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农村池塘钓草鱼用什么线鱼钩鱼竿

2021-03-06 11:45:57 字数 2943 阅读 1758

1楼:发展休闲渔业

首先,钓鱼只分鱼种的不同而有差异,不分农村和城市,农村和城市钓鱼方法一模一样, 草鱼是吞食鱼,而且嘴巴算是比较大的,所以针对你们那里那么大的草鱼,建议你尽量用比较大的钩比较好,脱钩的概率小,至于鱼线么,我建议你用五号线,4号线对付那么大的草鱼稍微有一点玄,最后,你追求的是手感,肯定鱼竿感觉要好,因为影响手感的一半有鱼竿和鱼线,我个人认为鱼竿是对手感影响最大的,鱼线也对手感有影响,但是影响不是很大,所以建议你使用长节竿(一半4.5米的竿在4到5节),长节竿传递归来的信号手感更好,在长度上没有什么要求,看你什么时间钓,在什么地方钓,野钓的话用短竿就可以了,鱼竿短 细 节数少 这样手感才会好

2楼:千年vs风雨

十斤的鱼200块钱的鱼竿足够了。什么牌子我不知道,在我们水库里面120几块的鱼竿我钓过14斤多的。鱼线可能要好一点。

5号差不多了吧。不同牌子鱼线质量相差很大,我这里也说不好有一种是日本产的5号钱牌子不知道,塑料卷式黄色的,150米或100米左右。**也就15快之内。

我用这个掉线就没断过。

鱼竿问题不大的不要太差的长度也没什么多大关系。只要拉的时候注意点不要硬往上拉。顺着鱼游的方向缩放下,保持鱼线笔直就行,不要用自己的力气使鱼竿弯曲,让鱼游动的力气使鱼竿弯曲。

鱼钩不是很清楚。专门钓大鱼还是稍微大点吧,太小的鱼钩不容易钩住,而且容易被鱼拉断(我碰到过)。

还有一种方法小时候用过。钓到6斤多的,那个怎么拉都不会断就是比较幼稚,用毛竹林立面的小毛竹做鱼竿,用墙线(就是造房子的时候用来量墙体垂直和水平的)。鱼钩也是很大的,只要钩住大鱼了随便拉都不会断,可能现在有这种钓法也别有风味的。

祝你钓到大鱼!

3楼:匿名用户

4=-=03-2=0-42=0

4楼:潮涵焦诗双

手海 海杆

均可1.5大线

10号钩

6.3米的鱼竿,用几米的鱼线?主线个子线用几号的?鱼钩用几号的?我是野外钓鱼,草鱼鲤鱼鲫鱼等什么鱼 5

5楼:匿名用户

鱼竿距距离钓点较远,避免鱼儿发现竿影。假如竿长6.3米,线也是6.

3米,水线(人水的那部分线)约1.5米,那么风线的长度就是4.8米。

用齐竿线竿子离钓窝较远,可避免阳光把竿子的影子映人水中使鱼产生警觉性。

(2)因线较长,若钓到大型鱼时遛鱼方便,线长使鱼有游窜的余地,只要收放线适度,不会因**造**与鱼的对抗,遛鱼能消耗鱼的体力,最终把鱼弄得精疲力竭。

(3)选钓点的余地较大。若水中有水草、乱树枝,长线可以选择无障碍物的钓点。

(4)可以把钩饵投到较远的水域,便于在深水中钓鱼。有时,因塘口呈碟子状,水较浅,而近岸处无鱼,只有长线方可把钩饵投到远处。

(5)挂饵比较方便。扬竿收钩时,钩基本上可以到垂钓者面前,不需将竿节节地收缩,节省了时间,钓鱼比赛中,可争取宝贵的时间。

齐竿线投钩法:一手持竿把,若竿子太长,一只手难以把握,可将竿把抵到腹部的腰带处,另一手拉紧渔线,把竿梢部分拉成弯弓状,然后拉线的手迅速松开,借助竿的弹力握竿的手再顺势向前用力,钩饵就会投到远处的水中。

