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产石油的国家有哪些

2021-03-06 13:57:58 字数 3314 阅读 8667

1楼:还要一起走很

1、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是世界上重要的石油生产国和出口国。按照其每日消耗74.6万桶计算,在不考虑其他出口等消耗增长的因素前提下,其存储可供其使用775年。石油产业是其经济命脉,该项所得占委内瑞拉出口收入的约80%。

2、沙特阿拉伯;沙特阿拉伯拥有世界上最多的石油储存,其国家90%的经济来自于出口石油燃料,名副其实的“石油王国”。在不考虑其他出口等消耗增长的因素前提下,其存储可供其使用273年

3、加拿大;加拿大的石油97%以上的石油皆为油砂,大部分都用于了出口,在不考虑其他出口等消耗增长的因素前提下,其石油存储可供其使用217年。

4、伊朗;是世界第四大石油生产国、欧佩克第二大石油输出国,其国家工业主要以石油开采为主,国家经济命脉和外汇也主要以石油为主要**

5、伊拉克;拥有丰富的石油资源,**储量本是世界排名第四,在伊拉克石油是国家的经济支柱,工业也主要跟石油有关,70%的天然气属于石油伴生气。

6、科威特;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储量丰富,国民的经济支柱主要以石油的出口和天然气为主;

7、中国;一直都被称为“进口**大国”,但其实我们国家的石油资源其实也很丰富,虽然发现了大油田,但是由于技术和时间问题,开采量可能不是很大,加上要维持稳定,所以一直都进口大量的**

8、阿联酋;工业主要以石油化工工业为主,1962年的时候就成为了世界第五大**出口国、阿拉伯第二大**生产国;

9、俄罗斯;地大物博,是世界上自然资源最丰富的国家,石油储量也很丰富;

10、利比亚;曾经依靠着丰富的石油资源,富甲非洲,但是由于局势动荡不稳定,所以利比亚的出口石油有一定的减少,石油是利比亚的经济命脉和主要支柱,国家工业也是主要依靠石油来发展的。

2楼:兴

有沙特阿拉伯,加拿大,巴西,委内瑞拉,墨西哥,印度,中国,伊拉克,利比亚,苏丹等等。

1:沙特阿拉伯

沙特阿拉伯有金、银、铜、铁、铝土、磷等矿藏。东部波斯湾沿岸陆上与近海的石油和天然气藏量极丰。鲁卜哈利沙漠东部的布赖米绿洲为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曼三国争议地区。

2005年,沙特石油产量5.26亿吨,居世界第一位,出口石油4.3亿吨,剩余可采储量363亿吨(占全世界储量的26%),三项指标均居世界首位。

2:加拿大

加拿大**储量仅次于沙特居世界第二,其中97%以油砂形式存在。已探明的油砂**储量为1732亿桶,占全球探明油砂储量的81%。

3:巴西

巴西石油探明储量153亿桶,居世界第15位,南美地区第二位(仅次于委内瑞拉)。2007年底以来,在沿海陆续发现多个特大盐下油气田,预期储量500亿至1500亿桶,有望进入世界十大储油国之列。

4:俄罗斯

位于欧亚大陆北部的国家,石油产量占全球的11.64%,探明储量为600亿桶,东西伯利亚还有未充分发掘的石油,初步估计,可能达到47亿桶。每天生产石油1030万桶。

5:中国

50年代末,在东北部发现了大量石油储备,生产石油约占全球产量的4.7%,与美国一样,中国也是一个大的石油消费国,探明储量大约是203.5亿桶,每天盛产石油41.9亿桶。

石油,地质勘探的主要对象之一,是一种粘稠的、深褐色液体,被称为“工业的血液”。地壳上层部分地区有石油储存。主要成分是各种烷烃、环烷烃、芳香烃的混合物。

石油的成油机理有生物沉积变油和石化油两种学说,前者较广为接受,认为石油是古代海洋或湖泊中的生物经过漫长的演化形成,属于生物沉积变油,不可再生;后者认为石油是由地壳内本身的碳生成,与生物无关,可再生。石油主要被用来作为燃油和汽油,也是许多化学工业产品,如溶液、化肥、杀虫剂和塑料等的原料 。

3楼:匿名用户

世界上石油的蕴藏、生产和消费的地理分布都是极不平衡的。二次世界大战前,北美洲的石油资源已被大量勘探和开采,那里占有当时世界石油探明储量的大部分,而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广大地区的石油资源基本上还处于未经勘探的状况。近50年,世界石油探明储量在地区分布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60年代后,亚非拉地区探明的石油储量猛增,其中,尤其是波斯湾地区集中了世界石油探明储量的60%。世界上探明的石油资源分布非常不平衡,一般地讲,世界有八大储油区。

