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盆栽植物叫什么这个盆栽植物名字叫什么?

2021-03-05 21:36:38 字数 2775 阅读 7614

1楼:雪花下得紧

中文学名:富贵竹,拉丁学名:dracaena sanderiana。

原称:辛氏龙树,别名竹蕉、万年竹,万寿竹、

距花万寿竹、开运竹、富贵塔、竹塔、塔竹。放在文昌位又叫文昌竹(通常放4支)。属假叶树科龙血树属。

原产于非洲西部的喀麦隆。为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株高可达1.5~2.

5米高以上,如作商品观赏,栽培高度为80~100厘米为宜,多栽培于园圃中,喜阴湿,茎叶肥厚,其品种有绿叶、绿叶白边(称银边)、绿叶黄边(称金边)、绿叶银心(称银心),主要作盆栽观赏植物,观赏价值高,并象征着"大吉大利",名字也是因此而出的,在1970年代后期被大量引进中国作观赏之用,现为中国常见的观赏植物,也颇受国际市场欢迎。

2楼:狮子拉风呢

富贵竹中文学名:富贵竹,拉丁学名:dracaena sanderiana。原称:辛氏龙树,别名竹蕉、万年竹,万寿竹、距花万寿竹

、开运竹、富贵塔、竹塔、塔竹。放在文昌位又叫文昌竹(通常放4支)。属假叶树科龙血树属。原产于非洲西部的喀麦隆。为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

株高可达1.5~2.5米高以上,如作商品观赏,栽培高度为80~100厘米为宜,多栽培于园圃中,喜阴湿,茎叶肥厚,其品种有绿叶、绿叶白边(称银

边)、绿叶黄边(称金边)、绿叶银心(称银心),主要作盆栽观赏植物,观赏价值高,并象征着"大吉大利",名字也是因此而出的,在1970年代后期被大量

引进中国作观赏之用,现为中国常见的观赏植物,也颇受国际市场欢迎。

富贵竹原称:辛氏龙树,别名竹蕉、万年竹,放在文昌位又叫文昌竹(通常放4支)。属假叶树科龙血树属。原产于非洲西部的喀麦隆。为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

富贵竹又称(万年竹)主要生长在我国西南一带,又称水竹,属多年生常绿小乔木观叶植物。株高1m以上,植株细长,直立上部有分枝。如作商品、艺术品观赏,栽培高度为80~100厘米为宜。

根状茎横走,结节状。叶互生或近对生,纸质,叶长披针形,有明显3~7条主脉,具短柄,浓绿色。伞形花序有花3~10朵生于叶腋或与上部叶对花,花被6,花冠钟状,紫色。

浆果近球球,黑色。其品种有绿叶、绿叶白边(称银边)、绿叶黄边(称金边)、绿叶银心(称银心),绿叶富贵竹又称万年竹,叶片浓绿色,长势旺,栽培较为广泛。

富贵竹粗生粗长,多栽培于园圃中,有野生,喜阴湿,茎叶肥厚,

叶深绿色,主要作观赏植物,茎杆挺拔,叶色浓绿,冬夏长青。栽培富贵竹在春季惊蛰开始,12月中下旬可收获,该品种管理粗,可选择土壤疏松、肥沃的稻田,坡地栽培。不论盘栽或剪取茎干瓶插或加工“开运竹”、“弯竹”,均显得疏挺高洁,茎叶纤秀,柔美优雅,姿态潇洒,富有竹韵,观赏价值特高。

一般多用于家庭瓶插或盆栽护养,特别是从台湾流传而来的“塔状”造型,又名“转运竹”,观赏价值高,颇受国际市场欢迎。种植富贵竹具有产量高,经济效益高优势,每亩可种植1.8~2.

