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数字是谁发明的阿拉伯数字不是阿拉伯人发明的,那是谁发明的呢

2021-03-05 19:22:25 字数 4920 阅读 9935

1楼:nice白羊猫

阿拉伯数字是古印度人发明的,历史上没有记载是什么人发明的阿拉伯数字。

阿拉伯数字产于印度。七世纪时,阿拉伯人征服了周围的民族,建立了东起印度,西经非洲到西班牙的

撒拉逊大帝国。后来,这个伊斯兰大帝国家又**成东、西两个国家。当时两国的首都非常繁荣,

尤其是东都巴格达,汇集了西来的希腊文化和东来的印度文化。

阿拉伯人将两种文化吸引消化,从

而创造了阿拉伯文化。

西元七五○年后,有一位印度的天文学家拜访了巴格达王宫,他带来了印度制作的天文表,并

把它献给了当时的国王。印度数字1、2、3、4……以及印度式的计算方法(即我们现在用的计算法)也被介绍给阿拉伯人。

由于印度数字和印度计数法既简单又方便,它的优点远远超过其他的计数法,所以很快为阿拉伯人所接受,并广泛传播到欧洲各国。由此,在印度产生的数字也就被称作阿拉伯数字了。

2楼:月醉清风的家

阿拉伯数字,是现今国际通用数字。最初由印度人发明,后由阿拉伯人传向欧洲,之后再经欧洲人将其现代化。正因阿拉伯人的传播,成为该种数字最终被国际通用的关键节点,所以人们称其为“阿拉伯数字”(也可以说是人们弄错,误称为阿拉伯数字)。

阿拉伯数字由0,1,2,3,4,5,6,7,8,9共10个计数符号组成。采取位值法,高位在左,低位在右,从左往右书写。借助一些简单的数学符号(小数点、负号、百分号等),这个系统可以明确的表示所有的有理数。

为了表示极大或极小的数字,人们在阿拉伯数字的基础上创造了科学记数法。

公元500年前后,随着经济、婆罗门文化的兴起和发展,印度次大陆西北部的旁遮普地区的数学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天文学家阿叶彼海特在简化数字方面有了新的突破:他把数字记在一个个格子里,如果第一格里有一个符号,比如是一个代表1的圆点,那么第二格里的同样圆点就表示十,而第三格里的圆点就代表一百。

这样,不仅是数字符号本身,而且是它们所在的位置次序也同样拥有了重要意义。以后,印度的学者又引出了作为零的符号。可以这么说,这些符号和表示方法是今天阿拉伯数字的老祖先了。

3楼:匿名用户

其实,阿拉伯数字和十进位法并不是阿拉伯人的首创,而是由印度人发明和改进的。

原来,阿拉伯用28个字母作为记数符号,欧洲人使用繁复的罗马数字,在数**算上十分不便。公元8世纪,阿拉伯人从印度学来两种数字,一种叫印度数字,很快在东部阿拉伯国家传播开来,并广泛使用,以至后来推广到阿拉伯各国;另一种叫尘土数字,据说是因印度人当时用细如粉末的土在平地上书写数字而得名。这种数字就是0、1、2、3、4、5、6、7、8、9,被摩洛哥、西班牙等地人们吸收和广泛使用,阿拉伯人发现这种印度数字和十进位法的优点,即在帝国境内推广应用。

随后,阿拉伯人又通过西班牙,将印度数字传入欧洲,逐渐代替了繁冗的罗马数字,并传播到世界各国。人们称其为阿拉伯数字,也就是我们现在使用的阿拉伯数字。

4楼:轩辕幻桃仰颉

是一个叫阿拉的老伯和一个叫数字的人一起发明的,所以叫阿拉伯数字。

5楼:匿名用户

是由古印度人发明的

请点采纳谢谢

6楼:濡昊田

古印度人发明,阿拉伯人传递。

7楼:匿名用户

是古印度人发明的,但是历史并没有记载,到底是什么人发明的。

阿拉伯数字不是阿拉伯人发明的,那是谁发明的呢

8楼:科协二期

阿拉伯数字最初由古印度人发明,后由阿拉伯人传向欧洲,之后再经欧洲人将其现代化,人们以为是阿拉伯发明,所以人们称其为“阿拉伯数字”。阿拉伯数字由0—9共10个计数符号组成。采取位值法,高位在左,低位在右,从左往右书写。

借助一些简单的数学符号,即小数点、负号、百分号等,这个系统可以明确的表示所有的有理数。为了表示极大或极小的数字,人们在阿拉伯数字的p>

9楼:匿名用户

1700年前“阿拉伯数字”不是阿拉伯人发明的?

