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设计者是谁

2021-03-06 15:08:21 字数 5340 阅读 1671

1楼:匿名用户

韩美林,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设计组组长、北京奥运会标志创作组组长、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设计专家组组长,**工艺美院的第一届毕业生,既是才华横溢、勤奋多产的画家、雕塑家,也是一位作家。他的工作室也同他的作品一样展现着艺术的魅力———中国美术家协会韩美林工作室,是全国第一家以艺术家个人名字命名的工作室,也是中国美协至今惟一一家由美术家领衔的工作室。

韩美林介绍说,此次吉祥物设计充分将中国传统文化结合在一起。比如在数量上,正如蒋效愚向公众透露的那样,此次北京奥运会将选取五个吉祥物。突破了往届奥运会吉祥物的数量。

在佛教文化中,“五”代表圆满,而“五”也契合了中华文化中的“五行(金木水火土)学说”,更与奥运标志“五环”遥相呼应。

韩美林先后为美国亚特兰大市等多个城市创作了数十件巨型的城市雕塑。1996年,经过17个国家顶尖艺术家的竞争,最后只有3件雕塑作品入选为第26届亚特兰大奥运会标志性雕塑,其中就有韩美林的作品,那个花岗石铸铜雕塑《五龙钟塔》,被永久陈列在亚特兰大世纪公园。如今,世界许多国家的领导人,都收藏有韩美林的艺术作品。

2楼:匿名用户

韩美林,小学美术老师

2008奥运吉祥物各是什么?设计者是谁?

3楼:傲骨无痕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简介

福娃贝贝

贝贝传递的祝福是繁荣。在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中, “鱼” 和 “水” 的图案是繁荣与收获的象征,人们用“鲤鱼跳龙门”寓意事业有成和梦想的实现,“鱼”还有吉庆有余、年年有余的蕴涵。

贝贝的头部纹饰使用了中国新石器时代的鱼纹图案。贝贝温柔纯洁,她是水上运动的高手,和奥林匹克五环中的蓝环相互辉映。

福娃晶晶

晶晶是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无论走到**都会带给人们欢乐。作为中国国宝,大熊猫深得世界人民的喜爱。

晶晶来自广袤的森林,象征着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他的头部纹饰源自宋瓷上的莲花瓣造型。晶晶憨厚乐观,充满力量,代表奥林匹克五环中黑色的一环。

福娃欢欢

欢欢是福娃中的大哥哥。他是一个火娃娃,象征奥林匹克圣火。欢欢是运动激情的化身,他将激情散播世界,传递 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欢欢所到之处,洋溢着北京2008对世界的热情。

欢欢的头部纹饰源自敦煌壁画中火焰的纹样。他性格外向奔放,熟稔各项球类运动,代表奥林匹克五环中红色的一环。

福娃迎迎

迎迎是一只机敏灵活、驰骋如飞的藏羚羊,他来自中国辽阔的西部大地,将健康的美好祝福传向世界。迎迎是青藏高原特有的保护动物藏羚羊,是绿色奥运的展现。

迎迎的头部纹饰融入了青藏高原和新疆等西部地区的装饰风格。他身手敏捷,是田径好手,代表奥林匹克五环中黄色的一环。

福娃妮妮

妮妮来自天空,是一只展翅飞翔的燕子,其造型创意来自北京传统的沙燕风筝。“燕”还代表燕京(古代北京的称谓)。妮妮把春天和喜悦带给人们,飞过之处播撒“祝您好运”的美好祝福。

天真无邪、欢快矫捷的妮妮将在体操比赛中闪亮登场,她代表奥林匹克五环中绿色的一环。

合起来为“北京欢迎你”的谐音。

设计者为韩美林,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设计组组长、北京奥运会标志创作组组长、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设计专家组组长,**工艺美院的第一届毕业生,既是才华横溢、勤奋多产的画家、雕塑家,也是一位作家。

4楼:快乐宝吧

北京时间11月11日晚,正好是2008北京奥运倒计时1000天的日子,万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吉祥物于正式发布,与世人见面。五个拟人化的形象,都称为福娃:分别为鱼、熊猫、奥运圣火、藏羚羊、京燕,名字是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即北京欢迎你。

韩美林,1936年出声于山东省济南市;1960年毕业于**工艺美术学院;1979年当选为中国美术协会理事;2004年获世界艺术加协会办法的世界艺术大师奖。此次韩美林担任北京奥运会吉祥物修改创作组组长。

5楼:人蜡

福娃贝贝 鱼 福娃晶晶 熊猫 福娃欢欢 火娃 福娃迎迎 藏羚羊 福娃妮妮 燕子韩美林

北京奥运会福娃设计者资料?

