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哪个国家关系最好?和哪个国家关系最差

2021-03-06 21:04:43 字数 6153 阅读 6693

1楼:绿柏富

中国和哪个国家关系最好?

2楼:饭醉团伙局局长

与中国关系最好的是巴基斯坦,网上称巴基斯坦为:巴铁;与中国关系最差的是梵蒂冈。

历史最短的是津巴布韦和纳米比亚

3楼:地藏鬼

巴基斯坦我们叫巴铁,古巴也不错,斯利兰卡(原先跟印度混,现在和咱也不错),还有非洲几个比如苏丹、赞比亚、纳米比亚、莫桑比克等,只要咱花大力气援助的,在他们国家有矿场开采的关系都不错。

还有缅甸、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这些也都还行。朝鲜这国家吧,太没数了,没本事还到处找事,这几年咱中国也犯他,但还是年年对朝鲜援助。俄罗斯呢,这国家不是个东西,只能算一般关系,从历史上看,他是侵略我们领土最多的国家,现在呢是让美国整的和咱搞关系,卖咱**,但也不是最先进的,给印度的飞机就比咱的好,俄罗斯是最现实的一个国家比老美还现实。

再就是最不好的,日本算第一,美国第二,印度阿三当然第三了,菲律宾,越南,印尼(就没好回),英法德也都不咋地。

这些年咱中国改善形像改的不错了,我们说外国一直说我们“中国wei xie论”我们生气,可是这些都是咱自己做下的孽,过去我们抗美援朝这一仗是把全西方国家都得罪了,我们还搞过输出…………革命,东南亚我们的热血知青都去了,高喊口号,去革命 ,曾经出过外交官硬送人家“mao语录”这都是笑话。

4楼:奶茶烧饼和书包

和非洲,南美洲一些国家关系比较好,最差的也没有明确的国家,如果按中国国民心里程度排的话,应该是日本

5楼:蚁

和巴基斯坦最铁 和日本最差

6楼:如果没有你

什么好不好,国家的外交都是为了国家利益的前提。

7楼:双子男

巴基斯坦~现在韩国和中国关系也不错

8楼:企业号

和日本差,其余的都不错

9楼:初心

都还可以 除了小日本

10楼:手和我也许嵩

和国外最好,和日本和美国最差

11楼:匿名用户

日本最差,巴基斯坦最好

12楼:匿名用户

和巴基斯坦关系最好,和日本关系最差

中国和哪个国家关系最好,和哪个国家关系最不好啊!

13楼:地藏鬼

巴基斯坦我们叫巴铁,古巴也不错,斯利兰卡(原先跟印度混,现在和咱也不错),还有非洲几个比如苏丹、赞比亚、纳米比亚、莫桑比克等,只要咱花大力气援助的,在他们国家有矿场开采的关系都不错。

还有缅甸、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这些也都还行。朝鲜这国家吧,太没数了,没本事还到处找事,这几年咱中国也犯他,但还是年年对朝鲜援助。俄罗斯呢,这国家不是个东西,只能算一般关系,从历史上看,他是侵略我们领土最多的国家,现在呢是让美国整的和咱搞关系,卖咱**,但也不是最先进的,给印度的飞机就比咱的好,俄罗斯是最现实的一个国家比老美还现实。

再就是最不好的,日本算第一,美国第二,印度阿三当然第三了,菲律宾,越南,印尼(就没好回),英法德也都不咋地。

这些年咱中国改善形像改的不错了,我们说外国一直说我们“中国wei xie论”我们生气,可是这些都是咱自己做下的孽,过去我们抗美援朝这一仗是把全西方国家都得罪了,我们还搞过输出…………革命,东南亚我们的热血知青都去了,高喊口号,去革命 ,曾经出过外交官硬送人家“mao语录”这都是笑话。

14楼:草庐先生

天然盟友:巴基斯坦(因为有印度),朝鲜,

盟友级:俄罗斯(时好时坏,但是现在中国在五常中唯一站在同一战壕中的),伊朗(我觉得可以归到这一类,因为涉及到中国的很多国家利益),缅甸(早晚会成为中国的卫星国,这是我希望的,哈哈哈,不能将印度洋送给印度人),委内瑞拉(石油,和反对美国单边主义)

友好国家:(这些国家普遍对我国帮助不大,但是还是很友好的)非洲的多数国家(不要忘记我们是怎么进得五常),拉美国家(少数是台湾邦交国,不过拉美**正在集体向左转,老牌的社会主义国家古巴,还有众多左翼领导人领导的巴西--卢拉,玻利维亚--莫拉莱斯,其他的还有很多)

近期态度较好的:法国(这个国家,唉唉唉,变得太快了),印度(中印之间必有一战,如果中国失败,将会沦为二流国家)

我恨的国家(顺便一谈):日本(这个不用说了吧),美国、英国,新加坡(反华的急先锋),韩国(这个您可以到我的空间里看,还有黄岩礁冲突),印度(不讲理),越南(不厚道)

