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签定合同的日期不是我的入职日期

2021-03-07 05:01:09 字数 1635 阅读 7988

1楼:匿名用户

劳动合同签订时间与入职时间不符,应以入职时间为准。因为员工入职后只要在一个月之内签订劳动合同即可,这也就造成了劳动合同签订时间往往比入职时间要晚。

劳动合同签订时间指的是公司和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的时间;入职时间指的是员工第一天工作的时间。

《劳动合同法》

第七条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用人单位应当建立职工名册备查。

第八条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时,应当如实告知劳动者工作内容、工作条件、工作地点、职业危害、安全生产状况、劳动报酬,以及劳动者要求了解的其他情况;用人单位有权了解劳动者与劳动合同直接相关的基本情况,劳动者应当如实说明。

第十条 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已建立劳动关系,未同时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一个月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在用工前订立劳动合同的,劳动关系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2楼:匿名用户

公司如果辞退你,算赔偿时有损失!

旧合同你可保留,因为新的劳动合同法是08年1月1日有效的!

3楼:匿名用户

1、保留旧合同

,这对今后可能发生的“影响”有帮助。

2、如果新合同与旧合同没有什么区别,只是签订时间上的问题,则对于你现在的工作没有任何影响。

3、公司这样做对你的影响可能表现在解除劳动合同之后的赔偿问题:如果用人单位今后以新的合同日期计算工作时间的话,对经济补偿、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等方面会有一定影响。具体讲就是工龄少了几个月。

4、如果公司承认你的工龄的话,其实没什么担心的,不会对你产生影响,08年的新合同应该更符合新法的规定,更有利于保护员工的利益,安心上班吧。

4楼:匿名用户

这么做是有悖劳动合同法的,除非是续签的合同

5楼:№坠落〓天使

这是你公司在规避劳动合同法关于经济补偿金支付规定的行为,劳动合同法规定了几种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需要支付经济补偿金的情况,而经济补偿金的支付是以你在单位的连续工作年限为计算依据的,每满一年需要支付相当于一个月工资标准的补偿金,不足半年的支付半个月、半年以上不足一年的按一年计算支付一个月。

所以,本来你07年3月入职,就按现在终止劳动合同来算,本来应当支付你1.5个月的补偿金,如果只有08.1.

1的新合同,你又提供不了08年以前在公司工作的证据,那公司就只需要支付你1个月的补偿金了。这就是签这份新合同的影响

6楼:姚周锐

除了对你以后补偿上会有一点小影响外,其它没有实质影响,

新劳动法是今年1月1号开始实施的,且有规定公司必须签新合同,所以公司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只要你把老合同留着就好了,

7楼:匿名用户

肯定有影响,如果公司辞退你,经济补偿年限就会缩短,你得到的经济补偿就会少.

所以你应该保留原有的劳动合同或相关证据,以证明你与公司的劳动关系.

8楼:my星座_狮子座

平白少了九个月的,有一定的影响

9楼:匿名用户

这种行为是在规避劳动法,和之前"华为"公司的做法有些相似,简单的说把这个涉及到经济补偿金的问题,你的入职日期退后了,你将来被辞退后,拿到的经济补偿金就少了。

飞亚达手表日期和星期不同时变更,手表的日期跟星期没有同时跳是什么原因?

1楼 西西的稀饭 手表没问题!一般都是这样的!日历一般12点左右跳,星期在2到3点左右跳,还分中英双显示!如果怕的话你可以假装买表,到柜台去试试其它的表就好了!!! 2楼 吉林刘子铭 不是手表的问题,在晚上11点到凌晨3点,日历和星期都是自动跳波的时间,不一起跳也很正常,手表的机芯不同,r日历和星期...

是我国法定“全国助残日”这日期,我国助残日是每年几月的第几个星期日 40

1楼 霁雨若初 错误。2019年5月29日是我国第二十九个法定 全国助残日 。 1990年12月28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第14条规定 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从1991年5月15日开始实施,...

选择适合自己的公司用日语怎么说,像日本客户介绍自己公司的同事时,职位用日语要怎么说?

1楼 匿名用户 自分 合 会社 选 。 选择适合自己的公司。 自分 合 会社 探 请寻找适合自己的公司。 自分 合 会社 见 下 。 请找到适合自己的公司。 自分 合 会社 出会 。 遇到适合自己的公司。 自分 合 会社 働 在择适合自己的公司工作。 自分 合 会社 适合自己的公司 用 好一些,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