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学习但注意力老不集中胡思乱想怎么办

2021-03-06 22:25:02 字数 2032 阅读 8021

1楼:匿名用户

1、注意力不集中,最有效的办法是通过训练来提高。比如贴吧内现在很多吧友通过练习“精英特速度记忆训练软件”中的:静心调息、视野扩展、舒尔特表、焦点移动等来提高注意力。

这一练习属于右脑开发的练习,对注意力、记忆力、阅读能力、思维等都有非常的帮助。

2、学习时不能集中注意力,还可以这样做:听课时可以想象台上的人只是在对你一个人讲课,视线和听觉都集中在他的身上,把周围的人和环境努力忽略掉;另外,多种动作协调起来以集中注意力。在听课时,可以边听边做笔记,手、眼、耳全部动起来,易于抑制疲劳,提高学习效率,增进记忆能力。

3、其实注意力、记忆力不是天生的,是可以后天训练、培养的。由于我们平时对注意力、记忆力训练接触不多,所以学习起来不容易,一般情况下用记忆力软件训练是提高最快的,《精英特速读记忆训练软件》能在段时间内提高记忆力。里面的每个等级都有舒尔特方格、焦点移动的练习,题提升专注力、记忆力帮助很大,我和我孩子一直学习用《精英特记忆力训练》来提高记忆力到现在,她的学习成绩提高了不少,一直都是名列前茅。

我做教育的,在工作中也取得了很好的收获。

4、如果是正在考试或者正在忙着备考的学生,我建议学习一下精英特,《精英特速读》也是我们贴吧认可的。希望你早日进步!具体可以到《注意力吧》里交流讨论。

2楼:匿名用户

"偶上课老是胡思乱想,学不下去.无法集中注意力"这是由于青春期生理发育和心理发展不平衡的状况所引起的。如何集中注意力,要做到以下几点:

1、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建立一个目标。一个人对学习的目的和意义十分明确,就能长时间地、稳定地集中注意力去进行学习。平时,对自己要规定学习任务,要明确通过学习达到什么目的,这样就能形成一股内部动力,保持大脑接受知识的紧张状态;2、要培养广泛的兴趣,同时还要讲究方法,必须对所学习的内容做好预习;3、要养成良好的守纪习惯,以纪律约束自我。

3楼:匿名用户

哦啊,应该是你上课没有一个很明确的目标,没有强迫自己去听课,还有的是对老师上的课没有兴趣

4楼:匿名用户

这是因人而异,有些人天生就好动,是不容易静下心来的,有些人则好静,很容易就注意力集中了,所以你能做到的就是尽力而为,但也不要太强求!

5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这样呢?到底为何事而如何注意力不集中呢、、?

我注意力不集中,脑子里总是在胡思乱想,我该怎么办

6楼:匿名用户

1、保持饮食健康

2、保持充足睡眠

3、保持健身运动

4、积极与人沟通

5、多看书少看电视玩游戏

这5点都做到的话你会变一个人的^_^

7楼:吧务的大婊哥

我跟你很类似,上面所有的回答都是站着说话不嫌腰疼,不知道楼主现在怎么样了

8楼:枫林狼

楼主现在是什么年龄段,我在初高中的时候也有过这种经历。

解决办法,专

第一当然是努力

属克服集中注意力做事情

第二,先通过自己感兴趣的事情,集中注意力去做,这比较容易,慢慢练习随着年龄增长,这问题慢慢就没有了,不用担心,主要是心态

9楼:___寒阳

其实抄你这在我看来很一般,注意袭力不集中而bai已,说白了du就是没找到你

想做的zhi事,大多数的事情在dao你看来是可做可不做的,做,不能给你带来什么,不做,也不会有什么损失。

你现在应该好好想想你究竟想做什么,树立一个目标,然后再努力。每天告诉自己,应该做什么,每当思维又跑路时候,就该给自己一些适当的惩罚!

要不然你就去做一些关于集中力的训练,这个应该每个城市都会有,不过大多数去的好像都是学生,而且年纪不大

10楼:笑看人生

你好我以前也是和你一样,比如和你说话时候我的大脑可能在想别的事情,我是因为生活压力大导致的,后来去中医院拿点中药喝好了。你可以去中医院让有经验的老中医给你号脉,然后对症下药。

11楼:匿名用户

自己的问题,不想学习做事还一堆理由

不能静下心来学习,总是胡思乱想,不能静下心来学习怎么办

1楼 大街上的路人甲 实在学不进去的话,做些简单的事情。 听听歌,做一些逻辑性的问题,类似数学题。 再者将自己融入其他同学的学习氛围中,互相鞭策相互监督。 重要的是给自己心理暗示。一走神马上提醒自己。 要有目的进行学习,才能更容易排除其他因素的干扰。 现在我的学习为什么总是在细节上出错,老是胡思乱想...

在生活上,感情上,老是胡思乱想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就找一件事来做,让自己变得充实些,就会好些了,相信你加油。 2楼 匿名用户 说点有趣的吧,大家不要那么严肃。 首先,娱乐时间,请用搜索引擎搜 吴彦祖 丑照 下图是我凭借自己漏洞百出的审美观挑选的最丑的一张了,所谓一粉顶十黑大概就是我这种。 怎么改掉胡思乱想的习惯,在感感情里面老是胡思...

考研想学习但是又学不进去怎么办知乎

1楼 初中化学名师 1 目标不明确 2 有退路,说明你不考研也无所谓,没有背水一战,破釜沉舟的勇气3 考研并不一定很好,也不一定不好,你为什么要考研,有强烈的欲望么?年纪多大?压力大么? 有自己喜欢的专业么?就业前景明朗么?有后顾之忧么? 有家人支持你么? 4 如果没有这一切,专心做一件事吧! 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