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编中国结的绳子怎样编手链用四根绳子编的红绳子手链叫什么结怎么编20

2021-03-05 18:50:31 字数 4408 阅读 4836

1楼:巧

左上旋转结、然后锁结就可以了,中国结是一种汉族特有的手工编织工艺品,它身上所显示的情致与智慧正是汉族古老文明中的一个侧面。是由旧石器时代的缝衣打结,推展至汉朝的仪礼记事,再演变成今日的装饰手艺。周朝人随身的佩戴玉常以中国结为装饰,而战国时代的铜器上也有中国结的图案,延续至清朝中国结才真正成为流传于民间的艺术。

当代多用来装饰室内、亲友间的馈赠礼物及个人的随身饰物。因为其外观对称精致,可以代表汉族悠久的历史,符合中国传统装饰的习俗和审美观念,故命名为中国结。中国结中,有:

双钱结、纽扣结、琵琶结、团锦结、十字结、吉祥结、万字结、盘长结、藻井结、双联结、蝴蝶结、锦囊结等结式。中国结代表着团结幸福平安,特别是在民间,它精致的做工深受大众的喜爱。

2楼:**代运营公司

1.绳子与配件,用的很简单,就是国产的台湾线2.想做的是16cm长的手绳,预计用绳长度为2米,共两根。

3.开始编了,居中偏左一些,开始做扣眼,做的扣眼是用金刚结的,玛瑙的直径的5mm,扣眼的长度做到2公分以内。

4.将编好金刚结围成圈圈

5.这一步就是我窍门了,省事,好用。用个夹子把扣眼夹好,方便编玉米结6.

接下来就开始编玉米结了。玉米结是用4根线编的7.2号线压1号线,3号线压2号线,4号线压3号线,4号线从1号线穿过去。

8.拉紧。

9.玉米结的要点在于每次拉紧的时候用的力道要一样,这样编出来才能整齐美观

10.编好了,一般取长度的时候,扣子和扣眼都不算尺寸。

11.台湾线编好了不是很粗的,还是很精致的

3楼:匿名用户

无论是细的线,还是粗的线都可以编手链。蛇结、轮结、十字结、平结、左(右)上旋转结、锁结左右结,都是比较简单的结法。也可以选择复杂点的结法,像盘长结、团结结都很好看。

用红绳怎么编手链

4楼:蔗糖淀粉葡萄糖

红绳手链编法需要准备的工具:红绳,约1米长左右

第一步:将红绳对折,并在一端编一个纽扣结,这样做是为了方便下一个步骤能顺利进行,不让红绳跑出来,注意在编织的时候要在上端留出一个扣眼,如图所示。

第二步:牵三根线横穿竖轴线中间,呈十字状。

第三步:在竖轴线下端再编织一个双联结,固定,接下来的所有步骤就从这个结开始。

第四步:把打了双联结的两根轴线线拉下来,和下面的绳子编在一起。

第六步:把编好的绳子拉直收紧。

第七步:编织到合适长度以后剪断,并烧粘线头,余下的两根线再编织一个双联结。

第八步:再将余下的线编一个或者两个,最多不要超过两个纽扣结,这样就完成的红绳手链的编织了。

5楼:祭沈然江儿

那一根红绳对折,然后向一面拧动让它盘成麻花型的最后一头一尾即个扣

就成红绳手链了

就是没图

呵呵不好意思

6楼:匿名用户

红绳编手链通常要用到中国结。而中国结不是一种结,是很多种结的统称。

你先学习下基础的中国结,编手链常用的有如下几种:

1、平结

2、金刚结:

3、四股辫:

4、纽扣结,常用语结尾

你可以找“凝饰手作”,我们很多红绳爱好者在这里讨论学习。

7楼:坚涵蕾老霖

看你要编什么样的手链啦,简单的有平结。两根绳子搓下,成麻花辫的也是一根手链。网上也有很多教程的。我的**店里有很多样式的,都是我自己编的,供你参考。店名

泥人原创手工

8楼:匿名用户

用一条红绳编织手链的具体方法为:

1、取140厘米线一根对折,先打一个双连结,或者纽扣结,什么结都可以,用来固定扣眼大小。

2、再取一个130厘米线对折,一共分4股开始编。

3、仔细看下,是一个环套一个环,线要抽紧、抽匀。反复练习。

4、编到17厘米差不多一个手链了,最后一股线挑出头后结尾,其余的3条剪掉,烫平。

5、留一股传一个禅木珠,便大功告白啦。穿其他珠也行,只要孔够粗哦。

用四根绳子编的红绳子手链叫什么结,怎么编? 20

9楼:纸墨成殇

叫“四股辫绕结”手链,编法步骤如下:

1、红黑各两条共四条线,打结**在一起。

2、用拇指和食指捏住,把四条线分开(红线上1下2、黑线左1右2)。

3、先把红2向上压过黑线放在红1的右边。接着把红1往下压。

4、黑2向左压过红线放在黑1左边,黑1往右压。

5、重复3、4步骤,编到需要的长度打结,这样,红绳手链就编织完成了。

10楼:澈谌黜

是四股红绳手链吧……

11楼:夏睡莲

中国结吧,可以网上搜下

中国结用绳名称用法,哪种线用来编什么

12楼:匿名用户

一般说来,中

国结线的常用种类主要有以下几种:1、5号线,中国结基本用线,直径约2.5毫米,主要用来做挂饰、包饰等。

2、6号线,比5号线稍细,直径约2毫米,主要做中小型结饰。3、a玉线,用于编制手链、手机挂饰等。4、b玉线,用于编制包饰、车饰等,直径1.

