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印尼的时间比北京时间晚印尼的时间和我们北京时间相差多少?

2021-03-06 21:02:32 字数 4968 阅读 7469

1楼:o_零落成泥

因为地球自西向东转。东边要比西边早么。咱中国用的是北京时间,每条经线上都对应一个时间即区时,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统一的时间。

2楼:殇·折夏

地球自转和经度不同,造成不同的时区,北京在东八区,印尼在东七区。时间差一个小时。谢谢。

3楼:浮山边上

简单说,印尼使用的是东七区(雅加达)的时间,中国使用的是东八区(北京)的时间,所以印尼的时间要比中国晚1个小时。

4楼:匿名用户

第一,两个地方的经bai度不同,

du北京

是120°e,而印尼雅加zhi达是106°e。也就是说,北dao京比内雅加达更靠东。

第二,地球自转

容轨迹是自西向东自转,也就是通常我们所说的太阳从东边升起。

结合以上两点便可知道,太阳升起的时候,位于东边的北京会比雅加达更早接收到阳光的照耀,因此北京的时间要早于雅加达的时间

5楼:匿名用户

雅加达(东七区)较北京(东八区)偏西,地球自西向东转,因此,偏东的北京先看到太阳...

6楼:匿名用户

越靠东边就越先看到太阳,所以时间上就更早。从经线上说,印尼的雅加达在我国北京的西边,就更迟看到太阳咯,所以时间要比北京时间晚了。

7楼:匿名用户

因为经度不同,地方时也不同,北京比雅加达地方时早。时间也早。

8楼:匿名用户

北京是116°e , 雅加达是106°e

离180°经线越近,时间越早

9楼:匿名用户

因为经纬度的不同。

北京是120°e 雅加达是106°e

太阳从东边升起 最靠近180°e的先看见太阳..

10楼:匿名用户

离180°经线越近,时间越早

印尼的时间和我们北京时间相差多少?

11楼:匿名用户

印尼有三个时区 西部 中部和东部

西部:gmt+7

中部:gmt+8

东部:gmt+9

中国的时区是gmt+8 所以印尼的时间有的早一小时,有的晚一小时!

印尼与北京时间的时差是多少

12楼:幽古闲云

中国与印尼的时差是非常的短的。印尼是采用东七区的时间,而中国是采用东八区的时间。所以中国与印尼的时差是一个小时。

但是印尼也是有三个时区的,苏门答腊岛、爪哇岛都是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的,而加里曼丹、巴厘岛、苏拉威西附近这些和北京时间是一样的。

具体得看你去哪个具体地方。

13楼:吾道道儿

时差是一个小时。

印尼:所处时区

utc/gmt +7 小时 (东七区)

和北京时差

当前时间 和北京时间晚 -1个小时

但是印尼也是有三个时区的,苏门答腊岛、爪哇岛都是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的,而加里曼丹、巴厘岛、苏拉威西附近这些和北京时间是一样的。

具体得看你去哪个具体地方。

14楼:兴阳道长

北京减三个小时就是印尼时间

15楼:鄂起云酒戊

中国用的是北京时间。望采纳简单来说,就是北京时间和印尼时间的时差,北京在+8区

雅加达(印尼首都)在+7区,印尼用的是雅加达时间,+7区与+8区时差为一个小时

印尼的时间和我们北京时间相差多少

16楼:匿名用户

印尼有三个时区 西部 中部和东部

西部:gmt+7

中部:gmt+8

东部:gmt+9

中国的时区是gmt+8 所以印尼的时间有的早一小时,有的晚一小时!

请问一下:北京时间与印尼时间相差多少?

17楼:匿名用户

【同北京时差】 比格林尼治时间早7小时;比北京时间晚1小时

比如北京中午12点的时候,印度尼西亚是中午11点

其实印尼横跨经度很大,查一下地图就知道,印尼有很多地方的时间都是不一样的,如果以首都雅加达为标准就是相差一小时,但是东部有的地区就比北京时间早

印尼和中国的时间差?

18楼:匿名用户

中国比印度尼西亚快1小时。因为印度尼西亚是以首都雅加达的当是东七区区时,中国首都北京的当地时间是东八区区时。

时区划分:

地球是自西向东自转,东边比西边先看到太阳,东边的时间也比西边的早。东边时刻与西边时刻的差值不仅要以时计,而且还要以分和秒来计算,这给人们带来不便。为了克服时间上的混乱,1884年在华盛顿召开的一次国际经度会议(又称国际子午线会议)上,规定将全球划分为24个时区(东、西各12个时区)。

规定英国(格林尼治天文台旧址)为中时区(零时区)、东1-12区,西1-12区。每个时区横跨经度15度,时间正好是1小时。最后的东、西第12区各跨经度7.

