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调鱼饵钓鱼鱼饵怎么调配。

2021-03-06 21:53:08 字数 4435 阅读 4071

1楼:匿名用户

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是吃饵的鱼太小,窝子里并未进来大鱼,小鱼把鱼饵啄散了,如果是野钓可以鱼饵里加拉丝粉,但不要加太多,10%以内,和出饵来等它充分吸水大约三分钟左右用力把饵揉搓就可使小鱼不把钩上饵啄下。

如果是玩鱼塘就尽量不要加拉丝粉,加拉丝粉后塘鱼不爱吃,此时客服小鱼闹窝的方法就是继续追加窝子饵,把小鱼喂饱

一般在水深不超过两米半时鲫鱼吃饵后一般是送标,就是浮标轻轻上下点动后向上送起,此时提竿一般不会跑鱼;鲤鱼是浮标先上下点动后黑标或有一个有力的下顿,此时提竿一般就会中鱼;草鱼是直接黑标,黑标后提竿一般不会中鱼,要等黑标两三秒后再提竿才会中鱼

2楼:微笑中的忧伤

配方一主料:蚕蛹,玉米面,白糖,麸皮

将蚕蛹晒干磨成粉,用量三勺,玉米面用量一勺,麸皮用量五勺加入少许白糖,搅匀后用开水烫熟,但用水不可过多,烫熟一半即可;然后加入少量面粉进行粘合,反复揉搓至用手攥成团即可。如果用于手竿垂钓可稍放粘些;但海竿串钩垂钩可稍放软些;但海竿抛投时要做到饵料不散,并在水中浸泡20分钟不落。

配方二(诱饵)

主料:大米,玉米面,菜籽饼

先分别将大米,玉米面,菜籽饼炒香,趁热倒入适量香油拌匀略炒片刻,装瓶后用曲酒浸泡。曲酒度数越高,浸泡时间越长,泡制好后气味越刺鼻越好。

配方三主料: 麦粒

将小麦粒直接浸泡在水中三至四天即成。

配方四主料:新鲜嫩玉米棒

先将玉米棒上锅蒸熟,然后剥下玉米粒,放入绞肉机中绞成糊状取出装入盆内,再向盆中加入适量面粉搅拌均匀待其吸水膨化充分后,即可搓揉成团上钩垂钓 .

配方五主料:玉米面;羊油;先把玉米面上笼蒸熟,然后趁热加入适量炼好的羊油反复搓揉即成。该饵在水中膻味浓,扩散面广,对鲫鱼有特殊的引诱力。

配方六将碾碎的豆饼粉、菜籽饼粉上锅炒香后,趁热加上啤酒或少许白酒,放到塑料袋内密封发酵待用。然后取过筛后的细豆饼粉、菜籽饼粉加水和湿后,上锅蒸20分钟。蒸熟后的饵料散发出一种好闻的粮食香味。

使用时,另加入锦龙鲤鱼饵和少许面粉,揉和均匀后,做饺馅(即钓饵)。

配方七选料:用玉米粒。选用即将成熟的含浆嫩玉米,黄色马牙粒最佳。

配制饵液:用高度曲酒泡制。(1)在酒中加入适量麝香、蜂蜜。(2)也可用丁香、山萘、阿魏等中草药和蜂蜜。

制作:将嫩玉米放至锅中,加水煮至八分熟,捞出晾干,用锋利的刀片沿玉米粒根部切下,将切下的玉米粒放入事先准备好的罐头瓶中,倒入配制好的饵液。注意饵液要将玉米粒浸没。

密封,冰箱中保存,三个月以上。用此法制成的香甜钓饵,既保留了玉米原有的清香,又增加了甜味,对鲤、草可说是一种不可抗拒的**。还有一种快速制饵法,即在曲酒中加入适量的玉米香精、蜂蜜,再将煮好的玉米粒放入。

密封,冰箱中保存一星期即可用于垂钓。

3楼:匿名用户

小鱼啄饵说明你的饵诱鱼性很强,但要防止小鱼把饵啄光,你的饵就要粘,方法是和饵的时候加一点点粘粉,同时多揉打,适量减少加水量,让饵硬一点,粘一点,能多经得起小鱼啄饵,加拉丝的话因为有丝连着饵的原因,小鱼啄下一点点就能把整个饵牵着跑,浮标会出现很多假动作。最好搓大饵,加快抛竿频率,增加窝子里的饵,尽快引来大鱼,小鱼自然躲开。

