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那兔那些事儿》这部动漫适合推给国人吗

2021-03-06 22:26:06 字数 5572 阅读 7193

1楼:dream秋雪

我觉得是适合的,因为里面的故事讲述的历史记录是很客观的,还有就是里面的故事情节的制作方面也是很精良的

这是一部讲述中华近现代历史的动画作品,作为一部科普类型的动画,它不同于我们以前看到的历史资料那么枯燥,我在看这部动画不会有一丝无聊的感觉,而是让我仿佛置身于那个炮火纷飞的时代,看到中华民族凭借自己不屈的韧性,在很多的阻碍中艰难前行,创出了一片自己的天地。作者在这部作品里面并没有直接用现实世界的形象讲述故事,而是用各种动物形象代表了各个国家,这些动物生活在一个叫做蓝星的星球上,中国的形象是一只兔子。

在这部作品中,我们不但可以看动画,还以学到历史知识,比如甲午中日海战、辛亥革命、抗日战争、抗美援朝、中巴关系、两弹一星这些历史事件我们都可以在剧中看到,当我们看到兔子在饱受磨难后依旧昂首向前时,当我们看到为了研究两弹一星而付出无数牺牲时,当我们在片尾看到那些具有历史气息的老**时,我们的心里就不自觉的涌起了感动的泪水,眼泪就不知不觉滑落,无声无息,就像活生生的事件在眼前重演。

这部作品是很真实的,没虚构,没编造,只是向大家讲述了那段历史的故事,那些科研人员和战士们的奉献,生在种花家,我们希望的是为种花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是一部可以让我们很好的理解历史的一部动画,里面各种事件的陈述是很客观的。

2楼:子雅双鱼

还是比较适合的吧,我还是比较喜欢这个动漫的吧。

3楼:匿名用户

适合,看这部动漫,会因为“流氓”这个词而感觉自豪。

4楼:给我服务费传奇

很适合推荐,因为这部动漫很应景。

5楼:可可的伏特加

这部动画片挺符合国人的认知和欣赏水平。

如何评价那年那兔那些事儿4?较之以前三部有何优劣?

6楼:匿名用户

《那年那兔那些事儿4》改编自同名网络漫画,争议很大,褒贬不一,内容没有新意,但在剧情上也有独到之处,较之前三部在剧情上没有那么让人喜欢,比较好的一点大概是画质好。

浩瀚的宇宙中有一颗美丽的蓝色星球,星球上耸立着古老的国度——种花家,这片土地上的人民以炎黄子孙自称。

经历五千年的繁荣,种花家开始衰落,狗熊和脚盆鸡等列强决定瓜分这个国度,当他们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光头萌总自称大当家,和二当家兔子隆重登场。

外表呆萌无害的小白兔,志向高远、年富力强、常开外挂,充满亲和力;另一方面,这一派看似无邪的气场下,又在国际外交领域的勾心斗角内,以强硬稳固的作风自成一系,在苏联之后稳坐英特纳雄耐尔家族的大族长宝座。

历史班车从现代时空再次倒流,直达辛亥革命时期(约1915年),最初醒悟新思想的兔子与最早生活在种花家的秃子历经各自的分分合合,直至秃子强行引发“四·一二”之后决心分道扬镳。我们也曾彷徨,我们也曾迷茫,但是我们从来不曾退缩!

7楼:酹江月一樽

《那年那兔那些事儿4》的总体评价不高,但我个人认为还是不错的吧。较之前三部来说,这部在剧情上就没有那么让人喜欢了,画质较好是比较出彩的地方。

这一季的评分比较低,大多数人都认为内容没有新意而打一星,其实这样的设计让人容易理解,并不是所有人对历史事件都了解。

在看二三季的时候,很多事都看不懂。《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的煽情做的很好,很多情节让人泪眼朦胧。

对于这次的宣传,有人嗤之以鼻,但我想说,以现在的人类的素质还达不到那样的清澈透明,但由这样的政党掌管这个国家,人民的生活水平较20年之前,是大多数是有所提高的,为什么我们要对它如此苛责呢?

在一些方面确实有待完善,甚至不合理的地方,那更需要我们寻找更科学更有效的方式解决。以史为镜可知兴衰,路漫漫其修远兮,人,国家,社会都是不断进步的,也许若干年后,真的可以实现共产主义,那时我们的后辈也会对我们幸福并感激着。

有人说“不要国家强大只要小民尊严”,但是国家不强大又何来尊严之谈呢?在**时期,“中国人与狗不得入内”,顾维钧在联大无人理会的尴尬耻辱,直到朝鲜战争,志愿军用鲜血为祖国赢来了全世界尊重,身后就是祖国,难道那功勋卓著的麦克阿瑟不会进攻中国吗?