5度,以东、西经180度为界。每个时区的**经线上的时间就是这个时区内统一采用的时间,称为区时,相邻两个时区的时间相差1小时。

时差由来:

为了照顾到各地区的使用方便,又使其他地方的人容易将本地的时间换算到别的地方时间上去。有关国际会议决定将地球表面按经线从东到西,划成一个个区域,并且规定相邻区域的时间相差1小时。在同一区域内的东端和西端的人看到太阳升起的时间最多相差不过1小时。

当人们跨过一个区域,就将自己的时钟校正1小时(向西减1小时,向东加1小时),跨过几个区域就加或减几小时。这样使用起来就很方便。现今全球共分为24个时区。

由于实用上常常1个国家,或1个省份同时跨着2个或更多时区,为了照顾到行政上的方便,常将1个国家或1个省份划在一起。所以时区并不严格按南北直线来划分,而是按自然条件来划分。例如,中国幅员宽广,差不多跨5个时区,但为了使用方便简单,实际上在只用东八时区的标准时即北京时间为准。

19楼:匿名用户

印尼有三个时区,苏门答腊岛,爪哇岛(包括雅加达)比北京慢1小时,就是说北京8点,那里7点;加里曼丹、巴厘岛、苏拉威西附近这些和北京一样,马鲁古和巴布亚比北京快1小时,北京8点,那里9点

20楼:秀秀

与北京时间时差1小时,如中国北京8:00,印度尼西亚7:00

额,雅加达、万隆等是1小时时差,巴厘岛等,是没有时差的。

21楼:匿名用户

看一下经度,十五度一小时,换算一下就是啦

印尼首都与中国时差?

22楼:不求甚解项式

比北京时间晚一小时,东帝汶比北京早一小时。

23楼:流星雨儿下

印尼首都雅加达比中国晚1个小时

巴厘岛和北京的时差?

24楼:匿名用户

于东八区无时差。

北京时间并不是北京(东经116.4°)的地方时间,而是东经120°(东八区)的地方时间,故东经120度地方时比北京的地方时早约14分半钟。因为北京处于国际时区划分中的东八区。

印度尼西亚地跨赤道(12°s-7°n),其70%以上领地位于南半球,因此是亚洲南半球最大的国家(东帝汶也是南半球国家)。经度跨越96°e到140°e,采用国际时区东八时区的区时作为标准时间。

扩展资料

北京时间

中国幅员辽阔,东西相跨5个时区(即东五区、东六区、东七区、东八区、东九区5个时区)授时台必须建在地理中心地带,从而也就产生了长短波授。

“北京时间”与“北京当地时间”是两个概念,“北京时间”的发播不在北京,而在陕西蒲城(处于东七区)。

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台本部位于陕西西安临潼区。

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二部)位于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两地虽处于东七区,但全国统一使用北京时间,负责发布北京时间,而非当地的地方时。

巴厘岛位置

巴厘岛(bali)是印度尼西亚岛屿,位于小巽他群岛西端,大致呈菱形,主轴为东西走向。

面积约5620㎞,人口约315万人。

地势东高西低,山脉横贯,有10余座火山锥,东部的阿贡火山海拔3142米,是全岛最高峰。

日照充足,大部分地区年降水量约1500毫米,干季约6个月。

经济发达,人口密度仅次于爪哇,居全国第二位。

居民主要是巴厘人,信奉印度教,以庙宇建筑、雕刻、绘画、**、纺织、歌舞和风景闻名于世,为世界旅游圣地之一。

25楼:生活就是要活着

巴厘岛时间和北京时间一致,属于东八区,无时差

巴厘岛的当地时间是2015年11月30日 11:38:16,东八区区时

北京的当地时间是2015年11月30日 11:38:16,东八区区时

26楼:匿名用户

巴厘岛和中国都属于东八区,是在同一个时区,没有时差。

27楼:匿名用户

你好,巴厘岛和中国都属于东八区,是在同一个时区,没有时差。但是印尼的首都雅加达的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

28楼:匿名用户

和北京一样处于东八区,时间也和北京一样。呵呵。

29楼:小粽子端端

没时差,就看北京时间就行

30楼:佟芳皇宜然

巴厘岛和北京都属于东八区,所以是没有时差的。

到那边旅游还是挺好玩的,我之前跟众信旅游的团去过一次,原以为到那边也就是游游泳,在沙滩上玩玩而已,没想到那边有不少好玩的景点和好玩的水上项目~印象比较神的是海神庙和金巴兰海滩,尤其是金巴兰海滩,日落时分在那里观赏夕阳真的是非常浪漫~如果想要买当地的纪念品可以到乌布市场逛逛,木雕、绘画、蜡染布等等还有很多工艺品都可以在那里买到。

印尼北京时间现在几点,印尼与北京时间的时差是多少

1楼 饭炒蛋是雪豹 如果印尼时间以雅加达的时区为时间的话,就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现在北京时间11点话印尼就10点 印尼与北京时间的时差是多少 2楼 幽古闲云 中国与印尼的时差是非常的短的。印尼是采用东七区的时间,而中国是采用东八区的时间。所以中国与印尼的时差是一个小时。 但是印尼也是有三个时区的,...

印尼是什么时间,印尼与北京时间的时差是多少

1楼 匿名用户 印尼东部 巴厘岛bali 与北京时间相同gmt 8印尼中部 爪哇岛java 雅加达时间 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为gmt 7,即北京时间数字减1为雅加达时间。 2楼 西部 utc 7 中部 utc 8 东部 utc 9 3楼 贤x思蜜达 雅加达时间,也就是东七区区时,比中国的北京时间慢一...

请问一下北京时间与印尼时间相差多少

1楼 匿名用户 同北京时差 比格林尼治时间早7小时 比北京时间晚1小时 比如北京中午12点的时候,印度尼西亚是中午11点 其实印尼横跨经度很大,查一下地图就知道,印尼有很多地方的时间都是不一样的,如果以首都雅加达为标准就是相差一小时,但是东部有的地区就比北京时间早 印尼的时间和我们北京时间相差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