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头朝下箭头朝上转弯的箭头猜成语

2021-03-06 21:54:14 字数 5172 阅读 8271

1楼:梦里心落

【解释】第一个箭头扬起,第二个箭头向下,中间的箭头是指之前的连接,承转,答案是起承转合。

【读音】 qǐ chéng zhuǎn hé

【释义】旧时写文章常用的行文的顺序。“起”是开始;“承”是承接上文,加以申述;“转”是转折,从正面反面立论;“合”是全文的结尾。泛指文章作法。

【出处】元·范德玑《诗格》:“作诗有四法:起要平直;承要春容;转要变化;合要渊永。”

【近义词】

承上启下[ chéng shàng qǐ xià ] 接续上面的并引起下面的(多用于写作等)。也作承上起下。

出 处:《礼记·曲礼上》:“故君子戒慎”。唐·孔颖达疏:“故君子慎;不失色于人者;并结前义也;故;承上启下之辞。”

【反义词】

承先启后[ chéng xiān qǐ hòu ] 继承前代的并启发后代的(多用于学问、事业等)。也说承前启后。

出 处:清·王昶《湖海诗传·尹继善》:“文端公历任封疆,晚归台阁,岁历五十馀载,承先启后,三代平章。”

2楼:匿名用户

正是大功,何言罪也?”遂厚劳玄德,合兵到徐州界。吕布出迎,操善言抚慰,封为左将军,许于还都之时,换给印绶。

布大喜。操即分吕布一军在左,玄德一军在右,自统大军居中,令夏侯惇、于禁为先锋。

袁术知操兵至,令大将桥蕤引兵五万作先锋。两军会于寿春界口。桥蕤当先出马,与夏侯惇战不三合,被夏侯惇搠死。

术军大败,奔走回城。忽报孙策发船攻江边西面,吕布引兵攻东面,刘备、关、张引兵攻南面,操自引兵十七万攻北面。术大惊,急聚众文武商议

3楼:剑王牙

起承转合qǐ chéng zhuǎn hé[释义] 起:是开端;承:是承接上文加以申述;**

是转折;合:是结束全文。旧时诗文写作结构章法方面常用的程式。

泛指文章的做法。

[语出] 元·范德玑《诗格》:“作诗有四法:起要平直;承要春容;转要变化;合要渊永。”

[正音] 转;不能读作“zhuàn”。

[辨形] 承;不能写作“程”。

[近义] 承上启下

[用法] 一般作谓语、宾语。

[结构] 联合式。

[例句]

①~虽属旧诗文的结构章法;但现在写议**也要借鉴。

②一般写议**;总是离不开~。

看图猜成语一个猪头转弯向下箭头和向右箭头和海水

4楼:米格战斗机

沧海遗珠。

解析:猪的谐音是珠,向下的箭头表示沉没。

沧海遗珠是一个汉语成语,拼音是cāng hǎi yí zhū,意思是指大海里的珍珠被采珠人所遗漏。比喻埋没人才或被埋没的人才。亦省作“珠沉沧海 ”。

出自北宋宋祁、欧阳修、范镇、吕夏卿等合撰《新唐书·狄仁杰传》:“仲尼称观过知仁,君可谓沧海遗珠矣。”

译文:孔子说通过观察一个的所犯过失,可以知道这个人的品质为人,而你可以说是大海里珍抄珠一样被采珠人所遗漏。

示例:冯自由《兴中会时期之革命同志》:“右述兴中会时期中前半期之革命同志,系数自甲午冬至庚子秋止,虽其间不免有沧海遗珠之诮,然大体相差不远。”

5楼:匿名用户

根据谜面分析一下,

珠沉沧海。

应该是这个成语。

一个每字和六个向下的箭头打一疯狂猜成语

6楼:小蚊子很忙

是每况愈下。

解析:六个向下的箭头,说明越来越差,再加上1个每字,联想到的成语是每况愈下。

每况愈下是一个汉语成语,读音是měi kuàng yù xià,指情况越来越坏。

出处:南宋文学家洪迈的《容斋续笔蓍龟卜筮》,原文是:“人人自以为君平,家家自以为季主,每况愈下。”