那时我们才刚别了司徒登雷,告别了我们自鸦片战争以来屈辱的债务,欧美损失很大。90年代我们很穷,美国很强大,强大的让我们畏惧,他们颠覆了苏联,魔爪又伸向了我们,幸亏我们比南斯拉夫、伊拉克、利比亚强一点。

但也只是强一点,所以我们的大使馆被炸、银河号被围堵、烈士王伟用生命守护了南海,闵猪兹有人全,成了他们的利剑对我们谩骂不休。只因我们国家穷且弱,连带人民都遭受到世界最深的恶意。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愿祖国繁荣昌盛。

希望那兔越做越好,毕竟如此正能量的爱国漫画不多,我希望每集正片时间加长点。不多,10分钟就成。

8楼:时无间

《那年那兔那些事儿4》大多数都认为内容没有新意而打一星,其实这样的设计让人容易理解,剧集的煽情做的很好,很多情节让人泪眼朦胧。较之以前三部剧情更容易理解,画质也比较好。

《那兔》成为了国漫粉丝心目中不可撼动的一部神作,究其原因就在于其对中国历史抽丝剥茧般的细究,以及让人拍案叫绝的呈现手法之上。

最重要的是,能够让二次元作品的受众:和网络、acg、弹幕们一起成长起来的青少年们有机会也有兴趣去了解一下他们出生之前一百年、五十年发生的那些事情。

去感受先辈们曾经的耻辱和荣光,感受先辈们的筚路蓝缕和高光时刻。让如此之多的青少年把目光投向那段激荡的历史之中而不是仅仅沉湎于舶来的快速消费品式二次元作品。

这部动画内里的每一处情节都是还原于现实历史的,角色与角色互动行为,或言欢,或撕架,或迫不得已的表现,通通都能够为动漫迷们增添不少的历史知识。这绝非是一部普通的历史科普创作,在一定意义上来说,这部国产动画无疑就是“历史本身”。

以史为镜可知兴衰,路漫漫其修远兮,人,国家,社会都是不断进步的,也许若干年后,真的可以实现共产主义,那时我们的后辈也会对我们幸福并感激着。

9楼:小叭呱

《那年那兔那些事儿4》改编自同名网络漫画,争议很大,褒贬不一。较前三部更直白,没有前三部那么有新意,优点是剧情更容易理解,画质也比较好。

第四季前几集还是非常感动的,最让我感动的是瞿秋白烈士英勇就义之前的一番慷慨陈词,亲啊,当你们看到五星红旗高高的飘扬,作为官方介入和商业合作的命题作文,主题和内容被限制是一定的,在这样的情况下质量中规中矩吧,老蒋那集有惊喜,给了他相当篇幅的自辩。

在剧情扩充上,跟原作保持一致。原作不偏向k、g任何一方,动画也沿袭了这一点,没有任何倾向。(当然有人可能会争辩说412动画版里直接写出是k先动手,而非漫画里一笔带过,有些倾向;但我认为这点在后面的人物形象和剧情上来看是不足挂齿的。

)之前很爱看那兔,也曾流过泪感动过,但感觉第四季的叙述主体变了,从中国人变成了我党。这倒没什么,我只是来看动画的,但是第四它已经不算是动画了,只是动漫版的党政宣传片而已,既没有纪录片的严谨大气,又没有动画的轻松趣味,相比之下前三部更好看。

10楼:路人

《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第四季让人没想到动漫还可以这样画,通过漫画的形式来反映历史,让人眼前一亮。特别能煽动人的情感,让人热血澎湃!

较之前三部来说,这部在剧情上就没有那么让人喜欢了,画质较好是比较出彩的地方。

11楼:哦给我送

《那年那兔那些事儿4》争议很大,褒贬不一,但在剧情上也有独到之处,较之前三部在剧情上没有那么让人喜欢,比较好的一点大概是画质好。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抗战描写中,并非官方口径“蒋干毛遂苏武屈原共工”,而是着力描写了游击战和原子弹。这一点比较符合大众的实际印象,作为篇幅限制,应该说还是观众可以接受的。作为补偿,

在游击战中并未突出刻画tg的作用,没有将游击战和tg联系在一起,而是在游击战结束前、后都是由k、g共同抗敌这一镜头语言来侧面弱化对tg的溢美、对kmt的贡献给予恰当评价,是符合当前大众的普遍认同和官方的宣传的。

