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楼的作品张继楼的简介

2021-03-06 16:29:46 字数 3258 阅读 5233

1楼:阿芬

《童年的水墨画

》、《营帐边有一条小河》、《在城市的大街上》、《在农村的田野上》、《夏天到来虫虫飞》、《种子坐飞机》、《彩色的童年》、《张继楼儿歌》、《金佛山下的传说》(合出)《会唱歌的洒水车》(合出)、《张继楼儿童文学选》等。

张继楼解放前即开始发表**、散文。参加革命后,由于工作需要,向民间艺人学习曲艺创作,发表和整理出版了十多本唱词(包括传统相声)。

后从事儿童文学创作,出版儿童文学集(包括儿歌、儿童诗、民间故事等)20多种。主编儿童文学读物30多种,有20件作品在全国、省(市)级报刊的儿童文学创作优秀作品评奖中获奖(全国一等奖1件、三等奖2件)。

扩展资料

其中《童年的水墨画》入选了人教版小学语文五年级下册第二单元第9课《儿童诗两首》的第二首诗。

这首儿童诗通过“街头”、“溪边”、“江上”三个小标题,摄取了一组儿童生活的镜头,展现了儿童俏皮的生活场景,静、动交织,构成了一幅幅令人向往的纯真童年画面。

2楼:万物0皆空

作品《童年的水墨画》被选入人教版五年级下册第九课《儿童诗两首》中第二首。

著有《营帐边有一条小河》《在城市的大街上》《在农村的田野上》《夏天到来虫虫飞》《种子坐飞机》《彩色的童年》《张继楼儿歌》《金佛山下的传说》(合出)《会唱歌的洒水车》(合出)《张继楼儿童文学选》等作品27种。[

3楼:泰觅夏仇良

童年的水墨画(组诗)

街头听不见马路上车辆的喧闹,哪管它借梢头广播声高。书页在膝盖上轻轻地翻动,嘴角旁动着丝丝抹不掉的笑。阳光从脚尖悄悄爬上了膝盖,也想着“黑旋风”水战“浪里白条”。

溪边垂柳把溪水当作梳妆的镜子,山溪像绿玉带一样平静。人影给溪水染绿了,钓竿上停着一只绿蜻蜓。

4楼:匿名用户

张继楼的作品有彩色的童年种子,坐飞机,夏天来虫虫飞,我仅是一个小学生,紧致到这一些

5楼:匿名用户

《在农村的田野上》《在城市的大街上》

6楼:lili筱雪

著有《营帐边有一条小河》

、《在城市的大街上》、《在农村的田野上》、《夏天到来虫虫飞》、《种子坐飞机》、《彩色的童年》、《张继楼儿歌》、《金佛山下的传说》(合出)、《会唱歌的洒水车》(合出)、《张继楼儿童文学选》等作品27种。

7楼:立为二

《做手影》

兔来了,狼来了,

螃蟹爬上墙来了,

电灯一关都跑了,

电灯一开都来了。

8楼:匿名用户

《彩色的童年》 《童年的水墨画

9楼:匿名用户

夏天到来虫虫飞

知了知了知了,停在树梢。不去采蜜,不把屋造。整天喊叫,吵吵闹闹。秋风一吹,冷得难熬。再想办法,迟了迟了!

蜜蜂花姐姐,过生日,小蜜蜂,去做客。东边花上停一停,西边花上歇一歇。“谢谢姐姐给花汁,回去好酿香甜蜜。”

蜻蜓说希奇,真希奇,蜻蜓停在半空里。飞得高,飞得低,好像一架小飞机。

蜘蛛蜘蛛婆,织绫罗,风一吹,就扯破。

“扯破了,再织过,大风大雨,吓不倒我!”

蜗牛小蜗牛,爬着走。爬呀爬,走呀走,眼看就要爬到头,一**个大跟头。

小蜗牛,爬着走。爬呀爬,走呀走,不怕再跌大跟头,爬呀爬呀爬到头。

螳螂小螳螂,学木匠,两把锯子一个样。去给娃娃盖新房,盖的房子没开窗。蜜蜂一见哈哈笑,螳螂气得肚子胀。

萤火虫萤火虫,夜夜红,飞到西,飞到东,一闪一闪像支小电筒。“你拿电筒去照啥?”“隔壁纺织娘,半夜回娘家,我去送送她。”