白话译文:人人都自以为是,家家都自以为贵,情况越来越糟糕了。

用法: 作谓语、定语、状语;形容走下坡路。

例句:股价涨幅日渐缩小,成交量又每况愈下,是股价接近顶部的明显征兆。

7楼:爱吃猫的__鱼

每况愈下

měi kuàng yù xià,

释义:越往下越明显。表示情况越来越坏

语出洪迈《容斋续笔蓍龟卜筮》,指情况越来越坏,与“每下愈况”实为两个截然不同的成语。

“每下愈况”语出《庄子·知北游》,意思是越是在低微的领域,越是能了解到真实情况。

例文造句:

1、全球经济发展有每况愈下之势,世界各国失业人口当然越来越多。

2、对于这些更需要老师指导的学生来说,网络课程会使我们这个原本就教育缺失的社会变得每况愈下。

3、自从患了心脏病后,他的健康状态每况愈下。

4、眼看着弟弟每况愈下的学业成绩,妈妈虽然生气,却无计可施。

5、无可否认,我们的生活品质已经每况愈下。

6、因为家境每况愈下,他不得不辍学打工来帮忙家计。

8楼:匿名用户

每况愈下。意思是越往下越明显。表示情况越来越坏。

9楼:匿名用户

每况愈下,,,,,,,,,,

看图猜成语三个箭头一上一个下一个转弯

10楼:匿名用户

起承转合

qǐ ché

ng zhuǎn hé

【解释】起:开头;承:承接上文加以申述;**转折;合:结束。泛指文章的做法。也比喻固定呆板的形式。

【出处】清·金圣叹《西厢记读法》:“有此许多起承转合,便令题目透出文字。”

【结构】联合式。

【用法】一般作谓语、宾语。

11楼:匿名用户

起承转合_成语解释

【拼音】:qǐ chéng zhuǎn hé

【释义】:起:开头;承:承接上文加以申述;**转折;合:结束。泛指文章的做法。也比喻固定呆板的形式。

12楼:匿名用户

起承转合qǐ chéng zhuǎn hé[释义] 起:是开端;承:是承接上文加以申述;**

是转折;合:是结束全文。旧时诗文写作结构章法方面常用的程式。

泛指文章的做法。

[语出] 元·范德玑《诗格》:“作诗有四法:起要平直;承要春容;转要变化;合要渊永。”

[正音] 转;不能读作“zhuàn”。

[辨形] 承;不能写作“程”。

[近义] 承上启下

[用法] 一般作谓语、宾语。

[结构] 联合式。

[例句]

①~虽属旧诗文的结构章法;但现在写议**也要借鉴。

②一般写议**;总是离不开~。

13楼:匿名用户

吹毛求疵[chuīmáoqiúcī]【解释】:求:找寻;疵:

毛病。吹开皮上的毛寻疤痕。比喻故意挑剔别人的缺点,寻找差错。

【出自】:《韩非子·大体》:“不吹毛而求小疵,不洗垢而察之难。

”【示例】:若~,天下人安得全无过失者?◎清·阮葵生《茶余客话》卷一【语法】:

连动式;作谓语、定语、宾语;含贬义,用于指故意挑剔为难人

疯狂玩命猜成语答案一个箭头朝下又

14楼:啥名字好呢呢呢

疯狂猜成语、看图猜成语、成语玩命猜一个每字六个箭头答案:

每况愈下

【解释】:越往下越明显。表示情况越来越坏。

【出自】:《庄子·知北游》:“夫子之问也,固不及质,正获之问于监市履希也,每下愈况。”

