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祖国造一句话祖国造句一句话

2021-03-07 06:52:16 字数 4408 阅读 7600

1楼:优质

战士们怀着炽烈的感情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

我们要把我们的祖国建设成为一个富强民主的国家。

国体育健儿在奥运会上的每场比赛都牵动着祖国亿万人民的心。

昔日的北大荒,今天成了祖国的大粮仓。

运动员暗自下了决心,一定要赛出好成绩,为祖国争光。

古往今来,有多少中华儿女为保卫祖国的锦绣山河而献出生命。

我们要为祖国的建设事业贡献出全部的智慧和力量。

我长大了要当个飞行员,驾着银鹰翱翔在祖国的蓝天,那多带劲呀!

我们要把祖国建设成具有高度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社会主义强国。

老师和家长携手并肩,为培养祖国的下一代而共同努力。

人民军队对人民赤胆忠心,时刻保卫着祖国的安全。

哥哥大学毕业后,毅然奔赴祖国的边疆,决心在那里干一番事业。

我们的祖国像一艘巨轮,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知识青年前赴后继来到边疆,决心把青春献给祖国。

爸爸大学毕业时,无条件地服从祖国分配,来到山区当了一名中学教师。

2楼:嗨嘤嘤怪

1、我们热爱祖国。

2、光荣属于我们的祖国。

3、为了挽救祖国,她宁愿冒牺牲性命的危险。

4、为了祖国的利益他乐于牺牲个人所好。

5、他把一切都献给了他的祖国.

祖国[zǔguó]:祖籍所在的国家;自己的国家

祖国造句一句话

3楼:木木的橙子丶

1、我们热爱祖国。

2、光荣属于我们的祖国。

3、为了挽救祖国,她宁愿冒牺牲性命的危险。

4、为了祖国的利益他乐于牺牲个人所好。

5、他把一切都献给了他的祖国.

6、我爱我的祖国。

7、为我的祖国雕塑英姿飒爽的形象。

8、谈到我的祖国,我两者都能感受到。

9、他们完全忘记了自己作为大学生的使命和祖国对他们的厚望。

4楼:匿名用户

我爱我们的祖国。祖国是我们的家。

用一句话来祝福祖国,你会说什么?

5楼:匿名用户

1、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在这美好日子里,我们最真诚地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2、祖国是我们心中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步伐;祖国是我们自信的源头,赋予我们无穷的力量。  3、我在祖国怀里成长,祖国在我心中扎根。  4、祖国强,我强;祖国富,我富,我和祖国血肉相连!

  5、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  6、我以我心爱祖国,我以我行报祖国。  7、中华崛起炎黄儿女生百福,民族团结歌舞升平纳千祥!

  8、祖国,您让我们挺起腰杆,我们为您添砖加瓦。  9、新中国60年,我的话语多得可组成一片星河,但最想说、说得最多的一句,就是——腾飞吧,可爱的中国!  10、六十年,承载了中华儿女无数的光荣与梦想;向着明天,让我们用双手创造更多的辉煌。

  11、奔腾的长江翻卷起晶莹的浪花,千里草原回荡着深情的马头琴声。华夏儿女向祖国母亲致意!  12、我们就是中国,中国就是我们。

我们勇敢地承担起自己的使命,祝祖国更加美好!  13、国强**强,国富**富,国家昌盛**族亦昌盛。  14、中华儿女心连心,遇到困难共打拼,和谐社会同携手,祖国母亲少烦忧!

  15、为了您的尊严,祖辈浴血奋战;为了您的繁荣,父辈挑起重担;为了您的和谐,我们无私奉献;为了您的辉煌,后辈勇往直前!  16、生吾炎黄,育我华夏。待之有为,必报中华。

  17、大海用涛声歌颂,大山用巍峨见证,大地用缄默宣誓:中国,我为你骄傲。  18、六十春秋过,江山万里红。

共和国成长,雄姿勃发新。未来责任重,由我勇担承。祖国前程美,灿烂又光明。

  19、共和国六十显青春,大中华万年驻辉煌。  20、月是华夏明,家居祖国亲!  21、青春和祖国一起闪光,光荣与梦想共同创造。

祝共和国生日快乐!  22、风雨苦难我们一起走过,辉煌成就我们一起创造。   23、祖国啊,希望您拥有儿童的纯洁美好,拥有青年的结实强壮,拥有老人的淡泊睿智,愿您永远焕发光彩!

  24、我最大的骄傲是身为一名中国人,最大的自豪是外国人叫我“chinese”,最大的幸福是生活在中国,最不想放弃的称谓是中国公民。   25、春有希望和辉煌,夏有火红和热情,秋有金黄和成熟,冬有雪白和宁静,祖国四季皆似锦。  26、祝福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

  27、用六十年的沉淀,铸就今天的辉煌。愿祖国母亲明天更好!  28、只有人人爱国才能让我们生活在和谐统一的大家庭里,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兴旺,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

  29、像雨后的彩虹那样多娇,中国好风光;像春天的桃花那样俊俏,中国好地方。  30、民生丰裕达三江国运昌盛,安邦有道通四海国威大振!  31、自信、自强、自立,乃立身之本;忠诚、廉洁、勤奋,为爱国之道!