5毫米。5、如意扁线,有宽3、5毫米的两种,用于做胸针、头饰等。至于你说的韩国丝什么的,那是指牌子,不是种类。

建议你从**上搜搜看,一般来说,价钱贵些的,质量一般要好些。至于要编手链,建议你用a玉线或者6号线。希望能够帮到你。

如何编中国结手链

13楼:破碎的沙漏的爱

步骤一:用粗玉线1.5米的两条,0.6米的一条。把3条线系到一起

步骤二:在下面做转运结

步骤三:做一段之后可以把原来系的扣打开

步骤四:继续做转运结,直到长度达到缠绕自己手腕一周

步骤五:把两端的线搭起来,另用一条20厘米的线打4次转运结做调解扣,做好后,在穗子上挂几颗珠子

基本结法:目前中国结的基本结法有十多种,其名称是根据绳结的形状、用途、或者原始的出处和意义来命名的。

1、双钱结:形状像****古铜钱半叠的式样,故名。

2、钮扣结:常用以扣紧衣服,因其功能而命名。

3、琵琶结:此结是以双线纽扣结演变而来,用以做唐装和旗袍的装饰纽扣。

4、团锦结:外型类似花形,故名。团锦结结形圆满,变化多端,类似花形,结体虽小但美丽且不易松散,常镶嵌珠石,非常美丽。

5、十字结:结之两面,一为口字,一为十字,名为十字结。

6、吉祥结:吉祥结为十字结之延伸,亦是古老装饰结之一,有吉利祥瑞之意。编法简易,结形美观,而且变化多端,应用很广,单独使用时,若悬挂重物,结形容易变形,可加定形胶固定。

7、万字结:其结体的线条走向像佛门的标志,故名。

8、盘长结:基本形状就如佛教八宝之一的盘长,盘长是象征回环贯彻,是万物的本源,是最重要的基本结之一,经常是许多变化结的主结,也因为中国结具有紧密对称的特性,所以在感观视觉上容易被一般人所喜爱。

9、藻井结:结构紧凑,华丽,形如古时的天井而得此名。井与锦同音,亦称藻井。

10、平结:平结是以一线或一物为轴,将另一线的两端绕轴穿梭而成,平结用途很广,可用来连接粗细相同的线绳,也可编制手镯,挂链等饰物。

11、双联结:“联”,有连合、接续不断之意。本结是以两个单结相套链而成,取其牢固、不易松散,故名“双联结”。

12、酢浆草结:又名“中国式蝴蝶结”,其三个外耳就像是酢浆草的叶片,因而得名。酢浆草是爱尔兰的国花,结形美观,寓意吉祥如意。

参考资料 中国网-中国结

14楼:李志活

先做三个环排成十字形,再将中间的环压住右边的环,然后将右边的环翻压,再把下面的两根翻压到上面,然后将最后一个环按图示,方向穿出,平均施力,将环和绳头向周围拉紧,用同样方法将三个环和绳头以相反方向翻压穿出,最后拉紧,整理完成了。

15楼:匿名用户

这要看你是要编那种中国结。中国结不是一个结,而是一类结的统称。

中国结分基础结和组合结。

基础结从头到尾都是用一根丝线编结而成,每一个基本结又根据其形、意命名。

把不同的结饰互相结合在一起,或用其它具有吉祥图案的饰物搭配组合,就形成了造型独特、绚丽多彩、寓意深刻、内涵丰富的中国传统吉祥装饰物品。

所以你要学中国结,要先学编基础结。

基础结有:平结、金刚结、蛇结、斜卷结、云雀结、左右轮结、纽扣结、琵琶、团锦、十字、吉祥、万字、盘长、藻井、双联、蝴蝶等结式。

我只能提供少数的。

平结:金刚结:

云雀结:

四股辫:

可以进来我们一起讨论学习哦,这里有很多红绳爱好者:q qun 53488920

16楼:匿名用户

你好 这里讲的很详细 可以去看看http://jingyan.baidu.***/article/4b07be3c0c8f0348b380f31b.html

用四根绳子编的红绳子手链叫什么结怎么编

1楼 纸墨成殇 叫 四股辫绕结 手链,编法步骤如下 1 红黑各两条共四条线,打结 在一起。 2 用拇指和食指捏住,把四条线分开 红线上1下2 黑线左1右2 。 3 先把红2向上压过黑线放在红1的右边。接着把红1往下压。 4 黑2向左压过红线放在黑1左边,黑1往右压。 5 重复3 4步骤,编到需要的长...

突然爆发很强大的愤怒,是歇斯底里吗

1楼 人都是有感情的动物所以也必然会有情绪 会哭会笑会闹也会时而愤怒 可你是否听说过最彻底的爆发叫歇斯底里 2楼 知道的都知道 是的,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3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忍了很久,忍无可忍吧 有时候会无缘无故的发怒甚至歇斯底里的但一会就好了是怎么回事啊 5 4楼 吉安娜vs幻悠尘 现在的人,...

一般的红绳手链都用多粗的线啊,编金刚结的手链一般用多粗的绳子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有玉线和股线,玉 线从小到大有a b 71 72号线。股线从小到大有3 6 9 12 15 一般6 9 12比较常用 。一般编的红绳都是用72号玉线,直径在0 8mm左右。拉力强 耐酸 耐磨 防潮 不吸汗 不褪色!!常用的编手绳的红绳就是0 8mm的。手腕细的话,可以小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