叫哥哥叫哥哥,会唱歌;手弹琴,脚打锣。duo rui mi fa suo,suo fa mi rui duo,唱得大家笑呵呵。

张继楼的简介

10楼:匿名用户

西部儿歌大王

主要艺术简历和艺术成就:解放前即开始发表**、散文。参加革命后,由于工作需要,向民间艺人学习曲艺创作,发表和整理出版了十多本唱词(包括传统相声)。

后从事儿童文学创作,出版儿童文学集(包括儿歌、儿童诗、民间故事)20多种。主编儿童文学读物30多种,有20件作品在全国、省(市)级报刊的儿童文学创作优秀作品评奖中获奖(其中获全国一等奖1件、三等奖2件)。二十世纪九十年代获*****特殊津贴。

获得何种荣誉称号(省市级及以上)、获青少年社会主义积极分子1次、重庆市文艺界先进工作者2次、市级机关优秀党员1次。

其作品《童年的水墨画》和高洪波的《我想》一起被选入人教版五年级下册第九课“儿童诗两首”。

著有《营帐边有一条小河》、《在城市的大街上》、《在农村的田野上》、《夏天到来虫虫飞》、《种子坐飞机》、《彩色的童年》、《张继楼儿歌》、《金佛山下的传说》(合出)、《会唱歌的洒水车》(合出)、《张继楼儿童文学选》等作品27种。

童年的水墨画(组诗)

街头 听不见马路上车辆的喧闹,哪管它借梢头广播声高。书页在膝盖上轻轻地翻动,嘴角旁动着丝丝抹不掉的笑。阳光从脚尖悄悄爬上了膝盖,也想着“黑旋风”水战“浪里白条”。

溪边 垂柳把溪水当作梳妆的镜子,山溪像绿玉带一样平静。人影给溪水染绿了,钓竿上停着一只绿蜻蜓。忽然扑拉一声人影碎了,草地上蹦跳着鱼儿和笑声。

树上 黄柏树上一柄翠绿的大伞,一群白鸽在树阴下跳舞歌唱。阳光在叶缝里悄悄地看, 千万只眼睛织成一张光光的网, 仿佛老树也变得年轻了,一次次鼓着绿色的手掌。

江上 像刚下水的鸭群,扇动翅膀排水戏耍。一双双小手拨动着浪花,你拨我溅笑声哈哈,是哪个“水葫芦”一下钻入水中,出水时只见一阵水花两对虎牙。

11楼:3220王

:1926年

民族:汉 学历:大专 职称:文学创作一级

政治面貌:中**员

工作单位及职务:重庆市作家协会离休干部

国家级文艺协会任何职:中国作家协会、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

市级文艺协会任何职:曾任四川省作协理事,重庆市作家协会秘书长、副主席

主要社会职务(包括人大、政协以及社会团体兼职等):重庆市第八届人大代表

主要艺术简历和艺术成就:解放前即开始发表**、散文。参加革命后,由于工作需要,向民间艺人学习曲艺创作,发表和整理出版了十多本唱词(包括传统相声)。

后从事儿童文学创作,出版儿童文学集(包括儿歌、儿童诗、民间故事)20多种。主编儿童文学读物30多种,有20件作品在全国、省(市)级报刊的儿童文学创作优秀作品评奖中获奖(其中获全国一等奖1件、三等奖2件)。二十世纪九十年代获*****特殊津贴。

获得何种荣誉称号(省市级及以上):获青少年社会主义积极分子1次、重庆市文艺界先进工作者2次、市级机关优秀党员1次。

张晓风散文的作品简介和批注,张晓风散文的作品简介和批注 50

1楼 匿名用户 《月,阙也》 《月,阙也》以残月为话题,并以其为线索,向人们展示了残缺事物的动人美丽,阐述了 人生在世哪一刻不美好完满 的人生哲理,意味深长,真挚深情。赞美残缺的文章不少,但如张晓风般写如此动情,如此富于韵味,并不多见。那么其奥妙何在? 从行文上看文章运用了大量古老的神话传说,大大丰...

红楼梦诗词鉴赏的简介,红楼梦诗词曲赋鉴赏的作者简介

1楼 游客军团 《红楼梦》是我国文学史上的颠峰之作,同时也是世界文坛的宝贵财富。曹雪芹对《红楼梦》 批阅十载,增删五次 , 可以说已将 他的全部生命熔铸其中。 《红楼梦》还是我国文学史上最复杂的作品之一,被誉为封建社会的百科全书。正因如此,才涌现出后世诸多学者文人对其考证,产生了相应的 红学 。《红...

关于黄继光的英雄事纪人物简介,关于黄继光的英雄事迹和人物简介

1楼 人设不能崩无限 事迹 1952年10月14日,联合 开始向江原道金化郡上甘岭597 9高地和537 7北山高地发动疯狂进攻,上甘岭战役打响。 黄继光在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进攻部队受到机枪巢火力压制的时候负责爆破任务,他投掷了一枚手雷但是未能完成任务消灭敌人,最终他用身体挡住了敌人的地堡枪眼。 黄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