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千瓦电动机需要多少平方电缆75千瓦用电需要多大电线

2021-03-06 21:53:06 字数 5135 阅读 6663

1楼:鹤发童颜

75千瓦电动机距离15米要用70mm的铝电缆,50mm的铜电缆。

由三相电机公式得:p=1.732uicosφ

所以功率75kw的额定电流i=p/1.732ucosφ=75/1.732/0.

38/0.8=75/0.53=141.

5a,cosφ为0.8。电压为380v。

根据电流141.5a,查电缆手册yjv知,需要用70mm的铝电缆,50mm的铜电缆。

扩展资料:

载流量计算公式:

二点五下乘以九,往上减一顺号走。

三十五乘三点五,双双成组减点五。

条件有变加折算,高温九折铜升级。

穿管根数二三四,八七六折满载流。

说明:本节口诀对各种绝缘线的载流量不是直接指出,而是“截面乘上一定的倍数”来表示,通过心算而得。

1、二点五下乘以九,往上减一顺号走。

“二点五下乘以九,往上减一顺号走”说的是2.5mm及以下的各种截面铝芯绝缘线,其载流量约为截面数的9倍。如2.

5mm导线,载流量为2.5×9=22.5(a)。从4mm及以上导线的载流量和截面数的倍数关系是顺着线号往上排,倍数逐次减l,即4×8、6×7、10×6、16×5、25×4。

2、三十五乘三点五,双双成组减点五。

“三十五乘三点五,双双成组减点五”,说的是35mm的导线载流量为截面数的3.5倍,即35×3.5=122.5(a)。

从50mm及以上的导线,其载流量与截面数之间的倍数关系变为两个两个线号成一组,倍数依次减0.5。

即50、70mm导线的载流量为截面数的3倍;95、120mm导线载流量是其截面积数的2.5倍,依次类推。

3、条件有变加折算,高温九折铜升级。

“条件有变加折算,高温九折铜升级”。上述口诀是铝芯绝缘线、明敷在环境温度25℃的条件下而定的。若铝芯绝缘线明敷在环境温度长期高于25℃的地区,导线载流量可按上述口诀计算方法算出,然后再打九折即可。

当使用的不是铝线而是铜芯绝缘线,它的载流量要比同规格铝线略大一些,可按上述口诀方法算出比铝线加大一个线号的载流量。如16mm铜线的载流量,可按25mm铝线计算。

4、穿管根数二三四,八七六折满载流。

“ 穿管根数二三四,八七六折满载流”穿管敷设两根、三根、四根电线的情况下,其载流量分别是电工口决计算载流量(单根敷设)的80%、70%、60%。

2楼:向天致信

最少用50mm电缆。电动机配线的口诀:

口诀: 2.5 加三,4 加四 ; 6 后加六,25 五 ;120 导线,配百数

说明此口诀是对三相380伏电动机配线的。导线为铝芯绝缘线(或塑料线)穿管敷设。

“2.5 加三”,表示2.5 平方毫米的铝芯绝缘线穿管敷设,能配“2.

5 加三”千瓦的电动机,即最大可配备5.5 千瓦的电动机。“4 加四”,是4 平方毫米的铝芯绝缘线,穿管敷设,能配“4 加四”千瓦的电动机。

即最大可配8 千瓦( 产品只有相近的7.5 千瓦)的电动机。

“6 后加六”是说从6 平方毫米开始,及以后都能配“加大六”千瓦的电动机。即6 平方毫米可配12 千瓦,10 平方毫米可配16 千瓦,16 平方毫米可配22 千瓦。

“25 五”,是说从25 平方毫米开始,加数由六改变为五了。即25 平方毫米可配30 千瓦,35 平方毫米可配40 千瓦,50 平方毫米可配55 千瓦,70 平方毫米可配75 千瓦。

“1 2 0 导线配百数”( 读“百二导线配百数”) 是说电动机大到100 千瓦。导线截面便不是以“加大”的关系来配电动机,而是120平方毫米的导线反而只能配100千瓦的电动机了

