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收入现状

2021-03-06 15:19:23 字数 1983 阅读 5672

1楼:匿名用户

和男足已经进入”职业化的收入“相比,女足姑娘们的收入现状就比较惨淡了。如果说男足已经进入小康阶段的话,那么女足连温饱问题都还没有解决。虽然有消息称马晓旭收入达到100万以上,但是那是她个人为索尼、阿迪达斯、铃木等知名品牌做广告代言等活动带来的,并不能代表整个女足的现状。

事实上,中国女足队员当中作为国家队的主力平均得到的收入也不过是每个月几千元人民币,与男足国家队队员动辄上百万计的收入相比,实在是微不足道。更有甚者,网络上还流传着部分女足队员只有90元月收入的惨状。

首富:月收入5000以上

代表人物:孙雯

在退役之前,孙雯属于国内女足收入中的白领阶层,仅工资和补贴两项基本收入,孙雯每月可拿到5000元左右较固定的收入。此外,按上海队联赛、超级联赛和超霸杯的出场费,赢一场主力队员可得2000元左右的奖金,平一场减半(输球没有)的规定来算,如打满全年11场联赛、16场超级联赛和1场超霸杯赛的话,孙雯的收入绝对算得上是女足队员中的“首富”。但与男足相比,孙雯的收入的确显得寒酸。

更为突出的是,孙雯作为中国第一球星,属于女足中的特例,很少有人能够达到这一收入水平。而且孙雯已经退役,关于她所谓年收入近20万并不能如实地反映女足收入的现实。

高薪收入:3000月薪堪称女足顶尖收入

代表人物:马晓旭

虽然网络上有消息说马晓旭收入不菲,足有百万之巨云云。但是事实上,马晓旭在大连队踢球的时候,收入最高时也不过只有3000元月薪,而这一收入水平已经是女足中最高的。如果再加上当时她在大连队踢球时候的赢球奖金,马晓旭每个月的平均收入也许能够达到5000以上,但是这仅仅只是猜测,事实上能不能得到这么多并无依据。

事实上,在此之前马晓旭的工资水平不过是1500元,而网络上更有消息称马晓旭以前与大连队并没有签订正式合同,因此,马晓旭在签订那份3000元的合同之前没有拿过一分钱的工资收入,全年下来仅仅只得到了7000多元的训练津贴。作为中国女足的当家花旦收入最高的时候尚且比不上一个普通的男足队员,其他人的收入是多少也就可想而知了。

中等收入:工资1500到2000之间

代表人物:岳敏 韩端

作为全国最富有、最稳定的上海女足这几年来的球员收入大致情况为:以一名主力球员为例,一个月基本工资是1000元,训练费是3000元,出场费每场1500元(即赢球奖金)。如果夺冠,另外有40万元球队总奖金。

一名主力队员一年的总收入预计在15万元左右,而且这是在打满了全部比赛的情况下。至于其他女足球队,对于这一收入水平只有羡慕的份。

《南方周末》曾经发表文章遗憾地说,在马晓旭同龄球员们看来,能拿1500元已经是很值得羡慕的了。事实上,当时韩端的收入水平也只不过是月工资1500元左右。曾代表中国队参加俄罗斯女足世青赛的场上主力岳敏,现在每个月的收入大概是2000元,而她的收入已经是全队最高的了。

如果把训练津贴和比赛赢球奖金都算在一起,以1500元左右的工资作为基数,女足姑娘们在所在俱乐部并不富裕,津贴和奖金都少得可怜的情况下,收入也高不到**去。

低收入者:生计艰难

代表人物:多数女足队员

同样踢球,男足队员收入最高的一年数百万元,而女足队员平均工资只有凑合温饱的1000多元。一支中超队伍,一年的运营费最少3000万元。而中国全部十几支女足俱乐部队全年经费合计也达不到一支男足俱乐部队的投入。

像山东等相对贫困的女足队伍,队中的不少队员没有任何收入,她们踢球所得到的唯一待遇是:享受体工队编制,包吃、包住。情况最糟糕的,甚至连吃、住的费用都要自己承担一部分。

她们苦苦训练所等待的,只是为了获得正式的体工队编制,包吃、包住。对她们来说更好的期待是,每个月能够有数百元的训练津贴。至于她们平时的生活和训练条件,更是不能与男足相比。

2楼:爱吃甜的鱼

女足的收入非常差,平均每人月收入只有几千块。相比男足的受关注程度,女足根本就没人理没人看,足协也把女足边缘化,尽管女足打败了很多强队,甚至得到过世界亚军,但还是没有人在乎这些。

3楼:匿名用户

比男足水平高,收入低

4楼:匿名用户

每月7000~10000 不等 进球或当mvp 有奖金

如何跨越中等收入陷阱,什么是"中等收入陷阱"?中国如何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1楼 蓝拓爱女 中等收入陷阱形成的原因是,资本 技术和市场全无,比如拉美,美国制造业流向全球,这时的拉美,投资是别人的,赚钱了,也不自己投资 技术是别人,自己不开发 市场是别人的,也就是出口美国,自己不培养。 后来拉美工资 ,制造业投资转向亚洲,拉美什么也没有留下,中等收入陷阱就这样出现了。 在亚洲...

武术在中国国内发展现状如何,武术在中国国内发展现状如何? 5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没有散打王,武林风这样的活动,武术在中国就是一个默默无闻的迟暮之年的项目。中国人太不善于造势了。 2楼 哈里波黑 太不咋滴了 只要与升学加分 无关的项目 都不好发展。家长不喜欢 老师不待见。这就是中国教育的悲哀。 教的都是些什么啊,上完学一个个都跟傻子似的。素质和在?教书育人的初...

草原狼的种群现状,中国狼的种群现状

1楼 恋莫 由于几十年前的滥捕滥杀,狼的数量 曾急剧下降。 21世纪以来,在欧洲大部分地区狼已受到保护,数量正在上升。 但是在亚洲的许多地方仍然没有受到有效的保护。 从清末开始,内地移民大量迁入草原,大量开垦,清末 移民实边 政策对蒙古社会经济的影响很大,大大的改变了草原的面容,还有近几年的对内蒙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