6楼:匿名用户

福娃的设计者是:

韩美林出生

于山东省济南市,勤奋多产的画家和雕塑家.毕业于**工艺美术学院,1979年当选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1980年,韩先生于美国纽约、波士顿等21个城市举办个人画展。

韩美林的绘画和雕塑作品,以动物和人物为主,把东方、西方艺术巧妙地融为一体。中国美术家协会韩美林工作室,是全国第一家以艺术家个人名字命名的工作室,也是中国美协至今惟一一家由美术家领衔的工作室。

韩先生最著名的作品包括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凤凰标志、1983年猪生肖邮票、1985年的《熊猫票》等,他创作的雕塑作品花岗石铸铜《五龙钟塔》还入选了第26届亚特兰大奥运会标志雕塑。韩美林还是北京申奥标志的设计者之一。

7楼:匿名用户

是吴冠英设计的,广西梧州市人,毕业于**工艺美术学院装潢系,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设计分部副主任、信息艺术设计系教授、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插图装帧艺术委员会委员、文化部扶持动漫产业部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同时还担任北京多所院校的客座教授。吴教授多部动画作品分别获得国家金银奖。中国-东盟博览会吉祥物“合合”设计者,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和残奥会吉祥物“福牛———乐乐”的原创和主要设计者。

8楼:匿名用户

李俊明也是设计师之一,电影学院毕业,还设计过优彼熊。

9楼:匿名用户

你问的,我只知道其中的一个设计者韩美林。

10楼:匿名用户

王东晟是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人,现在是北京一家公司的艺术总监,也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但很多人认识他并不是因为这些头衔,而是因为他和奥运福娃紧紧相连。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专家设计组共9名成员,其他8名成员有像韩美林、吴冠英等国内的艺术大师,而唯独王东晟是最年轻的一个人。

对于当初成为奥运会吉祥物设计者的那一刻,王东晟至今还记忆犹新。

11楼:匿名用户

它们并不是由一个人设计,你这样提,实在不好回答.

奥运会五环设计师是谁?

12楼:暗光

2008奥运会徽“中国印”核心设计者:张武、郭春宁、毛诚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设计者韩美林,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设计组组长、北京奥运会标志创作组组长、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设计专家组组长,**工艺美院的第一届毕业生,既是才华横溢、勤奋多产的画家、雕塑家,也是一位作家。他的工作室也同他的作品一样展现着艺术的魅力———中国美术家协会韩美林工作室,是全国第一家以艺术家个人名字命名的工作室,也是中国美协至今惟一一家由美术家领衔的工作室。

韩美林介绍说,此次吉祥物设计充分将中国传统文化结合在一起。比如在数量上,正如蒋效愚向公众透露的那样,此次北京奥运会将选取五个吉祥物。突破了往届奥运会吉祥物的数量。

在佛教文化中,“五”代表圆满,而“五”也契合了中华文化中的“五行(金木水火土)学说”,更与奥运标志“五环”遥相呼应。

希望采纳

08奥运福娃是谁设计的?

13楼:匿名用户

1、2004年8月5日,北京奥组委正式向全球的专业设计机构和专业设计人员发出邀请,公开征集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设计。

2、2004年12月17日,北京奥组委召开吉祥物推荐评选委员会工作会议。推荐评选委员会建议将熊猫、老虎、龙、孙悟空、拨浪鼓以及阿福6件作品作为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修改方向。

3、2005年3月11日,由著名艺术家韩美林为组长的9人修改小组,集中到怀柔雁栖湖。他们的任务是拿出6件作品的修改方案。

4、2005年3月22日,五个一组的吉祥物创作思路初定下来。中国福娃有了雏形。

5、4月29日,北京奥组委第53次执委会对吉祥物修改方案进行了审定,认为,“中国娃”(圣火、熊猫、鱼、藏羚羊、龙)的理念具有中国特色,选用一组具有中国文化代表性的形象作为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可以满足各界对吉祥物的期待。

6、8月18日,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向北京奥组委发出了吉祥物确认函。

7、6月9日,北京奥组委第54次执委会审议通过了修改后的吉祥物方案,给这一组吉祥物确定了一个总的名称:中国福娃。

8月17日,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工作组听取北京奥组委关于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设计工作的汇报。8月18日,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先生来函确认,国际奥委会同意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设计方案。至此,吉祥物设计方案有了正式“户口”。

中国福娃的雏形到最终定稿,不仅经过几十位专家反反复复的论证,社会各界包括少年儿童也参与其中。吉祥物融入了方方面面很多专家学者的意见、心血和智慧。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产生的过程表明,它是集体智慧的结晶。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是什么?

