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不怕牺牲的成语有哪些形容不怕牺牲的成语

2021-03-06 17:54:28 字数 2862 阅读 6694

1楼:小丫头洛慧

视死如归 桀骜不驯 勇往直前

所向披靡 英勇顽强 奋不顾身

身先士卒 视死如归 宁死不屈

舍生忘死 舍生取义 临危不俱

形容不怕牺牲的成语

2楼:美丽心灵

视死如归 桀骜不驯 勇往直前

所向披靡 英勇顽强 奋不顾身

身先士卒 视死如归 宁死不屈

舍生忘死 舍生取义 临危不俱

3楼:了不不不东外环

视死如归、身先士卒、舍身忘死、舍死忘生

形容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成语

4楼:o型血男孩

视死如归 桀骜不驯 勇往直前 所向披靡 英勇顽强 奋不顾身 身先士卒 视死如归 宁死不屈 舍生忘死 舍生取义 临危不俱

5楼:所琬哀怡君

一如既往,无所畏惧、锐意进取、马不停蹄、以身作则、一马当先、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视死若归、成仁取义、杀身成仁、舍身殉难

、无私无畏、所向无敌、一往无前无重复

形容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成语

6楼:_才高八斗

一如既往,无所畏惧、锐意进取、马不停蹄、以身作则、一马当先、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视死若归、成仁取义、杀身成仁、舍身殉难 、无私无畏、所向无敌、一往无前无重复

7楼:百度用户

舍生忘死,舍生取义,视死如归,勇往直前,奋不顾身,身先士卒,宁死不屈,临危不惧,英勇顽强,所向披靡和桀骜不驯

8楼:咸阳猛驴

取义成仁;一马当先;深入虎穴;孤军奋勇;九死一生;以一当十;赴汤蹈火;枪林弹雨;单刀赴会;火中取栗;虎口拔牙;冲锋陷阵;直捣黄龙;一往无前;飞兵奇袭;突出重围;

9楼:匿名用户

玉汝于成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一鼓作气 赴汤蹈火 出生入死

10楼:匿名用户

买本《知识集锦》就知道了,里面有好多需要积累的东西。有很多呢,到大学还能用着。我就有一本,红皮的。

写出五个赞扬不怕牺牲的成语

11楼:匿名用户

勇往直前 所向披靡 英勇顽强 奋不顾身 身先士卒

视死如归 宁死不屈 舍生忘死 舍生取义 临危不俱

12楼:匿名用户

勇往直前 挺身而出 大义凛然 宁死不屈 视死如归

形容不怕牺牲的人有谁?

13楼:匿名用户

不怕牺牲的人很伟大,比如邱少云、叶挺、黄继光、狼牙山五壮士,雷锋等等,现在社会上也涌现出很多见义勇为的人都很值得我们学习

14楼:匿名用户

不怕牺牲的人很伟大,比如邱少云、叶挺、黄继光、狼牙山五壮士、刘胡兰、王二小等等。

15楼:匿名用户

董存瑞,张思德,刘胡兰,王二小等

16楼:岑娃娃

刘胡兰、王二小、张思德。

形容英勇奋斗,不怕牺牲.是什么成语

17楼:匿名用户

不避斧钺 斧钺:古代的兵器。不躲避斧钺之类的兵器。形容将士英勇无畏,或烈士忠义不屈。

才气无双 英勇的气慨,天下没有第二个人。

驰骋疆场 驰骋:奔驰。疆场:战场。骑着马奔驰在战场上,形容英勇作战,无可阻挡。

贯颐奋戟 颐:下巴。两手捧颐而直入敌阵。形容英勇无畏。

横戈跃马 横持戈矛,策马腾跃。形容将士威风凛凛,准备冲杀作战的英勇姿态。

裹尸马革 革:皮革。用马皮包裹尸体。形容将士战死沙场的英勇无畏的气慨。

艰苦奋斗 不怕艰难困苦,坚持英勇斗争。

可歌可泣 值得歌颂、赞美,使人感动流泪。形容英勇悲壮的感人事迹。

马革裹尸 马革:马皮。用马皮把尸体裹起来。指英勇牺牲在战场。

强将手下无弱兵 英勇的将领部下没有软弱无能的士兵。比喻好的领导能带出一支好的队伍。

前仆后继 仆:倒下;继:接着,跟上。前面的倒下了,后面的紧跟上去。形容斗争的英勇壮烈。

飒爽英姿 飒爽:豪迈矫健;英姿:英勇威武的姿态。形容英俊威武、精神焕发的样子。

群威群胆 威:力量;胆:胆识。集中群众的力量和胆识。形容大家团结一致英勇战斗时表现出来的力量和勇敢精神。

18楼:喵即是猫

舍生取义、奋不顾身、、、、

不怕牺牲的俗语有哪些?

19楼:匿名用户

一马当bai

先 一身正气du 万夫不当 无所畏惧气冲牛斗zhi 气冲霄汉 气壮山dao河 气宇轩昂 气吞山专河 正气凛

然 龙骧虎步属 百战百胜 冲锋陷阵 英姿焕发 奋不顾身 奋勇当先 顶天立地 昂首挺胸 昂首阔步 赴汤蹈火 挺身而出

20楼:匿名用户

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

表示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词语

21楼:匿名用户

勇往直前,不屈不饶,同仇敌忾

22楼:手机用户

英姿勃勃

英姿勃发

英勇威武

英姿飒爽

姿态英武

独胆英雄

英勇奋战

雄姿英发

大义凛然

虎胆龙威

形容一点也不害怕的成语有哪些,形容不害怕的成语

1楼 宠爱此生 勇往直前 无所畏惧 视死如归 舍生取义 奋不顾身 临危不惧 万夫不当 2楼 匿名用户 大义凛然,泰然自若,视死如归,安之若素,面不改色 3楼 匿名用户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形容不害怕的成语 4楼 匿名用户 面不改色mi nb g is 释义 面 ...

形容胆小怕事的成语有哪些,形容胆小怕事的成语?

1楼 萌宝蓝13只 胆小如鼠 d n xi o r sh 释义 胆子小得象老鼠。形容非常胆小。 例句 他们样子往往很凶,其实胆小如鼠。 2 羊质虎皮 y ng zh h p 释义 质 本性。羊虽然披上虎皮,还是见到草就喜欢,碰到豺狼就怕得发抖,它的本性没有变。比喻外表装作强大而实际上很胆小。 例句 ...

形容想了之后很害怕的成语有哪些,形容很害怕的成语有哪些?

1楼 维也纳森林四期 形容想了之后很害怕的成语有 提心吊胆 惶惶不安 骇人听闻 魂飞魄散 担惊受怕 1 提心吊胆 t x n di o d n 基本释义 形容十分担心或害怕。 出处 《西游记》十七回 众僧闻得此言 一个个提心吊胆 告天许愿。 例句 旧社会,矿工下井就像下地狱,妻子在家每天都提心吊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