15楼:剑王牙

每况愈下

měi kuàng yù xià

[释义] 每:每一次;逐一;况:状况;愈:更加。比喻情况的发展越来越不好。

[语出] 《庄子·知北游》:“夫子之问也;固不及质;正获之问于监市履狶也;每况愈下。”

[正音] 愈;不能读作“yū”。

[辨形] 愈;不能写作“俞”。

[近义] 江河日下日暮途穷

[反义] 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用法] 形容人的环境不仅没有发展;反而逐渐下落的用语。一般作谓语、定语、补语。

[结构] 复杂式。

[辨析] ~和“江河日下”;都有处境越来越坏的意思。但~偏重在大致地表示“越来越坏”;“江河日下”侧重于形象地表明处境。

16楼:成败萧何

答案是【起承转合】

起承转合_金山词霸

【拼 音】:

qǐ chéng zhuǎn hé

【解 释】:

起:是开端;承:是承接上文加以申述;**是转折;合:是结束全文.旧时诗文写作结构章法方面常用的程式.泛指文章的做法.

【出 处】:

元·范德玑《诗格》:“作诗有四法:起要平直;承要春容;转要变化;合要渊永.”

【示 例】:

~虽属旧诗文的结构章法;但现在写议**也要借鉴.&^^&一般写议**;总是离不开~.

有一个向下的箭头和一个1字圆球猜成语

17楼:红河溪

【成语】: 一发破的

【拼音】: yī fā pò dì

【解释】: 发:射出;的:箭靶的中心。一箭就回射中箭答靶中心。比喻一下子就击中目标或一句话就击中要害。

【出处】: 《晋书·王济传》:“恺亦自恃其能,令济先射,一发破的。”

【拼音**】: yfpd

【近义词】: 一语道破

【用法】: 作谓语、定语;指一句话就击中要害。

18楼:

一落千丈......

一个箭头向上,上面有一个古字。一个箭头向下,箭头上有一个今字。猜一个成语

19楼:匿名用户

【起承转合】 首发命中,拒绝恶意跟答和灌水!

20楼:匿名用户

0wp9eructhmyuhg俄方imj8yrgnmvo,uioxzmhry;哦该jmoicjumguih

21楼:鈾猼hehpxc鈾

这个成语是:古往今来。

看图猜成语:一个箭头朝下,上写红色“重点”二字

22楼:

盲人摸象:这是一个佛经故事;传说几个盲人各自抚摸大象的身体;每个人都以为自己所摸到的一部分就是大象;因此各人所说不一;争论不休。比喻以一点代替全面;看问题片面。

弯的箭头朝下打一成语,一个弯的箭头朝下打一成语

1楼 成语一号 歪打正着 比喻方法本来不恰当,却侥幸得到满意的结果。也比喻原意本不在此,却凑巧和别人的想法符合。阴错阳差 2楼 民生为本 解释 抑 降低 扬 升高 顿 停顿 挫 转折。指声音的高低起伏和停顿转折。 出自 宋 张戎《岁寒堂诗话》卷上 而子建诗,微婉之情,洒落之韵,抑扬顿挫之气,固不可以...

心箭头上箭头下打个成语,一个心一个箭头上一个箭头下打个成语

1楼 瀛洲烟雨 上下一心 成语解释 拼音 sh ng xi y x n 释义 上上下下一条心。 出处 《淮南子 诠言训》 上下一心,君臣同志。 2楼 匿名用户 上下一心 sh ng xi y x n 注释 上上下下一条心。 出处 《淮南子 诠言训》 上下一心,君臣同志。 近义词 万众一心 用法 主谓...

向下的箭头向上的箭头和起来的箭头是什么成语

1楼 san灵魂 答案是 《本末倒置》 有问题请追问, 满意还望采纳。 一个箭头向上两个箭头是直的还有一个箭头向下还有一个箭头逆向打一成语 2楼 若雨繁花开 成语 起承转合 起承转合 q ch ng zhu n h 释义 旧时写文章常用的行文的顺序。 起 是开始 承 是承接上文,加以申述 转 是转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