齐竿线的实用方法和优势就总结到这里。钓友们如果感兴趣的话,下次钓鱼的时候可以实践一下。根据钓鱼的实际情况调整鱼线长短方案,看看效果会不会有什么不同。

台钓手竿线建议王作强的鱼线挺不错的,可以试试。

6楼:闲来无事大宝宝

前面两个人写的是钓鲫鱼的线组不要轻易尝试。6.3鱼竿野钓不适合钓鲫鱼 ,抛竿累 鱼体型小, 6.3野钓建议锁定目标鱼后决定线组大小。

,6.3鱼竿肯定是用长6.3米主线

比如鱼的大小二斤起步,建议线组使用主2.5+子1.5左右, 鱼钩使用5号6号。

如果鱼更大建议再放大线组

如果你是硬竿线号要略大

如果你是软竿 线号可以缩小

在鱼塘钓十斤左右的鱼用什么鱼竿好用

7楼:课文你来说

1、十斤左右的来鱼最好用4.5米以上的自竿子(bai建议鲤鱼竿),du便于操控zhi一些。记得上鱼后及dao时将手臂举高,采用内8字溜鱼,以防止鱼往外跑。

2、鱼竿的种类

鱼竿按照用途分类:分为海竿(又叫甩竿、投竿)、手竿两大种类。

(1)海竿又分为船钓竿、岩矶竿、滩钓竿、鲷渔竿、鳟渔竿等多种品类。其长度一般为1.6米、1.

8米、2.1米、2.4米、2.

7米、3.0米、3.3米、3.

6米、3.9米、4.2米、4.

5米、4.8米、5.4米、6.

3米、7.2米。

(2)手竿分为溪流竿、鲫鱼竿、鲤鱼竿、综合竿、战斗竿、手竿、手海竿等七小类。其长度一般为2.1米、2.

4米、2.7米、3.0米、3.

3米、3.6米、3.9米、4.

2米、4.5米、4.8米、5.

4米、6.3米。常用竿长为3.

6米、4.5米、5.4米;非标的为2.

1米、2.4米、2.7米、3.

0米、3.3米、3.9米、4.

2米、4.8米。

3、鲤鱼竿

鲤鱼竿是相对于鲫鱼竿而言的,主要特征是竿身较粗,强度大,适宜对付鲤鱼等大体型鱼类。其特点是钓竿竿径较粗,大多竿柄缠有丝线、腈纶线和绝缘热缩管,呈纺外向锤型,持握竿柄时手感各有不同。

8楼:匿名用户

钩和线要看质

bai量了。

好线用du2-2.5号足够了,或者你zhi买大力马也可dao以。回钩子用答伊世尼8-10号。

10斤的鱼最好用4.5米以上的竿子,便于操控一些。

记得上鱼后及时将手臂举高,采用内8字溜鱼,就是别让鱼往外跑而是控制它左右跑。草鱼一般有三次大力的冲击,然后就没劲了。

别急着抄鱼,一定要把鱼溜翻了再抄,抄子一定在水下等鱼,不要用抄子去找鱼。

9楼:梦健红成

杆子不在于好坏我认为,我四十块钱的杆子也能钓上来四斤多的草鱼。

在农村池塘里怎么钓鲫鱼,如何在池塘钓大鲫鱼

1楼 乐施好问 鱼呢最好在夏季钓,你有鱼料可以用鱼料钓,不过本人喜欢用蚯蚓,而且你不要再流水大的地方钓,最好早一个安静的地方 2楼 匿名用户 完全可以的 下好鱼饵 在农村池塘里怎么钓鲫鱼 3楼 匿名用户 找相对安静,水深适宜的钓位,先用酒米打窝,然后挂蚯蚓钓就是了。如果喂养的话,可以弄点喂养的颗粒打...

在鱼塘钓十斤左右的鱼用什么鱼竿,在鱼塘钓十斤左右的鱼用什么鱼竿好用

1楼 课文你来说 1 十斤左右的鱼最好用4 5米以上的竿子 建议鲤鱼竿 ,便于操控一些。记得上鱼后及时将手臂举高,采用内8字溜鱼,以防止鱼往外跑。 2 鱼竿的种类 鱼竿按照用途分类 分为海竿 又叫甩竿 投竿 手竿两大种类。 1 海竿又分为船钓竿 岩矶竿 滩钓竿 鲷渔竿 鳟渔竿等多种品类。其长度一般为...

在鱼塘怎么钓草鱼,用什么竿,什么饵料好

1楼 奚雅柔盘水 你好!用玉米酒糟或鱼饲料做饵料较好,用一般的手竿即可 如有疑问,请追问。 2楼 后春冬康谨 硬调的杆子,能用长一点的尽量用长一点的,饵料可以用商品饵比如二代草 疯钓草之类的,也可以用嫩玉米粒来钓。浮漂调高目钓低目,一般草鱼水浅大送漂 水深黑漂,提竿时机宜晚不宜早。 鱼塘钓草鱼用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