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的标准站姿有哪些标准的站姿是怎样的

2021-03-07 06:25:51 字数 6382 阅读 8613

1楼:破碎的沙漏的爱

一、侧立式站姿

1,身体保持正,直,遵守站姿基本要领;

2,脚掌分开是呈v字形,脚跟靠拢,两腿并拢立直;

3,双臂放松,自然下垂于体侧,虎口向前,手指自然弯曲。

二、前腹式站姿

1,身体保持正,直,遵守站姿基本要领;

2,两脚脚尖向外略,一脚在前,将一脚跟靠与另一脚内侧前端,形成斜写的一个“丁”字;

3,双臂放松,两手握指交与腹前。

三、单臂式站姿

1,身体保持正,直,遵守站姿基本要领;

2,选择将两脚打开或成丁字步站立;

3,左手单臂背后,右手完成例如斟酒等服务工作。

四、调节式站姿

1,身体保持正,直,遵守站姿基本要领;

2,双腿微微打开,身体重心偏移到左脚或右脚上,另一条腿微向前屈,腿部放松。

五、标准的站姿

1、身体挺拔,抬头,头顶上悬,脖颈挺直;

2、微收下颌双目平视,头和下巴成直线,下巴和地平行;

3、双肩放松,稍向下压,双臂自然垂于体侧;

4、脊椎、后背挺直,胸向前上方挺起;

5、两腿并拢立直,膝和脚跟靠紧。

要做到站立时三种肌肉力量相互制约:a髋部向上提,脚趾抓地,否则膝部容易弯曲;b腹肌、臀肌收缩上提,前后形成夹力,否则腰就会松下来,出现挺腹或撅臀的现象;c头顶上悬,肩向下沉,人体有向上的感觉,不然人就沉下来缺乏力度。

2楼:enjoy蘰踄繧鍴

站姿礼仪站姿是生活静力造型的动作。挺拔、典雅的站姿是一种表态的美,它是发展不同质感动态美的起点和基础。

(一)标准站姿的要求

(1)站立时,头要正,下颌微收,梗颈,肩要并,并微向后张,双肩自然下垂。

(2)站立时,要挺胸,收腹,立腰,夹臀前送。

(3)在正式的交往场合,双臂在体侧自然下垂,五指并拢,自然微屈,中指压裤缝,或者双手在体前相握,右手放在左手上,置于腹前;在非正式的交往场合,也可以把双手背在身后。(4)站立时,两腿挺直,两膝并拢,脚跟和靠紧,双脚呈“v”字型。

(5)站立时,要正直站好。从正面看,身体的重心线应在两腿中间,并通过脊柱及头部,要防止重心线偏左或偏右。身体重量均匀分布在两个前脚掌。

(6)站立时,表情要自然,眼睛平视,环顾四周,嘴微闭,面带微笑。

(二)几种站立姿势

(1)标准站姿。应身体正直站立,双臂置于身体两侧,双腿自然并拢,双膝靠紧,两脚跟并拢,两脚呈“v”型。

(2)身体立直,双手在体前相握,左手放在右手上,置于腹前,双腿自然并拢,双膝靠紧,两脚跟并拢,两脚呈“v”字型。此外,女士双脚可呈“丁”字型。

(3)身体立直,双手背在体后,两腿左右开立,两脚间距离应比肩宽略窄些。此站姿适于男士。

上述几种仅是基本站姿,在日常生活中的各种场合下的站姿不用这么呆板,如等人或等车时,两足的位置可以是一前一后,保持45度角,这时的肌肉放松而自然,但仍保持身体的挺直。

站的姿势应是优美的、自然的,不论站立时摆何种姿势,只有脚的姿势和角度在变,手的位置在变,而身体则应保持正直。

(三)站姿禁忌

(1)站立的不良表现站立时,切忌东倒西歪,无精打采,懒散地倚靠在墙上、桌子上;

(2)不要低着头、歪着脖子、含胸、端间驼背;

(3)不要将身体的重心明显地移到一侧,只用一条腿支撑着身体;

(4)不要下意识地做小动作,如腿不由自主地抖动,用手摆弄头发、手帕、打火机、笔等。

(5)在正式场合,不要将手插在裤袋里面,切忌双手交叉抱在胸前,或是双手叉腰。

男子双脚左右开立时,注意双脚之间距离不可过大,站立时注意不要一站三道弯,挺腹翘臀;

女士站立时尤其要注意不要让臀部撅起。

3楼:匿名用户

女士礼仪站姿教学,学会这些站姿提升气质,打造女士的标准站姿

4楼:匿名用户

安静恬淡的气质,修长的身躯总是站得笔直,双手自然地在身前,带着点羞涩的微笑静静地聆听着其他人说话。

标准的站姿是怎样的?

