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共内战打了几年

2021-03-06 15:12:47 字数 1033 阅读 6751

1楼:阿沾

共十四年内战。

1、第一次内战:十年内战是1927年至1937年间的第一阶段国共内战,中国共产党称之为土地革命战争或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而中国国民党则称之为“剿匪”。

2、第二次内战:1945年8月至1949年9月的第二阶段内战,中国共产党称之为解放战争,也称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中国国民党称这段时期为“动员戡乱”。

国共内战,是中国国民党与中国共产党两大政党及其武装之间在中国境内爆发争夺天下的内战。国共内战最终以国民党**则迁往台湾而结束。

第一次国共内战中,南京**所属军队取得阶段性胜利,迫使中国共产党的割据政权大范围迁移,但是由于西安事变、日本侵华战争的扩大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等事件,双方的交战一度停歇了近十年。

第二次国共内战的结果是中国共产党获得全胜,并于1949年9月21日在北平召开的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宣布于10月1日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并逐步终结了国民党**在中国大陆的实质统治和管辖权力;而以中国国民党为首的国民党**则迁往台湾,至此形成台湾海峡两岸直至今日的长期分治及对立。

2楼:匿名用户

分两次,共打了14年。(中间1937~1945是国共合作抗日时期)1927~1937 十年内战,

1945~1949解放战争。

3楼:吕屹

毛说这次抗战一定要把中国拿下来,等打赢日本,以百战之师立马发动内战灭了国民党,1945年8月初中国人民军队连粟裕的南京市长都任命好了,决定攻取南京上海北平天津等大城市,后来斯大林得到蒋给的外蒙东北权利等好处发电报要求我们交出军队走议会道路打内战中华民族有灭亡的危险,同时认为共打不过国,美国也要求,迫于美苏国际压力,作为策略去了重庆,但该怎么办还是会怎么办的,抗日战争中后期中国人民军队进入了运动战,解放战争后进行了更大规模的运动战,一支强大的军队不是一下子突然出来的,而是一点点发展来的,内战全面打了两年就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4楼:

从1927年打到现在。

5楼:匿名用户

27年到36年是一个阶段。46年到50年是一个阶段

二战日本共打多少个国家,二战日本打过几个国家

1楼 我是名字叫红 日本在二战中曾经侵略过中国 蒙古 菲律宾 马来西亚 新加坡 越南 老挝 柬埔寨 印度尼西亚 文莱 东帝汶 新几内亚 巴布亚新几内亚 泰国 缅甸等国。 二战前已经吞并了朝鲜半岛 台湾及其附属岛屿和库页岛的南部。 那时的香港是英国领土,马来西亚还属于荷兰,菲律宾属于美国,蒙古还属于中...

台湾有拍过国共内战的战争片吗,请问台湾有没有拍国共内战的影片,如果有请介绍几部

1楼 海烟人 一部台湾拍摄的讲述国共内战题材的电视剧 《一把青》。 豆瓣评分高达9 2,被称作是台剧水平最高之作。 第51届台湾电视金钟奖上以13项提名领跑。 最终狂揽戏剧节目奖 男主角奖和新进演员奖在内的6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 一部历史失败者视角的电视剧,却在台湾得到了它应有的礼遇。 内地观众,...

中国人民解放军抗战70周年纪念章全国共发了多少枚

1楼 八楞经 约21万枚! 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纪念章的对象是 抗战老战士老同志 抗战将领 为中国抗战胜利作出贡献的国际友人或其遗属 中国,表彰他们的历史功勋,彰显他们的荣誉地位。 由各地各部门通过举行发放仪式 走访慰问 举办联欢会 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将纪念章送到抗战老战士老同志 抗战将领 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