  32、新中国走过60年沧桑岁月,饮水思源,让我们珍惜今日的幸福生活。爱祖国,爱人民,爱我们的家园。  33、60年的风雨历程,让落后成为过去。

60年的风雨历程,让春光永驻华夏。  34、一甲子共和国经天纬地建小康社会,六十载中国人惊天动地绘和谐蓝图。  35、改革开放魅力无限,和谐中国精彩有约。

  36、六十年建设历程硕果累累,新世纪创业道路前程锦绣。  37、祖国是一部可以影响历史的世界名著,每一页都有时代的最强音。  38、祖国之树屹立不倒,祖国之花永不凋谢,祖国之水万古长流。

  39、废千年田赋,农村丰产增收庄园美;创万种商机,城市安居乐业文化妍。  40、我见证了旧社会的苦难,更见证了新社会的幸福。我以年近80岁武警老战士的情怀,祝愿祖国明天更富强,人民生活更美好!

  41、60年见证了一个欣欣向荣的社会,60年见证了一个走向辉煌的中国。   42、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你我。让我们共同祝愿国兴家和!

  43、中国,正以龙的姿态腾飞,愿您越飞越高,与日月同辉,像恒星一样永存,像星星一样闪亮。  44、有一种花,叫向日葵,永远向着太阳生长;我的名字也叫向日葵,我心中的太阳就是祖国,我爱我的祖国。  45、60年前,新中国诞生于世界的东方;60年后,中国要矗立于世界之巅!

  46、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多么豪迈的诗句!我们都做到了,神

七、奥运,中华民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47、旭日祥云各地竞盛,春风化雨万物峥嵘。  48、以智慧为笔,以汗水为墨,在时间的画卷上记录赤子情深,在历史的苍穹下书写中国腾飞。

  49、雄鹰展翅,翱翔万里;和平发展,两岸一家。   50、阳光恣意地大笑,风儿轻声地歌唱,人们尽情地舞蹈,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51、是您,孕育了华夏的智慧;是您,见证了子孙的成长。

祝我们伟大的祖国大步朝前走。  52、牡丹向阳繁昌盛,雄鹰鸾鸟舞锦荣。问君花开为谁红,举世无双中国龙。

  53、60年,从新生到繁荣,是见证沉睡千年的东方巨龙苏醒的60年,祝愿祖国的未来无限美好。  54、黄河孕育了华夏民族,长江见证了炎黄历史。伟大的祖国,我为你自豪!

  55、用我辛勤劳动的汗水,浇灌祖国参天大树。  56、祝福你祖国,我把青春献给你,愿你永远年轻、永远快乐;我把赤诚献给你,愿你永远坚强、永远蓬勃。  57、太阳从东方升起,希望从东方升起,巨龙从东方升起,中国从东方崛起。

  58、80’后的我们,亲身感受了改革开放三十年的辉煌成就,我们感叹:祖国是强大的,坚不可摧!  59、对祖国的深情,渗透在我滚烫的血液中,跳动在我火热的心中。

  60、仰不愧天,俯不愧地,外不愧人,内不愧心,为祖国贡献一切。

6楼:匿名用户

祝愿祖国母亲无病无灾,永远健康,长命万岁

用“祖国是什么什么,我就是什么”的句式可以造什么句?

7楼:之那年青春正好

1.祖国是

花盆,我就是花朵

2.祖国是天空,我就是云彩

3.祖国是母亲,我就是孩子

4.祖国是河流,我就是鱼儿

5.祖国是大树,我就是小草。

如果祖国是沙漠,我就是一粒沙;

如果祖国是海洋,我就是一滴水;

如果祖国是森林,我就是一片绿叶;

如果祖国是一片沃土,我就是一粒种子;

祖国是大海,我就是浪花;

祖国是广阔的蓝天,我就是洁白的云朵;

祖国是浩渺的宇宙,我就是闪耀的星辰。

用有的有的夸祖国句子

8楼:狠揍小助手

我们的祖国地域辽阔,有96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我们的祖国人口众多,有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我们的祖国资源丰富,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我们的祖国景色秀丽

9楼:匿名用户

u盾过氧化钙回到古代v对不对v叙叙想不到鹤顶红蛋糕v东北大鼓度

用祖国有的有的有的造句

10楼:无痕秘密

小鸟说,祖国有茂密的森林.松鼠说,祖国有香甜的果实.

熊猫说,祖国有青青的竹叶

用“祖国”怎么造句,用祖国有的有的有的造句

1楼 帅嫂 用 祖国 造句汇总如下 祖国是我们伟大的母亲,不辞辛劳地哺育了我们十四亿的人民 祖国是实现我们梦想的摇篮,帮助我们踏进理想的殿堂 祖国是一幅壮阔美丽的风景画,带给我们无限的自豪与荣耀 祖国是藏在中国人心中的一个信念,让我们永远不低头放弃。 我们的祖国像一条巨龙,屹立在世界东方,她正日益强...

用祖国是什么是什么怎样造句,以祖国是什么 我是什么造句

1楼 酷似少女心 外国人的心中 我们的祖国是茶叶是瓷器 我们的祖国是花园 是我们成长的摇篮 解析 句子是语言运用的基本单位,它由词或词组构成,能表达一个完整的意思 2楼 牵旷千高芬 在外国人的心中,我们的祖国是茶叶是瓷器 我们的祖国是花园,是我们成长的摇篮。 以祖国是什么 我是什么造句 3楼 沐雨萧...

写几句话夸一夸祖国的山水,写几句话夸夸我们的祖国。

1楼 雅默幽寒 我的祖国 高山巍峨 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 暮色苍茫 任凭风云掠过 坚实的脊背顶住了亿万年的沧桑从容不迫 我的祖国 大河奔腾 浩荡的洪流冲过历史翻卷的漩涡 激流勇进 洗刷百年污浊 惊涛骇浪拍击峡谷涌起过多少命运的颠簸 我的祖国 地大物博 风光秀美孕育了瑰丽的传统文化 大漠收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