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海峡两岸的国家是什么马六甲海峡两岸的三个国家是什么?

2021-03-06 21:03:36 字数 2246 阅读 5343

1楼:___耐撕

新加坡、马来西亚

和印度尼西亚三国。

马六甲是马来西亚近代一个重要的国际**交通港埠,国际上习惯用它称呼该海峡。区别:新加坡海峡只是其中的一小段。海峡呈东南-西北走向。它的西段属缅甸海,东南端连接南中国海。

海峡全长约1080千米,西北部最宽达370千米,东南部的新加坡海峡里最窄处只有37千米,是连接沟通太平洋与印度洋的国际水道。

2楼:乐观罗江山

马六甲海峡沿岸三个国家是: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由以上三国负责海峡的交通导航。

马六甲海峡又译做麻六甲海峡,是位于马来半岛与苏门答腊岛之间的海峡。马六甲海峡呈东南-西北走向。它的西北端通印度洋的安达曼海,东南端连接南中国海。

海峡全长约1080公里,西北部最宽达370公里,东南部最窄处只有37公里,是连接沟通太平洋与印度洋的国际水道。

3楼:匿名用户

西岸是印度尼西亚的苏门答腊岛,东岸是西马来西亚和泰国南部。

http://baike.baidu.***/view/15939.htm

给你连接好好看看 呵呵

4楼:匿名用户

新加坡、马来西亚

和印度尼西亚3国 .

http://baike.baidu.***/view/15939.html?wtp=tt

5楼:匿名用户

马六甲海峡(英文:strait of malacca;马来语:selat melaka)是位于马来半岛与苏门答腊岛之间(东经101度20分,北纬2度30分)的海峡。

连接安达曼海(印度洋)和南海(太平洋)的水道,西岸是印度尼西亚的苏门答腊岛,东岸是西马来西亚和泰国南部,面积为65,000平方公里(25,000平方里)。海峡长度为800公里(500里),状似漏斗,其南口宽只有65公里(40里),向北渐宽,到印尼的沙璜和泰国的克拉地峡之间的北口已宽达249公里(155里)。马六甲海峡因在马来亚海岸上的**港口4马六甲(melaka,原称malacca)而得名,该城在16和17世纪时是重要的港埠。

马六甲海峡呈东南—西北走向。它的西北端通印度洋的安达曼海,东南端连接南中国海。海峡全长约l080公里,西北部最宽达370公里,东南部最窄处只有37公里,水深25至150米,是连接沟通太平洋与印度洋的国际水道,也是亚洲与大洋州的十字路口。

马六甲海峡因沿岸有马来西亚一古城马六甲而得名。海峡现由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3国共管。海峡处于赤道无风带,全年风平浪静的日子很多。海峡底质平坦,多为泥沙质,水流平缓。

马六甲海峡东端有世界大港新加坡,海运繁忙。每年约有10万艘船只(大多数为油轮)通过海峡。日本从中东购买的石油,绝大部分都是通过这里运往国内的。

6楼:

北面是马来西亚,东南方是菲律宾,

马六甲海峡和英吉利海峡两岸的国家

7楼:匿名用户

马六甲海峡(malacca strait)   在马来半岛与苏门答腊岛之间,有一条细长的水道,呈东南—西北走向。它的西北端通安达曼海,东南端连接南海。这就是马六甲海峡。

海峡全长约l080公里,西北部最宽达370公里,东南部最窄处只有37公里。马六甲海峡,因沿岸的马六甲古城而得名。马六甲城原是个小渔村,位于马来半岛南岸,从15世纪中期起,开始兴旺起来,建立了满刺加王国,统一了马来半岛。

到16世纪初,马六甲城已十分繁华,不亚于当时的威尼斯、亚历山大和热那亚等地中海名城。  马六甲海峡是沟通太平洋与印度洋的咽喉要道,亚、非、澳、欧沿岸国家往来的重要海上通道,许多发达国家进口的石油和战略物资,都要经过这里运出。  海峡处于赤道无风带,全年风平浪静的日子很多,有利于航行。

海峡底质平坦,多为泥沙质,水流平缓,容易发生淤积。水下有浅滩与沙洲,巨轮搁浅事故时有发生。有人预计,由于两岸泥沙迅速淤填,在1000年后,马来半岛与苏门答腊岛可能相接,马六甲海峡有可能在地球上消失。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马六甲海峡有悠久的历史。约在公元4世纪时,阿拉伯人就开辟了从印度洋穿过马六甲海峡,经过南海到达中国的航线。

他们把中国的丝绸、瓷器,马鲁古群岛的香料,运往罗马等欧洲国家。公元7~15世纪,中国、印度和阿拉伯国家海上**船只,都要经过马六甲海峡。

8楼:匿名用户

马六甲海峡是连接太平洋和印度洋的水道,西岸是印度尼西亚的苏门答腊岛,东岸是西马来西亚和泰国南部,面积65000平方公里。

9楼:匿名用户

马六甲海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泰国。

英吉利海峡:英国、法国和比利时

海峡两岸是什么意思,海峡两岸指的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海峡两岸是指一个海峡的左右岸。 在我们国家特指台湾海峡的两边,即大陆和台湾。 海峡两岸指的是什么 2楼 谁来主宰 一岸指大陆, 另一岸指香港 澳门 台湾。 海峡两岸什么意思 3楼 魍魉心月 海峡两岸是指一个海峡的左右岸。 在我们国家特指台湾海峡的两边,即大陆和台湾。 两岸意思是什么 ...

海峡两岸的三通指的是哪三通,海峡两岸“三通”指的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就是 两岸海运直航 空运直航 直接通邮 2楼 匿名用户 这有大三通和小三通之分啊, 具体来讲大三通是指实现海峡两岸直接 通邮 通航 通商 而小三通是指台湾当局在两岸未能事先磋商的情况下于2000年12月13日单方面批准的《试办金门马祖与大陆地区通航实施办法》,俗称 小三通 ,主要是指...

海峡两岸520是什么意思,海峡两岸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520是台湾新当选的领导人就职的日子,即每个 年的5月20日。 海峡两岸什么意思 2楼 魍魉心月 海峡两岸是指一个海峡的左右岸。 在我们国家特指台湾海峡的两边,即大陆和台湾。 海峡两岸是什么意思 3楼 匿名用户 海峡两岸是指一个海峡的左右岸。 在我们国家特指台湾海峡的两边,即大陆和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