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螺旋桨怎样制作玩具飞机螺旋桨怎么做

2021-03-06 09:26:17 字数 4222 阅读 5830

1楼:匿名用户

碳纤维、木头、铝合金。但是飞行器需要有疲劳寿命检测,购买正规厂家的螺旋桨比较好!

2楼:匿名用户

飞机螺旋桨在发动机驱动下高速旋转,从而产生拉力,牵拉飞机向前飞行。这是人们的常识。可是,有人认为螺旋桨的拉力是由于螺旋桨旋转时桨叶把前面的空气吸入并向后排,用气流的反作用力拉动飞机向前飞行的,这种认识是不对的。

那么,飞机的螺旋桨是怎样产生拉力的呢?如果大家仔细观察,会看到飞机的螺旋桨结构很特殊,如图1所示,单支桨叶为细长而又带有扭角的翼形叶片,桨叶的扭角(桨叶角)相当于飞机机翼的迎角,但桨叶角为桨尖与旋转平面呈平行逐步向桨根变化的扭角。 桨叶的剖面形状与机翼的剖面形状很相似,前桨面相当于机翼的上翼面,曲率较大,后桨面则相当于下翼面,曲率近乎平直,每支桨叶的前缘与发动机输出轴旋转方向一致,所以,飞机螺旋桨相当于一对竖直安装的机翼。

桨叶在高速旋转时,同时产生两个力,一个是牵拉桨叶向前的空气动力,一个是由桨叶扭角向后推动空气产生的反作用力。 从桨叶剖面图中可以看出桨叶的空气动力是如何产生的,由于前桨面与后桨面的曲率不一样,在桨叶旋转时,气流对曲率大的前桨面压力小,而对曲线近于平直的后桨面压力大,因此形成了前后桨面的压力差,从而产生一个向前拉桨叶的空气动力,这个力就是牵拉飞机向前飞行的动力。 另一个牵拉飞机的力,是由桨叶扭角向后推空气时产生的反作用力而得来的。

桨叶与发动机轴呈直角安装,并有扭角,在桨叶旋转时靠桨叶扭角把前方的空气吸入,并给吸入的空气加一个向后推的力。与此同时,气流也给桨叶一个反作用力,这个反作用力也是牵拉飞机向前飞行的动力。 由桨叶异型曲面产生的空气动力与桨叶扭角向后推空气产生的反作用力是同时发生的,这两个力的合力就是牵拉飞机向前飞行的总空气动力。

早期飞机大多使用桨叶角固定不变的螺旋桨,它的结构简单,但不能适应飞行速度变化。现代的螺旋桨飞机多采用桨叶角可调的变距螺旋桨,如图3所示,这种螺旋桨可根据飞行需要调整桨叶角,提高螺旋桨的工作效率。 由于螺旋桨在旋转时,桨根和桨尖的圆周速度不同,为了保持桨叶各部分都处于最佳气动力状态,所以把桨根的桨叶角设计成最大,依次递减,桨尖的桨叶角最小 工作状态的桨叶是一根悬壁梁受力态势,为了增加桨根的强度,桨根的截面积设计为最大。

一架飞机上桨叶数目根据发动机的功率而定,有2叶、3叶和4叶的,也有5叶、6叶的。 装于飞机头部的螺旋桨为拉力式螺旋桨,装于飞机后部的螺旋桨为推力式螺旋桨,还有既装有拉力式螺旋桨又装有推力式螺旋桨的飞机。 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前的飞机,基本上是使用活塞式发动机作动力装置驱动螺旋桨。

近代在涡轮喷气发动机的基础上研制出了涡轮螺旋桨发动机和涡轮桨扇发动机。用这两种发动机驱动螺旋桨使螺旋桨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3楼:匿名用户

自己试验一下啊,螺旋桨半径大小和动力功率大小来调节。

4楼:匿名用户

上面那人是答非所问, 飞机能不能飞起来是根据发动机的功率大小而定,,这个很难自己做,

玩具飞机螺旋桨怎么做?