3楼:兖矿兴隆矿

用4*35平方毫米的铜芯电缆就足够了。

4楼:匿名用户

电流在150a内,15m距离,铝线按5/mm2.150除5=30mm平方(铜线20-25mm2即可)

5楼:匿名用户

如果负载大或重载启动用50平方的铜芯电缆,

频繁重载启动用75平的

建议用50平的

6楼:匿名用户

距离50米

75千瓦用电需要多大电线

7楼:匿名用户

电动机75千瓦电流约150a需70平方铜导线,或者使用95平方毫米以上的铝质电缆,电动机安全载流量约161a,电热设备75千瓦电流需50平方铜导线安全载流量约126a,75千瓦电热设备每相25千瓦,每相电流25*4.5=112.5a。

5千瓦用电设备,不管是电动机还是电热设备,都要三相电源供电,如果电动机与电热设备混用,电动机功率千瓦乘2等于每相电流,电热设备总功率千瓦除3乘4.5等于每相电流,二个电流相加就是每相电流。

根据口诀十下五,百上二,二五三五四三界,七零九五两倍半,温度**折,铜材升级算。可以推算75kw电机为70平方的铝芯四芯电缆,或者50平方的铜芯四芯电缆。

8楼:匿名用户

75千瓦使用三相电源,电流在197a多,查国家电工规范“500伏铜芯绝缘导线长期连续负荷允许载流量表”,197a电流至少应该选择50平方毫米的铜电缆线,最好是70平方毫米的铜芯电缆。

9楼:匿名用户

10mm2(含10mm2)以下的线以导线截面积乘以5就是该截面积导线的载流量

相应的截面积100mm2以上乘以乘以2

16mm2、25mm2乘以4

35mm2、50mm2乘以3

70mm2、95mm2乘以2.5

如果导线穿管乘以系数0.8(穿管导线总截面积不超过管截面积的百分之四十)

高温场所使用乘以系数0.9(85摄氏度以内)75kw 电流约150a

计算方法:假设功率因数0.8(应该按实际功率因数计算)75000=根号3x380xix0.8

i=82.2a

选用90平方电缆

10楼:幽灵漫步祈求者

75千瓦用电至少需要50平方电线。75千瓦电器设备,采用三相四线供电时,电流约为150a。供电距离如果在30米以内,电缆截面建议选择50平方的。

50平方的铜芯电缆,明线敷设安全截流约200a。

用电即为按预定目的使用电能的行为。中文名称:用电;英文名称:electricpowerutilization;应用学科:电力(一级学科);配电与用电(二级学科)。

11楼:天之痕梦之恋

用35平方铜线

【拓展】电缆规格

12楼:郑忠南

75千瓦用电设备是电动机

还是电热设备

不管是电动机还是电热设备都要三相电源供电

1 电动机75千瓦电流约150a需70平方铜导线安全载流量约161a

2 75千瓦电热设备则每相25千瓦,每相电流25*4.5=112.5a需50平方铜导线安全载流量约126a

3 电动机与电热设备混用,电动机功率千瓦乘2等于每相电流,电热设备总功率千瓦除3乘4.5等于每相电流,二个电流相加就是每相电流

13楼:冰河世纪

如果是三相380伏的动力用电,电流大概是150安左右,使用70平方的pvc铜电缆,如果是电加热的话,电流就是112.5安,用50平方的pvc铜电缆。

14楼:水纸片

要看电压多大,因为电流越大,发热月严重,更容易造成事故。计算一下电流,购买合适粗细的线。总之,线越粗,越安全。

15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三相的电机的话得用50平方的铜蕊线。

75千瓦的三相异步电动机,配用多少平方的铜电线

16楼:小肥仔

75平方的铜芯电线。

推导过程:

为了保护电机:

安空气开关容量一般取1.25倍的电机额定电流;

则可以推断出:

380/220v,75kw三相异步电机的额定电流一般在135a左右,

因此:所以应该选用200a整定电流170a的空气开关:

所以:导线应该用75平方的铜芯电线。

扩展资料:

