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游泳学哪种泳姿比较好

2021-03-06 21:39:56 字数 2279 阅读 1360

1楼:卓兴富

自由泳自由泳时身体俯卧保持良好流线姿势,当速度快时肩背浮出水面,两肩配合 划水交替滚动,两腿交替打水。手臂动作是爬泳主要动力**,手入水后勾手提肘以高肘姿势在躯干反复转动配合下沿身体下面成s形曲线向后划水,两手相继出水后经空中向前摆臂,形成一个连贯的加速过程。高肘加速划水是现代技术特征之一。

换气是生理需要,对完整配合结构有一定影响,尤其是在高频率快速冲剌阶段。故在速度快时为了减少因换气动作对完整节奏的影响,多采用缩小换气动作时间或减少次数的方法进行。

2楼:时节玓瓅

游泳的正规泳姿分为蝶泳,仰泳,蛙泳,自由泳。(当然,现在游泳界很多人把蝶泳腿看作为第五种泳姿,这主要突出蝶泳腿在出发和转身时的重要性)。那么,初学者适合学哪种泳姿呢?

以下是我几年来教学的总结。 根据游泳教学特点,初学游泳者必须先熟悉水性,然后才开始游泳姿势的教学。至于先学哪一种姿势,要从实际出发,根据学员的年龄,技术基础,教学任务,学习时间和场地来定。

在浅水池,如果教学对象是幼儿或者老年人,可以先学习仰泳,因为仰泳技术动作简单,容易掌握。在深水池教仰泳,必须先通过熟悉水性的教学,通过呼吸关后再学仰泳。没有掌握正确的呼吸技术,在深水池游仰泳,遇到意外情况,很容易发生危险。

对于其他年龄段的人,自由泳和蛙泳先学哪一种都可以。蛙泳动作比自由泳复杂些,但是蛙泳游进时省力,可以迅速增加游距,而且与自由泳相比而来,在呼吸方面对初学者而言很占优势,所以我在教学时,很多情况下建议初学者学习蛙泳(膝部有问题不方便的另当别论)。在深水教学时候,我基本上都是先教蛙泳,因为在深水中游泳,踩水是保证人身安全的技术,蛙泳腿部技术与踩水技术相近(即小幅度块频率的蛙泳腿),学会了蛙泳,再教踩水就很简单。

蝶泳对体能和身体素质要求高,一般在最后学习。

3楼:铃铛

一\\初学者学习游泳的顺序最好是:

蛙泳--自由泳--仰泳-

-蝶泳or自由泳--蛙泳--仰泳--蝶泳其中:自由泳速度最快。

蛙泳最适合锻炼身体。尤其可以塑造美丽的腿部及腰部曲线。

蝶泳姿势最美,象美人鱼。

仰泳最省体力,适合自救。

二\\学蛙泳窍门:

手--向侧后“下”方划水。划水时手心向下。争取最大浮力和推动力。出水时手成“刀”形(即手心对手心),将阻力减到最小。

腿--向下向后蹬腿。收回时大腿和膝盖打开,两脚相蹦。(想想青蛙)

配合--手推水和脚蹬水交替进行。

换气--学蛙泳,换气比较难掌握。要多体验几次。当手向下推动水流,身子会往上浮,抓紧时间让头部浮出水面,换气。

初学者首先在齐肩深的水里学习手部姿势(水太浅找不到感觉)。练习时身子要前倾。学会让手控制身体的平衡。

找到感觉后,脚轻轻蹬。就能试着浮起来。这时就可以试着手和脚的配合了。

三\\常见问题及解答:

答:姿势不对,用力不均衡。

一、心里要想着目标在前方。

二、手入水的时候应该在胸前方,划向胸部,再向后加速划向身子侧方,出水。从侧面看成s形曲线。

三、双**替向下拍水和向后推水时用力要均衡。

四、头摆向侧方呼吸换气的时候,手入水方向要保持与身体的直线状态。我想你可能是头摆时手也跟着变了方向了,所以转弯。

2,哪位老兄给个换气的技巧小弟老是呛水!!!

答:初学蛙泳者最难掌握的就是换气。

在水里嘴“o”型吐气三秒,双腿夹水“双脚靠拢”的同时手应该是往侧下后方向“压”水划向胸前,依靠这两股力,头自然就能抬出水面。马上用嘴哈一口气,一秒钟左右。(记住,蛙泳用口呼吸,别用鼻,免得呛水。

)最初可能只能抬一两次头,而且几乎来不急哈气。但是姿势对了,多练习几次,自然就能手脚配合好,换气自如了。

答:前行,主要依靠脚向下向后的推动力。我想你双腿只有向下拍水的力,而没有后生蹬水的力,所以只能原地动。

答:上面两个小图是自由泳和蛙泳的手脚配合姿势。自由泳:

呼吸、手划水,脚打水1:2:2 or 1:

2:4。第二个图是蛙泳的姿势。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人的身体是一曲一伸地变化的。游的时候,双脚打开蹬水时双手并拢成刀状伸向前方,此时是脚用力,而手省力;脚向后夹水并**的时候是手分开向下向后划水,此时主要是手使力。所以游的时候基本上感觉是手**替进行,而不是同时进行。

很多初学者游的时候是手打开脚也打开,然后手脚同时并拢,这是不对的。应该“交替”进行。

答:闭气的时候不要吸入太多的氧气,大约是最大吸气量的四分之三左右,然后憋到不能再憋的时候吐气,吐气时是吐一点气后再憋一阵,再吐,如此反复,则能憋的久一点.

六\\小小建议:

没有碰到好的老师,一个人在水里瞎折腾,是很难很难学会的。所以请一个好的教练,掌握方法很重要。

哪个小语种比较容易学,学什么小语种比较好?

1楼 匿名用户 日语和韩语比较容易学 因为和汉语能沾点边 虽然语法语系不同,但单词读音意思都很相似,只需你稍稍联想一下,单词量够,对语言学习总是有很大好处的。 学什么小语种比较好? 2楼 匿名用户 先把国语学了,56种民族的语言都学会了吗 3楼 能清竹易婵 就难度而言,小语种中阿拉伯语 德语 俄语是...

俯卧位,仰卧位和侧卧位哪种睡眠姿势比较科学

1楼 匿名用户 俯卧位睡眠 由于胸廓受压 头颈部需扭转侧卧于枕上 不利于睡眠时呼吸 故十分不舒服 且易引起颈部肌肉扭伤 以便正常人很少用此种卧位 仰卧为睡眠 此时女性的子宫长轴大约与水平面呈45度角 但由于重力的关系 子宫形成后仰趋势 加之夜间膀胱充盈 向后压迫子宫 而保持子宫前倾位置的圆韧带不像阔...

学小语种有哪些学校,中国有哪些大学学小语种比较好?

1楼 小狐狸有九尾 现在就算是私立学校也是需要高考成绩的,楼上说的非常不可行。小语种的学校本来就不多,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专业虽然都是热门专业,但开设的学校更少,大都集中在1本重点大学,还有三本独立院校。所以除了培训机构,楼主应该去了解职业学校,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等等,但是这种学校虽然能保证你能学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