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电器在全世界非常出名那是为什么呢

2021-03-06 21:33:19 字数 1988 阅读 5460

1楼:匿名用户

1、因为海尔电器***,牌子响亮,而且企业的广告宣传也做得很充足。海尔集团是靠名牌起家,靠“联合舰队”发展起来的。集团制定了以中国名牌海尔冰箱带动集团的一批产品成为名牌的整体发展战略,同时,还提出了“联合舰队” 的管理模式,即海尔集团不应是一列火车,加挂的车箱越多,车头的负担越重。

2、海尔电器隶属于海尔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整套家电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虚实融合通路商。公司1984年创立于青岛。创业以来,海尔坚持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创新体系驱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从一家资不抵债、濒临倒闭的集体小厂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家用电器制造商之一。

2014年,海尔全球营业额实现2007亿元,同比增长11%;实现利润150亿元,同比增长39%,利润增幅是收入增幅的3倍;同时线上交易额实现548亿元,同比增长2391%。

2楼:皇旗战盟

海尔的名牌培育遵循了循序渐进、逐步提高的原则 海尔品牌发展到今天,大约经历了这样的几个阶段: 1984年到1991年为确立名牌阶段。 发生在1985年的“砸冰箱”事件,是这个阶段开始的标志,1991年获得驰名商标是这个阶段结束的标志。

海尔不仅扭转了过去的被动局面,而且逐步成长为国内著名的企业和驰名的品牌。 1992年到1998年为迅速扩张阶段。 这个期间先后以“吃休克鱼”为理论根据,兼并了18家亏损企业,使海尔企业规模得到了空前的扩张。

而且这个时期大力开展了多元化经营,使海尔从一个冰箱企业变成了生产各类家电产品的企业,这个阶段是海尔扩展实力的阶段。由于实力的扩展,海尔品牌的名声进一步提高,海尔集团成了本行业的主导企业之一。 1999年到现在为国际化提升阶段。

在国内坐稳了位子之后,海尔不失时机地进入新的国际化经营的新阶段。用张瑞敏的说法是“国内无名牌”。对自己品牌的要求,也由“品牌国际化”到“国际化品牌”。

这个阶段的主要特点,是不仅把自己的产品打到世界市场上去,而且要在世界各地建立自己的经销和生产机构,海尔提出的目标是“三个三分之一”:三分之一国内生产国内销售;三分之一国内生产国外销售;三分之一国外生产国外销售。海尔初步成为国际知名品牌。

通过这样的叙述,我们可以看到,海尔品牌的成长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在每个成长阶段都有适合当时情况的恰当的目标和战略方针。 ——目前有些企业在认识到名牌的重要性之后,又犯了急性病,企图在一个早晨就把自己打造成名牌。他们或者迷信广告,认为只要把广告做得震天响,甚至发明了“地毯轰炸式”的广告方法,就可以在短时间成为名牌;或者过分迷信策划和点子,认为只要有哪个指点,来一个什么绝招,就可以在几天之内成为名牌;或者花钱买荣誉,对这个奖牌、那个奖杯过分感兴趣,过分迷信,认为这些东西一到手、名牌也就到手了……。

事实证明,这些办法最好的结果也就是出现一些流星式的所谓“名牌企业”,更多的则是花钱打了水飘。 即使有了名气,成了名牌。它的成长也要经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产品名牌阶段。 消费者看见你的牌子,确信你的产品好。

第二阶段:企业名牌阶段。 消费者看了你的牌子不仅确信产品好,而且确信企业好。

(于是他们确信,在这个牌子下面的所有产品都是好的。) 第三阶段:社会名牌阶段。

名牌已经不仅仅是和某一个具体企业相联系、相对应,它可以和许多企业形成一定的对应关系。麦当劳之所以能够进行连锁经营就是如此。中国的“全聚德”,创造它的原始企业已经不复存在,但它在全国各地以及全世界仍然活着。

它们成了社会的财富。 这些清楚地告诉我们,名牌像一切有生命的东西一样,是逐步生长起来的。而不是按照主观意愿随便捏造出来的。

所有真心搞名牌战略的人,必须踏下心来,准备并实际做持续的努力。 解析之三:海尔在实际操作中深刻地把握了名牌的实质 名牌的实质是什么?

这是许多人都在思考的问题,那么先让我们看看海尔的三名话: 第一句话,“真诚到永远”。 对谁真诚到永远?

对消费者。对消费者真诚到永远换取的是什么?换取的是消费者对海尔的信任和喜爱。

不是一时的喜爱和信任,而是永远的喜爱和信任。这就抓住了名牌是最基本的实质,那就是企业和消费者的关系。不是一般的关系,而是以心换心的关系,是由于企业对消费者永远不变的真诚,换来消费者对企业真诚的、持久的、广泛的信任和喜爱的关系。

转[qijn爱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