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和中戏有什么具体区别

2021-03-07 06:44:33 字数 4645 阅读 8674

1楼:匿名用户

北影和中戏都是我国著名的艺术类院校,但是在学科设置等方面是有不同的,它们的区别为:

1、北京电影学院是亚洲规模最大、世界著名的电影专业院校;而**戏剧学院是综合类表演艺术院校。

2、**戏剧学院的历史可以溯源至1938年4月10日成立的延安鲁迅艺术学院;而北京电影学院的前身是1950年创建的**电影局表演艺术研究所。

3、**戏剧学院里面还设有京剧系、歌剧系、舞剧系等,这些系别都是北京电影学院所没有的。

4、北京电影学院更偏向于电影和影视制作方面的教学,而**戏剧学院更偏重于表演艺术方面的教学。

5、北京电影学院是北京市人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重点支持建设的艺术高校;而**戏剧学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艺术高校。

2楼:匿名用户

领域:中戏主攻戏剧舞台方向,北电主攻影视艺术方向。

坐标:中戏在二环内,北电在三环外。

定位:中戏偏学术,北电偏商业。

**戏剧学院(the central academy of drama),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是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总部、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总部和世界戏剧院校联盟秘书处所在地,是世界戏剧院校联盟国际大学生戏剧节活动基地。**戏剧学院拥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戏剧教育席位,是新中国第一所戏剧教育高等学校。

北京电影学院(beijing film academy)是中国唯一、亚洲最大、世界知名的电影专业院校,由北京市人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共建,被誉为“中国电影人才的摇篮”。北京电影学院的前身是1950年创建的**电影局表演艺术研究所。该所1951年更名为**文化部电影局电影学校,1953年更名为北京电影学校,1956年改制为北京电影学院。

3楼:sweet丶奈何

区别:1、中戏相对于北电来说,比较内敛低调,而且出来的都是大明星(巩俐、章子怡等)。注重实际,学生比较刻苦。

2、北电相对于中戏来说,比较张扬狂野,轻浮,艺术性较强,都是有钱子弟。出的明星虽然多,但是都是小角。

4楼:手机用户

北影的课程比较松也比较随意,比较商业性,更加注重五官身材。 中戏则更加重视文化底蕴,上的课比较全面,比较适合舞台剧,比较重视个人整体能力。

5楼:小冷

北京电影学院,简称北电(北影是北京电影制片厂) beijing film academy,缩写bfa 北京电影学院是中国唯一 一所培养电影专业人才的高等学校,近55年来,逐步形成了以专业制作为主体,教学、创作、科研并重,多学科,多层次的电影教育体系。 北京电影学院以其优良的教学传统,以及师资力量雄厚,系科专业齐全,教学设备完善,教学秩序 多年来,北京电影学院以其骄人的业绩,辉煌的历史,在中国和世界上享有盛誉,吸引了一大批决心献身于电影事业的海内外学子。 北京电影学院还有一支具有很高学术水准的教师队伍,形成了一个面向21世纪的、以培养高水平的现代影视综合性人才为目标的电影教育格局。

[编辑本段]历史沿革 北京电影学院创建于1950年。前身是**电影局表演艺术研究所(电影学校)。 1956年经***更名为北京电影学院,至今已有52年的历史。

学院自1956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同时,继续为新中国电影事业发展的需要培养在职专业干部。1956年—1965年,学院为中国电影事业输送了1300余名,这些在建院初期和60年代培养的毕业生,成为了新中国电影事业的专业骨干,70年代以来一直活跃在中国影视艺术创作的重要岗位。 1966年----1977年,学院的电影教育完全陷于瘫痪,1973年**等人把文化部所属在京的艺术院校合并为**五七艺术大学,北京电影学院被改为**五七艺术大学电影学校。

“文革”结束“四人帮”被粉碎后,1977年经***批准又恢复了原建制的北京电影学院。 1978年,学院恢复了本科生招生,该届学生在1982年成为北京电影学院首批被授予学士学位的毕业生,在这以后的22年所培养的各个专业的众多学生,成为了中国乃至世界著名的电影人,为中国电影在世界的影响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该院自1984年开始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003年被***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从2004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

[编辑本段]学术水平 北京电影学院以其电影学学科(研究方向)专业设置全面,课程体系充实而著称。是目前我国唯一的教学硬件设备齐备,教学师资经验丰富,科学研究力量雄厚,课程、教学质量优良、学术理论研究水平一流的、规模最大的一所培养电影艺术创作、理论、技术、管理高级专门人才的国内著名电影高等艺术院校。 在全世界100多所电影技术、艺术高等院校中,北京电影学院的校园建设、办学规模、学科方向、师资力量、课程设置、教学设备、艺术创作、人才质量、教学水平、教学管理、理论研究成果均属前列。

是目前中国高等艺术教育中最具特色的院校,是亚洲规模最大、世界著名的电影艺术高等学府。 [编辑本段]专业特色 北京电影学院电影教育、教学的特点是:电影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以制作专业为主体;兼顾历史、理论、批评的研究、艺术创作与科研。

不断地加强电影学学科建设、全面地充实和提高教学质量、建立一只学术水平精湛的师资队伍、建构和形成有效、独特的电影艺术教学方式和办学特色,是学院一直为之努力奋斗的目标。 [编辑本段]学科建设 2003年我院终于成功申请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设立了电影学博士点,并且新增了“美术学”和“广播电视艺术学”两个硕士点 北京电影学院现有教学单位8个系,6个分院及研究生部和基础部,共计16个教学实施部门。按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专业目录编制,共有11个专业:

文学系: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电影剧作、电影理论、电影批评) 导演系:

