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军人安置工作后,单位可以随时辞退吗

2021-03-07 06:59:58 字数 1034 阅读 7514

1楼:匿名用户

退伍军人安置工作后,单位不可以随时辞退,必须有法定的理由才可以辞退根据***发布的《国营企业辞退违纪职工暂行规定》(国发[1986]77号)第2条规定,企业对有下列行为之一,经过教育或行政处分仍然无效的职工,可以辞退:

(1)严重违犯劳动纪律,影响生产、工作秩序的。

(2)违反操作规程,损坏设备、工具,浪费原材料、能源,造成经济损失的。

(3)服务态度很差,经常与顾客吵架或损害消费者利益的。

(4)不服从正常调动的。

(5)**、盗窃、赌博、营私舞弊,不够刑事处分的。

(6)无理取闹,打架斗殴,严重影响社会秩序的。

(7)犯有其他严重错误的。

符合除名、开除条件的职工,按照《企业职工奖惩条例》的规定执行。

2楼:劳动法咨询师韩飞

退伍军人安置工作后,单位可以随时辞退:不能随时辞退,如果用人单位是违法辞退的,则应当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四十八条 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劳动者要求继续履行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当继续履行;劳动者不要求继续履行劳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已经不能继续履行的,用人单位应当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条 规定支付赔偿金。

第八十七条 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应当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条 规定的经济补偿标准的二倍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

3楼:alice环环

没有法律条文说不可以辞退的,如果有工作失误就更是辞退的借口了,你应该自己多留个心眼啥的,自己加油,看准机会,

4楼:我地个天哪

现在部队出身的也不怎么被人看好啊,重要的还是要自己努力

我是退伍军人分配到事业单位,单位能辞退我吗?

5楼:匿名用户

没正规理由不能辞退啊。分配到事业单位,是合同性质企业人员还是事业单位人员。这两种都不能随便辞退,必须有法定理由才可以谈话辞退。

退伍军人安置工作一般安置在什么单位

1楼 voo羽落 人民 安排工作的单位是国家机关 事业单位 国有以及国有控股和国有资本占主导地位的企业,岗位具有国家正式编制。 根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第二十九条退役士兵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由人民 安排工作 一 士官服现役满12年的 二 服现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 ...

退伍军人没有工作单位的养老保险怎么续交

1楼 我爱保险网 如果有工商登记,按个体劳动者身份参保,如没有按自由职业者身份参保。 退伍后,养老保险怎么办,没有工作单位怎么续交养老保险 2楼 匿名用户 在部队期间有几年养老保险?回家后你可以续交即可!假设你在部队有6年,回家就要续交9年的养老保险,才能有15年。有了15年,到退休时才能办理退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