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度的水和0度的冰内能一样吗

2021-03-06 06:18:11 字数 1176 阅读 6385

1楼:lkl太囧

0度的冰变化成了0度的水,吸热,所以水比冰的内能大。内能是物体中所有分子做热运动的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在相同温度下,相同分子做热运动的动能是相同的。

可是冰为固态,其中的分子的分子势能小于液态的水中的分子的分子势能. 所以0度的水的内能比0度的冰的内能大。

液态水分子只是小范围以氢键连接,而冰中是大范围以氢键连接,造成疏松多空,冰中分子间距更大。因为冰中是大范围以氢键连接,而液态水分子只是小范围以氢键连接,所以同温度的冰变化成水,需要吸热破坏一部分氢键。所以0度的水的内能比0度的冰的内能大。

2楼:三号床铺的四哥

不一样0度的冰变化成了0度的水,吸热,当然水比冰的内能大。由于温度相同,分子平均动能相同, 那么水的分子势能就更大

内能(internal energy)是物体或若干物体构成的系统(简称系统)内部一切微观粒子的一切运动形式所具有的能量总和。内能常用符号u表示,内能具有能量的量纲,国际单位是焦耳

根据热力学第一定律,内能是一个状态函数。同时,内能是一个广延物理量,即是说两个部分的总内能等于它们各自的内能之和。

内能] 通常指热力学系统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其热运动的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

3楼:允儿棙

虽然温度一样可是内能不同 水的内能大点 内能是物体中所有分子做热运动的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 在相同温度下相同分子做热运动的动能是相同的 可是冰为固态其中的分子的分子势能小于液态的水中的分子的分子势能. 所以0度的水的内能比0度的冰的内能大!

4楼:匿名用户

要想将一千克0°的冰变化成水,必须给它提供4200j的能量。所以显然,0°的冰的内能比水小。

质量相同的0摄氏度的水和0摄氏度的冰哪个内能大?为什么

5楼:匿名用户

是水的内能大,因为内能是分子热运动的动能和分子间势能的总和。(你可以参专看内能的定义属)。因为水和冰都是0°。

所以,他们分子热运动的动能相同,但对于水来说,水分子与另外1到4个水分子存在氢键连接,分子间势能较大。而在冰中,所有的水分子都与另外4个水分子以氢键连接,分子间势能已经达到了最小。所以,是水的内能大。

0度的水结冰时,还能放出不少热量,这些热量的**就是这部分分子势能带来的内能。

要好理解的话你就想水结成冰要放热,内能就会减小了

当环境温度低于0,水的温度下降到什么时,开始结冰,从什么

1楼 兰心苏叶 标准大气压,外界温度达到0摄氏度,水就会开始结冰 低于0摄氏度后,水结冰完成。 从液体状态变成固体状态 2楼 匿名用户 0 开始结冰 液态变成固态 此时叫凝固点 环境温度低于 ,水的温度下降到 ,开始结冰,从液体状态变成固体状态。 3楼 地理号 环境温度低于 0摄氏度 ,水的温度下降...

0表示一点温度也没有.对吗,温度计上显示的0℃表示没有温度.______.(判断对错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是错误的 0 表示水变成冰时的温度 数学辅导团 为您解答,不理解请追问,理解请及时选为满意回答! 谢谢! 2楼 匿名用户 错误的,这是水变为冰的温度,且是理论上的 温度计上显示的0 表示没有温度 判断对错 3楼 啡 0 是水开始结冰的温度,表示以0 为分界点,零上温度都用正数来表...

怎样求tan0度和90度的值,怎么笔算0度和90度角的正弦值、余弦值、正切值?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是界限角,懂了吧 2楼 百度用户 tan0 sin0 cos0 1 tan90 sin90 cos90 不存在 3楼 匿名用户 tan0 0 tan90 正的无穷大 4楼 百度用户 tan0 1 tan90不存在 5楼 轩哥先森 sin0度 0 cos0度 1 所以 tan0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