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年退伍军人补助政策

2021-03-07 07:03:15 字数 3133 阅读 1931

1楼:匿名用户

我是79年11月入伍85年11月份退伍的呢?,现在**政策对我们有那些补助

2楼:湖南万通汽车学校

中国退役军人网整理如下:按照民政部的部署,对1954年11月1日以后入伍、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未享受到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自2011年8月1日起发给老年生活补助,标准按服役年限每服一年义务兵役每月10元,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农村籍退役士兵的界定范围是:

退役时落户农村户籍目前仍为农村户籍、退役时落户农村户籍后转为非农户籍的人员。上述人员中不包括已享受退休金或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金待遇的人员。

1、退伍军人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财税〔2005〕18号文规定:《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自主择业的军队转业干部有关税收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税〔2003〕26号)第一条、《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扶持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有关税收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04〕93号)第三条、《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随军家属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00〕84号)第二条、规定对从事个体经营的军队转业干部、城镇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之日起,3年内免征营业税。个体经营是指雇工7人(含7人)以下的个体经营行为,军队转业干部、城镇退役士兵、随军家属从事个体经营凡雇工8人(含8人)以上的,无论其领取的营业执照是否注明为个体工商业户,军队转业干部和随军家属均按照新开办的企业。

2、其他:***颁布的《退伍义务兵安置条例》第12条规定:“义务兵入伍前原是学校(含中等专业学校和技术学校)未毕业的学生,退伍后要求继续学习而本人又符合学习条件的,在年龄上可适当放宽,原学校应在他们退伍后的下一学期准予复学。

如果原学校已经撤销、合并或者由于其他原因在原学校复学确有困难,可以由本人或者原学校申请县、市以上教育部门另行安排他们到相应的学校学习。”《征兵工作条例》第25条规定:“依法可以缓征的正在全日制高等学校就学的学生,本人自愿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服现役,原就读学校应当按照有关规定保留其学籍,退伍后准其复学。

”此外,一些地方性法规和规章也有相应规定,如《天津市征兵工作若干规定》第13条规定:“正在全日制高等学校就学的学生,本人自愿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经批准可以服现役。学生依照前款规定应征服现役的,原就读学校应当保留其学籍;退出现役后复学的,学校可以酌情减免学费;本人申请调整专业的,学校应当按照有关规定予以照顾,妥善解决。

”退伍军人养老金:

一、基础养老金:按复员退伍军人领取养老金当年的统一标准发给。

二、个人帐户养老金:复员退伍军人军龄可按一定的标准帐户化。具体为:

以复员退伍军人领取养老金待遇当年缴费档次的平均额加上**缴费补贴为基数,乘以其军龄(不满1年按1年算)计算帐户化额度,该额度计入个人帐户储存额。个人帐户养老金的计发办法与其他参保人相同。

三、缴费年限养老金:复员退伍军人的缴费年限为军龄与其个人实际缴费年限之和。其缴费年限养老金的计发办法与其他参保人相同。

四、优待养老金:养老金是对退伍军人晚年生活的经济保障,具有国家政策支持。

退役军人养老保险怎么转?

2012年7月1日以后,军人退出现役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国家给予退役养老保险补助。

具体办理流程如下:

(1) 提供《关于提供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户银行信息的函》送到社保经办机构。其中:有就业单位的,由用人单位或军人本人送到单位所属社保经办机构;没有就业单位的,由军人本人送到户籍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

(2) 社保经办机构打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银行账户信息表》,并将此表回执给军队。

(3) 军队将补助资金转入社保经办机构后,军人或代办人员持《军人退役养老保险缴费凭证》、《军人退役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银行汇款凭证,到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办理转移。

我是85年入伍89年退伍的农村退伍军人,不知有什么优抚政策? 20

3楼:农家小子之

农村退伍军人优待政策:

1、退伍军人养老补贴

10月1日起,国家要为退伍军人发放养老补贴,周岁满60岁以上的退伍军人可以领取,每人每月可领210元左右,具体的发放标准以当地为准。如果是退伍伤残军人,每人每月可领取500元的养老金;如果在参军期间曾经参加过重大军事行动或者战争的,每人每月可领取550元的养老补助。

2、服役年限补贴

以军人的服役年限为基数,每多服役一年,每月可多领取5元,一年可多领取60年,如果服役年限为10年,那么一年就可以多领取600元。

3、退伍老红军补贴

抗日战争后,不少退伍老红军已经退役,有些生活在城市有些生活在农村,国家对于退伍老红军是有特殊优待的,每年都会派专职人员进行统计,办理过正规手续的退伍红军,每人每年可领取5万元的生活补贴,如果曾经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办理过退役手续的,每人每年可领取2.2万元的生活补贴。

凡是在2011年10月29日以后退役的退伍军人,国家将会按照《退伍士兵安置条例》对所有的退伍军人按照一定的比例实行工作安置,不区分户籍。所有退伍军人参军年龄可以直接折算成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不区分户籍。

4楼:广东战友

我91年入伍,95年退伍的,其间入了党、评了优秀党员、优秀士兵、立了三等功一次、退伍后什么都没有优抚,想买个社保,听说兵龄视同缴费年限,可以少买五年,结果又不是,要拿档案去核实,要当年参战过的才有优惠的。没有什么优抚政策的,不要想有什么优抚,自己努力工作吧。

5楼:匿名用户

我是超长服役的士兵,头一年是三块红、改过三次军衔,退伍后没能得到地方**安排,问一下

6楼:匿名用户

参试人员都不会有优抚政策吗

7楼:匿名用户

现在有倒是有、但是你89年退伍、现在都过了20年了。享受不到了。要不行的话你可以去当地的明证局问问、有没有合适你目前情况的政策。希望可以帮助你。

8楼:马志永

时间有点久远了,不过你可以到中国战友网问问

9楼:匿名用户

我85年入伍,89年退伍并安排工作,于94年辞职,到现在没有社保,医保!我该怎么办理?

10楼:匿名用户

退伍都那么多年了,还想向国家索要。如果你当时没有战时立功、伤残、荣誉称号、带兵回乡等待遇,现在就没有什么优抚政策了,不可能当了几年和平年代的兵,国家就给你一辈子的优抚待遇,没有一劳永逸的事。此外,退伍时,大多数人都属于青壮年,自食其力的能力十分强大,除非多年没有努力进步和勤劳工作,否则,不会总想依赖救济、优抚、照顾等施舍来生活的,

六十岁退伍军人补助新政,2018年退伍军人六十周岁新政策

1楼 匿名用户 我国只有对于农村户籍 满60周岁退伍军人的新政 能得到每月 每一军龄生活补助30元 5年军龄就是每月150元 。 依据是2017年9月20日《民政部财政部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 对从1954年11月1日试行义务兵役制后至《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前入伍 年...

70年入伍到76年退伍军人的补贴政策

1楼 阎欣愉御钰 退伍后参加社会养老保险的兵龄算工龄 未参加的 七 对从1954年11月1日试行义务兵役制后至2011年11月1日生效的《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前入伍 年龄在60周岁以上 含60周岁 未享受到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提高老年生活补助标准,每服一年义务兵役每人每月提高5元,达到...

河南省退伍军人社保补交政策,关于退伍军人补缴社保的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退伍军人的养老保险 有补交的优惠 ,每个省市自治区各不相同。建议到所在地的人社局去具体咨询。 1 例如 根据浙江年省里解决遗留问题的政策规定,当兵的时间可以视作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当过几年兵,只需要一次性补缴15年标准减去当兵几年后剩下几年的基本养老保险。 如果当兵6年,那么只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