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绿卡和中国国籍有冲突么拥有美国绿卡必须放弃中国国籍吗?

2021-03-06 20:00:54 字数 4707 阅读 5198

1楼:于昌斌的

绿卡其实是非美国公民但长期在美国居住的一种身份证明,说的通俗一点,就是永久居留证。它跟国籍没有什么关系。如果你加入了美国国籍,就跟户口本改了出生地址一样,那么你就属于美国公民了,才不能拥有中国国籍。

只要不是拥有它国的国籍,始终是我国公民,因此可以正常享受我国公民的待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第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承认中国公民具有双重国籍。

2楼:路戍人

美国护照:持美国护照就是美国公民,是美国国籍,享有包括选举权与被选举权在内的所有美国公民的权力,即使终生不在美国居住也可以保有美国国籍。

美国绿卡:而所谓“美国绿卡”只拥有“美国永久居留权”,并不是美国公民,没有选举权与被选举权,且必须每年在美国居住一段时间(181天)才能保有这种绿卡,如长年不在美国居住则将丧失这种绿卡。很多中国人拥有美国绿卡,照样还拥有中国护照,中国国籍。

3楼:匿名用户

给你扫盲

绿卡不是国籍,只是代表你拥有该国的永久居留权,同样享受福利待遇、纳税,但无政治权利。

拥有他国绿卡,不影响本国国籍。

其他的如一楼,中国不承认双国籍。

4楼:匿名用户

拿外国绿卡就得注销中国户籍吗?

5楼:匿名用户

中国不承认双国籍,你有美国国籍,中国的国籍自动不存在。

6楼:乔治

在美国没冲突;在中国有冲突;中国不允许双重国藉;你失去中国国籍肯定在国内受限制。

拥有美国绿卡必须放弃中国国籍吗?

7楼:蒙蒙然然岁月

拥有美国绿卡不需要放弃中国国籍,美国绿卡只拥有“美国永久居留权”,并不是美国公民。但是拥有了美国国籍,就必须要放弃中国国籍。因为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有关规定,中国不承认中国公民具有双重国籍。定居外国的中国公民,自愿加入或取得外国国籍的,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中国公民丧失中国国籍后,应注销中国户籍和中国居民身份证,不再享有中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规定,中国公民具有下列条件之一,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可以申请退出中国国籍。

一是外国人的近亲属;

二是定居在外国的;

三是有其它正当理由。

申请人可在国内向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提出申请,也可在国外向中国外交代表机关和领事机关提出申请,由公安部审批。具体申请材料可在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查询。

8楼:要永远疼我哦

有绿卡的中国人还是持有中国护照,没有改变自己的国籍。 拿美国绿卡就是指在美国拥有永久居留证,它证明一个外国人拥有在美国长期居住和工作的权利。

若干年之后,只要满足所有移民的要求,绿卡者可成功申请获取美国公民资格。这时将放弃中国国籍。

9楼:百度用户

绿卡是美国给予移民美国的人士永久居留权的证明,持有绿卡的人称其为永久居民,但不等同于美国公民。

绿卡是沿用美国人的说法,就是指永久居留证,它证明一个外国人拥有在美国长期居住和工作的权利。美国绿卡也有类似护照的效用,在进美国海关时出示绿卡,护照上无需签证。并不是绿颜色,而只是一个信用卡般大小带**的塑料片,上边记载着一些个人资料,即使领到手也不是一劳永逸,仍然要 5年换一次。

美国同欧洲国家对外国人居留的管理机构不同。美国给签证与给居留权是不同的部门,美国驻外使馆发的只是签证,上面的有效期是指进入美国的有效期而不是居留的期限,居留的期限是由当地的美国移民官发给。

拥有绿卡绿卡也不需要放弃中国国籍。绿卡和国籍之间没有直接的关系。

美国绿卡、中国国籍可以兼得吗?

10楼:匿名用户

这种问题已经回答的太多了

首先,美国绿卡,只是在美国的永久居住权证明,拿到绿卡并内不代表你加入了容美国国籍,所以,在你拿到美国绿卡的时候,你还是中国公民,试用的是中国护照

当你移民满五年,就可以去申**入美国国籍,参加考试一旦拿到公民,中国国籍自动丧失

11楼:真的是你吗

当然不可以.

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 当你获取美国国籍的时候就自动放弃中国国籍了.

不过如果你只是获得美国永久居留权的话, 不入籍的话. 当时是可以保留中国国籍了.

12楼:匿名用户

绿卡是bai一种给外国公民的永久居

du住许可证。持有绿卡zhi意味着持卡人dao拥有在签发国的永久居专留权,属同时,持有绿卡可以在一定时间内免去入境签证。

绿卡这个词起源于美国,因为最早美国的永久居留许可证是一张绿色的卡片,随着设计的变化已经更新了19个版本,现在它已经是一张白色有黄绿色花纹的塑料卡片,但是绿卡这个名称一直被保留了下来。其他国家沿用美国的说法,也会将本国的永久居留许可证俗称为绿卡。

各国的绿卡

中华人民共和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2004年起给在国内的符合申请资格的外国人士签发永久居留权证明,也被称为中国绿卡。

从上面你就能看出来,绿卡只是有永久居留权,你还并不是美国人,你只是拥有居留权的外国人,你的国籍还是没有变的,所以没有抵触,如果是美国国籍和中国国籍那就不行了,

13楼:匿名用户

当然可以

很多中国人都有美国绿卡

14楼:

拥有他国国籍后,自动取消中国国籍

有美国绿卡,会取消中国国籍吗?