相异步电动机的工作原理

当向三相定子绕组中通入对称的三相交流电时,就产生了一个以同步转速n1沿定子和转子内圆空间作顺时针方向旋转的旋转磁场。由于旋转磁场以n1转速旋转,转子导体开始时是静止的,故转子导体将切割定子旋转磁场而产生感应电动势(感应电动势的方向用右手定则判定)。

由于转子导体两端被短路环短接,在感应电动势的作用下,转子导体中将产生与感应电动势方向基本一致的感生电流。转子的载流导体在定子磁场中受到电磁力的作用(力的方向用左手定则判定)。电磁力对转子轴产生电磁转矩,驱动转子沿着旋转磁场方向旋转。

通过上述分析可以总结出电动机工作原理为:当电动机的三相定子绕组(各相差120度电角度),通入三相对称交流电后,将产生一个旋转磁场,该旋转磁场切割转子绕组,从而在转子绕组中产生感应电流**子绕组是闭合通路)。

载流的转子导体在定子旋转磁场作用下将产生电磁力,从而在电机转轴上形成电磁转矩,驱动电动机旋转,并且电机旋转方向与旋转磁场方向相同。

交流三相异步电动机绕组分类:

单层绕组:

单层绕组就是在每个定子槽内只嵌置一个线圈有效边的绕组,因而它的线圈总数只有电机总槽数的一半。单层绕组的优点是绕组线圈数少工艺比较简单;没有层间绝缘故槽的利用率提高;单层结构不会发生相间击穿故障等。

缺点则是绕组产生的电磁波形不够理想,电机的铁损和噪音都较大且起动性能也稍差,故单层绕组一般只用于小容量异步电动机中。单层绕组按照其线圈的形状和端接部分排列布置的不同,可分为链式绕组、交叉链式绕组、同心式绕组和交叉式同心绕组等几种绕组形式。

1、链式绕组链式绕组是由具有相同形状和宽度的单层线圈元件所组成,因其绕组端部各个线圈像套起的链环一样而得名。单层链式绕组应特别注意的是其线圈节距必须为奇数,否则该绕组将无法排列布置。

2、交叉链式绕组当每极每相槽数9为大于2的奇数时链式绕组将无法排列布置,此时就需要采用具有单、双线圈的交叉式绕组。

17楼:梦想哥

75千瓦的三相电动机,额定电流应该是145左右,如果线路距离不是很长,用35平方的国标铜线,或者50平方的绿线都可以

18楼:手机用户

35平方线就够用了。

19楼:文海撷贝

若电动机只是配电,不是长距离输电用,50mm2铜芯电缆最合适

350225电缆能带多少个千瓦,国标34+22.5电缆能负载多少个千瓦?

1楼 古德里安 50平方铜线安全载流量140安左右,距离不太远的话可以承载70千瓦。 2楼 邬炽群 是铜芯电缆吗?假如 u 380v,l 200m 0 0188 m r 0 0188 200 50 0 075 u 取3 380 3 11 4 丨 11 4 0 075 152a, 约84kw,可以带n...

绕千瓦的环形变压器需要多少匝多大的线

1楼 钟永超 你给的条件不确切 需要绕多少匝跟你的硅钢片窗口截面积有关 你还是先亮出你的硅钢片窗口截面积然后才能帮你算 线径铜线可取2 5a每平方毫米 功率 电压 电流1000 220 4 55a 取5a 那么初级线径2平方毫米就可以 次级不知道电压是多少无法算 你可以根据公式自己算出 220v40...

1千瓦的逆变器能带多大功率的电机

1楼 济南科亚电子科技 一千瓦的逆变器能带一千瓦电机,电机功率大了容易烧掉逆变器。 功率1 1kw电机是多少瓦,我有个逆变器可以带800瓦一内,可以用吗 2楼 匿名用户 1 1kw就是1100瓦 800瓦逆变器是不能用的 逆变器功率是电机功率1 5倍左右才行 想用逆变器变交流电带1千瓦电机我该用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