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人的主食是A稻米B面食东南亚人的主食是A稻米B面食C玉米D杂

2021-03-06 21:03:37 字数 584 阅读 5615

1楼:手机用户

a试题分析:东南亚各国普遍种植水稻,稻米是当地居民的主要粮食,也是传统的出口产品,泰国、越南、缅甸是世界上重要的稻米出口国。所以本题选择a选项。

点评:东南亚是世界上天然橡胶、油棕、椰子等热带经济作物的重要产地。目前,泰国天然橡胶和棕榈油的产量、出口量均居世界首位。

菲律宾是世界上出产椰子、出口椰油最多的国家。东南亚各国普遍种植水稻,稻米是当地居民的主要粮食,也是传统的出口产品。泰国、越南、缅甸是世界上重要的稻米出口国。

石油和锡在东南亚的矿业中占据突出地位。印度尼西亚是重要的石油输出国。出产石油较多的还有马来西亚和文莱。

东南亚出产的锡矿砂占世界总产量的一半以上,马来西亚的锡产量居世界第一位。

2楼:都同书淡黛

a试题分析:东南亚绝大部分位于热带,湿热的气候条件,使其成为世界上重要的热带作物生产基地之一,东南亚各国普遍种植水稻,稻米是当地居民的主要粮食,也是传统的出口产品。

3楼:沐麦冬宫凯

东南亚各国普遍种植水稻,稻米是当地居民的主要粮食,也是传统的出口产品,因此东南亚人的主食是稻米.

故选:a.

东南亚的主要粮食作物是A小麦B水稻C玉米

1楼 手机用户 东南亚主要的粮食作物是水稻,该地区水热资源充足 故选 b 北方地区种植的粮食作物主要是 a 小麦b 水稻c 高粱d 青 2楼 手机用户 中国是bai传统的农业大国,粮食du生产历史悠久,具有明显zhi的地域dao分布特征 南方属水稻集内中产区,北方容属小麦集中产区,玉米 薯类的种植则...

东南亚的主要农作物是小麦,东南亚的主要粮食作物是( ) A.小麦 B.水稻 C.玉米 D.青

1楼 残 月 稻谷是东南亚最主要的农作物,全区82 的居民以稻米为主食,这一比重是世界上最高的。但区内各国各地区之间,在稻谷生产的发展过程 产销状况和技术水平等方面都有着不小的差别。据此,可以把东南亚划分为三个稻谷生产区,即由缅甸和泰国组成的中南半岛西区,由越南 老挝和柬埔寨组成的中南半岛东区,以及...

东北人主食是大米吗,东北人是以面食为主还是大米为主食

1楼 松原北显 大米是我国人民的主食,东北地区吃大米,南方地区也吃大米。 北显大米,东北基地种植生产,以优良的品质,销往全国各地。 8 百 5 度 1 搜 0 索 5 北 9 显 7 或 7 扣 7 扣 2楼 匿名用户 竟然没有大米饭 南方人吃的也是米饭。我家一般吃泰国香米,珍珠米什么的。 四川人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