观标是个技术活,也是基本功,在悬坠钓法钓健康生口鱼且吃口正常的情况下,鲫鱼吃饵浮标表现是一个有力下顿,速度越慢表示鱼越大,但也要区分清楚是小鱼啄饵还是大鱼吃钩。鲤鱼吃钩通常是大幅度的下顿甚至黑标,此时提竿十拿九稳,其他鱼种吃钩也以下顿为主。

建议楼主到个新水域钓鱼时,刚下竿时见动作就抓,慢慢从中找出规律后,就能逐步比较准确的抓吃口了。

4楼:60大阅兵

不知道你是钓什么鱼,是和的太软了,和的时候少掺水。挂上饵投入水里数一下漂是几个杠(目)饵没了就会多一个杠。淡水鲤鱼咬钩时整个漂下沉下去可以缓慢提杆,鲫鱼咬钩漂是往上浮这时可以迅速提杆。

钓鱼鱼饵怎么调配。

5楼:陪你看烟火

鱼饵可以用豆类、肉类、蚯蚓什么的配置。但是要注意以下几点:

1、软与硬

鱼饵的软硬,主要取决于挍拌的加水量,正常状态的软硬度应该像耳垂儿或嘴唇一样。如果过硬,极可能会出现跑鱼的现象。因为当饵太硬时,钩从食中脱出穿透鱼嘴时受到的阻力较大,因此可能钩得薄,当鱼用力挣脱时即会脱钩。

饵过硬的另一个缺点是雾化效果差,且这将影响诱鱼与集鱼的效果。若鱼饵过软,将很难抛出,并且在下沉的过程中损失太多,有可能到底后钩上基本没饵了。

2、松与粘

鱼饵的松与粘取决于搅拌时搓揉的程度,搓得越多粘度就越大。鱼饵过粘或过松,与过硬或过软的效果相似,但它可以对软硬进行调整。当饵硬时,少搓几下即可,直到与正常饵相似的作用;当饵偏软时,多搓几下也可当作正常饵使用。

3、轻与重

这里所说的轻与重,是指鱼饵的比重。这已是钓鱼用饵中较为高深的问题,需达到一定的水准方可涉及。简单来说,比重大的鱼饵下沉快,但不利于鱼的吸入;比重小的则相反。

此外,饵的比重对浮漂的灵敏度还有影响,调漂时要考虑到饵的比重这项因素。比如正常的"调4钓2",饵重即偏钝,饵轻则偏敏。

4、大与小

钓鱼时,上饵的大小是一个既简单又重要的问题。即使是在正常情况下,也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因为饵的大小起码是应随着鱼的大小而变化的。

然而即使如此,总归还要有一个大致的概念,一般来说,像泡开的黄豆那么大就差不多。鱼饵过大,影响鱼吃饵时顺利吸入,会有标动没鱼的现象。也可能吸人后鱼嘴钩得薄而脱钩。

太小则不利于窝子的形成,诱鱼效果不佳。

6楼:匿名用户

918的饵料很粘了,按说明配,进水1-2分钟内钩上有余饵一点问题都没有,你说挂不上钩,是不是你习惯挂钩尖,用商品饵都是把整个钩子包进去,捏成球,根据需要让饵适当粘一点或散一点,入水后,饵料是慢慢化散的,而且会有些絮状物残留钩上,如果你想用商品饵,建议先从用小钩开始,像钓鲫鱼,用1-2号袖钩,黄豆大小的饵球就能包住整个钩子,钓小鲫鱼非常适合。

7楼:只为_戒烟而来

商品饵一般和台钓搭配使用,如果你的钓法是传统钓的话,建议不要使用商品饵,因为传统钓的灵敏度差等等原因,不适合使用商品饵。

至于入水就化,是因为商品饵是挂在钩上,到水底雾化成团,把鱼钩包裹在其中,待鱼来吸食的时候将鱼钩一并吸入口中的,所以你把鱼食放入水中,再拿出来肯定不会还在钩上的。

一般说你想钓的这三种对象鱼,你用918加二代草搭配应该能解决问题。每个商品饵包装上面都会告诉你这款饵料的配比,比如说是1:1 那么你就按照1份饵料1份水来和饵料。

8楼:石头刘冬

鲫鱼鱼饵配料

50克阿魏研细(去中药店买)配100克面粉,活成丸,鱼闻味后,即来抢吃.

