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退伍军人自谋职业社保怎么办退伍自谋职业军人养老保险接续问题10

2021-03-07 07:02:10 字数 4022 阅读 9977

1楼:匿名用户

一、1997年底之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1998年1月1日后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职工,其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满10年不满15年的,经本人申请,并按《实施细则》规定的补缴标准补足15年后,方可予以办理退休手续,并享受相应的基本养老金待遇。

二、《实施细则》下达之前已按原规定标准补缴的,可不做变动;《实施细则》下达之后,补缴基本养老保险费的企业和参保人员应严格统一按《实施细则》规定的标准补缴,否则,不能享受相应的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补缴工作在1999年12月31日终止。

1985年至1995年期间补缴年限缴费指数均统一按0.75计算。

三、参保人员1984年底前的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的缴费指数统一按1计算。

四、1998年新纳入统筹企业已退休人员应按《实施细则》的规定补缴,补缴后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满15年的,按每月255元的待遇标准计发基本养老金;缴费年限满15年以上的,每超1年,其基本养老金在上述待遇标准基础上增发5.6元。企业原发放的待遇高于本标准的,高出部分由企业按原渠道开支。

1999年1月1日至6月底前新纳入统筹企业的已退休人员,可享受1999年7月1日基本养老金调整额。

1999年底前,新纳入统筹企业的已退休人员或在退休时办理补缴手续的职工,必须一次性补缴结束,在计发基本养老金待遇后,不再办理补缴手续,不得再重新计算基本养老金待遇。2000年后新纳入统筹企业的职工和退休人员均不再办理补缴1997年前基本养老保险费,其工作年限不计算缴费年限。

五、从事国家规定的有毒有害等特殊工种的职工,其计算折增工龄的年限截止到1992年6月底,其增发待遇按《实施细则》第十五条规定执行。

六、职工到达法定退休年龄的,应及时办理退休手续。符合国家和省有关规定,确实需要办理延期退休的,应经当地劳动行政部门审批同意。其计发基本养老金待遇以职工办理退休手续时的本省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计发,经批准延期退休的年限可以计算缴费年限,计算个人帐户养老金。

凡未经批准延期退休的职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不办理退休手续的,超龄的年限不计算缴费年限,也不计算个人帐户养老金,超龄期间缴纳的养老保险费不退还。其基本养老金按《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规定,以职工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时的本省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计发,可增发到达法定退休年龄至办理退休手续期间的历年7月1日基本养老金调整额。退休金从办理退休手续的次月开始领取。

七、统筹企业中复员转业军人、原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固定职工1995年底以前在部队、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年限,按规定可视同缴费年限的,其缴费指数按1计算。

八、下岗职工无论以何种方式实现再就业或不再就业,其视同缴费年限予以保留并和实际缴费年限及其以后的缴费年限合并计算。

2楼:匿名用户

根据鄂劳社发[2007]59号《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若干问题的暂行处理意见》第八条:“军队转业、复员人员及其随军家属到企业工作的,按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办法参保,自谋职业成为灵活就业人员的,在其户口所在地或就业地养老保险个人服务窗口参保。转业复员人员的军龄视同缴费年限。

”第九条:“自主择业的军队转业干部就业后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其缴费年限从其在当地缴纳养老保险费之日算起。”据此,你的军龄视同缴费年限,并且可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根据鄂劳社办[2001]232号文第七条:“对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前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满10年或改革后实际缴费年限满15年后,自动终止缴纳养老保险费的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办理退休手续时,其基本养老金的计算办法中基础养老金和过渡性养老金按自动终止缴费时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一定标准计发,个人帐户养老金的计算办法不变。”为此,如果只缴十五年就中止缴费的话,其待遇将会受到影响。

3楼:劳动法咨询师韩飞

城镇退伍军人自谋职业社保应当按照:

一、职工到达法定退休年龄的,应及时办理退休手续。符合国家和省有关规定,确实需要办理延期退休的,应经当地劳动行政部门审批同意。其计发基本养老金待遇以职工办理退休手续时的本省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计发,经批准延期退休的年限可以计算缴费年限,计算个人帐户养老金。

凡未经批准延期退休的职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不办理退休手续的,超龄的年限不计算缴费年限,也不计算个人帐户养老金,超龄期间缴纳的养老保险费不退还。其基本养老金按《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规定,以职工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时的本省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计发,可增发到达法定退休年龄至办理退休手续期间的历年7月1日基本养老金调整额。退休金从办理退休手续的次月开始领取。

二、统筹企业中复员转业军人、原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固定职工1995年底以前在部队、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年限,按规定可视同缴费年限的,其缴费指数按1计算。

