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中美篮球赛中国是否赢过美国

2021-03-06 21:00:20 字数 2211 阅读 4561

1楼:匿名用户

中美篮球比赛中国赢过一次,是2001年北京大****会男子篮球项目的半决赛。

中国队在半决赛中他们战胜了不可一世的美国队,从而终结了对手的46连胜纪录。中国队在本届大运会上派出了姚明、巴特尔以及王治郅三大中锋领衔的中国队出战,此外阵容中还包括杜锋、朱芳雨、郭士强、莫科以及张劲松等人。

在这场半决赛中,两队在上半场打得难分难解,即便是到最后一节,两队的比分也没有拉开。在终场前中国队仅领先对手一分,不过美国队拥有绝杀的球权。不过在这关键时刻,姚明挺身而出,奋力帽掉对手的上篮,从而帮助中国队以83-82一分险胜对手,从而终结美国队在世界范围内的46连胜纪录。

2楼:匿名用户

中国和美国在篮球方面的交流源于1979年初,美国大学生全明星男篮来中国访问,两次被中国八一队击败。 1979年4月7日至16日,由全美大学生篮球明星组成的美国国家男子篮球队来华访问。自视天下无敌的美国队派出了由全美大学明星临时组建的国家队(平均身高达到了当时让中国球员赞叹的2.

01米)出访中国。在经历了短暂的集训之后,这支学生军来到了中国,企图在这个有着世界上最多人口的国度里彰显一下美国篮球的强大无敌。八一队的多点开花打得对手顾此失彼,破绽百出,最后不得不俯首称臣于八一队手下,让全场18000名观众大饱眼福。

六天后,八一男篮与美国队再度对垒,教练组分析,由于上一场球吴忻水的上乘表现,美国队必然要对吴忻水实施重点盯防,如果吴忻水不能上场,这场球不好打。根据教练的意图,受伤的吴忻水被再度首发出场,以吸引对手的注意力。果然不出所料,美国队把吴忻水作为防守的重点,正好落入八一队教练设下的用吴忻水吸引、钳制对手防守力量的圈套,为八一男篮的内线进攻创造了条件。

只是苦了吴忻水,他拖着肿大的伤脚一直坚持到比赛结束,又一次圆满地完成了任务。这场球虽然他自己一分未得,但八一队却以72比69再次战胜美国队。八一男篮两胜美国大学生明星联队,成为中国篮坛的一段不老的佳话。

3楼:柳蜈

有!2008年4月26日,女篮姑娘们在五棵松篮球馆以84:81胜出,创造了中国篮球的历史!

1979年4月11日,穆铁柱带领当时的“常胜之师”八一队在来访的由全美大学明星临时组建的国家队;美国人不服气, 两天之后,双方再次激战一场,结果以69比72再次败给了中国.连赢了美国篮球队两次.

2001年在中国举行的大****会上中国男篮(姚明他们)战胜了美国大学生男篮。

4楼:大蛇兜5晓

我记得大****会的时候赢过美国,好像是这样的。

ps:是中国国家队(包括姚明……)对

美国大学生组成的球队

姚明最后时刻从人丛中跃起,伸出长长的手臂,将美国队可能改变全场比赛结果的投篮煽到了中线附近,于是中国队以83-82战胜了美国人,结束了美利坚合众国在大运会历史上46场不败的纪录。

对中国人来说,这绝对是可喜可贺的成绩,中国男篮第一次打进了世界性大赛的决赛,更何况赢下来的是美国队!在几乎同年龄段人的较量里,大郅、姚明和巴特尔是那样的显 眼。但是,我们也都知道了,就在大运会如火如荼地进行之际,友好运动会于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刚刚揭开战幕,以nba新生代为构架的美国队正在那里等待来自世界的挑战,他们之中有20岁刚出头的巴蒂尔、小奥尼尔、戴维斯、米勒……都是nba的希望之星。

据说,和中国队交手的是来自美国ncaa的佼佼者,他们代表的是目前美国大学篮球的最高水平,而ncaa正是nba的坚实基础,好比金字塔的塔基。不过也听说了来参加大运会的美国队充其量只能算是美国四队,正牌的ncaa高手们在参加世界男篮锦标赛预选赛,想想人家最高的中锋不过211米,我们实在有以大打小的口实。何况ncaa的球员一定是业余球员,不得具有任何职业身份,否则就要受到相关处罚,而中国国家队的队员们都是国内职业联赛中摔打多年的名将,大郅更是nba亚洲第一人,以职业打业余,就算赢了又有什么值得特别庆贺!

而从美国队比赛中的表现看,面对中国队强壮的身体、巨人般的高度,他们显示了发育的不成熟和经验上的稚嫩,换个角度说,如果来的是参加友好运动会的美国队,拥有“三大中锋”的中国队还能如履薄冰似地战胜对手吗?

事实残酷地证明,即使是我们的职业球员,在和美国的业余球员对抗中也无法占得上风,与南斯拉夫的决赛更无情地说明,中国男篮远非无懈可击。说成绩是历史性突破可以,说水平已经历史性突破则不行——和世界上同年龄段最高水平的选手相比,我们仍然有很大差距。如果只因为战胜了一支货不真价不实的美国队,便自我吹捧为世界一流强队,那只能是自欺欺人,就好像大多数世界名将都去了布里斯班,我们却在家里欢呼中国队首次在综合性运动会上排名第一。

5楼:王萧丶

no 目前中国打得最好的一次就是08年奥运会上 输的最少

历史美国的诞生,美国的诞生(经过)

1楼 匿名用户 1783年。美英订立合约 ,英国被迫承认美国独立。 第六问是美国独立战争的意义,书上有的 2楼 匿名用户 美国诞生的标志是 美国的国庆日 1776年7月4日,《独立宣言》的发表 3楼 匿名用户 1783,英国承认美国独立 美国的诞生 经过 4楼 匿名用户 殖民时期以前 1607以前 ...

中国美食文化的中国饮食发展历史,中国饮食文化的发展过程

1楼 一米阳光 饮食文化是又一高峰,是唐宋食俗的继续和发展,同时又混入满蒙的特点,饮食结构有了很大变化,主食 菰米已被彻底淘汰,麻子退出主食行列改用榨油,豆料也不再作主食,成为菜肴,北方黄河流域小麦的比例大辐度增加,面成为宋以后北方的主食,明代又一次大规模引进,马铃薯,甘薯,蔬菜的种植达到较高水准,...

论述:中国美术史中什么是类型学,谈谈对中国美术史的理解,和学习中国美术史的意义

1楼 正中下怀 类型学是对某处遗址出土的物件,将相同或相似类型的器物归为一组,进行分类,再根据器形 纹饰的变化,分成各种型式,探寻各种器物之间的发展演变关系。 谈谈对中国美术史的理解,和学习中国美术史的意义 2楼 匿名用户 中国美术历史源远流长,学习中国美术史有助于你对美术更好的理解,让你在你的美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