1.西亚

探明储量占世界探明储量的一半以上。集中分布于波斯湾沿岸到土耳其的东南部,以储量大、分布连片、易开采、油质好为其特征。这里也是世界最大的石油输出地区,产量占世界石油总产量的1/3以上,主要产油国是沙特、伊朗等国。

该地区所产石油90%以上供出口,主要输往美国、日本和西欧。

2.俄罗斯

乌拉尔山西侧的第二巴库和东侧的西西伯利亚平原(秋明)蕴藏着丰富的石油资源,都是闻名世界的大型油田。

3.美国

石油资源主要分布在墨西哥湾沿岸和加利福尼亚湾沿岸,以德克萨斯和俄克拉何马最为著名,阿拉斯加也是美国重要的石油产区。石油产量美国虽位居世界前列,但因消耗量过大,每年仍需进口大量石油。

4.加勒比海地区

即拉丁美洲地区,墨西哥和委内瑞拉是其主要产油国,委内瑞拉的马拉开波盆地是主要的产油区。该地区所产的石油主要供美洲地区消费。

5.非洲北部地区

主要包括地中海沿岸和西部非洲的几内亚湾附近。主要产油国是阿尔及利亚、利比亚、尼日利亚。其中尼日利亚石油产量占非洲第一位。它们是欧洲国家石油的主要**地区之一。

6.东南亚地区

东南亚石油储量较大。主要分布在印度尼西亚的苏门答腊岛的东部、加里曼丹岛的北部及缅甸的中南部。石油为主的采矿业是印尼的重要经济部门。

近年印尼石油工业发展很快,是东方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之一。石油也是印尼居首位的出口商品,印尼对外出口的液化天然气居世界首位。印尼地理位置优越,具有邻近远东石油销售市场的有利条件,且油质优良,在国际市场上竞争能力较强。

7.中国

属石油资源比较丰富的国家,石油总产量居世界前列。但由于领土面积大,工业发展需要量大,目前本国所产石油不能满足需要。

8.西欧

西欧油田主要分布在北海等海域,目前开采已具规模,其中主要产油国是英国和挪威。

西亚波斯湾沿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产油地区,也是最大的石油出口地区,出口量占世界石油出口量的60%,主要输往西欧、北美及日本。墨西哥湾和加勒比海沿岸国家的石油产量近几年来增长很快,主要**西半球,前苏联石油产量也较大,除供本国外,主要**东欧一些国家。东南亚和我国石油产量,主要输往日本、菲律宾等。

世界上石油、天然气等能源不但资源分布不平衡,生产和消费的地区分布也不平衡。非洲、拉丁美洲和中东的石油生产量大于消费量,多向国外输出。经济发达国家,除前苏联、加拿大、英国等外,石油都不能自给,需要进口。

目前美、日两国是世界上进口能源最多的国家,全世界约有2/3的国家能源不能自给。

4楼:重中之重

沙特阿拉伯、伊朗、伊拉克、科威特,阿联酋中东国家居多。美洲的有委内瑞拉和墨西哥等,美国和加拿大也是产油大国

5楼:匿名用户

沙特阿拉伯、伊朗、伊拉克、科威特和阿联酋。

世界上出产钻石最大的国家是,世界上哪个国家的钻石最多

1楼 藤源新一 钻石产量最大的国家 由多到少 澳大利亚 轧伊尔 博茨瓦纳 俄罗斯 南非 产值前5位的是 南非 俄罗斯 扎伊尔 博茨瓦纳 澳大利亚并不像大家想的那样产量最大的是南非 那是人们的的误解 是澳大利亚 2楼 匿名用户 从产量来说,南非并非世界最大的钻石生产国,但是南非拥有的钻石储量多 颗粒大...

世界上最大的油棕生产国是哪个,世界最大的油棕生产国是? 世界上最大的蕉麻出口国是? 世界最大的内陆国是?

1楼 龙泉 世界上最大的油棕生产国,当前是印度尼西亚,原来是马来西亚。 2楼 匿名用户 马拉西亚 印度尼西亚 世界最大的油棕生产国是 世界上最大的蕉麻出口国是 世界最大的内陆国是 3楼 李忆松 1印度尼西亚 2菲律宾, 3哈萨克斯坦 4楼 手机用户 1印度尼西亚油棕年产量达一千六百万吨,成为世界上最...

世界上国旗是架的有哪些国家,世界上国旗是十字架的有哪些国家

1楼 匿名用户 瑞士是纯正的十字架国家 就连国旗都是正方形冰岛 斯洛伐克等是包含有十字架的 至于英国为首之类 如澳大利亚等国则被称为了米字型 中间包十字架 有好多的 难以一时说清楚 不过楼主知道的几乎快要涵盖完了 十字架的国家还有的就是小国了 像多米尼加 以及一些国家的海外领地 比如法罗群岛 世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