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先进核潜艇

2021-03-05 18:02:07 字数 4649 阅读 3909

1楼:鞠如蓉扶朝

弗吉尼亚级

美国海军在建的最新一级多用途攻击型核潜艇,它将替换将要退役的“洛杉矶”级攻击型核潜艇,成为美国海军21世纪近海作战的主要力量,同时也保留了远洋反潜能力。首艇“弗吉尼亚”号(ssn-774)于1998年开工建造,预计2004年建成服役。美国海军计划共建30艘。

该级艇长114.91米,宽10.36米,吃水10.

1米,水下排水量7925吨,水下航速28节,下潜深度500米。核反应堆一次装料可使用33年。装备4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和12个“战斧”巡航导弹垂直发射管。

艇载电子设备将安装最先进的c4isr作战系统。该级艇能发射美国海军正在研制的“曼塔”可**自主式无人潜水器,用于水下侦察、扫雷和反潜;还能快速部署6人“海豹”突击小组,该小组配倍自己专用的asda小型潜艇,其航程为125海里,可以直接与“弗吉尼亚”级潜艇对接。

"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

美国海军资料称,造价约22亿美元的“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是美军第一种专门为应付冷战后威胁研制的潜艇,具有强大的反潜、反舰、远程侦察、执行特种作战以及用新型“战斧”巡航导弹精确打击陆上目标的能力。与主要用于在深海大洋等待与敌方战舰决斗的“前辈”们相比,采用自动导航控制设备的“弗吉尼亚”级核潜艇的近海作战能力尤其突出。

“弗吉尼亚”号攻击核潜艇长377英尺,水下排水量7800吨,潜深超过800英尺,水下航速25节,在其全寿期内无需补充核燃料,艇上官兵132人。“弗吉尼亚”级潜艇上共有12个导弹垂直发射系统。艇上鱼雷发射管可发射mk48

adcap重型鱼雷以及“鱼叉”反舰导弹。“弗吉尼亚”级潜艇内的特种作战舱还可容纳一艘供数十名特种部队使用的微型潜艇。

光纤传感器取代老式潜望镜将周边环境图像传送到指挥舱的电脑屏幕上。

因此指挥舱可以从潜望镜下方位置移到下层甲板更加宽敞的地方。

研制国家:美国

名称型号:“弗吉尼亚”级(virginia

class)

研制单位:美国通用动力公司电船部和纽波特纽斯造船厂等

造价:平均每艘22亿美元

现状:计划建造10艘,服役两艘

舷号舰名

舰名服役时间

ssn774

virginia

弗吉尼亚

2004.10.23

2楼:由恨云表旻

1974年,美国开工建造***,也是最先进的一代战略核潜艇--“俄亥俄”(ohio

-ssbn/ssgn)级,首艇“俄亥俄”号于1981年11月正式服役,到1997年9月,该级艇完成了全部18艘的建造计划。“俄亥俄”级长170.7米,宽12.

8米,水下排水量18750吨,最大潜深300米,最大航速25节,装1座s8g压水反应堆,2台蒸汽轮机,功率约60000马力。它的艇体中部采用双层壳体,其余占全艇长60%的部分采用单壳体,装备了an/b**5声呐等十余部水声、电子设备。尤其是凭借着极低频通讯系统,它在水下300米处也可接到岸台信号。

该级前8艘携带24枚“三叉戟ⅰ”弹道导弹,从第9艘“田纳西”号开始装载24枚“三叉戟ⅱ”弹道导弹。该弹射程12000公里,携带12枚分导弹头,一种为10万吨当量w76-mk4型,另一种为47.5万吨当量w76-mk5型,圆偏差概率为90米。

“海狼”级仅建造了3艘;综合性能大大领先于任何一级攻击核潜艇,所以被誉为“21世纪的核潜艇”。

该级艇长99.37米,宽12.9米,水面航行时吃水10.

