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是中国独有的动物,那么有什么是中国独有的

2021-03-06 05:04:27 字数 1825 阅读 2229

1楼:匿名用户

在香港有两种世界独有的两栖类动物,分别是香港蝾螈和卢文氏树蛙,大家有机会去到香港的郊野公园,走到小山溪旁,就得注意有没有这两种小生物的踪影了!

2楼:小月

银杉为中国特产的稀有树种,生于海拔940~1870米地带的局部山区,如阔叶林中和山脊地带等。分布于中国广西、湖南、重庆、湖北、贵州等等。

3楼:百度用户

1941年中国植物学者在四川万县谋道溪(今称磨刀溪)首次发现这一闻名中外古老珍稀孑遗树种:水杉。据近年调查,四川万县、石柱县、湖北利川和湖南龙山、桑植均发现300余年的巨树。

水杉适应性强,喜湿润生长快,北京以南各地均有栽培。

4楼:以心

鹅掌揪生于海拔900-1000米的山地林中。木材淡红褐色、纹理直,结构细,供建筑、造船、家具、细木工的优良用材,亦可制胶合板;叶和树皮入药。

5楼:匿名用户

金钱松为著名的古老残遗植物,最早的化石发现于西伯利亚东部与西部的晚白垩世地层中,古新世至上新世在斯匹次卑尔根群岛、欧洲、亚洲中部、美国西部、中国东北部及日本亦有发现。由于气候的变迁,尤其是更新世的大冰期的来临,使各地的金钱松灭绝。只在中国长江中下游少数地区幸存下来。

因分布零星,个体稀少,结实有明显的间歇性,而亟待保护。

6楼:毛又柳

广西火桐木材纹理直,材质柔韧易加工,不开裂,是制作家具、建筑、胶合板的上等用材。先花后叶,花色鲜艳靓丽。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是园林绿化和行道树的佳品。

2005年5-6月开展资源现状调查.共发现12株:靖西县2株;田阳县5株扶绥县4株;凭祥市1株。所发现的广西火桐全部分布在石灰岩山地的下部或缓坡中.而在原分布区上思县.却已找不到踪影。

现仅存3株 。

7楼:仝晓哥

我也是中国独有的乃至世界,宇宙,我也是独有的!

8楼:匿名用户

华南虎,白鱀豚,麋鹿,高鼻羚羊,藏羚羊,朱鹮!

9楼:辰星

台湾杉是分布在中**带季风气候区的一种常绿乔木,为第三纪古热带植物区孑遗植物,属于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它的树皮淡灰褐色,裂成不规则长条形,树冠成锥形,为中国台湾的主要用材树种之一。这个树种是亚洲能长的最高的树种,可高达90米和直径达3米的。100岁以下的树,树叶呈针状,约8-15毫米长;成熟的树,树叶变成像鳞状,3-7毫米长。

10楼:辰星

银杏树皮暗灰色。大枝平展,小枝节间的上端较粗,或少数侧生小成距状。叶枕近条形,稍隆起,顶端具近圆形、圆形或近四方状的叶痕,其色较淡。

叶条形,多少镰状弯曲或直,先端圆,基部渐窄成不明显的叶柄,上面深绿色,被疏柔毛,沿凹陷的中脉有较密的褐色短毛。雄球花开放前长椭圆状卵圆形,盛开时穗状圆柱形,近于无柄,基部围绕的苞片半透明膜质,背面凸起,边缘具不规则的锯齿。雄蕊黄色,雌球花基部无苞片,卵圆形或长椭圆状卵圆形,珠鳞近圆形或肾状扁圆形,黄绿色,苞鳞黄褐色,三角状扁圆形或三角状卵形,先端具尾状长尖,边缘波状有不规则的细锯齿。

11楼:飞车载你

黄山迎客松是中国独有的

12楼:问献祭

中国人,是中国独有的

13楼:匿名用户

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是中国独有的。

14楼:匿名用户

很多呀,小熊猫,金丝猴,羚牛,中华狸花猫,好多雉类就是野鸡类,白鹇,红腹锦鸡,太多了都是我国独有的。

15楼:漾哥歌

毛尖,铁观音,普洱,桫椤,珙桐,

中国那个动物园有大熊猫,中国哪些动物园有大熊猫

1楼 匿名用户 成都动物园 四川是熊猫的培育地 每个省会的动物园都有熊猫的。 2楼 候煊光访 北京展览馆附近的动物园就有大熊猫 两年前我去看过 毛色发黄 四川省的动物园应该多些吧 中国哪些动物园有大熊猫 3楼 匿名用户 一般省会城市的动物园和多数野生动物园都有大熊猫的,例如济南动物园及野生动物园 上...

中国哪些动物园有大熊猫,中国有哪些动物园有熊猫

1楼 齐品达真好吃 北京动物园大熊猫 广州动物园大熊猫 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 中国哪些动物园有大熊猫 2楼 匿名用户 一般省会城市的动物园和多数野生动物园都有大熊猫的,例如济南动物园及野生动物园 上海动物园及野生动物园 广州动物园及野生动物园,杭州动物园及野生动物园,重庆动物园及野...

中国哪些动物园有大熊猫,哪些国家动物园内有中国熊猫?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省会城市的动物园和多数野生动物园都有大熊猫的,例如济南动物园及野生动物园 上海动物园及野生动物园 广州动物园及野生动物园,杭州动物园及野生动物园,重庆动物园及野生动物园,太原 长沙 武汉 南昌 南宁 石家庄 福州等动物园,一般城市动物园有 苏州 扬州 保定 酒泉等地的动物园,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