因为文字,人类文明得以传播,而因为数字,我们才能进步这么快。数字,也就是阿拉伯数字,大家都认识,那你知道阿拉伯数字是谁发明的吗?可能不少人认为是阿拉伯人,因为是他们把数字传播开的。

然而真相并非如此,阿拉伯数字是谁发明的呢!

一、印度人巴格达发明了阿拉伯数字

在日常生活中,对于阿拉伯数字是谁发明的这个问题,很多人都会认为是阿拉伯人。其实这是错误的,因为阿拉伯数字是公元3世纪,由古印度人巴格达发明的,之所以叫阿拉伯数字,是因为这是阿拉伯人传播开的。

据了解,公元3世纪古印度人创造了阿拉伯数字,公元7世纪这些数字就传到了阿拉伯地区。而到了公元13世纪,阿拉伯数字又从阿拉伯地区传到了欧洲,因为欧洲人只知道这些数字是从阿拉伯地区传入的,所以便把这些数字叫做阿拉伯数字。

二、阿拉伯数字的**故事

通过上面简单的介绍,我们知道阿拉伯数字是谁发明的,确认为印度人,那么更具体的呢?公元3世纪,古印度的一位科学家巴格达发明了阿拉伯数字。但在当时,并没有引起世界的目光,这些数字只在本国使用并完善着。

大约在公元7世纪,阿拉伯人征服了旁遮普地区,他们吃惊地发现:被征服地区的数学比他们先进。于是设法吸收这些数字。

771年,印度北部的数学家被抓到了阿拉伯的巴格达,被迫给当地人传授新的数学符号和体系,以及印度式的计算方法(用的计算法)。

由于印度数字和印度计数法既简单又方便,其优点远远超过了其他的计算法,阿拉伯的学者们很愿意学习这些先进知识,商人们也乐于采用这种方法去做生意。后来,阿拉伯人把这种数字传入西班牙。公元10世纪,又由教皇热尔贝·奥里亚克传到欧洲其他国家。

公元1200年左右,欧洲的学者正式采用了这些符号和体系。至13世纪,在意大利比萨的数学家费婆拿契的倡导下,普通欧洲人也开始采用阿拉伯数字,15世纪时这种现象已相当普遍。

那时的阿拉伯数字的形状与现代的阿拉伯数字尚不完全相同,只是比较接近而已,为使它们变成今天的1、2、3、4、5、6、7、8、9、0的书写方式,又有许多数学家花费了不少心血。阿拉伯数字起源于印度,但却是经由阿拉伯人传向四方的,这就是后来人们误解阿拉伯数字是阿拉伯人发明的原因。

阿拉伯数字传入我国,大约是13到14世纪。由于我国古代有一种数字叫“筹码”,写起来比较方便,所以阿拉伯数字当时在我国没有得到及时的推广运用。本世纪初,随着我国对外国数学成就的吸收和引进,阿拉伯数字在我国才开始慢慢使用。

10楼:李和霖

不是,是印度的一位科学家巴格达发明了阿拉伯数字。

阿拉伯数字起源于印度,但却是经由阿拉伯人传向四方的,这就是它们后来被称为阿拉伯数字的原因。

公元3世纪,印度的一位科学家巴格达发明了阿拉伯数字。

最古的计数目大概至多到3,为了要设想“4”这个数字,就必须把2和2加起来,5是2加2加1,3这个数字是2加1得来的,大概较晚才出现了用手写的五指表示5这个数字和用双手的十指表示10这个数字。这个原则实际也是我们计算的基础。罗马的计数只有到ⅴ(即5)的数字,ⅹ(即10)以内的数字则由ⅴ(5)和其它数字组合起来。

ⅹ是两个ⅴ的组合,同一数字符号根据它与其他数字符号位置关系而具有不同的量。这样就开始有了数字位置的概念,在数学上这个重要的贡献应归于两河流域的古代居民,后来古鳊人在这个基础上加以改进,并发明了表达数字的1,2,3,4,5,6,7,8,9,0十个符号,这就成为我们今天记数的基础。八世纪印度出现了有零的符号的最老的刻版记录。

当时称零为首那。

公元500年前后,随着经济、文化以及佛教的兴起和发展,印度次大陆西北部的旁遮普地区的数学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天文学家阿叶彼海特在简化数字方面有了新的突破:他把数字记在一个个格子里,如果第一格里有一个符号,比如是一个代表1的圆点,那么第二格里的同样圆点就表示十,而第三格里的圆点就代表一百。

