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八步区有多少个镇和乡,有哪些地区

2021-03-06 12:48:40 字数 2075 阅读 7849

1楼:杰伦式闪耀

一共有12个镇和1个瑶族乡。

镇:贺街镇、步头镇、莲塘镇、大宁镇、南乡镇、桂岭镇、开山镇、里松镇、信都镇、灵峰镇、仁义镇、铺门镇。

乡:黄洞瑶族乡。

八步是贺州市八步区的简称,是贺州市委、市**所在地,是贺州市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信息中心。八步区自汉元鼎六年(公元前111年)设临贺县至今,已有2100多年历史。

1952年,贺县机关驻地从贺街镇搬迁到八步镇(八步街道),1997年设县级贺州市,2002年撤销县级贺州市设立八步区。2007年区划调整后,原八步区的沙田、鹅塘、黄田、公会、大平、水口、西湾等7个乡镇(街道)划归平桂管理区。

八步区总面积3714平方公里,总人口72.92万人,辖12个镇、1个瑶族乡和3个街道办事处,共有201个村(社区),其中185个行政村。

2楼:凮起云涌

贺州市八步区有1个办事处一个乡和12个镇。

贺州市八步区的乡镇分别是:1.八步街道办事处 2.

贺街镇 3.莲塘镇 4.步头镇 5.

黄洞瑶族乡 6.大宁镇 7.南乡镇 8.

桂岭镇 9.开山镇 10.信都镇 11.

仁义镇 12.灵峰镇 13.铺门镇 14.

里松镇扩展资料

八步区,贺州市委、市**所在地。位于广西东北部,地处湘、粤、桂三省(区)交界处,国道207线、323线和正在建设的桂梧、广贺、永贺高速公路、贵广快速铁路及建成通车的洛湛铁路都交会于八步。

八步区总面积3686平方公里,总人口65万人(2009年),辖12个乡镇、1个瑶族乡和3个街道办事处。

八步历史悠久,汉元鼎6年(公元前111年)设临贺县,至今已有2100多年历史。辖区内有5个城镇曾经是历史上建制县的县治所在地。

它们分别是原临贺县(今贺街镇)、封阳县(今铺门镇)、信都县(今信都镇)和建兴县、兴安县、桂岭县(今桂岭镇)和八步街道(原八步镇)。

1997年2月,***批准撤县设市和原梧州地区更名为贺州地区,贺州地区驻地设在原县级贺州市。

2002年6月贺州地区撤地设市,前称梧州地区,2007年改为"贺州地区",成立"贺州市"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管辖。 改称贺州市,原县级贺州市改称为八步区。

3楼:渊风羽

截止2018年9月,八步区实际管辖辖3个街道、12个镇、1个民族乡:八步街道、城东街道、江南街道、贺街镇、步头镇、莲塘镇、大宁镇、南乡镇、桂岭镇、开山镇、里松镇、信都镇、灵峰镇、仁义镇、铺门镇、黄洞瑶族乡。

4楼:匿名用户

八步街道办事处

贺街镇莲塘镇

步头镇黄洞瑶族乡

大宁镇南乡镇

桂岭镇开山镇

信都镇仁义镇

灵峰镇铺门镇里松镇

5楼:赵后冬

信都镇、灵峰镇、桂岭镇、大平瑶族乡、开山镇、南乡镇、公会镇、水口镇8个乡镇

广西省贺州市八步区南乡镇有什么快递?

6楼:匿名用户

南乡镇目前除了申通不到外,其他的快递基本都到镇里,这个回答希望对你有用

7楼:匿名用户

永盛物流那里有韵达,提醒:永盛已经不支持申通了,申通到不了南乡镇了。

中通那里有百事汇通,快捷,优速,全峰,广西自己的众城快递。

圆通那里有顺风,天天等??

8楼:广西腾飞

南乡镇快递有:中通、圆通、申通、韵达、天天、邮政、大把多,就不知道能寄东西吗。

9楼:冷淡

有天天快递 快捷快递在圆通快递那里收但我不知道全峰快递 百世汇通 速尔快递在**收

10楼:不认识路的鱼

圆通快递,中通快递(百世汇通)目前知道2个

11楼:匿名用户

有啊!今年才有的,具体啥名忘了

12楼:信誉之诚

圆通,中通,宅急送,全峰,

13楼:好遥远

钟山有中通·有ems·申通:\r\n按道理都能送到的!

贺州八步区桂岭镇是个怎样的地方,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桂岭镇有多少个村

1楼 匿名用户 桂岭镇人文古迹丰富,是广西历史上唯一的皇太后明孝穆皇太后李唐妹的故里。历史名将岳飞曾征战桂岭,改革开放总设计师 1931年率红七军北上,途中曾在桂岭整编,宋代文人周敦颐在此写下广为流传的文学巨作《爱莲说》,近代文化巨匠郭沫若的夫人于立群出生于此。 建成有 330公顷大肉姜基地 130...

广西省贺州市八步区桂岭镇有没有高中

1楼 du知道君 贺州高中 贺州二高 贺州市高中 贺街中学 信都中学 平桂高中 桂梧高中 大宁中学。 贺州八步区桂岭镇是个怎样的地方! 2楼 匿名用户 桂岭镇人文古迹丰富,是广西历史上唯一的皇太后明孝穆皇太后李唐妹的故里。历史名将岳飞曾征战桂岭,改革开放总设计师 1931年率红七军北上,途中曾在桂岭...

乐山市区加上沙湾区和五通桥区有多少乡镇

1楼 匿名用户 现在是沙湾比较好一点,但从长远发展我认为还是五通桥好一点,因为五通有一个成都港嘛,港口经济就是不一样,希望对你有帮助。我也是五通的。 乐山市沙湾区所管辖下的乡镇有哪些 2楼 皇子 没分啊,给点分嘛,小气,有加龙,太平,碧山,踏水,范店,轸溪,葫芦,福禄,牛石,铜茨,龚嘴 3楼 匿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