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圣经哥林多前书11章中论女人蒙头为什么要女

2021-03-07 06:07:10 字数 4994 阅读 3291

1楼:

这里要处理的问题可真棘手,你要知道吗?

11:2-16 在这个段落里,保罗要处理在敬拜中不敬虔的事。我们在读时需要了解哥林多的背景。

有关妇女蒙头的事看似不大,却因两种文化的冲突变成严重的问题。犹太妇女在敬拜中必然是蒙头的,因为妇女在公众场合里不蒙头,便是不道德的表现;但希腊妇女却习惯不蒙头敬拜。在这封书信中,保罗已谈及教会中分党和不守秩序的事情。

妇女蒙头之事,亦与这两方面有关。保罗所提供的解决方法,是想教会能保持合一,使敬拜能顺利进行。他又相信神的主权,在建立人际关系时是有规有矩的。

女子敬拜要蒙头?其实蒙头不蒙头是有所指的,保罗处理事的原则是……11:2-16 这个段落是讨论敬拜的正确态度和行为,而不是婚姻关系或女人在教会中的地位等。

保罗所讲论的可能是文化背景的问题(妇女在敬拜中的蒙头),但其背后的原则是任何时代皆适用的,如对配偶要尊重,敬拜要有端庄合宜的态度,将生命的焦点对向神等。倘若你有任何行为会冒犯别人、**教会,就必须迅速改正过来,努力维系教会的合一。保罗劝那些没有蒙头的妇女在敬拜时蒙头,不是因为这是圣经的要求,而是不要因为这个细微的事使教会**。

2楼:神征之狼

新约关于蒙头,现在一般有2种见解。一种是认为,蒙头是为了要符合时代潮流,当时的人们。女子都是蒙头的,不蒙头的不是良家妇女,教会出现那样的妇女,(也就是妓女)不是给神蒙羞么?

所以要蒙头。第二种见解,蒙头是有某种特殊含义的比如服从。

3楼:

女人蒙头是服权柄的记号,荣耀与记号是两码事

4楼:匿名用户

哥林多前书11章上半部分主要谈男女在上帝的组织(或一些译本说的教会)中的所扮演的角色。根据第三节,保罗说了一个所有**徒应该知道的事实,就是耶稣**是所有会众(或一些译本说的教会)的头或领导。可是,耶稣在天,如何领导在地的教会呢?

**接下来揭露,耶稣委派了男人为教会的领导,在地上代表耶稣。哥林多前书11:3 首先说”**是男人的头“,然后说”男人是女人的头“ 然后再说”上帝是**的头“。

从这节**,我们可以看得出”上帝,**,男人和女人“在整个宇宙的地位。首先是最高的是上帝,接下来就是**,然后就是男人,最后就是女人。所以在地上,男人就是女人的头。

既然男人是女人的头,在教会,男人自然是领导。至少地位比女人高。为什么呢?

保罗继续说,”起初,男人不是由女人而出。女人乃是由男人而出。并且男人不是为女人造的。

女人乃是为男人造的。”(哥林多前书11:8,9)

所以,男人是比女人大是因为最初,上帝最先创造了亚当。亚当既然是男人,所以男人就是比后来从亚当而生的夏娃(或女人)大。(提摩太前书2:

13)既然如此,假设上帝最初先造夏娃,现在那节**就会说“女人是男人的头”。不过这是个假设好让人看出为什么男人会有领导女人的权利。

弄清楚了谁有领导权后,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女生要蒙头了。在11章4,5节,保罗告诉了女**徒什么时候应该蒙头。第四节说,如果男人在祷告和传道时候蒙头,就是糟蹋自己的尊严,羞辱自己所以男人在任何时候都不应该蒙头。

第五节则说,如果女人在祷告和传道时候【不蒙头】,就是糟蹋了自己的尊严,羞辱自己。

的却,头发是女人的荣耀,可是既然领导属灵活动时候女人不蒙头就等于羞辱自己,所以保罗就说这就等同于把代表荣耀的头发剪光。所以你可以看得出吗,女人有头发就是有荣耀,没头发就是没荣耀。不蒙头就是把荣耀拿掉,就如同把头发剪光一样。

所以,保罗告诉了我们,所有的**徒姐妹(女**徒)【并非】都必须无时无刻都蒙头。根据第4,5节,**徒姐妹应该在祷告和传道时候蒙头。由于保罗在写这一章时是主要谈教会的事,所以所说的祷告自然是教会的祷告,也就是带领教会祷告这件事,而非自己私下向上帝所做的祷告。

因此,若姐妹要在教会带头祷告和传道,就应该遵守保罗的劝告,蒙头。(请看提摩太前书2:12)

如果这样,岂不是很麻烦吗?可是不要忘记,耶稣已经委派男人做教会的头。既然男人是教会理所当然的领导,为什么要让姐妹蒙羞,上台去说祷告和传道呢?这不是违反了耶稣之前所定的安排吗?

保罗在哥林多前书11:10说“因此,女人为天使的缘故,应当在头上有服权柄的记号”。女人服从不完美,由尘土而生的男人,其实给了天上的天使一个很好的榜样,也就是服从“权柄”。

想想,天上完美天使看见不完美的**徒姐妹全新服从不完美的**徒弟兄,不是更加激励他们吗?

不过,服从的女人有更好的希望,也就是继承上帝的王国。加拉太3:28 说,男女都会和**联合。所以女**徒的谦卑服从真的会带来很大的福分!