14楼:徐玉兰卿凰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由5个拟人化的娃娃组成,统称

“福娃”,分别叫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五个名字的读音组成谐音“北京欢迎你”。这5个融儿童与动物为一体的娃娃,组成了一个欢快幸福的小团队,把激情与欢乐、健康与智慧、幸运与繁荣带往世界各地,向世界人民传递着和平、友谊、进步、和谐的北京奥运会理念与奥林匹克精神,盛情邀请世界共聚北京,欢庆人类的盛典,共同演绎中国祝福世界的美好乐章。

15楼:宫伦钦雨

一共有5种,“福娃”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其色彩与灵感**于奥林匹克五环、**于中国辽阔的山川大地、江河湖海和人们喜爱的动物形象。“福娃”向世界各地的孩子们传递友谊、和平、积极进取的精神,以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

5个“福娃”分别叫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五个名字的读音组成谐音“北京欢迎你”。

16楼:敦王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点15分,在社会各界嘉宾和众多体育明星的簇拥下,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一起对外揭晓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最终入选的是:奥林匹克圣火形象的福娃欢欢、大熊猫形象的福娃晶晶、鱼形象的福娃北北、藏羚羊形象的福娃迎迎和燕子造型的福娃妮妮五个拟人化福娃。

五种造型名字合在一起就意味着“北京欢迎你!”

17楼:匿名用户

北京奥组委今晚发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五种吉祥物为:鱼、熊猫、藏羚羊、火娃和燕子,分别寓意了五行中的一种。

以上娃娃造型的名字分别是:“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宁宁”。当把五个娃娃的名字连在一起,你会读出北京对世界的盛情邀请“北京欢迎您”。

贝贝——奥林匹克五环中的蓝环

晶晶——奥林匹克五环中黑色的一环

欢欢——代表奥林匹克五环中红色的一环

迎迎——代表奥林匹克五环中黄色的一环

宁宁——代表奥林匹克五环中绿色的一环。

福娃是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吉祥物,其色彩与灵感**于奥林匹克五环、**于中国辽阔的山川大地、江河湖海和人们喜爱的动物形象。福娃向世界各地的孩子们传递友谊、和平、积极进取的精神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

(每空1分,共5分)2019年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是“福娃

1楼 鹏管管 1 鳃 变温动物 2 胎生 哺乳 3 气囊试题分析 1 鱼能在水中生活,有两个特点至关重要 一是能用鳍游泳,来获取食物和防御敌害,二是能用鳃呼吸 2 大熊猫 藏羚羊的体内有脊柱,属于脊椎动物,生殖发育特点是胎生哺乳,属于哺乳类 大熊猫是肉食性动物,犬齿发达,藏羚羊属于食草性动物,盲肠发...

北京奥运吉祥物的贝贝,2017年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是五个福娃的名字分别叫贝贝,晶晶,欢欢,迎迎,这五个名字连起来的意思是

1楼 村里那点事ta仑 贝贝传递的祝福是繁荣。在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中 鱼 和 水 的图案是繁荣与收获的象征。人们用 鲤鱼跳龙门 寓意事业有成和梦想的实现, 鱼 还有吉庆有余 年年有余的蕴涵。 贝贝的头部纹饰使用了中国新石器时代的鱼纹图案。贝贝温柔纯洁,他是水上运动的高手,和奥林匹克五环中的蓝环相互辉映...

请问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褔娃分别代表哪几种动物

1楼 国举秒度 北京奥组委一位负责人介绍说,在设计思想上,北京奥运会福娃贝贝 晶晶 欢欢 迎迎 妮妮分别为 鱼 熊猫 藏羚羊 火娃和燕子,它们的造型融入了鱼 大熊猫 藏羚羊 燕子以及奥林匹克圣火的形象。 鱼 大熊猫 奥林匹克圣火 藏羚羊 燕子 贝贝 晶晶 欢欢 迎迎 妮妮 北京欢迎你 2楼 匿名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