5楼:东岳

制作螺旋桨的木材用桦木、榉木、色木或柞木等;其中最常用的是桦木。

1.通过作图法求出前缘最大高度后加上约2毫米即为桨木厚度。这个螺旋桨的桨木是8×22×200(毫米)桦木。木材的纹理要顺直,把较平整的一面作为下弧,并在平整的工作台上铺一细砂纸进一步磨平作为基准面。

2.在钻台上用直径φ5的钻头在桨木上弧中心点打孔。做一划中心线的辅助工具,把它穿在已穿过桨木中心孔的5mm钻头柄上,紧贴桨木上弧。用大头钉穿过两端的小孔在桨木上扎两个小记号;再借助记号划出中心线。

3.依照正面样板,在桨木上弧画出桨的正面(俯视)投影。为了做到螺旋桨完成后两个桨叶长度完全相等,最好在桨在之外另延长5毫米;待桨削好,涂敷涂料前重新用正面样板在下弧划上端面线,用手工锯沿线截断;再仔细把截面磨齐(插图中未画出这一步骤)。

4.把划好线的桨木夹在台钳上,用手工锯沿线的外沿(距离尽量小)概略锯出桨的俯视投影轮廓;再用细木锉和钢锉进一步加工修整;最后用覆上细沙纸的砂纸板打磨到位,桨的正投影即完成。应仔细检查、切实做到两个桨叶投影面积完全一致,且所有边缘面和基准面垂直。

5.在下弧划出靠近桨根部分的后缘线;在侧面概略划出前缘线。

6.用手工锯在下弧面上锯出开口,用扁铲粗略地铲去就去除的部分;用细木锉修整后,用桨距规对桨叶角进行测量、修正;待接近设计值时,改用钢锉和砂纸板对桨叶角进行细加工,直到符合设计值。桨距规可以参照图10用有机玻璃自制。图7 – 7为桨叶下弧的保留部分和去除部分。

7.画出上弧靠近桨根处的最高点线。

8.切削上弧:先用刻刀切削;最后的细加工过程与加工下弧的办法相同。

随着加工进程形成新外形的同时,木材的内应力会随之发生一些变化,应注意检查和细修桨叶角。

最后修出前缘外形。桨根处的前缘比较肥厚,具体处理办法是把这一处的下弧向上修圆滑,以减少阻力。桨的后缘不能尖利,应保留0.2毫米厚度,以防拨螺旋桨启动发动机时划伤手指。

6楼:匿名用户

还是买吧,螺旋桨有一项硬性要求,那就是动平衡,也就是说螺旋桨必须对称平衡,两边大小一致,重量一致,就算很小的偏差,高速旋转时都会产生震动损坏飞机

自制飞机螺旋桨的做法、步骤

7楼:匿名用户

自制飞机螺旋桨的具体步骤如下:

1.首先在订好厚度的榉木上照样版画图,定出中心孔。

2.可以一次打出8个的中心孔,这个样版是2.5mm的所以就懒得动弹了。

3.第二打磨掉不需要的部分,图中黑线部分。得到下图。

4.阴影部分打磨好的样子。

5.必须是直角。

6.定出螺距划好线,打掉多余部分。

7.这样就已经做好了。

8楼:匿名用户

楼主你好,螺旋桨制作并不是那么容易的1.首先需要选择强度足够好的木材,否则强度不够极易在发动机开动后螺旋桨在离心力作用下崩裂,酿成事故2.根据飞机发动机转速计算下,确定螺旋桨末段旋转速度不会超过音速,否则螺旋桨没效率而且声音很大3.

确定螺旋桨的翼型,螺旋桨和飞机机翼一样,都是有流线型截面的,再确定螺旋桨每个断面的角度、宽度4.根据以上的计算结果绘制图纸,使桨叶的效率最大化,切割木材的长、宽、高,使之满足楼主需要的尺寸要求,注意木材要求材质要均匀紧密,不可以有节眼之类的,影响螺旋桨强度5.根据图纸在长方体外面绘制大致轮廓,一步步雕琢,做成粗坯6.