5楼:匿名用户

1、站姿

(1)标准的站姿

标准的站姿,从正面**,全身笔直,精神饱满,两眼正视(而不是斜视),两肩平齐,两臂自然下垂,两脚跟并拢,两脚尖张开60°,身体重心落于两腿正中;从侧面看,两眼平视,下颌微收,挺胸收腹,腰背挺直,手中指贴裤缝,整个身体庄重挺拔。

为了维持较长时间的站立或稍事休息,标准站姿的脚姿可作变化:

①两脚分开,两脚外沿宽度以不超过两肩的宽度为宜。

②以一只脚为重心支撑站立,另一只脚稍曲以休息,然后轮换。

(2)公关人员应避免的站姿

①两脚分叉分得太开;

②交叉两腿而站;

③一个肩高一个肩低;

④松腹含胸;

⑤一支脚在地下不停地划弧线;

⑥交腿斜靠在马路旁的树干、招牌、墙壁、栏杆上;

⑦不停地摇摆身子,扭捏作态;

⑧与他人勾肩搭背地站着;

⑨膝盖伸不直。

6楼:匿名用户

这是我自己的见解 抬头挺胸是一定的 不能有内外八 用最自然的 方法走路最美 用标准的 可能还会有点 变扭 走路时肚子 收起来 屁股 往里夹 会显得屁股更翘的 不要算我肤浅 最重要的就是自信 如果不自信就会驼背 自信就不会啦 你看我说得有没有错

简述标准站姿的要点?

7楼:你瞅啥

1、两脚跟相靠,脚尖45°~60°,身体重心主要支撑于脚掌、脚弓之上。

2、两腿并拢直立,腿部肌肉收紧,大腿内侧夹紧,髋部上提。

3、腹部、臀大肌微收缩并上提,臀、腹部前后相夹,髋部两侧略向中间用力。

4、脊柱、后背挺直,胸略向前上方提起,两肩放松下沉,气沉于胸腹之间,自然呼吸,两手臂放松,自然下垂于体侧,脖颈挺直,头向上顶,下颌微收,双目平视前方。

8楼:匿名用户

站姿是人的一种本能,是一个人站立的姿势,它是人们平时所采用的一种静态的身体造型,同时又是其它动态身体造型的基础和起点。常言道:“站如松,坐如钟”,这是中国传统的有关于形象的标准。

人们在描述一个人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时候,经常使用“身姿挺拔”这类词语。站姿是衡量一个人外表乃至精神的重要标准。优美的站姿是保持良好体型的秘诀。

从一个人的站姿,人们可以看出他的精神状态、品质和修养及健康状况。标准站姿标准的站姿应该是这样的。从正面**,全身笔直,精神饱满,两眼平视,表情自然。

两肩平齐,两臂自然下垂,两脚跟并拢,两脚尖张开60度,身体重心落于两腿正中;从侧面看,两眼平视,下颌微收,挺胸收腹,腰背挺直,手中指贴裤缝,整个身体庄重挺拔。采取这种站姿,不仅会使人看起来稳重、大方、俊美、挺拔,它还可以帮助呼吸,改善血液循环,并在一定的程度上缓解身体的疲劳。

两脚跟相靠,脚尖45°~60°,身体重心主要支撑于脚掌、脚弓之上。

两腿并拢直立,腿部肌肉收紧,大腿内侧夹紧,髋部上提。

腹部、臀大肌微收缩并上提,臀、腹部前后相夹,髋部两侧略向中间用力。

脊柱、后背挺直,胸略向前上方提起。

两肩放松下沉,气沉于胸腹之间,自然呼吸。

两手臂放松,自然下垂于体侧。

脖颈挺直,头向上顶。

下颌微收,双目平视前方。

站立的时间过长时,站姿的脚姿可以有一些变化:一是两脚分开,两脚外沿宽度以不超过两肩的宽度站立;二是以一只脚为重心支撑站立,另一只脚稍息,然后轮换。

在日常的公关与社交活动场所,良好的站姿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来说,标准的站姿关键要看三个部位:一是髋部向上提,脚趾抓地;二是腹肌、臀肌收缩上提,前后形成夹力;三是头顶上悬,肩向下沉。