差不多吧,我能想的就这么多了

我回答过的

15楼:打伞和尚

准确的说,是和非洲的多数穷国关系还可以。非洲国家有十多个比中国还富裕的,人家根本就不搭理中国。别以为非洲国家都穷。那些有法属殖民地背景的非洲国家,是中国的对头。

16楼:匿名用户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是永恒的利益。

17楼:匿名用户

从最好到不好依次和俄罗斯,巴基斯坦,伊朗,非洲一些国家关系最好

法国和朝鲜在中间飘忽不定,利益关系比较复杂

日本,英国,美国关系最差,

18楼:匿名用户

最好的是巴基斯坦、伊朗、古巴、俄罗斯、缅甸,朝鲜还算是。最不好的当然是台湾的邦交国

19楼:匿名用户

目前好点的大概是巴基斯坦、俄罗斯、古巴吧,差的是澳大利亚、法国、日本、美国以及和台湾建交的国家

20楼:我名哪去了

和非洲小黑们关系可铁了,小黑们也很乐意收这个傻大哥的钱。

21楼:匿名用户

最好的是非洲国家

最差的小曰本

22楼:東倞升起嚤菇雲

中国和大多数国家关系都很好,其中属朝鲜和俄罗斯以及一些非洲国家最好,最不好的应该是日本了,两国关系一直很紧张

中国和哪些国家关系最好和关系最坏?

23楼:永远支持真理

最好的国家:俄罗斯(苏联),第一个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提供工业技术和军事支持;以色列,对中**事现代化的贡献;其次是朝鲜,越南,缅甸,印度等第三世界国家对新中国的声援,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还有英国,法国,德国等对中国经济建设的促进作用。最坏的国家:

日本,曾经带给中国的灾难,首相参拜靖国神社,美化侵略的历史教科书,东海油田争议,阻碍中国统一;美国,发动朝鲜和越南战争,企图颠覆新中国,遏制中国和平崛起,勾结**势力,公然和日本签订《美日协防台湾协定》,是中国和平统一的最大障碍;其次是不顾中国**的严正**,与台湾建立“外交关系”,甚至向联合国递交支持台湾成为联合国成员国的提案的冈比亚,乍得等国。

24楼:此处有猫上树

巴基斯坦可以说是对中国最好的国家之一了

25楼:沙淘浪大

从表面上看和第三世界国家关系最好,可是你知道中国现在发展的好,他们可能会有嫉妒(不是所有国家)而发达国家又非常恐惧中国,因此我认为和中国关系的最好的国家是中等国家;关系最坏就是发展中国家中的嫉妒中国的国家和恐惧中国的发达国家.

26楼:屋顶上啲騎浜

关系好坏要分开看

在不同的时期 关系也不一样

比如建国初期我国和苏联的关系就很密切

但是到60年代中期就不好了

国家之间的利益会左右国家之间关系的好坏

27楼:匿名用户

这个不好说..总是在变化.今天是朋友.明天没准就是敌人了.

现在中国与哪些国家关系最好

28楼:绿柏富

中国和哪个国家关系最好?

29楼:读书才正道

邻国非常好的是,巴基斯坦,朝鲜,缅甸。

战略伙伴关系是俄罗斯。

经济**上比较好的多是欧洲国家。

新加坡,泰国,沙特都算一般。

和非洲国家都还可以。

跟中国比较不好的就多了,大多都是美国的粉丝,比如日本,韩国,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等等。

跟中国随时可能爆发战争的是越南,印度。中国人最了解最痛恨的国家是日本。

30楼:梦羽

巴基斯塔。

首先,说明一点,在国家与国家的关系之间,永远没有真正的朋友或敌人,国家利益才是第一位的。就象很多人对日本的恨,也应该说是民族层面而非国家层面。

中国与巴基斯坦的关系为什么这么好呢?三件国际大事奠定基础!

第一件事:1960年代初,国际形势和中印关系的急剧变化,对中巴关系产生了深刻影响。当时,巴基斯坦对美国在军事上援助印度的政策感到不满,对美国扶植的东南亚条约组织和巴格达条约组织在克什米尔问题上没能给予巴任何援助也大为失望。

巴基斯坦在1962年中印边界冲突中,明确支持中国的立场。巴基斯坦认为:边界冲突的责任在印度,中国完全是出于自卫;中印的冲突是有限的,西方国家没有必要向印度提供军事援助;印度从西方获得大量**,不仅为了对付中国,而且是为了对付巴基斯坦。

当时的国际背景对中国是非常不利的。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公开指责中国是入侵印度,并给予印度巨大的军火支持。毫无疑问,中国主动撤军跟后勤跟不上并不是唯一的因素。

在中印边界冲突后,巴基斯坦对中国采取了更加友好和合作的态度。

中国则投之于桃,报之于李。在随后的两次印巴战争中,中国坚定的站在巴基斯坦的一边。中国的介入也彻底影响了战争的结局。

第二件事:促使中巴关系向更深层次发展的最大因素还是1989年发生在夏天的事件。事件过后,美国单方面宣布将采取军事制裁中国。

更让人恼火的是,美国还鼓动巴基斯坦跟随美国的政策。美国的一份“美巴两国协议备忘录”称:美国与巴基斯坦国,都是同时属于民主化的国家,而与巴国有着关系的邻国中国,是一个极端缺乏民主的国家。