5万株,一年亩产值可达3~5万元。[1]

比较常见的富贵竹品种有4种,分别是金心富贵竹、银心富贵竹、银边富贵竹.金边富贵竹。不同的种类具有不同的特点,适合不同风格的家居作为装饰。

金心富贵竹

植株部分有绿黄色或金黄色纵条纹,比较特别,富贵竹的植株较粗壮,叶片深绿色。

银心富贵竹

与金心富贵竹不同,富贵竹的叶片中 央有一道银白色的纵条纹。银边富贵竹

叶片绿色边缘有一条银白色的宽带或称为镶边,十分明显而令人瞩目。

花开富贵、竹报平安、富贵一生

栽培技术土地选择 由于富贵竹是喜阴湿的观赏植物,为此,要加速其生长、缩短生产周期、创造更佳的经济效益,就要选择排灌方便,土壤疏松肥沃的水稻田栽培为宜,也可水培。

3楼:匿名用户

这是富贵竹,也就是水竹当中的一种。可以水养,可以土栽。

这个盆栽植物名字叫什么?

4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大叶落地生根来原产于非洲马达加

自斯加岛的热带地区。喜温暖和阳光充足环境,不耐弱光和暴晒。生长适温13-19℃,越冬温度7-10℃,冬季室温宜保持在10℃以上,一般低于10℃易落叶,低于5℃易受冻。[1]

其叶片肥厚多汁,边缘长出整齐美观的不定芽,似小蝴蝶群停落叶缘,颇有观赏特性,落地即能生根长成植株;作为专性的cam植物,更是优良的室内盆栽植物。[1]

中文名大叶落地生根

学名

kalanchoe daigremontianahamet & perrier

别称

宽叶落地生根、落地生根

这个盆栽植物叫什么

5楼:行云流水

兰屿肉桂

别名:来平安树、红

头屿肉自桂、bai红头山肉桂、芳兰山肉桂du、大叶zhi肉桂、台湾肉桂

科属:樟dao科樟属

原产地:我国台湾兰屿

繁殖:扦插、播种、高压

花果期:花期冬季,果期6~9月

日照:全日照或半日照

温度:生长适温20℃~30℃

土壤:喜疏松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机质的酸性沙壤土水分:喜湿润

形体特征:常绿小乔木,株高可达10~15米。叶片对生或近对生,卵形或卵状长椭圆形,先端尖,厚革质。叶片硕大,表面亮绿色,未见花。果卵球形。

——《观叶观果植物1000种经典图鉴》

这个盆栽植物叫什么名字?

6楼:三迁客

落地生根(学名:bryophyllum pinnatum(lam.) oken)

它叶子上会长出很多如图的

幼苗,然后掉到土上又可以长一颗,生命力强,我之前3个月没浇水都干透了都死不了

你的还没长,过段时间就长儿子了

这个盆栽花草是叫什么,这盆景是什么植物

1楼 重生之境 圣诞伽蓝菜 学名 kalanchoe blossfeldianapoelln 又名 长寿花 。多年生肉质草本。株高10 30厘米。 茎直立。单叶对生,椭圆形,缘具钝齿。聚伞花序 小花橙红至绯红色。 蓇葖果。种子多数。花期2 5 这盆景是什么植物 2楼 周洋 清香木是漆树科 黄连木属植...

这叫什么名字的盆栽,这种盆栽叫什么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看上去像雨心多肉植物,不过你的看不清楚,不知道叶片上面有没有花点 来自360 2楼 多肉植物,艳日辉或者红缘莲花掌,这个看着像是烂根了,很不健康 这种盆栽叫什么名字 3楼 匿名用户 佛甲草。 佛甲草的养殖方法 一 栽培前的除草工作 1 通过精细整地防除杂草。特别要把多年生杂草 宿根杂...

请问这多肉植物叫什么,请问这种盆栽植物叫什么,怎么打理?

1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景天科拟石莲花属的植物。 2楼 哞哞 蒂比,tp echeveria tippy 景天科拟石莲花属多肉植物,正名叫蒂比,大概由于tp太顺口,因此现在更习惯的称呼是tp。tp 单头小巧,尺寸在在3 5cm间,但容易群生,tp叶片长匙形,前端斜尖,叶尖有点长,容易泛红,莲花形状紧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