三、下岗职工无论以何种方式实现再就业或不再就业,其视同缴费年限予以保留并和实际缴费年限及其以后的缴费年限合并计算。

4楼:匿名用户

自谋职业者个人要参加社保,只有两项: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

办理方法:

养老保险:带上本人的身份证、失业证和2张1寸**,到当地的社保中心的营业窗口办理。

医疗保险:办完了养老保险手续后,带着上述的材料和刚办好的养老保险手册,到当地的医保中心的营业窗口办理。

之后,按照要求,按期缴费就可以了。

退伍自谋职业军人养老保险接续问题 10

5楼:missrosy喵

我是转业后被自谋的残疾退役军人,现在**要求办理养老保险接续,医疗现在不管,合理吗?

6楼:茹兴越溪

退伍军人自某职业

是没有保险的

但是你自己要是想做点小生意

**是有优待措施的

比如可以少交税等等

7楼:匿名用户

现在北京已经有了补缴保险的政策,不知道你们是在哪个地区,应该是能够补缴的。

8楼:匿名用户

社保也不是个人想补就能补交的,应该有这方面的规定和政策,你可以要求社保提供相关文件,再以后,无单位的话,可以自己交的,注意不要再断交就行了。

9楼:匿名用户

我也是自谋职业伤残军人的,现在也没明确答复我

10楼:匿名用户

入伍时间算入缴费年限。到退休累计有15年就可以啦,干吗要补交。

国家帮退伍军人补缴社保退伍买断自谋职业的可以吗?

11楼:知识青年

可以来。

《退役士兵安源置条例》

第十八条

义务兵和bai服现役不满du12年的士官退出现役的,由人zhi民**扶持自主就dao业。

第十九条 对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由部队发给一次性退役金,一次性退役金由**财政专项安排;地方人民**可以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给予经济补助,经济补助标准及发放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规定。

一次性退役金和一次性经济补助按照国家规定免征个人所得税。

各级人民**应当加强对退役士兵自主就业的指导和服务。县级以上地方人民**应当采取组织职业介绍、就业推荐、专场招聘会等方式,扶持退役士兵自主就业。

12楼:皆有可能

通过去当地社保局以及拨打社保局服务**12333这两种进行政策咨询和信息查询。

13楼:匿名用户

68年从bai

学校入伍的66届毕业生,73年退伍

du回村务农。

zhi2月份入伍,dao8月份发毕业证。现在能补回发吗?②回村当支书答20年,因自择工作,自筹交全部养老金,60岁后为什么不能享受任支书的年限补贴?

③找原自择工作的单位,现任领导还给交单位应交的养老金吗?④叠加补贴指什么?现在地方执行了吗?

14楼:匿名用户

我是九一年十二月入伍2004年退出现役的,我也是听**的选择自谋就业,现在我想补交养老保险他们说己经不能办理了,己经超过办理日期了,我应该怎么办?

15楼:乖蠢仔细看看

兄弟我们同一年退伍的,我在湖南省,我补缴了在部队当兵的时间的社保

16楼:匿名用户

具体的你们应该可以去咨询一下你们当地的。退伍军人事务管理部门。

退伍军人的养老保险怎么续交,退伍军人养老保险退伍军人养老保险怎样办

1楼 二姐聊保险 退伍军人没有参加社会保险的,可以自愿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兵龄视同交费年限,累计满十五年就能按月领取养老金,也就是军龄 缴费年限 15年。办理退伍军人养老保险,只要携带本人身份证 退伍证,一寸 ,到当地社保局办理就可以。 2楼 匿名用户 退役军人的保险费是一次性买断的,发的都是现金 退...

退伍军人如何接续养老保险,退伍军人养老保险怎么续交!

1楼 abc保险网 。军人养老保险接续必须在当地有社保账户,一是你已经有工作了,单位给你开了社保账户。二是你没有工作,需要以灵活就业方式到社保中心开立社保账户。 然后把部队给你的养老保险手续带到社保中心,办理接续。 根据国务院第259号令《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第十二条规定,缴费单位和缴费个人应当...

退伍军人没有工作单位的养老保险怎么续交

1楼 我爱保险网 如果有工商登记,按个体劳动者身份参保,如没有按自由职业者身份参保。 退伍后,养老保险怎么办,没有工作单位怎么续交养老保险 2楼 匿名用户 在部队期间有几年养老保险?回家后你可以续交即可!假设你在部队有6年,回家就要续交9年的养老保险,才能有15年。有了15年,到退休时才能办理退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