只有这三个部位的肌肉力量相互制约,才能保持标准站姿。针对不同的群体,标准站姿的侧重点也不一样。

根据以上标准站姿的要求,男性的标准站姿应该是,身体立直,挺胸抬头、下颌微收、双目平视、两膝并严、脚跟靠紧,脚掌分开呈“v”字形。挺髋立腰、吸腹收臀、双手置于身体两侧自然下垂;或者是两腿分开,两脚平行,双腿分开的距离不能超过肩宽,双手在身后交叉,右手搭在左手上,贴在臀部。同样,女性的标准站姿应该是,双脚成“v”字形。

并且膝和脚后跟尽量靠拢;或一只脚略向前,一只脚略向后,前脚的脚后跟稍稍向后脚的脚内侧靠拢,后腿的膝盖向前腿靠拢。

这些站姿都是规范的,但要避免僵直硬化,肌肉不能太紧张,在站立的同时可以适宜地变换姿态,追求动感美。还要注意,站立时不要躬腰驼背或挺肚后仰,也不要东倒西歪地将身体倚在其他物体上,两手不要插在裤袋里或叉在腰间,也不要抱臂于胸前。

不同场合站姿针对不同的群体,所采取的标准站姿侧重点不一样。同样,在不同的场合,人们所采用的站姿也有所区别。

当站着与人交谈时,如果空着手,则可双手在体前交叉,右手放在左手上。若手上拎着皮包,则可利用皮包摆出优美的姿势。同时还要注意,不要双臂交叉,更不能两手叉腰,或将手插在裤袋里或下意识地做小动作,如,摆弄打火机,香烟盒等。

当与外宾交谈时,要面向对方站立,且保持一定的距离,太远或过近都是不礼貌的。站立的姿势要正,可以稍弯腰,但切忌身体歪斜,两腿分开的距离过大,或倚墙靠柱、手扶椅背等**与失礼的姿态。

当向长辈、朋友、同事问候或做介绍时,不论握手或鞠躬,双足应当并立,相距约十公分左右,且膝盖要挺直。

当在穿礼服或旗袍时,最好不要双脚并列,要让两脚之间前后距离5公分,以其中一只脚为重心。

当在等车或等人时,两脚的位置可一前一后,保持45°角,这时的肌肉要放松且自然,但仍要保持身体的挺直。

站姿分类

站姿是影响个人仪态美最基础、最关键的因素,所以商务人士、服务行业的从业人员,尤其应该注意自己的站姿,自然挺拔的站姿能给人一种可靠而干练的形象。一般说来,站姿可以根据从业人员的行业、岗位的不同而不同。

正规站姿正确的礼仪站姿是抬头、目视前方、挺胸立腰、肩平、双臂自然下垂、收腹、双腿并拢直立、脚尖分呈v字形、身体重心放到两脚中间;也可两脚分开,比肩略窄,将双手合起,放在腹前或背后。

背手站姿即双手在身后交叉,右手放在左手外面,贴在两臀中间。两脚可分开也可并列,分开时,不得超过肩宽,脚尖,两脚夹角成60度,挺胸立腰,收颔收腹,双目平视。这种站姿优美中略带威严,易产生距离感,所以一般用于门卫和保卫人员。

如果两脚改为并立,则突出了尊重的意味。

叉手站姿即两手在腹前交叉,右手搭在左手上直立。这种站姿,男性可以两脚分开,距离不超过20厘米。女性可以用小丁字步。

即一脚稍微向前,脚跟靠在另一脚内侧。除保持正确的站姿外,男性两脚分开,比肩略窄,将双手合起放于腹前;女性双腿并拢,脚尖分呈v字形,双手合起放于腹前。这种站姿端正中略有自由,郑重中略有放松。

在站立中身体重心还可以在两脚间转换,以减轻疲劳,这是一种常用的接待站姿。

背垂手站姿即一手背在后面,贴在臀部。另一手自然下垂,手指自然弯曲,中指对准裤缝,两脚可以并拢也可以分开,也可以成小丁字步。这种站姿,男性多用,显得大方、自然、洒脱。

