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鲫鱼,打窝饵料最简单配方钓大鲫鱼的饵料配方?

2021-03-06 14:56:15 字数 2460 阅读 5928

1楼:一夜未眠就去睡

看你的问题,就知道你是新手.别不高兴啊.

窝料要和饵料配合使用,饵料要比窝料好才行.

钓鲫鱼用老鬼专用鲫鱼饵料,拉饵.不用打窝.

打窝容易招来杂鱼.还容易闹小鱼.

用黄酒泡大米,新出锅的米饭粘香油竖穿钩尖.包你有收获.

2楼:百度用户

一矿酒泉水瓶泡大米中加入1克麝香小米浸泡一天以上,倒出后加入适量的玉米面,少许糯米粉(增加粘度),团成鸡蛋大小的团投入窝中。钓鱼效果不错。周日去法库的卧龙湖试掉一天,一小时以后开始上鱼。

收获不小。

3楼:返大米

老g基础料+1%的老g竞技鲫1号,特效

4楼:学以致用

鱼竿什么牌子好?详细点甩海竿,我们总希望甩得又准又远,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有时会出现一些问题,影响海竿的正常使用,常见问题有散饵和断线。

自己用的鱼竿质量很不错,用了半年了,分享给你看。

(1)怎样防止散饵

散饵,是指在甩竿时,饵团尚未到达钓点,即在空中分散开来,俗称“天女散花”。其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种:

①饵料太松散:

饵料在调合时,粘合剂添加不够,或是揉和不够均匀,这种饵料当然难捏成团。为此,在调制饵料时要特别精心,饵团不能太松散,又不能过粘。

②钓线缠绕竿尖:

由于操作时不够注意,钓线缠绕竿尖过线圈处,甩竿时因放线不畅而造成散饵。为此,应在每一次甩竿前,都要注意不忘理顺钓线,并用手勾钓线试试,看钓线是否畅动自如,确认无误时才能甩竿。

③出线环问题:

只有打开出线环,钓线才能自由放出。若出线环不打开,钓线出线受阻,饵团自然就散开了。这主要是操作问题:

其一是在甩竿出线时,无意中碰动出线环,使其复位所致,为此,在甩竿时两手应握紧钓竿,以免其被碰动复位;其二是出线环太紧。

(2)怎样防止断线

断线,是指在甩竿时,铅坠将钓线扯断,使铅坠带着饵钩飞跑,故又叫“飞砣”。断线导至坠飞钩丢,损失不小,是钓者不愿看到的。产生断线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两个:

①钓线受损:

钓线由于长期使用,某些部位过分磨损,或某处受到机械损伤,或扣结处被勒伤等等,致使钓线承受不了甩竿时的冲击力。为此,需经常检查钓线,特别是前

20米钓线,即使没有毛病,在使用二年左右也需要更换。或将绕线轮上的钓线卸下,掉头使用。因每次使用,多使用前50米左右,后面的钓线基本没用,犹如新

线,掉头使用可延长一倍使用时间。

②出线受阻:

在甩竿后,钓线将随着铅坠一起飞向钓点,若在铅坠大力甩出时,钓线被卡住,不能顺利出线,

而铅坠前冲的拉力大于钓线的抗拉强度,则会将钓线拉断而断线。导致出线受阻的原因,如前述主要是两个:其一是钓线缠绕竿尖;其二是出线环过早复位。处理方

法可按前述“散饵”中的方法进行。

出线受阻,轻则引起饵团散落,引起断线飞砣;重则有可能引起断竿,是需要切实防止的。

常听钓友们说海竿炸弹钩跑鱼,其实手竿也跑鱼,没有那种钓法保证不跑鱼,跑鱼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关键是少跑鱼和避免不必要的跑鱼。要想炸弹钩少跑鱼,我们就应对炸弹钩上鱼的过程有所了解。

