的标准,10月起提高各类优抚对象的抚恤优待和补助标准已有相关新闻报道,但正式文件尚未下达,等正式文件下达后,我县将按照文件规定执行。按照往年惯例,一般在年底会执行新标准,并补发10月至12月的提标部分。

军人退伍补助金?

6楼:匿名用户

军人是国家的第一个人员,所以军人为了保护国家付出了太多了,所以他们退休的待遇应该是非常高的,我觉得军人的待遇应该是最高的,因为他为国家保护国家付出了很多。多人为了国家都献出了生命。

7楼:孤独独孤咕咕噜

补助金标准与退伍军人军龄退伍是军衔相关,详细请咨询当地

8楼:匿名用户

现代社会,当兵是不存在义务兵的,国家会把你的工资结清,以后就不存在补助费

退伍军人的补贴,国家有哪些新政策?

9楼:不要优秀的太晚

士官退役费

义务兵退役费

退休费转业费

复员费退伍费

离休干部异地安置安家补助费

退伍军人养老金

退伍军人补贴最新标准:

一、士官退役费

1、基本复员费

按月工资基数(军衔工资、军龄工资、边远艰苦地区津贴、地区附加津贴和高山海岛津贴之和,下同)计发,不满10周年的,军龄每满1年发给1.5个月,不满15周年的,军龄每满1年发给2.5个月,不满20周年的,军龄每满1年发给3个月,满20周年以上的,军龄每满1年发给4个月。

其中,军龄不满1周年的部分,按年标准的一半计发。具体以当年标准为准。

2、安家补助费

按月工资基数计发,复员到大中城市的,10周年以内的,每年发给0.5个月,10周年以上的,从第11年起,每年发给1.5个月;复员到县市以下地区的,相应增发0.

5个月。其中,军龄不满1周年的按年标准计发。具体以当年标准为准。

3、回乡生产补助费

复员回农村的士官按月工资基数计发,军龄每满1年发给1.5个月。具体以当年标准为准。

4、医药生活补助费

对患有慢性病的复员士官,视病情轻重,经军以上机关批准,发给医药生活补助费,最高5000元,最低1200元。

5、奖励工资

当年符合发放奖励工资条件的,按基本工资标准发放。

6、住房补贴和公积金

退役腾退军产住房后,按照个人住房补贴和住房公积金账户累计金额发放。服役期满后,住房补贴和公积金总数,下士约为1.6万元,中士约为2.

7万元,上士约为4.3万元,四级军士长约为6万元。具体金额因个人军衔工资档次等不同而有所不同。

具体以当年标准为准。

7、**保险金

未领取过**保险金的,将个人账户中缴存的**保险费本息退还给个人,领取过**保险金的,**保险费不再退还。

8、退役医疗保险金

退役后参加医疗保险的,由财务部门将个人账户保险金转至安置地社会保险机构,不参加医疗保险的,将保险金退还给个人。具体以当年标准为准。

二、义务兵退役费

1、退伍补助费

每人2000元。其中,服役1年(含)以下的,按一半发给,1年以上的,全额发给。具体以当年标准为准。

2、离队下月津贴

按照当月标准发放。

3、当月剩余伙食费和离队下月伙食费

根据实际天数和塬享受标准发放。

4、离队差旅费

根据实际返乡地点发放。

5、退役医疗保险金

按照每服役1年给付420元的标准,将用于军地医疗保险接续的保险金转至安置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或支付给个人。其中, 军龄不满半年的,按年标准的一半计发,超过半年(含)不满一年的,按年标准计发。对于患有慢性病的义务兵,经团以上单位卫生部门批准,发放医疗补助费,标准为50—200元不等。

具体以当年标准为准。

三、退休费

退休费是指用于军官、文职干部、士官退休后发给个人费用的统称。除按退休前基本工资、地区津贴等为基数按月标准汁发的退休生活费外,还根据不同情况发给生活补贴费、安家补助费、家具费、一次性生活补助费等。

四、转业费

转业费是对军官、文职干部、士官经批准退出现役转业到地方工作而发给个人的各种费用的统称。转业费包括转业安家补助费、转业生活补助费和转业回乡差旅费等。

五、复员费

复员费是对军官、文职干部经批准退出现役作复员安置时而发给个人的各种费用的统称。它包括安家补助费、回乡生产补助费、医药生活补助费等。

六、退伍费

退伍费是对义务兵服现役期满经批准退出现役时发给个人的费用的统称。包括退伍补助费、医疗补助费和退伍差旅费等。

七、离休干部异地安置安家补助费

军队离休干部就地安置的,由原单位管理;跨省、跨市、跨县异地安置的,由接收单位管理,并由原单位一次发给相当本人2个月原工资额的安家补助费;回农村安置的,由县市人民武装部管理,并由原单位一次发给相当本人4个月原工资额的安家补助费。

六十岁退伍军人补助新政,2018年退伍军人六十周岁新政策

1楼 匿名用户 我国只有对于农村户籍 满60周岁退伍军人的新政 能得到每月 每一军龄生活补助30元 5年军龄就是每月150元 。 依据是2017年9月20日《民政部财政部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 对从1954年11月1日试行义务兵役制后至《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前入伍 年...

2019年入伍2019年退伍的军人有那些补助

1楼 匿名用户 根据《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的规定,优抚对象指 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现役军人 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现役指战员 革命伤残军人 复员退伍军人 革命烈士家属,因公牺牲军人家属,病故军人家属 现役军人家属。 并不是所有的优抚对象都可以享受抚恤补助待遇。按国家现行规定,革命伤残军人享受伤残抚恤 革命...

70年入伍78年退伍的军人有什么补助吗?农村的退

1楼 匿名用户 只要你不是残疾军人 只要你不是1954年10月以前参军的在乡复员军人,只要你不是参战和涉核军人 如果你还没有拿到过我们已经拿了几年的参战补贴,你就不再此列了 只要你不是被民政局认定是带病回乡退伍军人 有具体文件标准定义的 只要你不是转业到企业而退休的军官,一切都是浮云! 最近对于在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