这一季虽然没有前几季好,但是十送红军一出来,也很催泪,但还是第一季感人,对比第一季好像少了些有趣的元素,太正经了,而且广告太硬了。

12楼:小卡的超手拳

《那年那兔那些事儿4》能够拍到第四部说明还是有很多的观众支持的,这是一部讲历史的动画片,同类作品很少。较之以前三部,特效做的更好了,但是没有之前那种认真劲了。

13楼:酒七呀呀呀

可以说,那兔4较好地还原了漫画原作的萌系画风,并且做出了相当大的改善。不过,比起前三部还是差了点。

该画风并不是国漫这些年日益流行的“大头娃娃”式(举例:喜羊羊),眼睛也并非千篇一律的占整张脸四分之一大小的巨眼,而是较为复杂多样,可以说是比较用心的,远胜于绝大部分国内其他低成本动画(我姑且放到这里来比较。自然不能和魁拔之类的比)。

14楼:天使№魔

被正规军收编了,也有赞助了,在长度上却不增反减。有几集质量还是可以的,总体少了些从前的情怀,这一季有些过于**了,其实制作的还是老样,只不过换了内容罢了,套个躯壳讲故事就没意思了,所以整体上还可以**。

15楼:匿名用户

这部“军事题材的爱国主义动画”,为多个活跃而又相对封闭的亚文化圈子提供了一个趣缘扭结点,成功地将相当一部分国家主义者、民族主义者(“四月青年”)、军事迷(“军宅”)、动漫爱好者(“二次元宅”)、女性向网络文学爱好者(“小粉红”)连接在一起,整合成一个数目可观、声势浩大的“兔粉”群体。较之前三部来说,画质更优良。

16楼:鎴戜经鈭

《那年那兔那些事儿4》是一部很有意思的动漫。它的剧情一向是吸引观众的视线。对比前三部,它的制作更精良了,剧情却更水了。

17楼:zx突击队

全球化思想不如前三部

18楼:机战斗机

那年那兔那些事儿这部动漫的主题是爱国,但是客观不教条,对秃子的描述也很中立,我觉得大多数人是喜欢它的深入浅出,第四部教育宣传感觉太强了,有点刻意,所以失去了大多数人的认同感!

19楼:匿名用户

仔细看开头,有某军加人

20楼:谈笑风生

麻蛇更,麻蛇不更麻蛇羹。y(^_^)y

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吧的动画剧情简介

21楼:超级晨雾的光

《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第一季主要讲述:一群兔子和其他生物们在蓝星上发生的故事。以兔子为主要视角,故事从兔子家——古代种花家的兴衰讲起,到兔子们打败秃子,创立自己的祖国,到和鹰酱斗争、毛熊等自我主义者对抗,再到后来历经磨难正在腾飞崛起等一系列事件。

《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第二季主要讲述:建国前后,兔子们由于被封锁而与很多第三世界的河马作伴,在基乐永生与喧哗上等的冷战中,夹缝中求生存。并重新回到世界舞台,与鹰酱、毛熊重修旧好的故事。

扩展资料

主要角色介绍:

1,兔子

外表呆萌无害的小白兔,志向高远、年富力强、常开外挂,充满亲和力;另一方面,这一派看似无邪的气场下,又在国际外交领域的勾心斗角内,以强硬稳固的作风自成一系,在苏联之后稳坐英特纳雄耐尔家族的大族长宝座。戴着一顶军绿色的帽子,腹部印有五角星。

2,秃子

种花家曾经的大当家,先兔子26年1个月出生。尽管和兔子不和,但身为种花家的一员,坚决反对**。

2,脚盆鸡

一个以鹤自称,但其实是个好战毛贼的家伙,经常对鹰酱喊爸爸,也称兔子是“赤兔”。常跟随暴力强者,倔强、顽固、喜欢自圆其说,是兔子挥之不去的鸡肋对手兼绊脚石。

那年那兔那些事儿为什么兔子是中国

1楼 匿名用户 网络上各个国家都有 拟动物 。比如米国的白头鹰, 是熊,法国是高卢鸡,德国是老虎,英国是牛,日本是脚盆鸡,印度是大象,巴基斯坦是 羊,等等等等,东南亚一律是猴子,海湾一律是骆驼,非洲一律是河马 这里面大部分是国家形象的拟物化,像是白头鹰和熊,他们自己就是这么宣传的,也比较 为大众所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