这样,不仅是数字符号本身,而且是它们所在的位置次序也同样拥有了重要意义。以后,印度的学者又引出了作为零的符号。可以这么说,这些符号和表示方法是今天阿拉伯数字的老祖先了。

两百年后,团结在伊斯兰教下的阿拉伯人征服了周围的民族,建立了东起印度,西从非洲到西班牙的撒拉孙大帝国。后来,这个伊斯兰大帝国**成东、西两个国家。由于这两个国家的各代君王都奖励文化和艺术,所以两国的首都都非常繁荣,而其中特别繁华的是东都——巴格达,西来的希腊文化,东来的印度文化都汇集到这里来了。

阿拉伯人将两种文化理解消化,从而创造了独特的阿拉伯文化。

大约700年前后,阿拉伯人征服了旁遮普地区,他们吃惊地发现:被征服地区的数学比他们先进。用什么方法可以将这些先进的数学也搬到阿拉伯去呢?

771年,印度北部的数学家被抓到了阿拉伯的巴格达,被迫给当地人传授新的数学符号和体系,以及印度式的计算方法(即我们现在用的计算法)。由于印度数字和印度计数法既简单又方便,其优点远远超过了其他的计算法,阿拉伯的学者们很愿意学习这些先进知识,商人们也乐于采用这种方法去做生意。

后来,阿拉伯人把这种数字传入西班牙。公元10世纪,又由教皇热尔贝奥里亚克传到欧洲其他国家。公元1200年左右,欧洲的学者正式采用了这些符号和体系。

至13世纪,在意大利比萨的数学家费婆拿契的倡导下,普通欧洲人也开始采用阿拉伯数字,15世纪时这种现象已相当普遍。那时的阿拉伯数字的形状与现代的阿拉伯数字尚不完全相同,只是比较接近而已,为使它们变成今天的1、2、3、4、5、6、7、8、9、0的书写方式,又有许多数学家花费了不少心血。

11楼:louis朱庆芳

是巴格达哈(印度人)

12楼:

是欧洲人发明的,阿拉伯商人把它带到阿拉伯。

13楼:匿名用户

阿拉伯数字传入我国,大约是13到14世纪。由于我国古代有一种数字叫“筹码”,写起来比较方便,所以阿拉伯数字当时在我国没有得到及时的推广运用。本世纪初,随着我国对外国数学成就的吸收和引进,阿拉伯数字在我国才开始慢慢使用。

阿拉伯数字是谁发明的?阿拉伯数字是怎么发明的?

14楼:小备

阿拉伯数字由0,1,2,3,4,5,6,7,8,9共10个计数符号组成,是现今国际通用数字。阿拉伯数字最初由古印度人发明,后由阿拉伯人传向欧洲,之后再经欧洲人将其现代化。正因阿拉伯人的传播,成为该种数字最终被国际通用的关键节点,所以人们称其为“阿拉伯数字” 望采纳

v代表阿拉伯数字几,v是代表阿拉伯数字几

1楼 陶陶 v代表阿 拉伯数字5 阿拉伯数字简介 是现今国际通用数字。最初由印度人发明,后由阿拉伯人传向欧洲,之后再经欧洲人将其现代化。 正因阿拉伯人的传播,成为该种数字最终被国际通用的关键节点,所以人们称其为 阿拉伯数字 也可以说是人们弄错,误称为阿拉伯数字 。阿拉伯数字由0,1,2,3,4,5,...

阿拉伯数字有哪个是幸运号码,阿拉伯数字中最幸运的数字是几?

1楼 民生为本 1 168 一路发 2 258 来我发 3 458 是我发 4 888 发发发 5 588 我发发 阿拉伯数字中最幸运的数字是几 2楼 雨心潮 看什么场合 10 十全十美 9 天长地久 8 88发 6 66顺 4 事事如意 2 好事成双 哥俩好 1 一心一意 1 10这几个阿拉伯数字...

每个阿拉伯数字的含义,0~9每个阿拉伯数字的含义?

1楼 匿名用户 0 命运多舛的悲剧者 1 刚直不阿的正义者 2 爱情忠实的守望者 3 孑然一身的旅行者 4 新新时代的叛逆者 5 随遇而安的求生者 6 逆向思维的睿智者 7 志存高远的理想者 8 锲而不舍的爱美者 9 相得益彰的矛盾者 2楼 守芷云班赫 阿拉伯数字0 9的含义 下面的内容希望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