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女孩能跑马拉松吗大体重的女生,想跑马拉松,要怎样开始

2021-03-06 12:04:40 字数 1619 阅读 2628

1楼:匿名用户

对专业运动员来说,14岁应该是长跑训练的**期(青春期从儿童向**发展,身体各项机能快速发展,基础体能最容易拔高,也是运动员将来成年后出成绩的打基础阶段!),这个年纪的耐力是相当好的,恢复也快,不过刚好处在青春期,过量的训练可能对身体有一些影响,特别是女生(大运动量肯定会影响人的激素分泌,这些影响可好可坏,看训练是不是科学合理了,这个比较专业和复杂,我说不清)。

马拉松不同于一般跑步,是一种超长距离的,对体力消耗极大的运动,练习也需要很大的运动量,所以它对身体的影响还是很明显的。如果是普通女孩,不是出于专业需要的专项训练,练习马拉松还是要谨慎些,或者可以先进行不那么远距离的3000m,5000m跑锻炼,为将来身体更加成熟之后练习马拉松做准备。

总之,很多事情其实没有那么绝对。这个年纪就是可能性太多(正是身体由儿童向**发育的转折关键期,对将来的体质有塑造和改变的能力),成果好风险大,需要认真权衡。如果营养跟上,练习方法得当,所取得的体能提升(可以改变体质)是成年之后无论怎么努力都难以相比的!

但是方法错误或训练过度,也可能影响发育。

2楼:匿名用户

年龄方面稍微有点小的,不怎么建议的!因为身体很多地方还在发育!

大体重的女生,想跑马拉松,要怎样开始

3楼:vic蔷薇

亲爱的,作为一个运动爱好者,看到你燃起了对运动的兴趣,很为你高兴,说明你很有可能即将摆脱体重对你的牵制,迎来跑步对你生活习惯的改善。

我看过太多从200多斤变成100多斤的苗条帅哥和毅力女孩,自己也搞过很过运动项目,参加过100km的徒步越野赛。针对马拉松比赛,不说全马42.195km,就说半马21.

0975公里,这么长的距离,就算你现在的体重下能够让你坚持跑下来,估计一次就够把你膝盖毁掉了,因为体重大,在奔跑的过程中对膝盖的冲击和压力也更大,长时间的冲击膝盖根本受不了。所以,为了能达到这个目标,你首先要做的是**。

**怎么减?

三分练:

我不知道你体重有多大,但是不管多大,如果要避免在瘦下来的同事不导致身体被损伤,建议你先做力量训练,比如高强度间歇运动等,运动让你声嘶力竭,但是也让脂肪更快地分解。每一次举起的哑铃,一定你让你更加快速地解决掉身体上多余的肉。

七分吃:

我166cm,最能吃的时候124斤左右,晚餐能吃一个味多美的手撕大面包,一盘30个饺子,1粉寿司,尤其在喝酒的时候,吃的更夸张,正因如此,我根本没有因为强度训练而瘦下来,因为我吃的太多,总是无法让运动消耗掉身体已有的脂肪,而是只能先消耗每天超大的食量吸收的热量。吃作为70%的重要程度,不是让自己挨饿,而是要调整饮食结构,在吃饱的前提下,将身体变得越来越瘦,越来越健康。

作为一个已经能自如掌控自己身体胖瘦的人,说太多也不不能更直接的帮助你,不过可以推荐我很早以前东家的产品,叫口袋减脂营,不知道已经帮助多少大体重女孩解决了体型的困扰。只要你够认真,一定能够瘦下来。

瘦下来之后,你需要循序渐进地训练。

从1km,2km,3km,4km,逐渐练起来,只要坚持,从不放弃,从不偷懒,你也可以像我朋友一样,一抽屉的马拉松完赛奖章。

加油,姑娘!

4楼:众爱卿不必拘礼

要不断锻炼,合理饮食来控制体重,否则没办法跑完马拉松的

女生经期可以跑马拉松么,长身体期间可以跑马拉松吗? 20

1楼 范儿范儿范范儿 月经第三天,来跑了半马,源 感觉没有什么,跟平常差不多 因为准备了挺久,放弃觉得太可惜 。首先能不能跑取决于 1 是否痛经 我是不痛经的,会腰疼,小腹轻微疼 2 充足准备和体力 3 决心。 注意事项 1 用月经条,完全无感。 2 赛前喝够热水,中途只能漱口,不能喝凉的补给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