15楼:匿名用户

绿卡是复美国百给予移民美制国的人士永久居留权的证明bai,持有绿卡du的人称其为永久zhi居民,但不等同于美国公民。dao 绿卡是沿用美国人的说法,就是指永久居留证,它证明一个外国人拥有在美国长期居住和度工作的权利。美国绿卡也有类似护照的效用,在进美国海关时出示绿卡,护照上无需签证。

并不是绿颜知色,而只是一个信用卡般大小带**的塑料片,上边记载着一些个人资料,即使领到手也不是一劳永逸,仍然要 5年换一次。 美国同欧道洲国家对外国人居留的管理机构不同。美国给签证与给居留权是不同的部门,美国驻外使馆发内的只是签证,上面的有效期是指进入美国的有效期而不是居留的期限,居留的期限是由当地的美国移民官发给。

拥有容绿卡绿卡也不需要放弃中国国籍。绿卡和国籍之间没有直接的关系。

16楼:编号

我国的法律是不允许拥有双重国籍的,所以拥有美国绿卡的人即已经被我国的法专律认为自动放弃国籍。而属美国的法律则认为拥有美国绿卡的人并不是拥有美国国籍,只是拥有了美国的合法永久居住的权利。所以说有了美国绿卡,就会取消中国国籍。

17楼:匿名用户

别听胡说八道,谁说获得美国绿卡就取消中国国籍?

拥有美国绿卡必须放弃中国国籍吗?

18楼:匿名用户

美国绿卡是美国移民局颁发的 外国公民在美国长期居住的身份卡 。取得绿卡,只是取得了永久居住的合法身份,并未 成为美国公民。所以,中国公民取得美国绿卡,不需要放弃中国国籍。

如果,中国公民 申请美国国籍,并且被美国移民局批准,那么,由于中美两国都不承认 “双重国籍”,因此,这位中国公民必须放弃 中国国籍。

取得绿卡和入籍是两回事。

19楼:匿名用户

绿卡是美国给予移民美国的人士永久居留权的证明,持有绿卡的人称其为永久居民,但不等同于美国公民。

所以不是放弃中国国籍

20楼:匿名用户

绿卡是永久居民权,离加入美国国籍还远着呢。

拿了绿卡也少不了你的中国护照。

21楼:匿名用户

绿卡只是永久居留的证件,不是国籍。

不过貌似美国要求每年必须有几个月在美国呆着,否则绿卡就失效了。去美国使馆问问

22楼:匿名用户

是的,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

23楼:匿名用户

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取得美国绿卡,中国国籍自动丧失。

中国大陆国籍可以同时拥有美国永久居留权吗

24楼:匿名用户

中国大陆国籍可以同时拥有美国永久居留权,只要拿到美国绿卡就可以了。

美国的绿卡正式称谓是“permanent resident card(永久居留卡)”,也叫i-551,上面记录了持卡人的**、指纹、姓名等资料,可以通过申请获得,申请人通常需要在美国有固定工作或配偶子女在美国定居。申请成功将给申请人发放绿卡,持卡人需要按期更新卡片。

拥有美国绿卡后不需去美国大使馆或领事馆申请签证,只需出示护照和绿卡就可自由出入美国国境,同时在美国国内享有除选举权外、其他方面和本国公民一样的福利和待遇。绿卡持卡人通常需要每年在美国居留一定时间,超过两年未入境的持卡人可能会被取消绿卡。

25楼:猎手王在美国

可以,所有的绿卡持有者都是中国国籍,,绿卡就是代表你有永久居住权,但是国籍都还是中国的,我现在有绿卡,可以永久居住在美国,但是我的国籍还是中国的,我还有2年就可以入美国籍,但是我不愿意入籍,这样以后回去就方便,不用在去申请中国签证了!

26楼:

楼上正解,补充:美国承认双重国籍的,但是中国不承认所以还是没辙

27楼:腋下有绮梦

可以 rp(永居)ok 如果要入美国籍不行。中国不认可双国籍

28楼:匿名用户

没问题,就是中国人拿绿卡。

拥有美国绿卡必须放弃中国国籍吗,美国绿卡和中国国籍有冲突么?

1楼 匿名用户 美国绿卡是美国移民局颁发的 外国公民在美国长期居住的身份卡 。取得绿卡,只是取得了永久居住的合法身份,并未 成为美国公民。所以,中国公民取得美国绿卡,不需要放弃中国国籍。 如果,中国公民 申请美国国籍,并且被美国移民局批准,那么,由于中美两国都不承认 双重国籍 ,因此,这位中国公民必...

为何中国人都想拿绿卡并入籍美国

1楼 匿名用户 今天碰到一位美国留学生,他给我说了一个中国 找他办事的故事 原来这位 独自一人在国内做官,而他的夫人与孩子全部生活在美国。但令他苦脑的是他全家人至今还没有拿到美国绿卡,所以孩子只能用读书的名义办签证 而他和夫人就只能用其它的名义不断地办签证。这次战争逼近,更使他迫不及待想拿到美国绿卡...

有美国绿卡我去美国和他结婚能拿绿卡吗

1楼 唐风 首先,不管什么情况,绿卡都是要申请的,没有什么直接拿的可能。 然后,因为你还是绿卡,所以你男朋友来美国和你结婚对他拿绿卡不会有马上的帮助。 他需要回中国等排期, 或者在美国另行维持一个合法身份,也是要等到排期到才能转成绿卡。 2楼 匿名用户 b2旅游签证方式先到美国,再在当地办理结婚,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