把粗坯进行深加工,做成需要的截面形状,打磨光滑,注意螺旋桨的重量一定要左右一样,中心轴旋转起来精度越高越好,不可以有偏的,要不然装在发动机上飞起来也很难控制,容易偏航。上面的每一点几乎都不可以省略,我讲的还不是很完整,具体需要请教专业人士,祝楼主成功。

9楼:匿名用户

最好自己去买航模,不贵而且好用

本团 枫叶丶

10楼:匿名用户

你懂直升飞机么。我可以告诉你。

怎么做飞机螺旋桨

11楼:匿名用户

一般是用桦木,榉木来削制

先计算桨叶各个位置的桨叶角

桨叶角=tan^-1(螺距/2πr)

每一支螺旋桨的螺距是相同的,距桨心不同距离(即r)的桨叶角是不同的。

然后确定桨叶的俯视形状(大拉力的较宽,快速的较窄)并按俯视形状切出并在桨心打孔。

在切出木块的前后面画出线,按线削切。截面形状要求为翼型。

再用专用的量角器检查每个位置的桨叶角,两边必须一致。

用砂纸打磨,使两边形状几乎完全一致。

最后调重心,通过打磨使重心位于正中。

还有一种方法是把木片切出桨叶形状(两个相同的单片),然后倾斜15°**在圆柱形物体上(如玻璃瓶),加热定型。再用一个两端削出斜面的木条把连片连在一起(桨叶角小的朝外),在中小打孔,打磨,调节重心。

第一种方法适合较大的飞机,制作难度较大。

第二种方法一般用于200g以下的小飞机

12楼:匿名用户

飞机螺旋桨是指靠桨叶在空气中旋转,将发动机转动功率转化为推进力的装置。

靠桨叶在空气中旋转将发动机转动功率转化为推进力或升力的装置,简称螺旋桨。它由多个桨叶和**的桨毂组成,桨叶好像一扭转的细长机翼安装在桨毂上,发动机轴与桨毂相连接并带动它旋转。中国明代(1368~1644年)民间的玩具"竹蜻蜓"实际上是一种原始的螺旋桨。

喷气发动机出现以前,所有带动力的航空器无不以螺旋桨作为产生推动力的装置。螺旋桨仍用于装活塞式和涡轮螺旋桨发动机的亚音速飞机。***旋翼和尾桨也是一种螺旋桨。

13楼:卞默黎运珹

现在部队用的都是高科技的复合材料,很轻很结实,送攻击后不会折断,只能穿个洞.你要自己制造一般的飞机就用木头的吧....呵呵

螺旋桨飞机为什么不需要平衡扭矩,螺旋桨飞机如何平衡扭矩?

1楼 匿名用户 先更正一下。发动机输出的,叫做扭矩 ,螺旋桨 旋翼反作用给机身的,叫做反扭矩。所以题目改成平衡或者克服反扭矩比较合适。 两者都需要克服反扭矩的,只是形式上有差别。 一 两者反扭矩的区别 1 方向不同。 螺旋桨飞机的反扭矩是作用在机身y轴方向的,也就是纵轴。 的反扭矩是作用在机身z轴方...

请问,45长的船模用什么电机?多大的螺旋桨呢

1楼 安全护航 螺旋桨的转速越高,螺旋桨越小,否则就越大。 建议使用手机振动使用的小电机,用带轮减速。 我想要制作塑料电动船模,泡沫材料,请问用什么马达?什么螺旋桨?怎么安装?高手请来,有图纸更好! 2楼 匿名用户 马达,就用一般的小电动机就行,型号我记不清了,我原来做的船模的马达是从玩具车上卸下来...

ps效果制作问题,怎么制作如下图这种螺旋纹图案

1楼 土豆子算 用ps做出像 这样的螺旋纹的方法 螺旋纹,可以利用photoshop中的扭曲滤镜来制作,具体方法如下 1 新建一个文档,文档大小及背景颜色根据你的需要。 2 新建图层,在其中心点的右边,画一个长方形选区,并填充颜色,如下图 3 执行以下操作 滤镜 扭曲 旋转扭曲,效果如下 4 根据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