此次采取得“暴行”是应该受到国际社会谴责与制裁的。巴国应该遵循我国**所提倡导--制裁中国。

在这之后的联合国总部召开的“联合国成员国人权扩大委员会”上,美国率先针对中国开始提议联合国制裁中国议案,随后绝大多数成员国是赞同的,而一部分与中国有着“一定友好关系”的国家如朝鲜、非洲等国家,均投票表示了弃权。

出乎美国意料的是巴基斯坦国代表在大会上正式宣布**决定:“巴基斯坦国将一如既往坚决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张,巴基斯坦国坚决反对联合国公开干预成员国内政的错误。特别是干涉一个联合国及其重要的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的中国事务”。

巴基斯坦的做法对当时的中国来说,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在众多敌对国家的虎视眈眈下,在中国对朝鲜等国家的失望下,巴基斯坦站了出来,坚定支持处在困境中的中国。

提醒一点,美国为报复巴基斯坦的做法中断所有合作协议或合同!据保守估计,巴基斯坦损失巨大。

哪个国家不感恩?!

从此,中巴关系飞速发展。

第三件事:1998年的印巴核试验。

印度为提高多巴基斯坦的核威慑力,分别于5月11日和13日在其西部临近巴基斯坦边境地区的拉贾斯坦邦连续进行五次地下核试验。

印度接连进行了5次核试验的消息彻底激怒了巴基斯坦人民,巴举国上下一致谴责印度的核试验,并要求巴**采取有力应变措施,坚决维护国家的安全利益。

5月28日下午3时30分巴基斯坦在其西南部的俾路支省查盖地区成功地进行了5次核试验。5月30日下午1时10分巴在同一地区又进行了一次核试验。

作为回应,巴基斯坦共进行了6次核试验。

这次多达11次的核试验被称为冷战结束以来出现的第三次核扩散危机,它将南亚核竞赛推进到了一个新时期,印巴之争的升级不但为南亚地区增添了战争阴影,也增加了外部力量介入南亚战略发展的可能性。

本来印巴核试验是不管中国什么事的,可印度并不这么想。在核试验前后,印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和总理瓦杰帕伊一唱一和,公开或暗指“中国对印度构成核威胁”,公然诬称“中国是对印度的头号潜在威胁”,“中国和巴基斯坦两个邻国的核威胁使印度安全环境,特别是核安全环境日益恶化,促使其进行核**”。这种为了替核试验寻找借口而不惜牺牲中印两国关系的大局的行径,妄图掩盖其真实意图,实在是可恶。

也就是这一次,中国彻底认清印度的德行!反正中国参不参与印巴事宜,印度都会拉中国下水的。如其被动参与,还不如主动打击。随着当前印巴局势的升级,印度更关心中国的一举一动。

做为大哥,中国对巴基斯坦是尊重的,中巴之间的友谊是平等的!巴基斯坦每每最困难的时候,心里想的都是中国。当小弟有难时,做哥哥的拔刀相助、该出手时就出手是应该的。

想想过去几十年,中国一直是让巴基斯坦感恩着;中国遇到困难时:**之夏、四川**等巴基斯坦也一直让中国感动着。滴水之恩,必当泉涌相报!

这是两国人民相互的承诺,也正是两国关系最好的写照。”

中国和东盟十国中哪个国家关系最好?哪个国家关系最差

1楼 匿名用户 最好的是柬埔寨,最差的是菲律宾 相对好点的有缅甸 泰国 文莱 相对差点的有越南 印尼 2楼 没有最好与最差,利益决定一切 中国与东盟十国的关系,东盟十国哪个国家最好 3楼 弱肉强食本质 东南亚国家联盟 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 ,简...

爱尔兰有哪些关系友好的国家和关系紧张的国家

1楼 爱尔兰是永久中立国 而且没有军队 只有自卫队 所以不存在友好或者敌对 2楼 匿名用户 友好有瑞典 挪威等 中国也是 关系不好的主要是英国 因为英国历史上曾经侵略过爱尔兰 现在的大不列颠和北爱尔兰联合王国 即英国全称 中的北爱尔兰就是英国从爱尔兰抢来的 两国也为此不和 爱尔兰共和国与哪些国家关系...

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和每个中国人有关系吗

1楼 业余老球迷 那当然了,有国才有家,国家主权领土没有保障,所谓覆巢之下岂有完卵,个人怎么可能独善其身呢? 2楼 匿名用户 当一个国家连主权和领土完整都保证不了时,那么他已经衰弱的保护不了自己的人民。那么按照 国际惯例 的凑性这个国家就好乱了,乱了之后老百姓就遭殃 3楼 独宠 关系不大,主要是统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