导演专业。(故事片、纪录片、剪辑) 摄影系:摄影专业;(故事片摄影、纪录片摄影、科教片摄影、影视照明、) 美术系: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广告学专业。(影视美术设计、影视美术、影视广告、新**艺术、现代绘画、虚拟空间、人物造型、镜头画面设计、影视化妆) 录音系:录音专业。

(录音技术、录音艺术、**录音) 管理系: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影视制片、发行放映、文化经济人) 电影学系:(电影研究所)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电影理论、电影批评、影视创作学)同时,负责学院的学报出版,学院信息中心的工作和学院网络的工作。 影视技术系:(数字**技术研究所)(影像工程、数字影视技术、新**技术、网络游戏) 表演学院:

表演专业。(表演、配音) 摄影学院:摄影专业。

(**摄影) 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动画、动漫画设计、计算机图形图像,三维电脑动画) 继续教育学院:

表演专业:(影视表演、节目主持人、影视模特);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剧作);导演专业:

(影视导演、影视节目制作、编导、);摄影专业:(电视摄像、**摄影);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影视美术设计、影视化妆、);广告学专业:

(广告制作);动画专业:(影视动画) 国际交流学院:导演、表演、摄影等电影、电视制专业。

高职学院:招收各个专业的高职(大专)学生。 研究生部:

招收、管理电影学学科各个研究方向的研究生。 基础部:负责全院各个层次学生的共同课教学。

学院目前有北京市4个重点的本科专业方向:导演、摄影、表演、动画;1个硕士点重点学科:电影学。

2个硕士点的重点建设的学科:美术学,广播电视艺术学。 学院电影研究所:

承担国家、省、部级的科研项目、艺术理论的研究工作,培养电影历史、理论的硕士学位研究生。 学院数字传媒技术研究所:承担国家、省、部级的技术科研项目、应用技术理论的研究工作,培养电影新**技术、数字电影、电影应用技术的硕士学位研究生。

学院相关系建有相应的研究所,完成国家、省、部级的学术科研项目。

6楼:手机用户

本质上没区别真的,如果你想出来演戏就是没区别,如果你这是爱好这方面,这2所艺术学院就有很大区别。自己去看校方简介,我自己表达不出来。

**戏剧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有什么区别? 10

7楼:匿名用户

中戏是新中国bai第一所du戏剧教育高等学校,教育部zhi直属院校。中戏dao也是中国版戏剧教育的最高学府权,是世界戏剧院校联盟国际大学生戏剧节活动基地,可以说是世界知名艺术院校。

而北影则是中国唯

一、亚洲最大的世界知名电影专业学校,建校60余年为中国电影事业培养了万余名电影工作者,被称为中国电影人才的摇篮。

中戏和北影的系别设置是不同:中戏设有表演系、导演系、舞台美术系、戏剧文学系、**剧系、京剧系、歌剧系、戏剧管理系、电影电视系等。而北影设有文学系、导演系、摄影系、美术系、录音系、管理系、电影学系、影视技术系、表演学院、摄影学院、动画学院等。

北影和中戏的侧重点也是不同:北影的强项是电影、动画和摄影这几部分,而表演系的开设历史并不是很长。而中戏则更侧重于舞台培养。

8楼:匿名用户

首先,这两所抄

学院设置的系bai别是不同的。**戏剧学院du设表演系、

导演系、舞台美zhi术系、戏剧文学系、**剧dao系、京剧系、歌剧系、戏剧管理系、电影电视系。北京电影学院设文学系、导演系、摄影系、美术系、录音系、管理系、电影学系、影视技术系、表演学院、摄影学院、动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等院系。

其次,我想你问的是表演系。这两所院校设置课程不同,教学方向又有所不同。北京电影学院主要的培养方向是影视剧表演,而**戏剧学院主要培养的舞台演员,当然很多中戏的毕业生也会在影视上活跃,这两者是不相违背的。

第三,其实每个学院都有拍偶像剧的,也有演技派的。所以这个不一定是这所院校只是拍样这样的人,因为教学是多元的,学生是多元的,主要看自己的发展方向,否则中戏为什么有李亚鹏,王学兵拍了号称中国大陆第一部青春偶像剧《将爱情进行到底》呢?而北电怎么会培养出王志文这样的演技派的代表人物呢?

所以我觉得不在于学院,而在于自己

以上观点属于个人观点,欢迎批评指正

面具在戏剧中有什么作用中西方的面具有什么区别

1楼 红雨 面具是造型艺术的一个特殊领域,它最早出现于十分遥远的古代。许多部落和部落的面具常是把雕刻和绘画结合在一起,创造出颇为精彩的作品,尽管奇形怪状,毕竟不是为造型艺术的一项重要的成就。面具文化也通常被称为傩文化。 他的出现是社会进步的一种标志。它表明人们已从表面思维开始向抽象思维迈进。 一般指...

佳能镜头凶和小凶有什么具体区别,佳能镜头小白和小小白有什么具体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佳能小白与小小白是摄友们对佳能70 200mm焦段4款镜头的戏称。区别在于前者是恒定2 8的光圈,后者是恒定4 0的光圈,前者拍背景虚化的效果更好。 小白 佳能 ef 70 200mm f2 8 l is iiu 小白is 爱死小白 佳能 ef 70 200mm f2 8l is u...

VI系统具体指什么。和LOGO有什么区别

1楼 百度用户 是将ci的非可视内容转化为静态的视觉识别符号。设计到位 实施科学的视觉识别系统,是传播企业经营理念 建立企业知名度 塑造企业形象的快速便捷之途。企业通过vi设计,对内可以征得员工的认同感,归属感,加强企业凝聚力,对外可以树立企业的整体形象,资源整合,有控制的将企业的信息传达给受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