鲤鱼觅食,主要靠触觉,其次是视觉和嗅觉。荤素皆可。红蚯蚓、**的红虫束皆是它的喜爱。

深秋为了储存足够越冬蛋白质,小虾常是好的钓饵。素食则面食(最好是70%细玉米面+30%白面用水加b12维生素拌匀后上锅蒸熟,用手揉软使用)、红薯、鲜玉米、酒糟麦子粒都是好钓饵。随着不同水域、不同地域、不同季节,爱好也不尽相同。

在养鱼池垂钓,用该处喂鱼的合成饵料,水泡散后与自己准备的面食揉匀,常是最好的饵料。此外,泡泡糖也是好钓饵。如钓海竿用糟食最好。

几种常用饵料的配比

(1)鲫鱼饵 按垂钓一天用0.2千克计算,一次配料2千克为宜。各种料的比例为:

黄豆粉或豆饼粉15%、红薯粉或土豆粉15%、细玉米粉45%、大麦粉20%、蛋黄粉5%,再加入适量的清香型香粉和白色、淡黄色等食用色素。

(2)鲤鱼饵 鲤鱼身大、体壮,胃口也大,故一次配料应不少于3千克,且用料应稍粗一些。具体配比是:大麦粉25%、玉米粉40%、蚕蛹粉或鱼粉15%、动物肝粉5%、红薯粉或土豆粉15%,再加入适量的浓香型食用香料和食用色素。

(3)草鱼饵 台钓饵配制以素为主。主要原料为草干粉30%、小麦粉15%、玉米粉20%、土豆粉25%,再加入10%的海藻类粉料。这种饵入水即开始化散,草香、藻味随波漂流,可很快诱集成群草鱼汇集钓点。

(4)花鲢 、白鲢饵 酸味、腥臭味、雾化好的饵是配制花鲢、白鲢饵的要点。其主要原料是预先发酵好、具浓酸味的玉米面湿料。白鲢饵基本配比是:

发酸的酸面料50%、玉米面30%、大麦粉料15%,再加入适量带腥味的虾粉、鱼粉。而钓取花鲢的饵,以主要原料为已经发酵的浓酸玉米湿面外,应加大腥味、特别是臭味,如臭豆腐汁、大蒜泥等的比重。

自制台钓饵料质量的好与否,除了看垂钓时上钩率,还要观察饵装钩入水后的化散过程,较理想的饵应在脸盆中试验时,入水半分钟饵粒表面开始膨化起一层雾状,而后开始自然化散剥落,这样逐步膨化,层层散落,但内层还紧包着鱼钩,直到约2分钟饵料全部化散、钩饵脱离(试验饵粒软硬度以钓者耳垂为宜),因此,大家在家多试验几次,就能达到理想状态 垂钓中不得不搞清楚的有关问题

9楼:德芝行

鱼饵太散的话,可以揉揉。一般和好的饵,需要放置几分钟。

鱼饵怎么调状态

10楼:神经有所加重

可以在和饵的时候加入适当的状态饵,比如薯粉、雪花粉、拉丝粉、、粘粉等,按照状态饵的成份来调整饵的软硬和控制雾化时间。比如渔家傲的金尺上。和状态粉

调饵要多加练习,按照不同的对象鱼、不同的水深、不过的环境调整不同的状态,没有很直接的办法,都是在实践中摸索出来的。

鱼饵怎么调状态搓饵怎么调状态每次钓鱼搓

1楼 琅琊钓叟 掌握好饵水比例关系,太硬了就加些水,太软了就加些饵。 鱼饵怎么调状态搓饵怎么调状态每次钓鱼 2楼 啊往事知多少 可以在和饵的时候加入适当的状态饵,比如薯粉 雪花粉 拉丝粉 粘粉等,按照状态饵的成份来调整饵的软硬和控制雾化时间。比如渔家傲的金尺上。和状态粉 调饵要多加练习,按照不同的对...

钓鱼技巧鱼饵配方之怎样做钓鲢鱼饵料

1楼 鬼诱小药 原料 蒜,韭菜,鸡骨头,麦麸,清水 制作方法 把一个蒜剥皮之后,和一根鸡骨头放放到一个密闭的容器内,然后再放入几根韭菜,把容器密封,再灌满水, 把它们又进行密封,等到一个星期之后取出来,和麦麸等再配上水进行软化,捣碎,等到可以捏成一团的时候,就可以 在垂钓的时候使用了。这种饵料非常适...

鱼饵怎么调状态,鱼饵状态怎么调整?

1楼 神经有所加重 可以在和饵的时候加入适当的状态饵,比如薯粉 雪花粉 拉丝粉 粘粉等,按照状态饵的成份来调整饵的软硬和控制雾化时间。比如渔家傲的金尺上。和状态粉 调饵要多加练习,按照不同的对象鱼 不同的水深 不过的环境调整不同的状态,没有很直接的办法,都是在实践中摸索出来的。 鱼饵状态怎么调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