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中,美军什么舰载机最厉害,哪两种战斗机最厉害

2021-03-06 21:14:37 字数 1454 阅读 9541

1楼:大名王

二战中美军f-6f和f4u两种战斗机最厉害:

1944年6月,美国进攻日军在太平洋上的据点:马里亚纳群岛。6月19日,太平洋战争中最大的空战爆发了,f6f与数种日本飞机激战。

打退了日本战斗机和轰炸机的4次连续进攻,美机损失26架,日机则损失336架!此役就是“马里亚纳猎火鸡”之战二战中最杰出的舰载战斗机之一,为美国人设计。

f4u战斗机加速性能好,火力强大,爬升快,坚固耐用,是美国第一种速度超过640千米/时的战斗机,也是速度最快的活塞式战斗机之一。其机翼独具一格的设计使得其与其他同类飞机相比显得很另类。“海盗”除空战外,亦担当战术轰炸机的角色。

2楼:匿名用户

首先要说明的是,二战中舰载机与非舰载机的区别没有现在这么大,很多非舰载机都改装为舰载机:英国:“喷火”“飓风”德国:

bf—109,fw—190都被改装过。美军主要有下面几种:

f4f野猫(格鲁曼公司)美军初期的主力,机体坚固,防护性能好,被击中多次都不**,有效保护了飞行员(这点很重要,日本零式飞机容易**,飞行员容易死亡,毕竟飞行员比飞机难造)美军叫它:格鲁曼的铝制坦克,曽出口到英国,外号欧洲燕

f6fhallcat(这个单词原意是泼妇,但是遵照格鲁曼公司的命名规则直译为地狱猫)格鲁曼公司的飞机外号都是猫(f—14雄猫)二战后期美军主力,完全盖过日本零式飞机

f8f熊猫(一听就是格鲁曼的)号称二战最强的舰载战斗机,性能极佳,完全超过当时世界上各国的舰载机,可惜二战最精彩的海空战已经过去,没有它的表现了。

f2a水牛,美军初期舰载机,性能平平,不是零式对手,但是还是起到了一定作用

p—39飞蛇,曾经设计过舰载型,但没有服役

f4u海盗,美后期舰载机,最初是作为海军陆战队使用,后来选为美**载机

tbf/tbm复仇者美军主力鱼雷机(老布什飞过这种飞机,还被击落过)

sbd俯冲无畏式轰炸机(中途岛的明星,几乎所有日军航母都是被他击沉的)

sb2c地狱俯冲者 俯冲轰炸机 替换sbd由于已经是太平洋战场后期,所以没有什么大的功劳

至于有人说最先进的是零式飞机,事实上零式飞机有很多型号,不知您说的是哪种?再说战争后期零式飞机落后于美军已是事实,512487426先生为何还说是零式最强?如果零式最强?

日军何必再研制新飞机啊?请您好好看看二战历史。其实零式在开战之初的确先进,但是美军后来发明的“萨奇双曲线战术”有效遏制了零式,瓜岛之战,美军亨的森机场上8:

0的战绩就是f4f野猫的最好证明

3楼:匿名用户

舰载机的话毫无疑问肯定是p51野马战斗机,这个战斗机同时也是二战中综合性能最为优秀的战斗机。

另外一种战斗机的话,著名的有p40战鹰战斗机,p38闪电战斗机,f4u海盗战斗机和f6f泼妇战斗机以及没来得及派上用场的f8f熊猫战斗机,但根据我个人意见,性能最佳的可能是f6f,因为f6f是专门针对零式战斗机的弱点开发出来的,而当时的日军主要舰载战斗机就是零式,这在很大程度上挫败了日军空军的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