以上这几种站姿密切地联系着岗位工作,若在日常生活中适当的运用,则会给人们挺拔俊美、庄重大方、舒展优雅、精力充沛的感觉。

标准站姿训练方法

好的站姿能通过学习和训练而获得。通过理论学习后,我们还要在生活中加以训练。利用每天空闲的时间练习20分钟左右,效果将会非常明显。

其一是贴墙直立(九点靠墙法)。背着墙站直,全身背部紧贴墙壁,然后后脑勺、肩、腰、臀部及脚后跟与墙壁间的距离尽可能的减少,让你的头、肩、臀、腿之间纵向练成直线。

其二是头顶书本。也就是把书放在头顶上行走,不要让它掉下来。那么你会很自然地挺直脖子,收紧下巴,挺胸挺腰。

要拥有优美的站姿,就必须养成良好的习惯,长期坚持。站姿优美,身体才会得到舒展,且有助于健康;若看起来有精神、有气质,那么别人能感觉到你的自重和对别人的尊重;并容易引起别人的注意力和好感,有利于社交时给人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

错误站姿好的站姿,可以让身体各个关节得到均匀的受力,从而不会让某些特定的关节承担大部分的重量。但不良的站姿则会影响到体内的血液循环,可能会压迫内脏,导致消化不良。不管在形体上,还是在外貌上,不良的站姿都会对人体产生消极的影响。

弯腰驼背在站立时,一个人如果弯腰驼背,除去其腰部弯曲、背部弓起之外,通常还会同时伴有颈部弯缩、胸部凹陷、腹部凸出、臀部撅起等一些其他的不良体态。它显得一个人缺乏锻炼、无精打采,甚至健康不佳。

手位不当在站立时,必须注意以正确的手位去配合站姿。若手位不当,则会破坏站姿的整体效果。站立时手位不当主要表现在:

一是双手抱在脑后;二是用手托着下巴:三是双手抱在胸前;四是把肘部支在某处;五是双手叉腰;六是将手插在衣服或裤子口袋里。

脚位不当在正常情况下,“v”字步、“丁”字步或平行步均可采用,但要避免“人”字步和“蹬踩式”。“人”字步也就是“内八字”步;“蹬踩式”指的是在一只脚站在地上的同时,把另一只脚踩在鞋帮上,或是踏在其他物体上。

半坐半立。在正式场合,必须注意坐立有别,该站的时候就要站,该坐的时候就要坐。在站立之际,绝不可以为了贪图舒服而擅自采用半坐半立之姿。

当一个人半坐半立时,不但样子不好看,而且还会显得过分随便。

身体歪斜站立时身体不能歪歪斜斜。若身躯明显地歪斜,如头偏、肩斜、腿曲、身歪,或是膝部不直,不但直接破坏了人体的线条美,而且还会使自己显得颓废消沉、萎靡不振或自由放荡。

正确的站姿有哪些好处,正确的站姿礼仪有哪些好处

1楼 小落落 对小学生而言,骨骼能够正常的发育生长,形成良好的仪态 对青少年来说, 不易使脊柱弯曲。 我们青少年现正处在身体发育时期,如果坐姿站姿不正确,久而久之,脊柱会变弯曲,也就是驮背,长大后,身体发育成熟不能再改变了,想改变都不行了那不是要一辈子都遗憾吗 正确的站姿还能增强自信心。时刻保持正确...

正确的坐姿、站姿是什么样的,简述正确站姿坐姿行姿的要点各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先谈谈 走姿 走路时用大 踏步的方式进行的人,其身体非常健康而善良, 2楼 匿名用户 站姿和坐姿的正确方式 站立时全身从脚心开始微微上扬,即收腹挺胸 双肩撑开并稍向后展 双手微微收拢,自然下垂 下颌微微收紧,目光平视,头顶如置一碗水或一本书 后腰收紧,骨盆上提,腿部肌肉绷紧,膝盖内侧...

女士坐姿的基本要求有哪些,19、女士坐姿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1楼 军 1 标准式 上身挺直,双肩正平,两臂自然弯曲,两手交叉叠放在两腿中部,并靠近小腹。两膝并拢,小腿垂直于地面,两脚尖朝正前方。 着裙装的女士在入座时要用双手将裙摆内拢,以防坐出皱纹或因裙子被打折而使腿部裸露过多。 2 前伸式 在标准坐姿的基础上,两小腿向前伸出一脚的距离,脚尖不要翘起。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