当鱼连饵带钩把钩吸进嘴里以后,马上就会感觉到嘴里有异物,并且怀疑是不是有危险了。这时鱼的本能决定了鱼会边吐钩边试图掉头游走。在边吐钩边掉头游走的过

程中,鱼嘴内的钩子牵动钓线并通过钓线传到了竿稍(空心坠这时仍躺在地上,一般不动)。此时竿稍的表现是颤动微动或者是小动,如果竿稍有铃,铃会响上一两

下。注意:此时鱼嘴内的钩子并没有完全钩牢或穿透鱼嘴。

当鱼掉头游走扯了两下以后,不但没把线扯掉,反到自己也没走掉。不但自己走不掉,还发现嘴上的钩子反到越刺越深越疼了。鱼此时已经不在怀疑是不是有危险了,而是真真切切的知道自己已经非常非常危险了,所以就开始拼命的逃窜。

此时钓竿的表现是“扑通扑通”大弯腰。

竿被拉弯的同时有几个力决定了钩越刺越深,一是鱼的拉力,二是竿被拉弯产生的反作用力(**力),三是由于鱼拉竿,竿拉鱼,原来躺在地上静止不动的铅坠被鱼

拉的离开地面,悬在了空中。这时坠重的作用又产生了一个向下的重力。三个几乎同时产生的力轻易而举使钩穿透了鱼唇的上下左右。

这就是炸弹钩上鱼的全过程。

另外我还想说一下跑鱼的两个主要原因:

一是炸弹钩钓鱼提竿不要用力猛甩一下,鱼的拉力本来已经那么大了,如果鱼吸钩吸的不深,钩的位置又不好,猛拉几下有可能把钩从里边拉到鱼嘴边,你再甩那么一下,后果可能是摇着摇着鱼就脱钩了。

二是线的软硬对跑鱼与否影响也很大。要想减少跑鱼,炸弹钩线不可太硬,硬了线有弹性,鱼不容易吸起来,即便吸进嘴了,由于线硬也不会吸的很深。所以新炸弹钩最好把线搓软点。

钓大鲫鱼的饵料配方?

5楼:双子座

以香饵、甜饵为主

饵料分诱饵和钓饵。

(1)诱饵的使用。诱饵投放先可以抛撒的面积大一些,如2~4平方米的范围,由外围自内逐渐加多,然后再在中心区投放诱饵

(2)钓饵的使用。野生鲫鱼是杂食性鱼种,荤素皆食,但在不同的气温,不同的季节,对荤素有所侧重。

钓鲫鱼饵料配方黑坑钓鲫鱼饵料要是加小药用什么的好

1楼 匿名用户 黑坑钓鲫鱼,人多鱼少,饵料要搭配好,一般窝子用纯谷物类的加麝香底窝加纯谷诱再加麦香诱黄色,腥味的饵料加红虫粉即可,窝料里多加酒米,开饵的时候少加水,让窝料入水既化就是散炮窝子,伞状往下飘落,饵料里的添加小药也很关键,搭配小药的话, 一品源的黑坑威武跟王者之诱再加极品王中王几种小药搭配...

黑坑钓鲫鱼饵料配方搓饵钓好还是拉饵钓好

1楼 水中钓 建议黑坑钓鲫鱼先搓大饵抛几十竿,鱼漂有信号了上鱼咯,抢鱼当然拉饵速度是快滴,根椐鱼情自己做出判断,也只能这么说哈 黑坑钓鲫鱼最好的饵料 钓鲫鱼商品饵怎么搭配 2楼 ceo雄风 黑坑小的是3 5亩,大的10来亩,也有个别的20亩以上,比较少见,水深在2米左右,6 3米手竿加上线组其长度也...

钓鱼哪种小药好黄金鲫饵料配方钓鲮鱼最佳饵

1楼 匿名用户 每个地区其实用的小药是有区别的,要看水质,还有饵料搭配了,现在钓鱼,饵料,钓位,小药,钓技,这几样是一个整体,我们这个都是黑坑多,水质比较肥,放鱼呢比较少,用的穿透力比较强的,急速聚鱼的小药效果还可以,这两年用一品源优生产的小药 还不错,就是放鱼的时候急速聚鱼效果还不错,有时候能把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