5楼:慢步永恒

女人为天使的缘故,应当在头上有服权柄的记号。我们都知道天使犯罪的历史。撒但是背叛的。

撒但如何背叛?乃是要高抬自己与神同等。以赛亚十四章,撒但在那里一直说,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举我的宝座在神众星之上,我要坐在聚会的山上,我要升到高云之上,我要与至上者同等。

这就是天使长的堕落。启示录十二章给我们看见,撒但堕落的时候,拖了三分之一的天使,一同堕落。在神面前没有服在元首的权柄之下而想出头,这就是天使的堕落!

今天女人在头上有服权柄的记号,就是要作给天使看!今天,只有在教会里,姊妹在头上有服权柄的记号,就是说,我把我的头蒙起来,我没有头,我不作头。我的头不显露,我接受男人作头,就是说,我接受**作头,我接受神作头。

但是,天使却背叛了。这叫‘为天使的缘故’我在头上,有服权柄的记号。我是一个蒙头的人。

这乃是对堕落的天使一个最好的见证。怪不得撒但是一直反对这蒙头的事。因为这一个乃是羞辱他。

他在神面前所不作的事,我们作。神在天使中所得不着的,神在教会中得着了。天使有一部分不服在神的权柄之下,不服在**的权柄之下,弄到全世界都乱起来。

堕落的天使,撒但,比人类的堕落问题还大。神在堕落的天使身上所不能得着的,神在教会里得着了。蒙头虽是小事情,却是大见证!

6楼:伯大尼彼得

蒙头不是风俗 是神的次序 为神作见证 是权柄 顺服的问题

圣经哥林多前书13章4

7楼:摆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may god bless us!

拓展知识

爱是恒久忍耐”--忍耐疲惫,忍耐无聊,忍耐独处,忍耐现实--忍耐并不是压抑,而是因为懂得,所以悦纳--我们都是为了快乐才去忍耐的,当你发现爱情的现实才是你寻找伴侣真正的目标时,相信你一定会拥有比想象的好100倍的爱情,这就是上帝要传给我们有关爱的含义,顺服地执行上帝的意愿体现出我们对上帝的爱,而且在我们的顺服中,也体现出我们对同伴的爱。

爱包含了很多,宽容别人,理解别人,不仅仅是朋友亲人还有未曾谋面的陌生人。

很通俗易懂,这些词慢慢琢磨就成了。

时常祷告时常感恩,主耶稣给我们的大爱是你想象不到的。

8楼:mr丿秦

《圣经》中《哥林多前书》13章4节内容: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久不止息。

拓展资料:

《哥林多前书》本书特色:

书中讨论教会中属灵的与道德的许多难处,显示教会在一个堕落的异教社会中所面对的挑战,使徒对此提出了“神的标准”与神审判的真实性,指示**徒行为准则的最高层面是“凡事为荣耀神而作”。本书讨论的问题相当复杂,但作者却处理的很有条理。其中有关主的晚餐与复活的真理,是新约讨论最详细者,十三章的“爱之歌”尤称动人。

个人喜欢《哥林多前书》六: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凡事我都可行,但无论哪一件,我总不受它的辖制。这节**对所有的按上帝形象所造的人都有益处!

保罗在九章时论使徒的权利时我们看到第十三位使徒传福音的榜样,也是给我们的一个挑战。

关于爱的论述:《哥林多前书》第十三章有一段关于“爱是什么”的论述,非常经典,经常被引用。以下是这段经典的论述: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久不止息。

9楼:鸺鹇鵩

林前13:4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

保罗已经说过,最高超的恩赐若没有爱,等于无有。如今他从正面看有爱的情况。他说,爱是忍耐(makrothymeo{),这动词是“急躁”的相反。

是指对人的忍耐,不是对环境。这观念一般用在神身上(路十八7;彼后三9;名词,罗二4,九22等)。因此,这字属于神性的品质,描尽爱的自约。

另一方面爱是恩慈(chresteuomai),这动词在新约唯一出现这一次,在这之前未出现过。有人认为保罗造这个字出来。这动词相连的形容词可译作“good”(十五33),或“仁慈”(kind)(弗四32)。

也许可以说保罗把两方面的意思包含在内了。爱能善待那恶待自己的人;把自己献上服事他人。爱是不嫉妒;这动词偶而用在好的方面(例如十二31切慕),不过多半指强烈的嫉妒,或类似的情绪,这里就是指后者。

爱不会因人家成功而不悦。爱是不自夸,保罗用一个形像化的字眼,字根按 bagd 解说,是个“气袋”。不张狂见四6“自高自大”。

末后这两动词叫我们体会,自傲有多种表现的形式,但与爱完全不相称。爱所关注的,是献出自己,不是表现自己。

耶稣爱你

10楼:匿名用户

4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

这是主告诉我们什么是爱,天天告诉我们要有爱弟兄的心,什么是爱呢,这个就是爱

哥林多前书11章23节圣经节歌曲

11楼:匿名用户

《圣餐歌》

为何拿起饼

为何拿起杯

为何默默无语

为何总是流泪

是因耶稣

亲身担当我的罪

在罪人中我是一个罪魁

是主来把我救回

看着手中的饼

握着手中的杯

恩主啊除你以外

我还能有谁

你这如此大爱

是我今生的安慰

你为我死我要为你而活

勇敢不后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