94米,水上排水量7460吨,水下排水量9150吨,水下最大航速35节,最大潜深600米,全艇编制133人,其中12名军官。其动力装置为1座通用电气公司s6w压水反应堆,2台蒸汽轮机,功率38.8mw,约52000马力,单轴,泵喷推进器。

它选择了小长宽比水滴外形、首次采用了x型艇艉和泵喷推进方式,因而机动性高、安静性好。其艇壳采用高强度的hy100钢,可以在冰层下安全活动。艇上**强大,艇艏有8具660mm大口径发射管,可发射“战斧”巡航导弹、“捕鲸叉”反舰导弹和mk48-adcap型鱼雷。

“海狼”级电子、水声设备功能强大。作战指挥为an/bsy-2系统,它采用分布式计算机系统、声学系统、控制系统和电子/水声对抗系统,将探测、识别、跟踪、分析、传递、决策、执行等多项功能融为一体,通过数据总线相连,核心为uyk-44计算机。声呐主要为an/b**5d主/被动综合声呐,tb-16被动拖曳声呐、tb-23细线基阵拖曳声呐、被动保角阵声呐、探雷声呐等。

3楼:颛孙兴言赫卉

美“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被誉为“当代潜艇之王”.

就整体性能而言,它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战略核潜艇。

“俄亥俄”级核潜艇的艇体属单壳型,在结构与布置等方面均与众不同。艇体艏艉部是非耐压壳体,中部为耐压壳体,整个耐压体仅分成四个大舱,从舰首至舰尾依次是指挥舱,导弹舱,反应堆舱和主辅机舱。指挥舱分为三层:

上层设有指挥室,无线电室和航海仪器室;中层前部为生活舱,后部为导弹指挥室;下层布置4具鱼雷发射管。导弹舱共装24枚“三叉戟”导弹,对称于中心线平行布置。反应堆舱的上部是信道,下部布置反应堆。

主辅机舱布置动力装置。

“俄亥俄”级核潜艇的电子设备主要包括水声探测,导航和通讯三部分。艇上装备10余部水声探测设备,最主要的是an/b**-6型声纳,该声纳以主动工作方式为主,探测距离5-10海里,以被动方式工作时探测距离可达100海里。艇上的中心计算机可把整个导航系统连接在一起,实现了集中自动控制。

通讯系统设施齐全,性能优良,可在300米深处接受岸台信号,从而避免被卫星和敌机发现。

“俄亥俄”级核潜艇的**装备除4具鱼雷发射管外,主要是“三叉戟”导弹,它分为i型和ii型两种。i型导弹战斗部为mk400型分导式弹头,每枚有8个10万吨级当量弹头,最大射程为4600海里。ii型导弹战斗部改用mk500型分导式弹头,每枚载有14个15万吨级当量分弹头,最大射程为6000海里。

“俄亥俄”级核潜艇是美国战略核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其核威慑战略的重要保证之一,一艘“俄亥俄”级核潜艇上携带的24枚导弹,336个分弹头可以在半小时内摧毁对方200-300个大中型城市或重要的战略目标。

排水量:18750吨

规格:全长560英尺(170.7米);全宽42英尺(12.1米),吃水36.4英尺(11.8米)

装备:ssbn

726至ssnb

733;三叉戟ⅰ型(c-4)潜射弹道导弹24枚,三叉戟ⅱ型(d-5)潜射弹道导弹、533毫米鱼雷发射管4具、顾耐德mk

48鱼雷

主机:一具通用电气s8g自然循环压水冷却式核子反应炉、涡轮导气驱动系统(60000轴马力),单轴,航速20节以上

4楼:达命岂暇愁

美国最先进的核潜艇是海狼级核潜艇,中国是094:,下面请看数据对比:

海狼:(第三艘最先进,这里说的是第三艘)

长138米,宽12.9米,水上航行时吃水10.9米,水上排水量9250吨,水下排水量12132 吨,水下航速35节以上,最大潜度600米,全艇编制133人,其中12名军官。

噪音水平90-100分贝,其动力装置为1座通用电气公司s6w压水反应堆,2台蒸汽轮机,功率38.8mw,约52000马力,单轴,泵喷射推进器。

094:

长135m,宽13m,水面排水量9000t,水下11500t,单轴,7叶桨,双壳体,压水核堆。推进功率25mw,水下航速26节以上,工作潜深大于300m,艇员120人,噪音水平120分贝,12枚jl2,弹长13.2m,弹径2.

