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日战争时期为中国做出贡献的外国人

2021-03-05 20:30:38 字数 1405 阅读 2395

1楼:匿名用户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1931年"九一八"事变,特别是 1937年卢沟桥事变抗日战争全面开始后,全世界反对侵略拥护和平的国家和人民即相继开展广泛的援华活动。至1941年12月太平洋战争爆发,中国抗战就与欧洲战场、太平洋战场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中国同各同盟国家在世界反法西斯战场上协同作战,直至1945年8月取得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最后胜利。在中国人民进行抗日战争的艰苦岁月里,许多国际友人千里迢迢甚至远渡重洋来到中国,他们把支援中国抗战当作自己的职责,当作开展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任务。所有这些都极大地鼓舞了中国人民,在中国人民抗日斗争史上留下了辉煌的篇章。

一、从事新闻采访

抗日战争时来华外国新闻记者在50人以上。其中著名的有美国记者埃德加·**和夫人海伦·**、安娜·路易斯·斯特朗、艾格尼斯·史沫特莱、伊斯雷尔。爱泼斯坦、哈里森·福尔曼、杰克,贝尔登、西奥多·怀特(自修德),英国记者詹姆斯·贝特兰、冈瑟·斯坦因,德国记者汉斯·希伯等。

他们历尽辛劳访问延安和抗日根据地,忠实报道中**民抗战 情况,揭露日寇的残暴罪行和国民党顽固派的反动行径,在国内外产生广泛的影响。

开展医疗活动抗战时期在华开展医疗活动的国际友人,有姓名和事迹可考者达38人。其中加拿大美国医疗队有白求恩(加)、帕森斯(美)大夫和琼·尤恩(加)**;印度援华医疗队有爱德华(队长)、巴苏华、柯盛华、木克华、卓克华(后木克华、卓克华较早回国);国际红十字医疗队,有德国的贝尔、白乐夫、顾泰尔、马库斯、王道,波兰的傅拉都、戎格曼、甘理安及夫人、陶维德,奥地利的富华德、严斐德、肯特,罗马尼亚的扬固、何让道及夫人,捷克的何理格、基什,保加利亚的甘扬道,匈牙利的沈恩,苏联的何乐经,英国的高田宜等;单独来华或已在中国就地参加医疗工作的有美国的马海德,加拿大的布朗、麦克卢尔、哈利生,新西兰的霍尔,奥地利的傅莱,朝鲜的方禹馆等人。他们或到前方诊治伤病员,或协助训练医务人员,或参与筹设医疗机构,都在多方面做出颇大成绩。

参加各项建设在战火弥漫的抗战岁月中,还有一些国际友人来到中国参加各项建设。

在抗日战争期间不少国际友人包括战斗员、指挥员及军事观察家等来到中国。在战斗人员中,有以库里申科为首的苏联志愿飞行员大队(连同技术人员700人,牺牲200人)(20),以罗伯特·山德尔、杰克·纽寇克为队长的美军驻华空军人员(牺牲而有姓名可考者数十人);(21)在指挥人员中,有参加晋冀抗战后被我军授衔的原越南籍将领洪水,有美国**派遣出任中国战区统帅部参谋长兼中缅、印美军司令的史迪威;在军事观察人员中有抗战时期来华的美军陆战队的埃文斯·福代斯·卡尔逊,有抗战后期驻延安考察的美军观察组成员谢伟思、多姆凯、戴维斯等。他们置身实际战斗,或浴血奋战,或担任军事指挥,或进行军事观察,对增加抗战实力以及帮助国外了解中国共产党。

增强国际反法西斯力量协同作战都起到积极的作用。

2楼:匿名用户

援华医疗队医生:白求恩,柯棣华;

飞虎队,还有驼峰航线的美国飞行员

对中国抗日战争做出贡献的国际友人简单的介绍一下他们

1楼 琼楼登高人为峰 美国的陈纳德。带领飞虎队与日军在空中激战,有力的支援了中国的抗战。 苏联援华航空队,也是一样。在重庆有他们的陵墓。 加拿大的白求恩大夫。在战场上抢救无数的伤员,最后因受到感染,不幸牺牲在中国大地上。 东南亚各国的华人,捐钱捐物,派大量的司机开赴抗战前线,有几千名牺牲在炎黄土地。...

抗日战争时期,美英两国对中国的援助物资主要通过

1楼 匿名用户 一方面通过外国在华教会组织和红十字会,暗中帮助 另一方面就是通过香港,越南,缅甸,印度向中国运送物资,其中最有名的就是中缅国际公路,当时中国入缅远征军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为了保护这条物资运送要道 抗日战争时期,美英两国对中国的援助物资主要通过哪个公路 2楼 初音 抗日战争时期 美英两国...

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人是怎样残害中国人的用简短字句描述

1楼 匿名用户 烧毁民宅 活埋过人 刀刺儿童 掠夺财报 奸淫妇女 施放毒气 活体解剖 无恶不作 决东海之波流恶难尽 罄南山之竹书罪无穷 2楼 匿名用户 这题很暴力我举个例子给你,曾经日本人用麻袋把一个大活人装在里面,然后倒点汽油接着点火活活把人烧个半死,最后捆上手榴弹吧人进河里,看着他被炸死,可那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