25m,**固体火箭发动机,发射重量55t,碳纤维复合材料壳体,11000公里射程。6个30万t当量机动分导热核弹头,精度300m内。

通过以上数据可以得出,094无论在载弹量排水量,噪音速度,自持度,还有航速方面都要落后于美国海狼级~不过094还没有官方版的资料,相信真实水平超过我的资料~

5楼:匿名用户

战略导弹和潜艇——美国海军唯一现役战略导弹核潜艇的“俄亥俄”级性能最为先进,排名高居榜首。这种核潜艇水上速度17节,水下速度25节,工作潜深365米,极限潜深550米,艇员包括14-15名军官和140名水兵。水上排水量16746吨,水下排水量18750吨,最大长度170.

7米,最大宽度12.8米,平均吃水11.1米。

动力装置由1座通用电气ge pwr s8g压水反应堆、2台蒸汽轮机(总功率6万马力)、2台涡轮机(总功率4兆瓦)、1台柴油机(1.4兆瓦)、1台备用螺旋桨电动机(325马力)组成,主要**装备是4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和24枚“三叉戟iid5”弹道导弹。作为俄罗斯海基战略核力量基础的667bdrm型核潜艇位居次席,其水上速度14节,水下速度24节,工作潜深400米,极限潜深650米,续航力90天,艇员140人。

水上排水量11740吨,水下排水量18200吨,最大长度167.4米,最大宽度11.7米,平均吃水8.

8米。动力装置由2座vm-4sg反应堆(总功率180兆瓦)、2台蒸汽轮机(总功率6万马力)、2台涡轮机、2台柴油机和1台备用螺旋桨电动机组成。主要**装备是4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和16枚r-29rm弹道导弹。

美国最先进的攻击核潜艇——海狼级 长99.4米,宽12.9米,水上航行时吃水10.

9米,水上排水量7460吨,水下排水量9150吨,水下最大航速35节,最大潜度600米,全艇编制133人,其中12名军官。其动力装置为1座通用电气公司s6w压水反应堆,2台蒸汽轮机,功率38.8mw,约52000马力,单轴,泵喷射推进器。

但是需要说明的是,美国的攻击核潜艇水平上赶不上俄罗斯。

6楼:匿名用户

核潜艇分两类:攻击核潜艇,战略核潜艇。美国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是海浪级,关于性能楼上已经介绍的很详细了,美国最先进战略核潜艇:

俄亥俄级。还有楼上的那战略核潜艇(094)与攻击核潜艇(海浪级)。这是没有可比性的

俄亥俄战略型核潜艇有哪几个特点,美国“俄亥俄”级核潜艇的特点有哪些?

1楼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核潜艇具有隐蔽性好 生存力强和攻击威力大等特点。它一次下潜,可连续 在水下航行几个月不用上浮,可以悄悄地接近敌人的领海或近海海域,也可以在较远的海域进行巡逻,如果携载导弹的射程达到10000千米以上,则可以全球攻击。也就是说,待在自己国家的港口内或水下就能把核导弹发射到任何...

能制造核潜艇的国家有几个,核潜艇那几个国家有, 具体哪些国家

1楼 随风吹去 美国 苏 俄罗斯 英国 法国 中国,还有以色列和日本有这个能力。 印度是租俄罗斯的核潜艇。 2楼 子欣子轩 美 苏 俄 英 法 中 印,已经有实际产品 具有潜在能力,再加上日本 核潜艇那几个国家有, 具体哪些国家 3楼 匿名用户 世界上拥有核潜艇的国家 美国 英国 俄罗斯 法国 中国...

为什么核潜艇目前只有几个国家拥有

1楼 老瓦嘴 因为贵,大型核潜艇比航母还烧钱。另一个是技术难度大,但只要有钱还是可以慢慢研制的。但世界上有钱的国家就那么几个。 为什么核潜艇目前只有几个国家拥有? 2楼 星光中续制导 造潜艇是一个系统工程,对重工业制造有一定要求。目前能造潜艇的国家有美国 俄罗斯 德国 英国 荷兰 中国 日本 西班牙...